請問excel裡如何自動設定加減乘除?

2023-02-13 10:00:06 字數 4376 閱讀 5327

1樓:閔永芬買念

左鍵雙擊開啟excel文件,首先普及一下excel的基本知識,在excel**中行分為1,2,3,4……,列則分為a,b,c,d……

首先在a1和b1中分別輸入8和4,首先來進行加法運算,在c1欄中。首先單擊c1欄選中,然後點選工作列中的」公式「選項,然後點選「公式」中的「查入函式」選項。

然後在彈出的視窗中選擇"sum"函式點選「確定」,然後會彈出一個」函式引數「視窗可以看到運算的結果以及函式的意思。點選確定。就可以看見函式已經用到了excel**中並且在c1欄中得到了運算結果。

下面說一下減法運算,首先左鍵單擊選中d1欄然後在d1欄中輸入「=a1-b1」回車,然後就可以看見運算結果出現在d1欄中。

然後是乘法運算和減法類似,左鍵單擊選中e1欄然後在e1欄中輸入」=a1*b1「敲一下回車,然後就可以看見運算結果出現在e1欄中。(「是按住上檔鍵shift不放手然後按8)

除法運算也是類似的,左鍵單擊選中f1欄然後在f1欄中輸入「=a1/b1」敲一下回車,然後就可以看見運算結果出現在f1欄中。

注:product

相乘函式(較常用)

a1-sum

減法函式(很少用)

a1/product除商公式(極少用)

2樓:嵇秋英甫念

自動運算:指當運算資料發生變化時,運算過程自動進行並顯示出計算的結果。

假設在a1、b1單元格,分別有資料30、15。在c列依次進行四種運算。

不使用函式,按數學上的加、減、乘、除的運算形式,體現出自動運算:

加法——在c1中公式。

=a1+b1

回車確認。減法——

在c2中公式。

=a1-b1

回車確認。乘法——

在c3中公式。

=a1*b1

回車確認。除法——

在c4中公式。

=a1/b1

回車確認。注意:

在計算機中——「表示乘號,「/表示除號。

自動運算的效果展現:

任意個別或全部修改a1、b1中資料,則系統自動按c1、c2、c3、c4中設計的運算方式進行計算,並分別在c1、c2、c3、c4中顯示出計算的結果。

希望能幫助你體驗運算的「自動」!

3樓:慎樹花果琬

1、開啟excel**,根據需要計算總金額的要求在**中輸入資料,需要計算單價與數量的乘積。

2、在c2單元格中輸入計算公式:=a2*b2。

3、點選回車,即可將輸入的計算公式生成計算結果,該乘積結果為「5076」。

4、然後滑鼠游標移動到c1單元格,出現十字游標時向下拖動滑鼠,即可批量將公式向下填充求出乘積。

excel 請問一下怎麼自動設定加減乘除

4樓:檔案度

用一個「=」引出公式,在公式中使用單元格地址以及【+-運算子和【()來改變計算的優先次序,可以完成需要的計算。在單元格資料變化時,公式就能自行計算。注意需要確保在excel的選項設定中,選定【自動計算】

請問在excel裡如何實現自動加減乘除運算?

5樓:綦秀榮劉環

加5在任何一個空白單元格內填入5,然後右擊這個單元格,複製,然後全選a4:p20的方塊兒區域,然後右擊,選擇性貼上,運算那裡選「加」,確定。

減5在任何一個空白單元格內填入5,然後右擊這個單元格,複製,然後全選a4:p20的方塊兒區域,然後右擊,選擇性貼上,運算那裡選「減」,確定。

加減乘除都可以這麼算。

6樓:明長青陽鳥

預設的只有自動加和,其他的全都要公式的!

7樓:韓亭晚區溪

自動運算:

指當運算資料發生變化時,運算過程自動進行並顯示出計算的結果。

假設在a1、b1單元格,分別有資料30、15。在c列依次進行四種運算。

不使用函式,按數學上的加、減、乘、除的運算形式,體現出自動運算:

加法——在c1中公式。

=a1+b1

回車確認。減法——

在c2中公式。

=a1-b1

回車確認。乘法——

在c3中公式。

=a1*b1

回車確認。除法——

在c4中公式。

=a1/b1

回車確認。注意:在計算機中——「表示乘號,「/表示除號。

自動運算的效果展現:

任意個別或全部修改a1、b1中資料,則系統自動按c1、c2、c3、c4中設計的運算方式進行計算,並分別在c1、c2、c3、c4中顯示出計算的結果。

希望能幫助你體驗運算的「自動」!

excel裡面怎樣自動算加減乘除,

microsoft excel 工作表 怎麼能自動計算 加 減 乘 除?

8樓:匿名使用者

1.基本的四則運算,使用公式就可以了,不必使用函式!

2.由於去處法則不同,因此,你應當分別在不同的列(行)建立公式,然後使用「填充」功能來實現批量計算。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1.直接在單元格內輸入等號然後再輸入公式按回車;例如:輸入=10+2按回車單元格內就會顯示答案12.

要根據運演算法則。

2.如果要使用函式,如在a3內輸入10,在a5內輸入2,然後選中單元格a3至a5點選工具欄中的函式的下拉清單。

選擇你要使用的計算方式,比如求和,求平均值最大值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a6輸入:

=if(a5=""0,"加法="&a3+a5&",減法="&a3-a5&",乘法="&a3*a5&",除法="&a3/a5&")

11樓:雙魚貝貝

a6輸入:

=if(a5=""0,"加法="&a3+a5&",減法="&a3-a5&",乘法="&a3*a5&",除法="&a3/a5&")

答案補充。再加一個括號。

=if(a5=""0,"(加法="&a3+a5&",減法="&a3-a5&",乘法="&a3*a5&",除法="&a3/a5&")

12樓:本本經銷商

excel支援數學中的四則運算,直接在目標單元格寫相應的公式即可。例如求a1減b1的差,在c1單元格可輸入:=a1-b1

需注意:excel裡面任何公式(包括數學四則運算)都是需要以等號開頭。

excel裡面的÷號用反斜槓/表示。乘法中的x用星號*表示。

excel四面的四則運算子合數學中的四則運算規則,先乘除後加減。

小技巧:如果參與計算的單元格資料是以文字形式儲存的,將不會參與任何運算,並報錯。這種情況下,可以在輸入完等號後再輸入兩個減號,然後再輸入公式即可。

雙減號可以理解為將以文字形式儲存的數字變成數字形式並參與計算。

13樓:匿名使用者

暈你 你想要的也太多太複雜了吧 看著我都頭疼。

請問如何在excel中設定含有加減乘除運算的綜合公式,並一次設定整個**都可以自動使用?謝謝!

14樓:初級菜刀

要設定綜合公式好說,但要整個**都可以使用的恐怕是沒有,excel主要是針對單元格進行函式操作,除非設定好了一個單元格然後再通過拖拽或複製來設定其它單元格。

15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在a1單元格是( 混合運算:

選中b1,插入-名稱-定義,出來一個框,上面輸入一個名稱,比如abc,下面引用位置輸入公式 =evaluate(a1) 確定。然後在b1輸入 =abc,向下複製公式。是不是要這樣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把你的「含有加減乘除運算的綜合公式」寫出來,我們幫你設定。空對空是不容易說清楚的。

17樓:豬豬一竹

整個**都自動使用的,好像還沒有,excel的功能最主是針對第個單元格的操作。

舉個例子:100除以2,也就是 =100/2 回車先輸入等號→點選100→點選除號/→點選2,然後回車,結果就出來了以此類推,加減乘除 + 都是如上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需要設定的,excel的每個單元格其實就是一個計算機,前提是你先輸入「=」然後輸入數字和運算子號。比如在某一個單元格中輸入:2+6 回車後,仍顯示2+6;如在某一個單元格中輸入:

=2+6 回車後,則顯示8。你試試看。

19樓:捷冷雁

=a*(b+c)+d/ej像這樣前面加個等號就可以編寫了 想要整個**都有公式的話 直接放在你編好的公式的單元格右下角,圖示變小十字 向下拖就可以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簡單,多問問吧。

excel怎麼設定自動編號,Excel表格中如何設定自動編號

1 首先選擇你要設定自動編號的 2 然後將 所有的編號進行刪除。3 在序號的下面輸入函式 row 然後在彈出來的頁面選擇 row 4 接著將公式輸入完整為 row 2 5 將游標放到紅色線框標記的位置,向下拖動,將編號填充全序號列。6 最後將看到編號已經按順序填充好了,如果你刪除其中的某一列,序號也...

Excel如何設定成永遠自動「自動調整列寬」

有個功能叫自動換行,對於列寬沒有全自動的設定,但是這個行高有 只要設定了自動換行後,當輸入內容超出單元格大小,行高就會自行調整,但是你每次開啟工作表還是要設定一次,或者在做完 後統一修改為自動換行 自動調整列寬沒有全自動,也有半自動,只要做完 全選然後雙擊一下兩列中間就可以了 private sub...

仙境傳說RO自動加藍設定方法怎麼設定自動吃藥

學習冒險技能 自動 後可以自動使用藥品,該技能效果是hp或者sp低於30 就會自動使用快捷欄中的藥水,所以學習該技能後,購買足夠的藍和血就能輕鬆掛機了 無憂僢奇裡面要特別值得注意的是,由於boss數量相對較少,玩家間的爭奪十分激烈,要小心背後,只有自己最靠得住,不要被其他搶同一個boss的玩家給暗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