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筋底和橡膠底哪個結實分別有什麼特點

2023-02-13 13:55:08 字數 5676 閱讀 7127

1樓:匿名使用者

鞋底的作用是減震防滑,以墊塑橡膠底最佳。此底俗稱牛筋底,一般為黃黑兩色。挑選辦法是將鞋底邊角掐住一點往外拉,能拉開1至2毫米,彈性極佳為宜。

牛筋底,橡膠底,複合底,有什麼區別呢?

2樓:咕咚萌西

1、材質不同。

牛筋底材質只要是橡膠或塑料;

橡膠底材質主要是天然橡膠或合成橡膠;

複合底材質主要是橡膠和泡末複合成的材料;

2、效能不同。

牛筋底穿著舒適,韌性好,耐磨,防水;

橡膠底具有高彈性,高耐磨性,可經受多次彎曲,拉伸,壓縮而不受破壞,還具有耐酸鹼性;

複合底由二層能夠自由取放活體複合而成,上、下底層複合面為凹凸對應規則排列的幾何形狀,上底層佈滿微孔,下底層邊緣帶有幾何形孔,能夠進行氣體交換,透氣、祛溼;

3、適用物件不同。

牛筋底結實耐磨且相較於耐磨橡膠底更為柔軟,廣泛地運用到皮鞋、涼鞋中;

橡膠底主要適用於室內運動鞋和雨鞋;

複合底其特徵在於鞋底由二層自由取放活體複合而成,主要適用於功能性運動鞋;

3樓:我是花貓貓噠

1、製作材料。

牛筋底用橡膠製作,也可用塑料製作。

橡膠底由橡膠製作,天然橡膠或合成橡膠都有。

複合底由多種材料製作。

2、外觀。牛筋底為淡黃色半透明鞋底,有點重,耐磨,防水。

橡膠底比較柔軟,彈性極佳。

複合底鞋底由二層自由取放活體複合而成。

3、適用性。

牛筋底適用於涼鞋和日常生活用鞋。

橡膠底適用於運動鞋、雨鞋等。

複合底可以自動進行氣體交換,達到透氣、祛溼的作用,適用於透氣性要求高的鞋。

4樓:匿名使用者

「牛筋底」是形容和牛筋一樣結實,但是牛筋底是人工製造的,也叫熱塑彈性橡膠底。

橡膠底 一般比重比較高(即單位密度) 是一種硫化工藝,但防滑耐磨方面是現階段鞋材的首選(除新穎的複合材料外),適合做戶外鞋,跑鞋,籃球鞋等。

複合底透氣鞋。特徵是鞋底由二層能夠自由取放活體複合而成,上、下底層複合面為凹凸對應規則排列的幾何形狀,上底層佈滿微孔,下底層邊緣帶有幾何形孔,使上、下底層之間形成互通的空間層,藉助人行走時的壓力使空間層體積發生變化,自動進行氣體交換,從而達到透氣、祛溼的目的。

每種鞋底是針對每款鞋子的功能都有不同的作用,個人喜好去決定自己的選擇吧。

5樓:匿名使用者

複合底的材料比較多,牛津和橡膠的比較防滑。

牛筋底與橡膠底的區別

6樓:橡塑技術李秀權

牛筋底一般為聚酯膠底或天然橡膠和丁苯橡膠並用製作,耐磨有彈性!!橡膠底一般也是丁苯和天然並用(如果低端用再生膠製作質量差)。

7樓:匿名使用者

牛筋底是一種淡黃色半透明的鞋底。因顏色和牛蹄筋顏色相似而得名。鞋底彈性好,穿著舒適,走路無響聲。可由橡膠或塑料製作。

橡膠底顏色不限,可由天然橡膠或合成橡膠製作。因橡膠是一種高分子化合物。所以鞋底具有高彈性,高耐磨性,可經受多次彎曲,拉伸,壓縮而不受破壞。

還具有耐酸鹼性,所以下雨天適宜穿的。向我們的雨鞋就是橡膠鞋。

8樓:匿名使用者

牛筋底 要比橡膠底要好 要貴 江哥 選我的答案吧。

橡膠的鞋底和牛筋的鞋底,哪種比較好?

9樓:無情的打字機

橡膠的鞋底和牛筋的鞋底各有優勢,應該從具體的使用角度進行選擇:

1、耐磨損。假如從耐磨損的視角而言的話,是硫化橡膠的絕對優勢。許多車胎啊,專用工具啊都是有硫化橡膠的一部分。

2、鞋底子的地面防滑。在冬天裡鞋底子的地面防滑功效是很有用途的。地面防滑底而言是牛筋底較為好用,能夠非常好的做到地面防滑。

3、靴子的淨重。牛筋底的覺得較為厚實,而硫化橡膠的相對性比較輕。因此在輕便,便捷上,還是牛筋底較為合適。硫化橡膠的鞋底子有一股套膠的味兒,對身體不太好。

4、綿軟。假如喜愛穿鞋底子很綿軟的那類,還是應選牛筋底的。由於牛筋底的有延展性,會彎折。硫化橡膠的稍顯硬一些。

牛筋底鞋的特性:

1、用材注重,牛筋底用材廣泛較為上品。

2、地面防滑,牛筋底休閒鞋的地面防滑實際效果非常好,不必擔心在水跡許多的健身運動場所摔倒,防止健身運動損害。

3、耐磨損,牛筋底鞋儘管較為綿軟,可是耐磨性非常好,較為耐用。

4、防潮性好,牛筋底鞋防潮特性非常好,即便在暴雨的氣溫,也不必擔心靴子出現滲漏滲水的問題。

5、綿軟跟腳,不容易臭腳,不容易踩扁,形變概率小。

10樓:日久生情

1,橡膠底有分天然和人工合成的,是一種高分子的化合物,具有高彈性、高耐磨性、耐酸鹼性好,而且可經受多次彎曲、拉伸、壓縮而不受破壞。所以在雨天很適宜,例如雨鞋!

2,牛筋底是一種淡黃色的半透明鞋底,因顏色和牛蹄筋的顏色相似而得名。具有彈性好,舒適感好,輕便和柔軟度都好。可由橡膠和塑料製作。

其次對比:1,從耐磨度來說,橡膠底更好。

2,從防滑度來說,橡膠底是所有大底中相對防滑最好的,牛筋底也很好。

3,從舒適度來說,橡膠底比較笨重,牛筋底較輕便。

4,從效能度來說,兩個底的彈性度都非常好,只是橡膠比較硬,牛筋底比較柔軟。

牛筋底的感覺比較厚重,而橡膠的相對較輕。

所以在輕巧,方便上,還是牛筋底比較適合。

橡膠的鞋底有一股膠皮的味道,對人體不是太好。

如果喜歡穿鞋底很柔軟的那種,還是要選牛筋底的。因為牛筋底的有彈性,會彎曲。

總體來說,要比較哪個底好,主要還是得看用於什麼鞋子咯!當然也是**決定材料的好壞,而決定鞋底的質量!

11樓:匿名使用者

橡膠的沒有牛勁底耐磨 !橡膠的基本上穿3個月左右就磨的差不多了 牛筋的 可以穿上1年之後也發覺不了磨了多少。

12樓:go陌小潔

兩者各有優缺點,平分秋色。

1.耐磨。如果從耐磨的角度來說的話,是橡膠的比較優勢。

因為很多輪胎啊,工具啊都有橡膠的部分。

2.鞋底的防滑。

在冬天裡鞋底的防滑作用是很有用處的。

防滑底來講是牛筋底比較實用,可以很好的幫助大家防滑。

3.鞋子的重量。

牛筋底的感覺比較厚重,而橡膠的相對較輕。

所以在輕巧,方便上,還是牛筋底比較適合。

橡膠的鞋底有一股膠皮的味道,對人體不是太好。

橡膠底:優點:耐磨性佳、防滑、有彈性、不易斷裂、柔軟度較好、伸延性好、收縮穩定、硬度佳、彎曲性好。

缺點:重量較重、易吐霜(屬品質問題)、不易腐蝕(環保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與地面的摩擦力不同 牛津的比較低 而橡膠的比較大 看自己實際情況咯。

14樓:匿名使用者

牛筋多用在網球鞋上 在木地板上的抓地力相當強悍 橡膠什麼地都行。

橡膠底和牛筋底,哪個質量比較好?

15樓:a小0鬼

牛筋底其實也是橡膠材料製造的。

牛筋底橡膠是新增白炭黑為補強劑製造的,同等填充物的條件下牛筋底老化效能較橡膠底要好,但彈性稍差,但各廠鞋底具體成分不同,不好比較。

不過目前好多黑色膠底中新增再生膠以降低成本,這樣會影響鞋底的使用壽命,而牛筋底不能使用再生膠,所以牛筋底的整體質量穩定性會好一些。而橡膠底如果是大品牌靠得住的廠家質量也沒問題的,個人認為如果不加再生膠橡膠底的質量會好些,畢竟現在白炭黑技術還不成熟。

16樓:良啟西門爾雲

牛筋底要是真的的話當然比較好。如一樓所說牛筋的耐磨,防滑;橡膠發泡的不耐磨。橡膠發泡的或許會有一種怪怪的味道。(給分吧~謝~)

17樓:網友

一般牛筋底比較好質量比較好。

橡膠底和牛筋底的區別

18樓:冰箱裡的可樂

一、橡膠底可由天然橡膠或合成橡膠製作。

牛筋底是一種淡黃色半透明的鞋底,因其顏色與性狀似牛蹄筋而得名。

二、橡膠是一種高分子化合物。所以鞋底具有高彈性,高耐磨性,可經受多次彎曲,拉伸,壓縮而不受破壞,提高舒適性和反應速度。還具有耐酸鹼性,所以下雨天適宜穿的。

像我們的雨鞋就是橡膠鞋。

牛筋鞋底彈性好,穿著舒適,有點重,耐磨,防水,是涼鞋和日常生活用鞋的上好鞋底料。

三、橡膠分為很多型別:耐磨橡膠,環保橡膠,空氣橡膠,粘性橡膠,硬質橡膠,加碳橡膠。

而牛筋底沒有那麼多分類。

1、耐磨橡膠:耐磨橡膠的耐磨性和韌性都是非常好的,所以非常的耐用,這種橡膠材料一般在網球鞋的大底上使用。

2、環保橡膠:也被稱為**料橡膠,這種橡膠大底含有最多10%的**橡膠,主要目的是為了環保。

3、空氣橡膠:橡膠裡含有空氣,有一定的減震功能,但是不很耐磨,用途不是很廣泛。

4、粘性橡膠:粘性橡膠的特點是柔韌性比較好,而且非常的防滑,一般用在室內的運動鞋上。

5、硬質橡膠:硬質橡膠是大底橡膠材質裡最全面的橡膠,堅韌防滑又很耐磨,用途自然也就很廣泛。多功能鞋和籃球鞋大多是用此種橡膠來做大底。

6、加碳橡膠:在普通的橡膠材料里加入了碳元素,使得橡膠更加的堅韌耐磨,跑鞋大多使用此種橡膠,而且在跑鞋鞋底的後掌部分都會留有brs的字母標示,以表示大底使用了加碳橡膠。

19樓:清溪看世界

在日常生活中,橡膠底相對牛筋底會更好一些,應用也更加廣泛一些。

牛筋底和橡膠底的主要區別如下:

1、特點不同。

牛筋底用料講究,牛筋底用料普遍比較上乘,牛筋底運動鞋的防滑效果很好,牛筋底鞋雖然比較柔軟,但是耐磨效能很好,比較耐穿,牛筋底鞋防水效能很好,即使在大雨的天氣,也不用擔心鞋子出現滲水漏水的問題;橡膠底鞋底具有高彈性,高耐磨性,可經受多次彎曲,拉伸,壓縮而不受破壞,提高舒適性和反應速度。還具有耐酸鹼性,所以下雨天適宜穿的。

2、製作原料不同。

橡膠底由天然橡膠或合成橡膠製作;牛筋底大多采用合成膠(或並用少量天然膠)為基材。

3、缺點不同。

橡膠底的缺點是不耐磨;牛筋底時間久會泛白表面有一層霧狀分泌物;用刀片切少許用火點燃成黑灰殘留白色固體少許,燃燒時難出現滴落現象,並出現橡膠惡臭有少許黑煙。

20樓:橡膠配方李秀權

一種淡黃色半透明的鞋底,因其顏色與性狀似牛蹄筋而得名。

牛筋底可以用橡膠製作,也可用塑料製作,而以用熱塑橡膠(tpr)製作最為方便。

這種鞋底彈性好,穿著舒適,有點重,耐磨防水,是旅遊鞋和日常生活用鞋的上好鞋底料。

橡膠牛筋底時間久了會泛白,表面有一層霧狀分泌物;用刀片切少許用火點燃成黑灰殘留白色固體少許,燃燒時難出現滴落現象,並出現橡膠惡臭有少許黑煙。

橡膠底:(運動鞋多用)

橡膠是一種高分子化合物,所以鞋底具有高彈性,高耐磨性,可經受多次彎曲,拉伸,壓縮而不受破壞。還具有耐酸鹼性,所以下雨天適宜穿的。像我們的雨鞋就是橡膠鞋。

橡膠底有分為天然橡膠與合成橡膠。天然橡膠:天然橡膠的優點就在於它非常的柔軟,彈性極佳,能適和於各種運動,但是缺點也是很明顯的那就是很不耐磨。

室內運動鞋多用天然橡膠。 合成橡膠:又分為耐磨橡膠、環保橡膠、空氣橡膠、粘性橡膠、硬質橡膠、加碳橡膠。

21樓:詞顧北

原材料都是橡膠,牛筋底用的是橡膠的頭料,普通的橡膠底裡面摻雜了大量的再生膠,所以牛筋底更耐磨。

馬丁靴的鞋底分類有哪些天然橡膠底是牛筋底麼??為甚這個看起來賊像牛筋底的

牛筋是屬於橡膠的一種,純天然橡膠應該不可能吧,天然橡膠用來作鞋,那成本太高了,你想想天然橡膠多麼環保,普通鞋的底那基本都是合成的 天然橡膠底是牛筋底,牛筋底就是天然膠和丁苯膠共混出來的!是天然橡膠中最好質量的鞋底了!有沒有可以製作服裝的軟橡膠面料 有啊,一般是聚氨酯軟橡膠 誰能告訴我橡皮服飾怎樣加盟...

聚氨酯底 和橡膠底有什麼區別,聚氨酯和橡膠鞋底哪個好

1 特點不一樣 聚胺脂底很輕巧,粘膠率好於橡膠底和牛筋底,舒適性也要好於橡膠底和牛筋底。天然橡膠的優點就在於它非常的柔軟,彈性極佳,能適和於各種運動。2 耐磨不一樣 聚氨脂底它具有質量輕 耐磨效能好等特點。橡膠底很不耐磨。3 材料不一樣 聚氨酯鞋底以聚氨酯樹脂為主要原料。橡膠底是以高分子化合物為原材...

Converse的纖維底和橡膠底有咩區別

一樣 纖維底是因為某些國家對進出口的橡膠有限制 all star系列 這個系列是匡威最古老的系列了。是匡威品牌公司1908年成立以來就有的了。特徵大概就是鞋面布料或皮料或許是淨色,或許有其他特別的花紋,低幫通常只有鞋跟底部有各all star的logo。高幫的就是在鞋內側的腳眼部位有個圓形的al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