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電腦輸入法不能切換怎麼辦

2023-02-14 12:55:04 字數 5047 閱讀 1303

1樓:衝浪**優化

進入電腦「控制面板」-「時鐘、語言和區域」-「語言」,「更換輸入法」,將需要設定的預設輸入法調整到第一個即可。

win10是預設兩個的,只能設定一個為預設的。

2樓:浪花神仙

方法/步驟。

1在桌面上點選【控制面板】,進入控制面板後使用分類顯示控制面板內的選項。然後在語言下面點選【輸入法】。

2再點選【高階設定】

3進入輸入法的高階設定,再找到替代預設輸入法。

4在這裡選擇一個預設的輸入法。然後再點選【儲存】。如果不能馬上達到預設輸入法的效果建議重啟一下。

5現在的輸入法都是可以中英文一起打,預設一個比較習慣的輸入法有提高輸入速度的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雖然看到這裡有輸入法,但是不能切換。

可以從控制面板進入進行設定!

或者在語言欄這裡設定。

可以更換按鍵試試。

還有些人安裝了輸入法。

但是這個地方沒有設定過來。

最後這個地方不僅僅可以設定輸入法的切換!

4樓:匿名使用者

win10的快捷鍵變了。改成window鍵加空格。

win10電腦不能切換輸入法怎麼辦

5樓:網友

win10電腦不能切換輸入法解決方法如下:

1、右鍵開始選單圖示,點選計算機管理。

2、選擇任務計劃程式。

3、找到windows目錄下的textservicesframework檔案。

4、找到並選中右邊視窗中的msctfmonitor選項5、右鍵該選項,並點選執行。

6、當此處顯示正在執行任務時,表示執行成功7、儲存後關閉視窗,就可以正常切換使用輸入法了。

6樓:網友

可以從控制面板進入進行設定!

或者在語言欄這裡設定。

可以更換按鍵試試。

還有些人安裝了輸入法。

但是這個地方沒有設定過來。

最後這個地方不僅僅可以設定輸入法的切換!

win10電腦輸入法不見了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如下:

方法一:點選m圖示——更改語言首選項或win+x——控制面板——通知區域圖示——系統圖示——輸入指示——選擇啟用即可。

方法二:依次點選m圖示——更改語言首選項或win+x——控制面板——更改輸入法,高階設定——使用桌面語方欄——選中儲存。

8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方法。

1、開啟「執行」視窗,右擊「windows圖示」,從其右鍵中選擇「執行」項進行開啟。或者直接按「windows+r」快捷開啟。

2、在開啟的「執行」視窗中輸入「並按回車鍵來重啟輸入法狀態列。接下來嘗試檢視輸入法狀態列是否可以正常使用。

3、如果無法正常使用,則開啟「控制面板」:右擊「windows圖示」,從其右鍵中選擇「控制面板」項開啟。

4、從開啟的「控制面板」介面中,點選「區域」按鈕進入並點選「語言首選項」按鈕。

5、接著從開啟的「語言」視窗中點選左上角的「高階設定」按鈕,並在其介面中點選「切換輸入法」欄目中的「選項」按鈕。

6、從開啟的「文字服務和輸入語言」介面中,確保選中「停靠於工作列」,同時清除勾選「在工作列中顯示其它語言欄圖示」選項,點選「應用按鈕」。

7、接下來重新勾選「在工作列中顯示其它語言欄圖示」選項,點選「應用」和「確定」按鈕。再次嘗試輸入法狀態列能否正常使用。

8、如果無法正常使用,請重啟一下計算機,就會發現輸入法狀態列可以正常顯示啦。

9樓:納魏曲

win鍵+r調出執行程式,輸入,然後點選確定或直接回車,我們會發現輸入法已經出現了。

方法二:針對開機輸入法就消失的,我們可以將程式加入開機啟動項。

按win鍵+r調出執行程式,輸入msconfig,回車開啟開啟「系統配置使用程式」視窗,然後選擇「啟動」頁,找到ctfmon項並在其前面打上鉤,按「應用」、「確定」,重啟機器即可生效。

方法三:如果在「啟動」頁,找不到ctfmon項,說明登錄檔中已將該項刪除。按win鍵+r調出執行程式,輸入regedit開啟登錄檔器,定位到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視窗的右側新建名字為ctfmon.

exe的字串值(reg_sz),並將其值設定為「c:\windows\system32\,然後關閉登錄檔器,再按方法二操作即可。

10樓:摩冷桖

做系統維護多年了,win10輸入法不見了,這種我經常修。

其實原因很多的,症狀也不一樣。

常見症狀1,自帶的輸入法不顯示,甚至安裝第三方輸入法也不顯示。

常見症狀2,自帶的輸入法只能顯示英文,不顯示中文。

常見症狀3:工作管理員裡面有chsime輸入法程式,但是雙擊打不開。

總之原因很多,別人回答的,我想說,基本都不行,因為我都試過,那些都是設定類,根本解決不了問題。 小白可以自己試試系統急救箱,修復一下。如果不想做系統,我經常幫人修這個,無需做系統的。

網上方法太雜,基本上都沒用。

11樓:網友

windows 10電腦輸入法,假如不見得的話,你可以在設定裡面把它出來的。

12樓:網友

開啟「設定」,點開「安全與更新」,在windows更新裡打「檢視更新歷史記錄」,點「解除安裝更新」,根據安裝時間找到有問題的更新,解除安裝。記住,不要用360解除安裝,容易卡住。

我剛剛弄好,就是更新補丁導致的問題。

13樓:愛了分了才發現

1.在工作列上點選一下右鍵,然後再點屬性。

2.在彈出來的介面中點選自定按鈕。

3.通知區域圖示這個視窗下面點選啟用或關閉系統圖示。

4.在啟用或關閉系統圖示的介面下找到輸入指示再選擇啟用,最後儲存就可以了。

再看一下,win10輸入法圖示回來了,以後使用的時候就比較方便。

win10怎麼切換到無輸入法

14樓:網友

你可以進入設定---時間和語言--區域和語言---相關設定裡(其他日期時間和區域設定)--更換輸入法---高階設定---更改語言欄熱鍵,進入後可以看到設定的熱鍵,也許是因為你不注意改了熱鍵。

win10系統語言欄丟失導致無法切換輸入法怎麼辦

15樓:浪花神仙

一些使用者安裝升級到win10系統之後,在所難免會碰到一些故障,比如最近有使用者反映說突然發現win10系統中的輸入法圖示不見了,語言欄也丟失了,導致無法切換輸入法,遇到這樣的問題要如何解決呢?接下來跟大家分享一下win10系統語言欄丟失導致無法切換輸入法的詳細解決方法如下文所示。

1、在win10系統彙總開啟「所有設定」,選擇「系統」;

2、選擇「通知和操作」→「啟用或關閉系統圖示」;

3、將「輸入提示」後面的「關」改為「開」(如果本來就是開啟狀態,請跳過前3步);

4、開啟「控制面板」,檢視方式改為「類別」,在「時間、語言和區域」中選擇「更換輸入法」;

6、在彈出的視窗中雙擊選擇「中國(簡體)」(在最下面),再次選擇「中國(簡體,中國)」,點選新增;

7、返回「更換輸入法」項,點選高階設定,勾選「使用桌面語言欄(可用時)」;

8、然後點選其後面的「選項」按鈕,勾選「停靠於工作列」,依次點選「應用」、「確定」、「儲存」;

9、這時一般問題就解決了。如果工作列還是沒有語言欄,請開啟「執行」,輸入「ctfmon」,回車;

10、右鍵工作列,在彈出的工具欄中把「語言欄」勾上;

11、開機重啟後,如果語言欄再次丟失或顯示空白,請按以下操作,將語言欄加入開機啟動中。開啟執行,輸入「regedit」,開啟登錄檔;

12、在登錄檔中找到如下位置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右鍵「run」新建一個字串型別的鍵值;

13、右鍵新建的鍵值,選擇「修改」,將數值名稱改為,數值資料改為c:\windows\system32\ctfmon.

exe (直接不能修改名字的,可以先點選重新命名,改好名字,再點選修改,修改數值資料)。

通過上面的方法就可以解決win10系統語言欄丟失導致無法切換輸入法問題了,有碰到這樣問題的使用者可以參照上面的方法進行操作吧,相信可以幫助大家快速解決這個問題的。

16樓:衝浪**優化

方法如下:

1、開啟控制面板;

2、在開啟的控制面板中選擇「區域和語言」,如下圖紅色方框所示。

3、點選「區域和語言」後,就開啟如下圖所示的「區域和語言」設定對話方塊,預設位於格式選項中。

4、點選上面選項卡中的「鍵盤和語言」,然後在開啟的設定頁面中點選「更改鍵盤」,如下圖紅色方框所示。

5、點選更改鍵盤後,就開啟如下圖所示的文字服務和輸入語言設定對話方塊。

7、將語言欄的狀態改為「懸浮於桌面上」或者「停靠於工作列」,然後點選右下方的「應用」和「確定」按鈕,這樣就可以看到輸入法的圖示了。

win10電腦更改不了預設輸入法怎麼辦

17樓:折柳成萌

win10預設輸入法設定方法與系統是一樣的,win10設定預設輸入法方法如下:

工具:win10系統電腦一臺。

步驟:1、開啟win10系統電腦,滑鼠放在右下角-設定-更改電腦設定-時間和語言-區域和語言-新增語言,新增完後 (區域和語言下)點選你想要的語言。

2、中文輸入法裡點選選項,然後點選新增鍵盤。完成。

18樓:匿名使用者

搜狗輸入法自帶有【輸入法管理器】和【輸入法修復器】2個功能,你先用修復器修復一下,然後用管理器刪除不要的輸入法,只保留搜狗輸入法,這樣一般就正常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高階鍵盤設定-切換輸入法下,允許我為每個應用視窗使用不同的輸入法的勾去掉。

win10 瀏覽器輸入法切換不了怎麼回事

win10電腦不能切換輸入法怎麼辦

win10軟體設定後鍵盤無法切換,可能設定有誤,開啟電腦,找到電腦右下角輸入法並右擊 設定 拼寫 鍵入和鍵盤設定,開啟後在輸入頁面往下拉找到 高階鍵盤設定 並開啟,在 切換輸入法 下面勾選 允許我為每個應用視窗使用不同的輸入法 然後開啟下面的 輸入語言熱鍵 在高階鍵設定選項中下面選擇 更改按鍵順序 ...

win10下怎麼設定切換輸入法的熱鍵

願因就是預設情況下win10系統中微軟拼音或第三方輸入法使用的是shift為切換中英文的熱鍵,所以大家在按下shift時就會自動切換輸入法了!方法一 更換切換熱鍵shift為ctrl 方法二 新增簡體中文美式鍵盤 詳細教程在連結裡!win10怎麼改輸入法切換快捷鍵 win10下怎麼設定切換輸入法的熱...

win10怎麼用快捷鍵切換輸入法

工具 win10 方法 在工作列的語言地方點選一下再點選語言首選項。進入語言首選項,再點選高階設定 高階設定下面點選更改語言欄熱鍵 輸入語言的熱鍵下面選擇在輸入語言之門,再點更改按鍵順序在這裡就可以看到 ctrl shift 快捷鍵的設定,選擇好點確定以後切換的時候使用ctrl shift就可以換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