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腦突然斷電後開機就會藍屏

2023-02-13 15:50:06 字數 6033 閱讀 1862

1樓:武弘量

遇到斷電(掉電)現象採取一些補助措施也是完全有必要的,(如在斷電後關閉電腦周邊一些電源裝置:音箱,顯示器等從而避免一旦來電時高壓電流影響其電子電路的電容器件)電腦主機一般一些機箱在掉電後不會關閉電源,所以也應先關閉power 在斷電後做到隨時關閉整機的電源,等來電後再次檢查電源接線,再開機!電腦會在非正常啟動並檢測裝置後進入系統並執行操作,使用者可自行檢視一些設定和硬體的使用情況!

昨天突然停電了,今天電腦啟動一直藍屏,怎麼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時螢幕出現藍色背景和字母,說明電腦出現故障,導致了藍屏。初次出現藍屏可以重啟電腦,一般都能解決問題。

出現藍屏有很多原因,以下就常見的問題,有大致7種解決方法:

原因一:電腦超頻過度引起電腦藍屏,突然斷電後出現的藍屏可以排除這個原因。

原因二: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記憶體損壞導致電腦藍屏,建議首先使用這個方法。

在實際的工作中,遇見最多的電腦藍屏現象就是記憶體條接觸不良(主要是由於電腦內部灰塵太多導致,主要是老舊電腦會常發生)以及硬碟故障導致的電腦藍屏居多。當然記憶體條出現故障也會出現電腦藍屏現象。

由於多數是由記憶體引起的藍屏故障,都是由於內部灰塵過多或者接觸不良導致,所以解決辦法也非常的簡單,只需要開啟電腦機箱,將記憶體條拔出,清理下插槽,用橡皮擦乾淨記憶體條金手指後再裝回去,一般問題都可以解決。如果問題沒有解決,需要確定是否是記憶體故障,判斷方法是更換記憶體條。

原因三:硬碟出現故障導致電腦藍屏,突然斷電,有可能造成硬碟故障。

硬碟出現問題也經常會導致電腦藍屏,比如硬碟出現壞道,電腦讀取資料錯誤導致了藍屏現象,如果存取、讀取系統檔案所在的區域出現壞道,也會造成系統無法正常執行,導致系統崩潰,導致電腦藍屏。

建議使用diskgenius等工具檢測硬碟壞道情況,如果硬碟出現大量壞道,建議備份資料更換硬碟。如果出現壞道比較少,建議備份資料,重新格式化並分割槽磁碟。之後再重新安裝系統即可解決問題。

原因四:安裝的軟體存在不兼導致電腦藍屏,可以排除這個原因。

原因五:電腦中病毒導致的電腦藍屏故障,這個原因也可以排除。

原因六:電腦溫度過高導致電腦藍屏,,這個原因也可以排除。

原因七:其他原因導致的電腦藍屏。

其他原因方面,比如電腦電源出現故障,導致供電不正常,導致經常宕機等。作業系統出現問題,可以重灌系統解決。總之出現電腦藍屏故障的原因有很多,以上是一些比較常見的原因和解決辦法。

解決電腦藍屏故障的方法和多數電腦故障方法一樣,主要是根據以上可能出現的故障原因去分析解決問題。突然斷電後的藍屏現象,請主要考慮記憶體條、硬碟和電源的故障。排除了幾個硬體的問題,再考慮重灌作業系統。

3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不行就只能重灌系統了。

4樓:下一個奇蹟

在關機斷電的情況下將硬碟重新插拔,重新開機還是不可用的話建議重新安裝系統。

5樓:星哥

選擇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進去。

6樓:匿名使用者

用安全模式進去 然後做一下磁碟檢查。

7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有問題了,重啟下試試,不行重灌系統,

8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模式錯誤,把硬碟模式ide改成ahci

電腦突然斷電後為什麼會藍屏

9樓:曲龍鳴

可能是突然斷電導致系統檔案丟失了。

電腦斷電導致的藍屏怎麼辦 20

10樓:柏林寺

電腦斷電導致的藍屏的解決方法如下:

1、華碩主機板f2進去。

2、再按鍵盤上的f7。

3、鍵盤向下回車鍵選擇sata設定。

4、點選回車鍵切換。

5、鍵盤向下鍵選擇ahci。

6、按下f10之後彈出對話方塊再按下回車鍵選擇yes。

以上就是電腦斷電導致的藍屏的解決方法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點按f8進安全模式試試,或者是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能進去把系統優化下。

不能進就安裝系統吧。

12樓:資料恢復工程師

電腦固態硬碟突然停電,開機藍屏,宕機,不認盤也做不了系統,資料丟失怎麼辦?

13樓:幻之誰愚

電腦藍屏**為:0x000000f4,主要有三種常見的可能,系統問題、軟體問題、硬體問題。硬體一般是硬碟或記憶體條出現問題,由於是斷電導致出現了問題,很可能是系統問題或硬體問題,軟體問題幾乎可以被排除,解決辦法如下:

一:首先檢查下記憶體條是否插好,建議重新插一下記憶體條,問題依舊進行步驟二。

二:檢查電腦硬碟是否損壞,突然斷電對硬碟的傷害還是比較大的,建議使用軟體檢測下硬碟是否出現壞道。

三:以上2種情況排除後,基本上可以認定是系統問題,建議重新安裝新系統,建議安裝新系統前備份電腦重要資料,將硬碟重新分割槽後再安裝新系統。

14樓:全民_正能量

因為意外斷電導致開機藍屏。 最簡單的方法重灌系統嘍!!!

分析: 因意外斷電導致硬碟資料沒有回到起點位置,導致系統關鍵檔案損壞。再次重啟的話導致硬碟找不到系統關鍵資料。所以說重灌系統能夠很快的解決此問題!!

重灌系統簡介。1. 買一個作業系統光碟\已有安裝光碟。

2 電腦要有光碟機。3設光碟為第一啟動項(桌上型電腦按del鍵進入bios選擇first boot什麼。改cd-rom為第一啟動項按f10儲存再按y電腦就重啟。

在些之前把光碟裝上去)4進入光碟檔案看一下就明白了。然後安裝完全把光碟取下就安裝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是否是操作過程中損壞了系統檔案要麼是病毒不需要系統盤,按的下面的方法一般可以,還原到過去非重灌。

1: 需要系統自帶的還原功能:開機f11——高階——將系統恢復到過去某個時間,也就是出現這個問題的前一天和前幾天都可以,幾分鐘就可以搞定。別的方法無法從根本上解決你的問題。

2:也可以開機按{f8進安全模式}選擇系統還原。

3:建議開機歡迎畫面——{f8進安全模式}進行還原因為在安全模式下不起動除系統以外的軟體,快的話幾分鐘就可以搞定,去試一下。

先關機:然後在開機然後在按照上面的方法作一步一步的作一定可以。

16樓:盧格爾

重做下系統試試,再擦擦灰。

電腦突然斷電開機後出現藍屏出現

17樓:低拋高吸

1)開機馬上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還不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如果重灌也是藍屏,建議還是檢修一下去)。

出現這樣的問題是軟體衝突、驅動不合適、系統問題引起的,可以在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還是不行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不要安裝軟體、補丁、驅動等,看看開機還有問題嗎?如果沒有在逐步的安裝驅動、補丁、軟體,找出不合適的東西就不要安裝了。

在有就是硬體引起的,扣出主機板電池放一下電,插拔一下記憶體、顯示卡清一下灰,在檢查硬碟是否有問題,不行就檢修一下去吧。

2)如果你說的是非正常關機引起的磁碟受損,可以進入安全模式或你說的pe修復一下磁碟。

如果是磁碟出了問題請修復一下(每個磁碟都修復一下)。

系統自帶的磁碟修復方法:

具體步驟如下:在我的電腦中選中碟符後單擊滑鼠右鍵選屬性,在彈出的驅動器屬性視窗中依次選擇 「工具→開始檢查」並選擇「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和「掃描並恢復壞扇區」,然後點選開始,掃描時間會因磁碟容量及掃描選項的不同而有所差異(按上面的方法做後,會彈出一個框,點是,自動關機後在開機進行修復)。

硬碟壞道將導致電腦系統檔案損壞或丟失,電腦無法啟動或宕機。硬碟壞道可以採用ndd磁碟工具或scandisk來修復。

如果故障依舊,請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還是不行格式化硬碟重新分割槽重灌,在不行就要換硬碟了,或檢修一下去吧)。

18樓:騰訊電腦管家

1、重啟電腦,按f8,出現選擇選單。

2、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安全模式都試下,如果能進入安全模式可以解除安裝最近安裝的軟體或者驅動。

3、如果還是這樣,只能重做系統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辦法:

1、首先檢查下記憶體條是否插好,建議重新插一下記憶體條,看看問題是否可以解決;

2、檢查電腦硬碟是否損壞,突然斷電對硬碟的傷害還是比較大的,建議使用軟體檢測下硬碟是否出現壞道;

3、上面的兩種情況排除後,基本上可以認定是系統問題,建議重新安裝新系統,建議安裝新系統前備份電腦重要資料,將硬碟重新分割槽後再安裝新系統進行解決吧。

原因分析:從上述前因後果我們可以發現,電腦斷電,導致電腦非法關機。一般出現電腦藍屏**為:0x000000f4,主要有三種常見的可能,系統問題、軟體問題、硬體問題。

硬體一般是硬碟或記憶體條出現問題,從上面斷電導致出現了問題,很可能是系統問題或硬體問題,軟體問題幾乎可以被排除。

20樓:初夏52陽光

多試幾次看看,不行可能就是系統被損壞了,重灌系統就好了。看看能不能進pe,能的話硬體的問題可能性就不大,系統出問題的可能性就更大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記憶體條重插試試,如果不行重灌系統試試,再不行就檢查硬碟壞道。

22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啟動,選擇正常模式!

23樓:我是您的客服

1。試試開機,出完電腦品牌後,按f8,回車,回車,進安全模式裡,高階啟動。

選項,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回車,回車,按下去試試!

2。再不行,進安全模式,正常啟動,回車,到桌面後,全盤防毒!

3。使用:360安全衛士,「木馬查殺」裡的:「360系統急救箱」,系統修復,全選,立即修復!網路修復,開始修復!

再點:開始急救!重啟後,點開「檔案恢復」,全選,徹底刪除檔案!

4。再不行,拔下顯示卡和記憶體條,橡皮擦擦,再用毛刷,清理插槽灰塵和風扇,更換記憶體插槽等!

6。再開機,如果還是不行,需要「一鍵還原」或「重灌系統」了!

7。硬體有問題,送修!

電腦突然斷電後再開機就藍屏,怎麼辦?

24樓:小小小魚生活

是電腦突然斷電關機或關機前卡,造成磁碟受損引起的。

電腦內部硬體溫度過高也是電腦藍屏現象發生比較常見的一種原因,溫度過高主要以 cpu 與顯示卡,硬碟等做重要參考。如果出現電腦藍屏而電腦內部溫度很高,那麼很可能就是散熱不良導致電腦藍屏。

那麼開機看 cpu 風扇和顯示卡風扇是否正常轉動,正常的話建議加強主機散熱,比如新增機箱散熱等,如果是硬碟溫度過高,則可能有硬碟故障,需要更換。

25樓:張好鐵

電腦藍屏的解決方法及步驟:

1. 重啟計算機。如果藍屏只是偶爾的出現藍屏的話,只要重啟計算機就可以了;

3. 感染病毒。惡意程式的破壞導致電腦經常藍屏;只需要經常開啟360安全衛士來查殺電腦有無病毒即可。

4. 硬碟出現問題也經常會導致電腦藍屏,比如硬碟出現壞道,電腦讀取資料錯誤導致了藍屏現象。

5. 電腦內部硬體溫度過高,夏天cpu溫度過高,電腦出現藍屏後我們開啟機箱,如果感覺內部溫度很高,則很可能是溫度過高導致。

6. 記憶體條故障。大部分是記憶體條被氧化,還有就是記憶體的不相容,一般重新安裝系統可以解決。

7. 電源問題。由於劣質電源電壓不穩定,在關機的時候計算機就會發現錯誤,所以引起藍屏。

8. 磁碟剩餘空間過少或者垃圾檔案過多也嚴重影響計算機執行,所以需要定期清理垃圾。

9. 灰塵問題。定期清理機箱內垃圾可以有效預防宕機以及藍屏的發生。

10. 軟體衝突造成關機藍屏。確認在關機前關掉所有正在執行的程式,如果反覆出現關機藍屏現象請檢查最近安裝軟體的相容性或者重新安裝系統、系統還原或者刪除最近安裝軟體試試。

資料拓展:電腦藍屏,是指微軟windows作業系統在無法從一個系統錯誤中恢復過來時所顯示的藍底白字的螢幕影象。

windows中有兩個藍底白字影象都被稱為藍屏宕機:一種是windows 9x作業系統發生小故障,一種是windows nt發生核心錯誤。由於windows 9x已退出歷史舞臺,所以現在一般指後者。

電腦開機數秒後反覆重啟,電腦開機幾秒斷電反覆重啟

這種情況說明你的電腦在啟動的時候,讀取硬碟檔案失敗或讀不出。導致電機不停的重啟。所以你按f8進不去安全模式,只能按del可以進入設定。要想知道到底是不是硬碟壞了只要把硬碟資料線取掉。沒有出現重啟現象就說明是硬碟問題。從你現在的情況看。還是去買個硬碟換掉吧。最後還有一種可能就是硬碟資料線你換一根試試吧...

電腦經常突然斷電,開機按鈕無效,需要重插電源

建議重做系統,最好安裝一個ups 是不是你的住宅電壓不夠啊?我曾碰到過主機板監測風扇轉速的電路有短路使得主機板有時監測不到風扇出於對系統的保護重啟 二顯示卡插槽供電不足導致顯示卡散熱不夠宕機 宕機斷電見多了不過必須重插電源還第一次碰到 你說的這種情況除了電源和主機板我想不出其他原因 還有就是cpu溫...

急。突然斷電,然後電腦重啟開機藍屏速度很慢,執行中經常突然宕機,怎麼辦

你好知友 按你描述,應該不是真正的藍屏,而是由於突然斷電非正常關機,造成磁碟錯誤或出現壞道了,所以才會開機進行磁碟自動糾錯,建議使用diskgenius 檢測和修復硬碟壞道,或者使用系統自帶磁碟糾錯功能檢查硬碟錯誤的步驟 通過單擊 開始 按鈕 然後單擊 計算機 開啟 計算機 右鍵單擊要檢查的驅動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