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資什麼時候發放國家是怎麼規定的

2023-02-13 12:50:09 字數 3462 閱讀 8283

1樓:建才老師

那得看是不是國企,每個單位都不一樣 拖欠工資可以到當地工商局舉報 一般舉報 馬上就可以拿到。

勞動法對工資發放時間具體是如何規定的? 10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首先,勞動法中並沒有明確規定企業發放工資的時間。

但是,《山東省企業工資支付規定》中對於工資發放時間作了相關規定;

第十六條 企業應當按照勞動合同或者工資集體協議約定的日期足額支付勞動者工資,不得剋扣或者拖欠工資。工資支付日期遇到法定節假日或者休息日的,企業應當在節假日或者休息日前最近的工作日支付。

企業應當每月至少支付給勞動者一次工資,但實行年薪制的,可以按照規定的比例和期限定期支付勞動者工資。

對於從事臨時性工作的勞動者,工作期間少於1個月的,企業應當在臨時工作任務完成時立即支付勞動者工資;工作期間超過1個月的,企業應當按月支付勞動者工資。

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曰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曰、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日、小時支付工資。

3樓:沒事扯扯蛋

《勞動合同法》第十七條中規定勞動合同應當具備的條款第(六)項就是勞動報酬,這裡勞動報酬的內容既包括工資的標準,也包括工資的發放時間。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第一款規定「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

《勞動法》第50條規定:「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4樓:塔駡德

1、勞動法第五十條規定,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用人單位通常在下個月支付上個月的工資,這是允許的,比如5月的工資在6月支付,如果拖過6月就違反50條規定了。

2、但是勞動法沒有明確規定應在幾號發上個月工資,你查查當地是否有自己的《工資支付條例》,裡面會詳細規定。例如深圳市的規定是不得超過支付週期7天。(如果週期是每月底,就是次月7日前發;如果週期是每月20日,就是27日前發)。

5樓:星願下的期盼

1.用人單位工資發放時間由用人單位與職工在勞動合同中約定,或者由用人單位在依法制定的規章制度中規定,每月至少支付一次。

2.這是根據國家勞動部發布的《工資支付暫行規定》法律條例中的第七條: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

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日、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日、小時支付工資。

6樓:匿名使用者

贊同天傑地靈青島人的答案。

請問按國家規定工資應該什麼時候發

7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沒有規定過企業應該在一個月中的那一天發放工資。但是一般情況下,大多數企業都是選擇每月的5日或者25日發工資的。

是的,有的企業會押員工一個月的工資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固定日期就行了,沒有其他特殊要求的。

勞動法要求發放工資時間是什麼時候

國家規定每月工資發放日期是幾號?

9樓:怡

勞動報酬的發放應該按勞動合同的約定。

10樓:陽哥來了

不同省市不同公司在時間上國家沒有明確規定。但規定每月發放工資的日期必須固定,且一月一結。

按國家規定工資應該什麼時候發

11樓:青島大海財稅

1、國家沒有規定每月工資發放的具體日期;

2、《勞動法》規定了工資應當按月以貨幣的形式支付給勞動者,不能跨月;

3、法律依據《勞動法》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第五十一條 勞動者在法定休假日和婚喪假期間以及依法參加社會活動期間,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

國家勞動法規定的稅後工資怎麼發放

12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法沒有規定稅後工資如何發放,稅法規定了工資、薪金收入,扣除五險一金和住房公積金後,進出費用3500元,適用超額累進稅率,繳納個人所得稅。

《個人所得稅法》

第二條 下列各項個人所得,應納個人所得稅:

一、工資、薪金所得;

第三條 個人所得稅的稅率:

一、工資、薪金所得,適用超額累進稅率,稅率為百分之三至百分之四十五(稅率表附後)。

第六條 應納稅所得額的計算:

一、工資、薪金所得,以每月收入額減除費用三千五百元后的餘額,為應納稅所得額。

***《個人所得稅法實施條例》

第二十五條 按照國家規定,單位為個人繳付和個人繳付的基本養老保險費、基本醫療保險費、失業保險費、住房公積金,從納稅義務人的應納稅所得額中扣除。

13樓:top塵封時代

《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若干問題的意見》(勞部發[1995]309號)第五十三條規定,勞動法中的「工資」是指用人單位依據國家有關規定或勞動合同的約定,以貨幣形式直接支付給本單位勞動者的勞動報酬,一般包括計時工資、計件工資、獎金、津貼和補貼、延長工作時間的工資報酬以及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等。 2、實踐中勞動者的工資一般有基本工資、應發工資、實發工資之分。基本工資通常是用人單位給勞動者設定的底薪,一般未包括加班工資、津貼、補貼、福利待遇等。

應發工資是指勞動者提供正常勞動按照法律規定應當獲得的全部工資,包括了基本工資、加班工資、獎金、津貼等。實發工資是勞動者每月實際拿到的工資,通常會被扣減一些費用,比如代扣代繳社會保險費、所得稅,扣伙食費、房租費等,勞動者實際到手的金額通常會比應發工資少。 3、如果是經濟補償金的計算應當以勞動者的應發工資(也就是「稅前工資」)作為基數,而不是以基本工資、實發工資為基數。

以上是勞動法所說的「工資」。

稅後工資是指交納個人所得稅和五險一金後的實際發的工資,一般公司是轉賬形式發放,也有現金髮放的。

勞動法規定每月什麼時候發放工資

14樓:

工資應當在一個計薪週期結束後的一個月內發放,逾期違法。如果按照自然月計薪,那麼11月份工資應當在12月底之前發放。

國家對發工資的具體日期有規定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各單位根據實際情況發放。但一般都是在月初,每個單位都沒有絕對固定的時間。

以前倒是有,在計劃經濟時期,全國有個比較統一的工資發放時間,一般是每月的七日發。

16樓:弗蘭卡斯

沒有具體規定。

但是工資發放基本不得延遲超半個月。

17樓:網友

別說沒有,就是有也執行不了,你看誰把闖紅燈的人咋了,你要適合我國國情呀。

國家對高中貧困生補助金什麼時候發放啊

高校發放時間由學校而定,一般在學期結束前一個月。國家貧困生助學金一年發放兩次,每年9月1日前,主管部門和省以下財政 教育部門負責將國家助學金預算下達所屬各高校。貧困生助學金 貧困生助學金是為體現黨和 對普通本科高校 高等職業學校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的關懷,幫助他們順利完成學業,根據 關於建立健全普通本科...

國家規定空調什麼時候開?拜託各位大神

1.國家要求所有公共建築內的單位,包括國家機關 社會團體 企事業組織和個體工商戶,除醫院等特殊單位以及在生產工藝上對溫度有特定要求並經批准的使用者之外,夏季室內空調溫度設定不得低於26 冬季室內空調溫度設定不得高於20 2.一般情況下,空調執行期間禁止開窗。各地可在確保符合上述要求的前提下,根據當地...

讀經有規定什麼時候嗎

理論上說,讀經,隨時都可以。但讀經之前上香,相當於莊嚴道場,功德更大 剛吃完飯,要讀經的話,需要漱口,表示尊敬。但飯後馬上讀經,對身體不太好,氣會比較憋。最好是休息一會再讀。上香後可以念你想念的任何佛號 菩薩號,合十作揖 也就是所謂的問訊禮 三下,至於祈願,可以默想,也可以說出來。做完任何細小的功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