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啟動時有異響聲可能那些方面有問題

2023-02-14 06:05:07 字數 4753 閱讀 4767

1樓:稅人

1,當加速的時候,發動機出現呼呼的聲音,或者當減速的時候也會出現,總之跟隨rpm改變,聲音大小改變。可能原因,助力轉向油缺少,加滿油。發電機軸承可能壞損。

助力轉向泵,水泵的問題,都會產生類似噪音。 2,發動機有踢踢的聲音,好像鉛筆敲桌。

2樓:匿名使用者

馬達齒輪打滑【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發動機啟動有異響

3樓:summer丶殤痕

如果是比較尖銳的只是著車響一下的聲音,那是發電機皮帶在響,可以去緊一下皮帶。如果一直響且越哄油門聲音越大的話就去修理店吧,不外乎就是發電機或者漲緊輪軸承缺油了,一般們什麼大礙,但是也得處理一下,主要聽著難受。

4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下發動機皮帶和發電機是否磨損老化造成打滑,如果是,請儘快更換。

5樓:魚骨大俠客

什麼樣從聲音能形容下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直響麼?有錄音嗎?

汽油發動機啟動後有時有異響敲擊聲有時沒有怎麼回事

7樓:網友

應該是正常的聲音,否則你早就要拖車去修理廠了。由於汽車發動機冷啟動時,(一般停車超3~4小時後,都視為冷啟動)發動機內的機油油泵還沒把機油泵出並噴灑到所有運動部件,運動部件在沒有或極小機油潤滑情況下幹磨,當然產生的噪音就會清脆點了。待熱完車,機油也就到位了,也就沒那個聲音了。

最近發動機剛啟動的時候有異響

8樓:我剪輯我快樂

應該是氣門的聲音,冷車氣門間隙比較大,熱車後熱脹冷縮氣門間隙就小了。不排除其他元器件。最好去檢查下。

發動機啟動瞬間有異響

9樓:愛溫柔似你眉眼

冷車驅動時有「噠噠」刺耳聲,就持續兩秒,發動機執行後聲音就沒有了,二次點火就沒有這個聲音了,熱車也沒有。像這種情況發動機有問題嗎?發動機沒有大的問題,主要是以下原因造成的:

1、發動機啟動馬達轉速不夠,這種情況一是馬達銅套松曠;二是電瓶存電不足。

2、氣溫低,達不到正常燃點。

3、氣缸壓縮比下降。

希望能給予你你幫助。

10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起動機的齒合器壞了,檢修或更換起動機就好了。

11樓:幫邦友車

幫邦友車-機修:宋先生的車子在使用中突然發動機出現異響,找到我們,經過檢查後發現是正式系統油道出了問題,天氣寒冷,用車的車友們一定要注意,小部件可能引發大故障。

早上啟動汽車後發動機有異響是什麼原因

12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汽車發動異響的原因很複雜,一是點火不正時,二是進排氣門鎖緊螺絲鬆動,造成間隙過大或過小,三是活塞環斷裂,四是正時齒輪皮帶磨損,等等,都會造成發動機異響。

13樓:i遺忘在雨季

你好!早上汽車處於冷車狀態,機油沉澱在油底殼在低溫下機油流動性相對性差,鏈條式發動機噪音相比皮帶的噪音會更大,耐心等待幾分鐘,機油潤滑充分聲音會小點,冷車時發動機的運動部件由於熱脹冷縮導致運動間隙小聲音也會大點,冷車時發動機的皮帶輪等其它輪子的聲音也會相對性大點,等待發動達到正常問題,所聲音依然無變化建議到4s店檢測維修。

14樓:汽修學校路老師

那是氣門的 聲音,過一會車熱了就好了。

1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故障現象。

起動機在起動瞬間出現異常的撞擊聲。

(2)故障原因。

a.齒頂缺損不能正常啃合。

b.起動機安裝不當,齒側間隙太小。

c.緩衝彈簧過軟或折斷。

(3)故障診斷。

按下起動機開關有撞擊聲,則說明起動機驅動小齒輪齧入困難。這時用手搖把將曲軸轉一個角度,再按下起動機開關試驗。如果此時撞擊聲消失並能啟動發動機工作,則系飛輪齒圈部分齒輪齧入端打壞。

若曲軸轉過任何角度撞擊聲都出現,驅動小齒輪始終不能齧入,則就有可能是起動機撥叉行程或電磁開關行程過短,導致驅動小齒輪尚未齧入即高速旋轉。此外,起動機固定螺栓或離合器固定螺栓鬆動,也可出現撞擊聲。鑑別該故障可在接通起動機開關時觀察起動機殼體是否振抖,即可查明。

起動機在起動時經常發生金屬摩擦聲和撞擊聲,容易被認為是起動機驅動齒輪與飛輪發出的,將兩種聲音誤斷為是打齒。起動機打滑時發出的金屬摩擦聲與打齒撞擊聲很相似,如沒有實際診斷經驗,是很難準確地判別出來的。現將起動機打滑聲和打齒聲判別方法介紹如下:

a.冷車時起動機驅動小齒輪打滑發生的次數較多,特別是冬季;而熱車時很少發生或沒有。而打齒無論是熱車和冷車均會發生,但有時稍**動機的曲軸,此現象會暫時消失。

b.起動機起動的一瞬間,若起動機打滑,則水泵風扇葉片會出現微動現象,而打齒則無此現象。

c.起動機打滑時,只有起動機旋**出驅動齒輪離合器的金屬摩擦聲,雖聲音較響但不強烈,而打齒時發出的金屬摩擦聲,既響又強烈。

d.從車上拆下起動機檢查時,會發現打滑的齒輪齒牙前端邊緣沒有金屬磨損痕跡;而打齒的齒牙和飛輪牙的前端邊緣都有明顯的金屬磨損痕跡。

16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噠噠」的異響,可以說是較為常見的一種發動機異響,有時在換完機油後,確切說是換了高粘度機油後,就有可能明顯聽出發動機「噠噠」的聲音,這多是因粘度高內阻變大造成,一般還至於對發動機產生什麼影響。但液壓挺柱出現了問題,多會發出「噠噠」的異響。液壓挺柱的應用本是為了自動消除氣門間隙,用來減少發動機噪音。

但液壓挺柱一旦出現故障,就會使發動機出現較為嚴重的。

17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凸輪磨損過量運轉中挺柱產生跳動;2.氣門杆端和調整螺釘或搖臂磨損或調整不當使氣門間隙過大,導致頂置式氣門的搖臂頭部與氣門頂部撞擊;3.

氣門導管積碳過多;4.氣門彈簧座脫落;5.液壓挺柱或挺筒損壞。

1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什麼樣的異響,可以描述一下嗎。

汽車啟動時出現異響是什麼問題導致的

19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離合器發響。

(一)故障現象。

發動機怠速時,踏下離合器踏板過後離合器便發出異響,放鬆踏板,異響消失。有時踏下或放鬆踏板都有異響!~

(二)判斷與排除。

(1)發動機在怠速運轉時,離合器發出"沙沙"的摩擦聲,用腳將離合器踏板向上勾起,異響隨之消失。則為踏板回位彈簧過軟,修復或更換!~

(2)若踏板自由行程正常,但在發動機轉速和車速發生變化時,離合器會發出間斷的撞擊和摩擦響聲,通常為離合器套筒回位彈簧過軟,折斷或脫落。

二;傳動軸支承軸承響。

(一)發生特徵。

汽車行駛中,發出一種無間奏的"嗚```嗚```聲"(像颳風聲)或"嗡```響聲,車速越快,響聲愈大,空檔滑行響聲更明顯,同時有振動的感覺!

(二)發生原因。

原因是中間軸承磨損,潤滑不良,裝配不當造成軸承損壞所致三排除方法(1)停車後,痛手推拉中間軸承支承架附近傳動軸,如有明顯松曠,應拆除修理。若軸承磨損松曠,損壞應更換,油封及橡膠件損壞應更換!

(2)若軸承不松曠,支起後輪用手扭動傳動軸檢查。若感阻力很大,可能是軸承偏斜,應鬆開支承架膠皮墊環處的固定螺絲,調整軸承位置,加註潤滑脂!

三驅動橋異響。

(一)主減速齒輪間隙過大響。

(1)響聲特徵,當汽車起步,行駛中換檔或踏下放鬆加速踏板時,感到驅動橋部位有"咯噔```咯噔```響聲,車速相對穩定(勻速行使)時一般不響。

(2)發生原因:

(1)保養時調整不當:

(2)齒輪齒面磨損嚴重,造成齒輪之間間隙過大:

(3)軸承磨損松曠,損壞或緊固螺母鬆動:

(4)驅動橋內潤滑油數量不足:

(3)處理方法;及時查明原因進行修復。

(二)差速器異響。

(1)響聲特徵:當汽車轉彎或因顛簸跳動時,主減速器部位出現異常響聲。汽車直行時不響。

(2)處理方法:判斷為差速器異響時,應立即停車查明原因,進行修復!~

20樓:聖菊黃芊芊

先檢查是不是右後的剎車片磨光了,如果只在不平整路面才有,那你要檢查一下右後球軸承是否偏離中心軸,或者懸架支撐臂鬆動。

21樓:落雨成花落淚成傷

要看你的車是**產生異響。

22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變速器輸出軸與傳動軸連線的花鍵齒齒套磨損後產生較大間隙,在起步、加速、制動時都會產生響聲; :2、傳動軸十字軸承磨損松曠,在起步、加速、制動時都會產生響聲,嚴重時十字軸承會脫落,並容易造成翻車事故;

3、傳動軸上動平衡塊脫落,或動平衡不合格,在高速動時會產生悶響在日常維修中的處理方法第一種情況:

1)要檢查輸出軸上的花鍵齒是否變尖,如果變尖還要更換輸出軸;

2)更換傳動軸花鍵齒套及傳動軸軸承;:第二種情況: :

更換傳動軸十字軸承或更換傳動軸總成。第三種情:

更換傳動軸總成。

凌派剛啟動偶爾發動機異響聲大

23樓:廣州萬通汽修學校

可能是正時鏈條聲音,剛啟動潤滑還沒覆蓋。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能就是車輛的正時出現了問題導致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凌派剛啟動偶爾發動機異響聲大 需要知道是**發出來的聲音啊!

MiniCooper啟動時發動機報警燈會亮麼

剛啟動的時候電腦自檢會亮 但過幾秒鐘就滅了 前幾天我家的就是發動機故障燈亮了,但是重新發動之後就沒事兒了。如果車開起來發動機沒異響或者掉轉數就沒什麼問題的 mini 發動機故障燈亮了是什麼原因?發動機出了故障 產生該故障的原理 基礎原理 化學能轉化為機械能的過程就是熱能的反應。發動機冷車啟動時發動機...

啟動時發動機故障指示燈亮,請問正常嗎

這個建議您這樣,鑰匙開啟後先不發動,車輛有個自檢過程,大概持續個三秒鐘,然後啟動,這樣對您車較好,車輛打著後儀表發動機故障燈如果熄滅這屬於正常,如果一直亮起,建議您去相關維修店去拿電腦檢測一下,希望能幫到您 這是正常的想象,不必擔心 車子未發動時發動機指示燈和機油指示燈亮正常嗎?這個是正常的現象。因...

點火時發動機抖動厲害是什麼原因,汽車啟動時發動機抖動厲害,是什麼原因

輕微抖動正常,如果抖動比較嚴重就需要檢查一下了。怠速時抖動可能有以下四大原因 1.發動機積炭嚴重 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炭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炭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炭吸收的汽油飽和,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