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是單位去申還是請要帶傷者同去

2023-02-13 15:05:07 字數 2826 閱讀 6012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單位去申請,不需要傷者去。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按照本條第一款規定應當由省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進行工傷認定的事項,根據屬地原則由用人單位所在地的設區的市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辦理。

用人單位未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時限內提交工傷認定申請,在此期間發生符合本條例規定的工傷待遇等有關費用由該用人單位負擔。

2樓:廣東萬林律師事務所

單位申請可以不用帶傷者去的;如果單位一個月不申請個人可以去勞動局申請。

工傷是單位給鑑定,還是傷者自己鑑定?

3樓:網友

可以先申報單位,如果單位統一就可以直接申請。

工傷認定。工傷要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申請工傷認定,再進行勞動能力鑑定。以鑑定結果為準。

報工傷步驟:

1.到勞動局申報,申請工傷認定,填寫事故報告2.在一個月內準備好病志,身份證影印件,,勞動合同原件影印件,單位營業執照影印件,事故調查表,工傷認定申請表,若不是本人還需要授權委託書(填單位名稱的地方蓋公章,簽字的地方按手印)

3.等待稽核,稽核後會返給個人工傷認定書。

4.申請工傷鑑定,攜帶身份證,營業執照,病志及工傷鑑定申請表到勞動能力鑑定中心。

5.遞交材料後,會得到鑑定通知單,上面有什麼時候到**鑑定6.鑑定時必須本人去,帶本人身份證原件,ct或其他材料之後等待結果就可以了。

工傷認定應該是用人單位還是傷者去進行認定呢?在沒有買保險的情況下

4樓:匿名使用者

當職工發生事故受到傷害後,作為用人單位也好,受傷職工也好,除了積極**外,首先要把握好申請工傷認定的期限,這是受傷職工合法權益受到保障的前提。這就要求用人單位在規定的期限內辦理申報工傷的手續。如果超過期限,就很難認定了。

對於申請工傷的期限,我國的《工傷保險條例》規定,「職工在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由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進行工傷認定的事項。根據屬地原則,由用人單位所在地的設區的市級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辦理。

5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你可以去勞動局諮詢,可以打12333諮詢。

6樓:四川文典律師事務所

用人單位和個人都可以去申請認定,如果單位拒絕去,傷者或家屬也可以去當地勞動局申請的。

工傷以後能帶傷鑑定嗎?

7樓:廣東萬林律師事務所

工傷認定可以,但要做傷殘鑑定必須等**終結,也就是**好才能鑑定。

工傷者假肢三年後修理能報銷

8樓:匿名使用者

達到所在省市規定的最低使用年限的,可以申請更換。

根據人社部 民政部 國家衛生計生委《工傷保險輔助器具配置管理辦法》的規定,工傷職工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需要配置輔助器材的,配置的輔助器材達到最低使用年限之後,可以向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更換,由工傷保險**支付更換的費用。

但是,符合配置輔助器材的工傷職工與所在單位解除了勞動關係,領取了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 就業補助金之後,工傷保險關係終止,不再享受工傷保險更換輔助器材的待遇。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 民政部 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

《工傷保險輔助器具配置管理辦法》

第十六條 輔助器具達到規定的最低使用年限的,工傷職工可以按照統籌地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行政部門的規定申請更換。

工傷職工因傷情發生變化,需要更換主要部件或者配置新的輔助器具的,經向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重新提出確認申請並經確認後,由工傷保險**支付配置費用。

河北省人民**。

《河北省工傷保險實施辦法》

第三十五條 工傷職工領取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後,不再享受其他工傷保險待遇。再次發生工傷的,應當按《條例》和本辦法規定的程式重新履行工傷認定。

和勞動能力鑑定手續,並按新的認定和鑑定結論享受工傷保險待遇。

9樓:匯法網

可以要求用人單位按《工傷保險條例》的相關規定,依據勞動能力鑑定結論獲得相應的賠償。

如果以一般傷情可以要求賠償:

1、醫療費:【29條3款】 【工傷保險**支付】

2、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29條4款】【本單位因公出差伙食補助的70%計算。】【單位支付】

3、交通費:【29條4款】【條件為醫療機構證明、經辦機構同意、統籌地區以外就醫】【因公出差標準計算】【單位支付】

4、 食宿費:【29條4款】【同交通費條件一樣】【單位支付】

5、 **性**費【29條6款】【**支付】

6、 假肢、矯形器、假眼、假牙、輪椅費用:【30條】【國家規定標準】【**支付】

7、 工資、福利:【31條1款】【停工接受工傷醫療期間】【原待遇不變、一般不超過12個月,最長2年】【單位支付】

8、 護理費:【31條3款】【生活不能自理、停工留薪期間】【單位支付】

10樓:左思苗

可以報銷的!由社保**支付!

工傷期間沒上班,工資是用人單位發還是勞動部門發

停工留薪期期間,由用人單位按原工資待遇支付工資。原工資指的是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停工留薪期,期限一般以醫療 和醫療機構建議休息的時間計算。具體期限需依據受傷情形和 工傷職工停工留薪期分類目錄 確定。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對停工留薪期有異議的,可向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確認。法律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

請單位領導和幾個同事吃飯是家中好還是酒店好 有那注意事項

請單位領導和同事吃飯 如果你們的關係非常密切 在家裡是不錯的選擇 不但氛圍輕鬆 也可以拉近彼此關係 但如果只是同事領導的關係 建議去正規的酒店更好 當然是酒店好了,首先不用 做那麼多的菜,也不用洗那麼多的碗,就已經省了回很多功夫了,答 其次還不用擔心自己的廚藝過不過關,萬一每個人都只吃了兩口就藉口說...

請同事吃飯,是去家裡比較好還是去外面比較好

請同事吃飯,相比去家裡還是去外面好的。我覺得同事的話,那麼她就是你的 工作夥伴,你們之間最大的聯絡還是因工作。你們之間的談話也一般是關於公司的或你們共同認識的同事的。而家裡是一個比較私密的空間所以我覺得請同事一般的話一般不太適合在家裡設宴。你同事來到你家也會覺的非常的不自在的,因為這並不是可以隨便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