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人溝通的說話技巧,與人交談時的技巧有哪些

2023-02-14 14:20:07 字數 5563 閱讀 3842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這種擔心是正常的,不過只要知道交友的幾種原則就可以獲得真正的友誼。一:先從雙方統一的問題談起,比如興趣啊,愛好啥的。

二:給他讓人說話的機會,使之暢所欲言,這樣會讓他覺得你是一個很好的傾聽者,這也是溝通的一個重要方式。三:

對他的願望和想法表示同情,這樣也可以算你的開朗。四:把你的想法戲劇性的表現出來,這樣更容易讓別人接受。

五:談話時一定要給足別人面子,不要直接指出他的錯誤,要間接地提醒他人注意到自己的錯誤,這也不失為一個智者的表現嘛。有了這五條相信你心裡有了一些底,不用擔心,放輕鬆就好了。

希望你能多交些朋友。

與人交談時的技巧有哪些

2樓:一米八的脖子

一、面帶微笑,語氣溫和。

二、言談舉止,要有禮貌。

跟人說話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也許言行舉止,想要跟別人有效的交談下去,就要有禮貌的跟人相處,讓別人對你產生好感度。

三、共同的話題。

所謂話不投機半句多,這個意思就是說,跟人交流的時候,找到投機共同話題的人,就會有效的去交流了。

四、注意時間。

同樣一個話題不要聊得太久:就算是兩個人都喜歡的話題,也不要在這個話題上不停的說,不停的去聊,時間太長的話,對方會感到很厭煩的。

五、不要去談論別人的傷心事。

如果你要是知道對方最近發生了不好的事情,一定不要在交談的時候說起,要不會讓對方感到難受和反感。

六、說話不要帶髒字。

有很多人平時說話真的很不注意,養成了一些不好的說話習慣,可能瞭解他的,不會覺得有什麼,如果要是遇到一個不瞭解的了,聽到她說話有很多髒的口頭禪,第一印象就會很不好了。

七、勇敢的去承認錯誤。

如果在交流過程,你發現了自己出現的問題,或者提出來的看法,並不合理,要主動的去提出抱歉,勇敢的承認自己的錯誤。

八、事先說出自己的想法。

像跟客戶聊天,一定是具有目的性的,在交談之前,為了提高交談的效率,可以事前就說出自己的想法,讓大對方明白你今天要交談的內容。

九、不要有情緒的溝通。

跟人交流的時候,一定不要帶個人情緒,如果要想得到自己的效果,一定要把自己的情緒先控制好,才能有效的交流。

十、學會恭維。

學會恭維,尤其是在跟客戶打交道的時候,可以觀察對方的言行打扮,或者對方突出的特點,去恭維人家,也是俗稱的拍馬屁,這樣有時候就會事半功倍哦。

3樓:影子冷風

◎交談的技巧。

(一)言之有物。

交談的雙方都想通過交談,獲得知識、拓寬視野、增長見識、提高水平。因此,交談要有觀點、有內容、有內涵、有思想,而空洞無物、廢話連篇的交談是不會受人歡迎的。沒有材料做根據,沒有事實做依憑,再動聽的語言也是蒼白的、乏味的。

我們在交談時,要明確地把話說出來,將所要傳遞的資訊準確地輸送到對方的大腦裡,正確反映客觀事物,恰當地揭示客觀事理,貼切地表達思想感情。

(二)言之有序。

言之有序,就是根據講話的主題和中心設計講話的次序,安排講話的層次,即交談要有邏輯性、科學性。"使眾理雖繁,而無倒置之乖;群言雖多,而無棼絲之亂。"(劉勰《文心雕龍》)有些人講話,一段話沒有中心,語言支離破碎,想到哪兒就說到哪兒,東一榔頭西一棒槌,給人的感覺是雜亂無章,言不及義,不知所云。

所以,交談時,先講什麼,後講什麼,思路要清晰,內容有條理,佈局要合理。

(三)言之有禮。

交談時要講究禮節禮貌。知禮會為你的交談創造一個和諧、愉快的環境。講話者,態度要謙遜,語氣要友好,內容要適宜,語言要文明;聽話者,要認真傾聽,不要做其他事情。

這樣就會形成一個信任、親切、友善的交談氣氛,為交談獲得成功奠定基礎。

這是我在深圳三軍禮儀策劃 公司的**看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人一生中清醒時都在溝。

5樓:匿名使用者

和人溝通是最簡單也是最複雜的事情,技巧雖然可以看到,但是很難學習到一定要實踐。

6樓:鴨啊鴨愛腿啊短

與人溝通說話的技巧:1、以理服人,儘量不要帶進太多的個人情緒,站在他人的角度講理。2、眼神不要飄渺,儘量看著對方眼睛說話,讓對方被自己打動或者說服。

3、衣著要得體,給人第一印象的就是外表,別人都不想和你說話了,就更別說技巧了。

7樓:天使№魔

說話技巧,第一,說話內容要清晰流暢有邏輯。第二,說話語速不宜過快過慢,說話聲音不宜過大過小。第三,如果以自己的觀點出發說服不了別人,那就試圖站在對方的角度出發。

第四,說話要有理智,不能帶過多的情緒化的東西進去,要儘量以理服人。第五,說話要放鬆,不要過於緊張,使自己的談話內容出現偏差。第六,配合肢體語言和眼神交流,搭配得體的衣服與人交談最重要。

8樓:匿名使用者

1、著急的事,慢慢說,因為在著急的情況下,很容易出錯,還有就是慢慢說可以讓自己節奏慢一下,給自己思考和應變的時間,同時慢慢的說可以給人以穩重踏實感。2、對於大事,要清楚的說,重要的事情要說清楚,以免日後出現紕漏。3、對於無關緊要的小事,可以幽默的說,這樣往往取得很好效果,小事解決了,關係拉近了,給人一平易近人感,好接觸,在生活中往往有一種人,小事一句話說出來,成了大事,本來輕而易舉的事,反而事態嚴重了,這就是溝通的方法不對。

9樓:曾嘟嘟嘟嘟嘟兒

一、大膽主動積極與別人說話,說了總比不說好,說多幾次自然不用怕。

二、多看些書,多參加戶外活動,這樣可以多和人溝通交流,性格自然會慢慢的變得開朗的同時豐富你的閱歷。

三、讓自己變得很幽默。

四、自信很重要,相信自己,放開心情,平常心處事,讓自己樂觀一點。多微笑,笑容使人心情輕鬆。

綜上所述:自信、大膽、主動、積極、堅持、幽默、微笑會慢慢讓你變得開朗健談樂觀。

與人溝通的說話技巧有哪些?

10樓:nw剛剛好

與人溝通的說話技巧有詢問和認同。

1、詢問。說到詢問,有人就要說了,我在與他人溝通中可是一直在詢問啊,可是效果好像並不好,我要問你:你真的會問嗎?本來你們的關係就是普通同事關係,你總是問一些較為私密的問題,你叫對方如何是好?

所以,在人際溝通中,我們還是要有一定的人際敏感度,哪些話該問?哪些話不該問?哪些話該在什麼時間,什麼場合問,那都是需要你用心把握的,把握不好,冷場尷尬事小,給對方留下壞印象甚至惹怒對方,那你就攤上事兒了。

所以在溝通中,我們要用心去感受,如果關係不是很熟絡,儘量多問開放式問題,少問封閉式問題!

2、認同。人人都喜歡被認同,都希望自己有歸屬感,而不是被孤立!

正如銷售心理學中說到:人人都喜歡像自己的人,通俗來說:兩個人在交談,如果甲認同乙說的觀點,事物等等。乙就會感覺甲很像他,就會有一種滿足感,就會喜歡和他推心置腹,坦誠交流!

這就是認同的魔力,所以我們在與人溝通時,要多點認同,少點反駁之詞,儘管對方說的不全對,我們也要先認同他,再去分析他的問題,然後再去改正,而不是一開始就挑毛病,那樣倒會適得其反!

11樓:悅

與人溝通的說話技巧有:語氣、語序、求同、深思、不該說的話不要說。

說話和語氣很重要,有時候同樣的一句話,同樣的一個意思,用不同的語氣表達出來,那可是完全不一樣的味道。因此在和人交流溝通的時候要注意語氣。

如果說了不該說的話,往往要花費極大的代價來彌補,正所謂的一言既出,駟馬難追,禍從口出,甚至於還可能造成無可彌補的終生遺憾,所以溝通不能信口雌黃,口無遮攔,但是完全不說話,有時候也會變得更惡劣。

每個人骨子裡都是以自我為中心,都認為自己的才是對的。在和人交流的時候最好多求同,不僅可以顯得你和他有共同的看法,見解,英雄所見略同的感覺,還可以讓他覺得和你相處交流很聊得來,很有熟悉的感覺。

有的人說話心直口快,雖然說不一定是有錯,但是往往表現的不是讓你那麼喜歡。再和他人交流溝通的時候最好說出的話都是經過深思熟慮的,避免說錯話,也更顯得成熟穩重。

12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傾聽姿態,告訴別人你在聽,你願意聽。

面對ta,身體微微向前傾,注視對方,放鬆姿態,適當地對ta說的話進行反饋。

13樓:倒置

與人溝通的說話技巧:對事不對人,不會情緒波動太大。

在與人發生爭執的時候,不亂發脾氣,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冷靜溝通。

會說話的人善於運用幽默感。影帝黃渤出演《鬥牛》的時候,和女主閆妮一同接受採訪。閆妮說:

「我之前合作的男星都是帥哥級別的,我跟你演夫妻,我就知道我要走向醜星的行列了。」言下之意調侃黃渤的長相難看。黃渤隨即說:

「那我跟你演,我就要走向帥哥的行列了。」恰到好處的幽默,不僅巧妙化解尷尬,還表達了對閆妮的讚美。

生活中不乏有這樣一些人,仗著彼此的關係親密,抑或是自己性子直,丟了說話的分寸感。口出狂言,傷了別人還不自知。高情商的人在和同事說話時,並不會直言直去,而是委婉進行表達,儘管對方有任何錯誤或者是有讓你不滿意的地方,都不會立即通過語言表達出來,而大多數情商高的人是以自嘲的方式讓同事感覺很舒適。

14樓:若我會yu見你

與人溝通的時候注意不要總是在說,要詢問對方意思,並且要懂得看場合說話,不要大聲喧鬧,要沉穩低聲,並且意思表達要清楚準確。

15樓:藝述史

說起鬼谷子這個人呢,大家會第一時間把他和陰謀、城府把這樣的詞聯絡到一起,那麼作為縱橫家的鬼谷子,他在為人處世方面 有哪些與眾不同的說話技巧呢?今天啊,月涵就來跟大家分享鬼谷子的四招說話技巧。

如何學會說話和與人溝通的技巧?

16樓:綠耳

和人溝通的技巧:與人溝通應掌握的八大技巧。

1、學會展現魅力十足的笑容。

當你跟別人碰面時,不要立刻微笑,應該先注視對方1秒鐘,然後停頓一下,把這個人的形象銘記在心裡。隨後再綻放出燦爛、真誠的笑容,讓你的臉和眼睛裡都充滿笑意。微笑時的瞬間延遲會讓人們感受到你的真誠,並且認為你的笑容只為他們綻放。

2、控制自己的小動作。

每次進行重要交談時,不要做立不安,動來動去,特別是抓撓揉搓都不要做,最重要的是,手別往臉上去,能可能讓會你的聽眾覺得你在撒謊。

3、讓你的語調熱情洋溢。

在聊天時別太過於擔心開場白,不用怕,80%的聽眾對你的印象和你說什麼話無關,開場白最重要的是要感同身受,態度積極、熱情洋溢,讓你的聲音聽起來振奮人心。

千萬不要開口說話就抱怨,你可以用熱情洋溢的口氣問一些平淡無奇的問題,讓對方願意聊下去。

4、穿戴一些與眾不同的衣物或飾品。

參加聚會時,穿戴一些與眾不同的衣物或飾品,會很容易讓陌生人注意你,並以這個為藉口跟你打招呼。

5、找到突破點,快速切入。

在任何環境下,當你想認識一個人而找不到藉口時,有個非常有用的辦法。消消溜到想要加入的那群人背後,然後豎起耳朵認真聽,聽到任何站不到腳的藉口,就趕快迅速介入:「打擾一下,我不小心聽到…」

別人會大吃一驚,也會心存戒備,但你已經融入了談話了。

6、生動描述自己的工作。

別人問你的工作時,千萬不要簡單的說自己是做什麼的。單說名稱,等於什麼都沒說。要具體化,說一些你工作中的趣事,讓剛認識的朋友對你產生興趣,並且能接得上話。

7、在互相介紹他人的時候多做些準備。

在溝通裡給別人互相介紹是主人或人脈節點中的一個重要職責,但千萬不要只介紹名字或工作就完了。可以多介紹一些題外話,比如興趣、愛好,對方最得意的事情等等,為他們找到話題。

8、讓你的聊天物件成為焦點。

與人溝通的說話技巧,與人溝通的說話技巧有哪些?

一 為人處事的二十種說話技巧。急事,慢慢的說 大事,清楚的說 小事,幽默的說 沒把握的事,謹慎的說 沒發生的事,不要胡說 做不到的事,別亂說 傷害人的事,不能說 討厭的事,對事不對人的說 開心的事,看場合說 傷心的事,不要見人就說 別人的事,小心的說 自己的事,聽聽自己的心怎麼說 現在的事,做了再說...

如何學會說話和與人溝通的技巧如何學會與人溝通交流啊

和人溝通的技巧 與人溝通應掌握的八大技巧 1 學會展現魅力十足的笑容 當你跟別人碰面時,不要立刻微笑,應該先注視對方1秒鐘,然後停頓一下,把這個人的形象銘記在心裡。隨後再綻放出燦爛 真誠的笑容,讓你的臉和眼睛裡都充滿笑意。微笑時的瞬間延遲會讓人們感受到你的真誠,並且認為你的笑容只為他們綻放。2 控制...

與人交談時側面坐著,不看別人,是什麼心理?

第一種可能是沒有交往溝通經驗,第二種是性格內向不喜歡看著對方,第三種是撒謊或者接受批評的時候也不會直視對方,不管是哪一種都有點不尊重不禮貌的感覺。與人交談時,側面坐著不看人。可能是極度沒有自信的表現,或者說心虛,不知道該如何去交談,所以才會刻意的閃躲。如果是交談中半側著進行說話的話,我覺得是一個非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