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什麼昆蟲?這是什麼蟲子

2023-02-13 12:45:10 字數 3026 閱讀 2945

1樓:微塵小店

紅蝽類,具體種不清楚。

蝽,半翅目昆蟲,體小至中型體壁堅硬而體略扁平,刺吸式口器具分節的喙,著生於頭的前端,不用時貼放在頭胸的腹面。觸角一般4~5節。複眼顯著,單眼有或無。

前胸背板發達,中胸有發達的小盾片。前翅基半部革質或角質,稱為半鞘翅,一般分為革區、爪區和腹區三部分,有的種類有楔區。很多種類胸部腹面常有臭腺,可散發惡臭。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某種紅蝽,吸食植物或果實的汁液。

這是什麼蟲子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叫火夾子!陰暗潮溼的地方經常出沒!

4樓:匿名使用者

叫耳夾子蟲,喜歡在潮溼的枯朽腐木中或落葉堆下。

5樓:孔方

這種蟲子在水稻田裡常見,我被鉗過。

6樓:匿名使用者

毒性很強,你被夾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革翅,不是蠼螋。

請問這是什麼昆蟲?

8樓:天道勤酬

天牛:天牛是鞘翅目葉甲總科天牛科昆蟲的總稱,有很長的觸角,常常超過身體的長度,全世界約有超過20,000種。有一些種類屬於害蟲,其幼蟲生活於木材中,可能對樹或建築物造成危害。

9樓:守株待虎

在窗玻璃上?好象是一種蝽的若蟲。

10樓:匿名使用者

椿象(臭屁蟲)的若蟲。

品種像是:紋須同緣蝽。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著像蜘蛛,是蜘蛛的話像是「棒絡新婦」。

這個是什麼蟲?

12樓:蕎麥粉絲

大豆蟲,多見於黃豆、芝麻地裡,吃作物的葉子,糞便黑色,酒桶形顆粒狀。還有人油炸了吃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明顯是大豆蟲。學名豆天蛾幼蟲,是一種以吃豆葉、喝甘露為生,在天然無毒、無公害狀態生長的昆蟲,它高蛋白、低脂肪,有溫胃之功效。 它體形優美,與蠶相似。

成蟲時長約5公分,嫩綠色,頭部色較深,尾部有尾角。從腹部第一節起,兩側有七對白色線。它危害豆葉,齧成孔洞 ,嚴重時植株盡成光稈,不能結莢。

豆丹雖然是大豆的天敵,但是它的肉漿卻無毒無害,是一種特佳的高蛋白食物,做成菜餚,十分鮮美,並有**胃寒疾病和營養不良的特殊療效。豆丹皮經食油炸後,噴脆松香,口味極佳。豆丹入菜,形式多樣,清燜 、制湯、燒炒、炸生皮做盤子,無不令人一飽口福。

南方人認為是蟲子,一般不敢吃或不願吃,嘗後才讚不絕口。 如今,豆丹已風行到淮海地區的高檔飯館,不再是灌雲獨家所有。但其做法與風味 ,還是以灌雲為翹楚。

特別是冬季入節豆丹,從豆地刨出後,如何除去土氣,使其更加鮮香美口,更是灌雲廚師一技。 由於它只在夏天才生長,所以物以稀為貴,據說現在豆丹在當地已經達到400元/碗。 灌雲豆丹是天然有機食品,風味異常鮮美,令人食之難忘,是連雲港地區最具代表性的地方特色產品之一,被譽為「國內少有,蘇北僅有,灌雲特有」的美味珍品。

14樓:怕黑的黑貓

我們那邊叫「過山豬」!哈哈,不知道學名叫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綠豆蟲,最後可以蛻變為大黃蝴蝶產卵。

16樓:智馬利竇

我老家叫豆膽蟲,是不是很形象。

17樓:元靈上仙

毛毛蟲……這不是很常見嗎?

18樓:網友

這是豆娘的稚蟲,和蜻蜓的稚蟲相比,體型修長,可以對照百科確認一下。

19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雙叉犀金龜又名獨bai角仙,是一種金du龜子zhi科、叉犀金龜屬昆蟲dao,因雄性有發回達的頭角而得名。分佈答於中國東部,日本,泰國等地,生活在森林中。

幼蟲以腐葉土或朽木形成的腐殖質為食,成蟲取食樹木傷口流出的汁液或熟透的水果。生命週期約1年。常被作為寵物飼養。

體長30-50mm(不含額角),體寬20-30mm,身體呈長卵圓形,體表背面光滑或微茸毛,腹面茸毛較多。體色個體差異較大,從深紅到紅棕再到純黑均有,有時同一個體的頭胸和鞘翅顏色也會不同。頭部較小,複眼深紅褐色,觸角有10節,其中鰓片部由3節組成,上唇呈上翹的扁平鏟狀。

鞘翅肩疣、端疣發達,縱肋僅約略可辨。臀板十分短闊,強烈隆拱。足粗壯,前足脛節外緣3齒,基齒遠離端部兩齒,足末端有鉤爪一對。

性二型現象顯著,雄性有發達的額角,長15-35mm,向前伸出,末端向上彎曲並分四叉(體型較小的個體可能僅有兩叉),前胸背板**向前伸出一前胸背角,略向下彎曲,末端分兩叉。雌性額頭頂部僅有一小型隆起,無前胸背角,胸背板有y字型淺凹。雄性背部較為光亮,雌性背部較為粗暗。

雄性前足明顯長於雌蟲。

20樓:匿名使用者

竹象、竹象鼻蟲、竹甲蟲沒毒。

21樓:亦霏桐

黃蜂:又稱為胡蜂、馬蜂,是一種分佈廣泛、種類繁多、飛翔迅速的昆蟲。屬膜翅目胡蜂科,其中又分為狹腹胡蜂、胡蜂、和長腳蜂三個亞科。

黃峰有一個細長、光滑的身體,靠一個細柄與腹部相連,有發育完整的翅,嚼吸式口器,雌蜂和工蜂有一根可怕的螫針,在遇到攻擊或不友善干擾時,會群起攻擊,可以致人出現過敏反應和毒性反應,嚴重者可導致死亡。

這是什麼蟲子(圖)

22樓:無事夢周公

1、土狗別名螻蛄、拉拉蛄,屬直翅目,螻蛄科昆蟲。將活螻蛄,埋入石灰中處死焙乾,即成為中藥材土狗。由於烘乾後的螻蛄身體緊縮,頭向腹部彎曲,六足緊抱,形狀像條臥著的狗,故取名土狗。

土狗具利水、消腫、解毒的功效。內服可治水腫、小便不利、石淋、跌打損傷等症,外用可**膿瘡腫毒。

雌螻蛄產的卵大約經過十天左右,就孵化成和老螻蛄的相貌完全一樣的幼蟲。三天以後,就有很強的活動能力了。

土狗在廣東德慶一帶比較多,也算是當地的一道養生食材,可炒可炸,風味獨特,如果處理得當,沒有任何異味。據說,這種東西非常具有陽剛之氣。

這個是什麼昆蟲,這是什麼蟲子

這是鱗翅目昆蟲蛾屬的月蛾的幼蟲,別名珠兒蟲,以爬山虎等葡萄科植物的葉子為食,是常見的園林害蟲之一。這應該是葡萄上的大蟲子吧,土話叫做狗子,學名叫虎斑夜蛾 長得奇怪的小型爬型蟲類 這是什麼蟲子 這個叫火夾子!陰暗潮溼的地方經常出沒!叫耳夾子蟲,喜歡在潮溼的枯朽腐木中或落葉堆下。這種蟲子在水稻田裡常見,...

這是什麼昆蟲,這個是什麼昆蟲?

中華婪步甲,昆蟲綱,鞘翅目,步甲科昆蟲。體黑色,有光澤 上顎部分 上脣週迴緣 口須 觸角 前答胸背板側緣及後部棕紅色 體腹面黑褐色。頭部光潔無刻點。成蟲出現於6 9月份,是農區較常見種類。捕食紅蜘蛛 蚜蟲等昆蟲,但也能取食小麥 大麥 燕麥及黍類作物的種子。分佈在朝鮮 日本 俄羅斯 中國。這是什麼昆蟲...

這個是什麼昆蟲,這是什麼昆蟲?

荔枝蝽象 若蟲荔枝蝽屬於昆蟲綱,半翅目,荔蝽科pentatomidae。果樹害蟲,主要為害荔枝和龍眼 也為害其他無患子科植物。成蟲體長25毫米左右 體盾形 黃褐色。中國分佈於福建 臺灣 廣東 廣西 雲南等省區。中文學名荔枝蝽 好象是什麼蝽類的若蟲 這個是什麼昆蟲?回答黃蜂。黃蜂 又稱為胡蜂 馬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