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拌飼料餵雞好些?還是煮熟拌飼料好些?

2023-02-14 07:00:06 字數 5500 閱讀 2816

1樓:匿名使用者

青飼料煮熟後,其所含的多種維生素、氨基酸都會被破壞,另外禽畜消化能力強,青飼料直接生喂就可以消化。所以,菜葉之類的青飼料直接生餵給雞就行了。

飼料分為哪幾種型別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豬的配合飼料按營養特點分為:新增劑預混料、蛋白質濃縮料、全價配合飼料。

新增劑預混料見第三部分所述。蛋白質濃縮料也稱料精,由蛋白質飼料、礦物質飼料和新增劑預混料按一定比例混合而成,為飼料加工的一個半成品,與能量飼料(玉米、麩皮)按一定比例混合即成全價配合飼料。濃縮飼料能滿足養殖場、專業戶和農民分散飼養自配自用的需要。

一般來說,這些養豬生產者技術力量較弱,加工條件也跟不上,不易掌握預混料和濃縮料的配合與加工技術,但農村當地就盛產能量飼料,如玉米、麩皮等,因此,對廣大農村來說,買回濃縮飼料,自行配合全價飼料不失為一個經濟而有效的辦法,既能節約開支,易於掌握,又能保證飼料的質量。全價配合飼料又稱完全配合飼料,能滿足動物所需要的全部營養——蛋白質、能量、礦物質、微量元素、維生素等物質。其產品可直接餵豬。

全價是相對而言的,配合飼料中所含養分及其之間的比例越符合動物營養需要,越能最大限度發揮動物生產潛力及經濟效益,此種飼料的全價性越好。

3樓:月似當時

飼料分為以下幾種:

(1)蛋白質飼料。指幹物質中粗纖維含量低於 18%,同時粗 蛋白含量在 20%及 20%以上的飼料。包括豆餅、餅粕類以及動物 性飼料。

飼餵時注意補鈣、磷和維生素 a、d;有的餅粕需脫毒,動 物性蛋白飼料需進行乾燥處理和發酵處理。

(2)能量飼料。指幹物質中粗蛋白含量低於 20%,粗纖維含 量低於 18%的飼料,每千克絕幹物質中含消化能在 兆焦以上。

包括穀物籽實及加工副產品,澱粉質的塊莖、塊根類,草的 籽實,樹木的果實等。該類飼料營養豐富,適口性好,易消化,能值 較高。飼餵時要和其他優質蛋白質飼料搭配使用,注意補充鈣和 其他維生素,油脂類飼料一定要注意油脂的質量,同時用量不宜 過多。

(3)粗飼料。指粗纖維含量在 18%及 18%以上的飼料。主要 包括乾草、農副產品(蒿稈、秕殼類)、樹葉等。

其特點是粗纖維含 量高,維生素、粗蛋白含量低,養分的消化率低,但矽酸鹽含量多, 鈣多磷少,可用於補充能量、飼料中鈣少磷多的缺點。飼餵時要進 行加工調製。

(4)青綠飼料。天然水分含量在 60%及 60%以上的青綠多汁 飼料。包括牧草、水生飼料、蔬菜、青綠樹葉以及非澱粉質的塊根、 塊莖、瓜果類。

該類飼料種類多,**廣,飼用時間長,是一年中可 被長時間利用的飼料。其營養完善,維生素、粗蛋白含量高,特別 是胡蘿蔔素含量高,幼嫩時收割飼餵易被消化,是羊一年四季首 選的飼料。飼餵時要注意亞硝酸鹽、氫氰酸和農藥中毒。

(5)青貯飼料。指用新鮮的天然植物性飼料調製成的青貯及 新增有適量糠麩類或其他新增物的飼料,也包括水分含量在 45%~ 50%的低水分青貯(即半乾青貯)飼料。

(6)礦物質飼料。包括工業合成的、天然的單一礦物質飼料 和多種混合的礦物質飼料,及配合有載體的常量、微量元素的飼 料。

(7)維生素飼料。指工業合成或提純的單一維生素或複合維 生素,不包括某些維生素含量較多的天然飼料。

(8)新增劑。專指非營養性新增劑,如防腐劑、著色劑、抗氧化 劑等。飼餵時應慎用或不用,使用時應隨喂隨新增,不要放入飼料 中長期存放。

4樓:匿名使用者

飼料分為乳豬料,預混料,和濃縮料,全價料。農村賣料,主要還是濃縮為主。配料也好陪成全價料,主要加玉米就可以。農村賣點乳豬料和濃縮就好。;利潤也還不錯。

5樓:匿名使用者

飼料加工是一個較為複雜的過程,儘管加工工藝通常都包括粉碎、混合、成型這些基本工序,但具體的工藝佈置和加工引數都應根據飼料種類和所用的飼料原料作相應調整,因為不同的原料配方對成型飼料的生產效能有很大的影響。其中,原料特性包括物料的容重、粒度、含水量、粘結性、摩擦性和腐蝕性等。這些因素都影響著飼料產品質量和加工裝置生產能力。

因此,在飼料配方中,要適當考慮飼料原料特性,調整配方使之具有較好的制粒效能。而在加工工藝上,則要根據不同飼料原料和配方,選擇合理的加工方法。本文根據飼料配方中澱粉、蛋白質、纖維、脂肪這幾種成分在飼料中所佔比例對飼料進行分類,**不同型別飼料的加工工藝及適宜的加工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鵝飼料的型別:一、粉料。是將全部飼料加工成粉狀,然後按照鵝日糧要求,再加入維生素、微量元素等新增劑拌勻而成。

粉料的優點是飼料成分比較完全,可使鵝不挑食,吃得較慢而均勻,並且不易變質腐爛,喂料節省人力。但如果飼料粉碎過細,則會影響適口性和採食量,同時還易飛散,使飼料浪費,增加飼料成本。

二、粒料。是用機械加工的方法,如碎料機等,將穀物類飼料加工成碎粒,如碎玉米粒、碎麥粒等。粒料的優點是鵝採食容易,消化時間較長,但需營養搭配使用。

三、顆粒料。是將幾種飼料粉碎混合後再製成顆粒。顆粒料的優點是適口性好,鵝不能挑食,也不會造成浪費,但鵝採食多,如果不注意限時,易出現過肥現象。

四、碎粒料。是將飼料先加工成顆粒,然後再打成粒料。優點是營養全面,適口性好,鵝無法挑食,也不致造成浪費,但加工成本太高。

創造與魔法飼料大全

7樓:帥氣的小宇宙

注意:①所有飼餵料都需要5個普通食材製作成1個;

②所有飼餵料都可在工作臺裡的道具選擇製作;

8樓:瑾

創造與魔法的遊戲型別為沙盒遊戲,飼料大全見下圖:

坐騎類寵物類。

世界boss類家畜類。

9樓:周姐解說

周姐解說創造與魔法100期這配方飼料牛逼怎麼會這樣。

10樓:支援入江閃閃

創造與魔法非常好玩,希望大家繼續玩下去。

11樓:宮浦

先弄點小麥,再弄點胡蘿蔔,在工具臺中製作小麥包,製作胡蘿蔔包然後再蒸任就可以了。

12樓:浮生一夢夢紅塵

你可以到創造與魔法飼料大全檢視各種飼料。

坐騎類:世界boss類:

寵物類:家畜類:其他:

飼料中的dm% cp% cee% cf% ndf% adf% adl% ca%等分別是什麼意思?求教

13樓:花降如雪秋風錘

1、dm%:表示飼料中幹物質的百分比含量。dm是dry matter(幹物質)的縮寫。

2、cp%:表示飼料中粗蛋白的百分比含量。cp是crude protein(粗蛋白)的縮寫。

3、cee%:表示飼料中粗脂肪的百分比含量。

4、cf%:表示飼料中粗纖維的百分比含量。cf是crude fiber(粗纖維)的縮寫。

5、ndf%:表示飼料中中洗滌纖維的百分比含量。ndf是neutral detergent fiber(中洗滌纖維)的縮寫。

6、adf%:表示飼料中酸洗纖維的百分比含量。adf是acid detergent fiber(酸性洗滌纖維)的縮寫。

7、ca%:表示飼料中鈣的百分比含量。ca是鈣元素的化學符號。

14樓:施樂川

一樓一定是飼料企業幹品管的。

馬吃什麼飼料,養馬的飼料有哪些

中國飼料行業前十強最新排名

15樓:酒酒cad代畫

中國飼料企業排名最新資料統計分析,中國飼料企業排名分別是:正大、新希望六和、雙胞胎、通威tongwei、海大haid、駱駝luotuo、大北農dbn、正邦、禾豐wellhope、東方希望。

正大:正大(中國)投資****,2023年創立於泰國,以農牧業/食品業/商業零售業為核心,涉足金融/地產/製藥/機械加工等行業領域的多元化跨國集團公司。

新希望六和:新希望集團****,創立於2023年,新希望集團旗下知名飼料品牌,致力於農牧產業創新,專業從事農牧食品研發/製造/營銷的現代化綜合型企業,新希望六和股份****。

雙胞胎:雙胞胎(集團)股份****,國內乳豬飼料知名品牌,集飼料研究生產/生豬養殖/糧食收儲/生豬養殖為一體的大型集團。

通威tongwei:通威股份****,水產飼料十大品牌,始於2023年,中國飼料工業協會常務副會長單位,水產飼料生產企業及知名畜禽飼料生產企業,通威集團****。

海大haid:廣東海大集團股份****,始於2023年,廣東省著名商標,集研發/生產/銷售水產飼料/畜禽飼料和水產飼料預混料及健康養殖為主營業務的企業。

駱駝luotuo:唐人神集團股份****,國內現代化飼料生產基地,主要從事濃縮飼料/豬用配合飼料/雞鴨配合飼料等的生產/銷售的企業。

大北農dbn:北京大北農科技集團股份****,建立於2023年,中國飼料工業協會副會長單位,以飼料/動保/種業/植保/生物飼料/種豬等產業為主體的高新技術企業。

正邦:正邦集團****,江西省著名商標,涵蓋飼料/養殖/種植等產業的大型農牧企業集團,江西民營企業領先者。

禾豐wellhope:遼寧禾豐牧業股份****,創立於2023年,以飼料為主業,並涉獵國際**/飼料新增劑/飼料機械/養殖裝置/農產品深加工等領域的大型集團。

東方希望:東方希望集團****,創立於2023年,旗下有東方希望/金豆等系列知名飼料品牌,集農業和重化工業等為一體的特大型民營企業集團。

16樓:砍了十年柴

中國飼料企業排行榜30強。

01、四川新希望集團****。

02、山東六和集團****。

03、通威股份****。

04、廣東恆興集團****。

05、湖南正虹科技發展股份****。

06、唐人神集團股份****?

07、中牧實業股份****。

08、北京大北農飼料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09、河北凱特飼料集團****。

10、江蘇牧羊集團****?

11、四川龍蟒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12、金河集團實業****。

13、江西正邦科技股份****。

14、順德華星實業股份****。

15、新疆天康畜牧生物技術股份****。

16、遼寧禾豐牧業股份****。

17、廣東海大實業****。

18、河北興達飼料集團****。

19、江蘇正昌集團****。

20、無錫正大畜禽****。

21、浙江新和成股份****。

22、福州開發區高龍飼料****。

23、江西雙胞胎集團。

24、河南巨集展實業****。

25、河南牧鶴飼料新增劑****。

26、岳陽嶽泰集團****。

27、廣東溢多利生物科技股份****。

28、貴港揚翔飼料****。

29、陝西石羊(集團)股份****。

30、廈門百穗行實業****。

11月5日,中國飼料工業協會20週年慶典暨第五次全國會員代表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紀念會上表彰了全國30強飼料企業、全國30位優秀飼料創業企業家、協會優秀單位會員、全國先進飼料工業協會和先進工作者,並向長期從事飼料行業管理工作的老同志頒發了榮譽證書。紀念會上,還舉行了中國飼料工業協會和部分飼料企業向希望小學捐資助學捐贈儀式和《飼料安全知識100問》首發式。

剩飯菜怎樣才能製成顆粒狀 製作成餵雞的飼料

這個比較有難度,畜禽料一般配方為玉米,豆粕,ddgs等,而且調製水分要控制在18個點以內,不然裝置會打滑,你所說的剩飯菜水分不知道可否控制。如果可以的話用制粒機就可以做成飼料,方便包裝,運輸。剩飯剩菜沒經過消毒的泔水餵給動物會很不安全。因此,泔水要經過飼料發酵劑將其發酵成安全飼料才能餵食給動物,金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