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人交談時側面坐著,不看別人,是什麼心理?

2022-12-27 01:40:07 字數 6021 閱讀 8224

1樓:鳳行天下520梅花香

第一種可能是沒有交往溝通經驗,第二種是性格內向不喜歡看著對方,第三種是撒謊或者接受批評的時候也不會直視對方,不管是哪一種都有點不尊重不禮貌的感覺。

2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與人交談時,側面坐著不看人。可能是極度沒有自信的表現,或者說心虛,不知道該如何去交談,所以才會刻意的閃躲。

3樓:我的小狗狗你在**等著我呢

如果是交談中半側著進行說話的話,我覺得是一個非常舒適的社交空間距離。在心理諮詢的時候,諮詢師與來訪者之間就是屬於半側對話的,這是給對方留有一定的社交的空間。還有一種可能就是單純這樣坐著比較舒服,或者是比較害怕與他人直接對視。

4樓:夢之盼兮

那些敢於與談話物件進行眼神交流的人,一般都是自信的人;不敢與談話物件進行眼神交流的人,則不那麼自信,甚至是害羞的、缺乏社交經驗的。在沒有任何眼神接觸的情況下,自閉症患者與陌生人安然待在一起的時間,是正常情況下的三倍。所以,理查德得出一個結論:

人與人之間的眼神接觸,會極大地影響內向性格人的交際狀態。

5樓:騎項

有點冷淡,不屑一顧的心理。

6樓:情感解惑米洛

可能會有一點點的社交恐懼,不敢直面對方,也許對方給他感覺會有一點點壓力,又或者是感覺跟他不是非常熟悉,不太自然。

要了解一下平常兩個人的關係,正常應該都是不太熟悉的表現。

7樓:匿名使用者

蔑視與看不起。或者討厭對方。

8樓:清澈且舒爽灬超人

這個樣子表示著你不尊重別人 ,

說話時不看對方的眼睛的人性格

9樓:生活情感老師

這個不自在,要從兩個方面觀察:

1:你注視著對方,在跟她講話。如果你不敢看她的眼睛,這是不夠自信的表現;或者你說的這個話不完全是真的,可能是謊言,我們看很多說謊的人,他就不敢看對方眼睛,而是左右遊離。

2:對方說話,你不敢或者不願意注視著她。這也涉及到自信方面。或者她說的話你不是很感興趣。

從這兩個視角可以去分析,看看自己是哪方面。

正確的說話方式是要看對方眼睛的,這是一個禮貌禮節的問題,如果不注意會讓對方覺得你沒有用心聽她說話,引起對方的反感。特別是領導在給你分享交流經驗,雖然可能你是在聽,但他會覺得你心不在焉,往往職場上很多誤會就是在這些小細節上產生的。都在學校裡上過課,很多時候眼睛盯著老師,但其實已經神遊天外,老師一看就知道,這個感受大家都有吧,如果你經常這樣,那麼對方就有這種感覺,雖然你可能沒有神遊。

不要造成這種不必要的誤會。

那麼如何看對方眼睛,也可以很自在?

往往我們一直看對方的時候,出現尷尬,或者讓對方不自在,很關鍵一點就是眼神裡很直白,直勾勾的,沒有意思的表達,有些女性一直看著男性眼睛聽他說話,男性就會覺得是不是喜歡我?這就是隻有眼神,沒有其他配合。

我們在聽別人說話的時候,如果配合上點頭,聽到關鍵點可能會有思考,小皺眉,口裡稱:是,嗯,對。聽的認真時身體有時還會前傾,為了更仔細的聽。

配合這些往往就少了尷尬不自在,反而讓對方覺得你很用心在聽她說話,因為你有身體反饋。

這些我們需要去實踐,俗雲:冷暖自知,只有通過實踐,得到他人給我們的反饋,然後不斷調整,我們才能在行為上慢慢做到恰到好處,讓自己落落大方,從容不迫,讓對方舒服自在。

一點淺見,有不足之處還望大家補充,我也是最近在這方面不斷嘗試,以前也是一個不敢看對方眼睛的自卑男孩。

10樓:我們不一樣

一般有兩種人會這樣。一種是自大型的人,其目光往往不看談話物件的同時,固定在某個焦點,以顯示其無視對方目光的行為是主動的,而非不自覺;一種如你所問是自信不足的人格,但這種人格未必是固定人格,往往是相對場域內的不自信。有趣的是,這兩種型別經常互相轉換,很多人,面對強者會成為第二種,面對弱者反而成為第一種。

內向不自信的人,不喜歡交談時和人對視。

從概率上來說,是沒什麼大錯的依據是:大多數自卑不自信的人,在談話時看對方的眼睛會緊張,倒不是因為看對方這個事情本身緊張而是因為和別人對視時,內向自卑的人,會感覺到被觀察和探測。由於自卑,在被觀察探測時,便會產生不適的情緒。

而自信的人不會這樣,他們會更願意被觀察和探測,不會對觀察探測過於敏感。

說話不看人眼睛的情況分析:

1:談話時不看對方眼睛的人就是自卑不自信的人。

2:其實對話者不看對方眼睛,已經說明了不想聽對方說說明或者簡單一點,儘快結束吧……

3:只有談得很深入,或者關鍵最後結束點才值得眼神的交流。

4:這個主人公因為是在訴說自己的感受。

【結束語】說話時不看人眼睛的人,有兩種,一種是自卑的,屬於不敢看人眼睛,一種是自大的,屬於不屑看你眼睛,這兩種人是絕對的極端,反映出的表現也是不同的,要根據一些細節來觀察,才能更準確的識人。

11樓:莊心宜

眼睛被譽為「心靈的窗戶」。人們在社會生活中,如果內心有什麼慾望或情感,必然會表露於視線上。因此,如何透過視線的活動了解他人的心態,對人與人之間在交往中的心理溝通具有重要意義。

初次見面時,先移開視線者,表示希望處於優勢地位者;被對方注視時,便立刻移開視線者,大都有自卑感或缺陷;看異性一眼後,隨即故意移開視線者,表示有著強烈的興趣;斜眼看對方者,表示對對方非常有興趣,但又不想讓對方識破;翻眼看人者,表示對對方存有尊敬與信賴;俯視對方者,想顯示對對方的一種威嚴;視線不集中在對方,很快移開視線者,大都為性格內向。

12樓:大哥我是小弟

這可能是一種膽小,害怕對自己不自信,這個表現其實說話時溝通的時候看對方的眼睛能更加吸引對方的注意力。

為什麼我跟別人說話的時候不敢看對方的眼睛?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信這個一定有幫助的,這個答案會告訴你我們的心裡運作原理!自己是自己最好的心理醫生1) 全面瞭解自己:

14樓:q魚娘

一般人在眾人面前時,經常會由於害羞或不好意思而臉紅,不敢看對方。但赤面恐懼患者卻對此過度焦慮,感到在人前臉紅是十分羞恥的事,最後由於症狀固著下來,則非常畏懼到眾人面前。

15樓:貿元青甲女

你不夠自信,以前我也是這樣,只有一個辦法,強迫自己去看,也不要一直盯著,這樣又會讓別人尷尬,你肯定會好的,如果對方是你喜歡的人又不一樣了,都會好的,多肯定自己。

16樓:匿名使用者

能夠理解您的痛苦,據您描述的情況來看您已經是屬於神經症中的對視恐懼。 從您描述中可以看出您是一位內向且愛思考的人,也是對自己要求很高的人,總希望把自己完美優秀的一面展現在他人面前。所以達不到您的要求您就會自責,後悔,所以才會出現現在的不敢看對方眼睛,但是又希望得知別人對自己的看法,所以就去看,但是有害怕被被人發現,控制不讓自己看。

所以現在的你很痛苦。 一般人都希望給他人留一個好印象,所以都會有緊張的體驗。為什麼只有您體驗到了痛苦呢?

因為您去控制了不讓自己緊張,這反而正是強化了在人前緊張的出現。 建議在遇到外人時,我們接受自己有緊張的體驗,不去控制,不去分析,不去關注,接受並允許自己緊張。其次再帶著這樣的緊張去做正常工作中需要的事,漸漸地您會發現,您接受自己症狀的出現,自己的症狀反而消失了。

不過在剛開始的時候,會很痛苦,但是要堅持,堅持接受並帶著這樣的症狀去工作。只要您堅持下來,症狀才會消失的越快。 祝您早日走出強迫的困苦!

17樓:匿名使用者

戴個太陽鏡什麼的唄。

還能防紫外線和uv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敢直視別人的眼睛:

一、生性害羞,潛意識裡不自信,緊張,對視感覺尷尬。

二、心虛,內心不安,可能是有愧於對方,或是自己做錯了事。

三、暗戀對方,會偷偷看對方,與對方對視時會感到不好意思,不敢直視對方眼睛。

四、討厭對方,不屑於看對方的眼睛,因為會感到反感,不爽。這種討厭也有可能是自己潛意識裡的。

四、自己的習慣,但這種習慣是高傲,以自我為中心的一種潛意識表現。如果你是習慣,那麼最好早點改正,因為你的小動作會讓對方感覺不到你對他的尊重,和你談話和交往的慾望減小。

我跟別人交流時不敢看別人的眼睛,這是怎麼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對自己要有信心嘛,教給你一個辦法,就把對方當成是欠你好多年的債的一個人。或者這樣想,對方不如我。對自己要有信心。

20樓:網友

從心理學角度分析,你這是缺乏自信的表現。你應該努力嘗試克服,因為交談中自然\柔和的眼神是尊重對方的表現。中國人比較含蓄習慣交談時在注視對方與不注視對方之間交替。

但注視時間也不能太長,總盯著對方也是不禮貌的。你首先可以嘗試說話時看對方的額頭,逐漸發展為註釋對方的眼睛,這樣循序漸進相信你可以逐漸改變。另外在與人交談前想好要交談的話題,這樣可以增加自己對交談的信心。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太不自信了,先大聲朗誦詩歌再和別人交流注意用心去交流。

22樓:刺桐飛舞

兩種情況,一是你害羞,在心儀的人面前。二者可能是膽怯,當你處於弱勢時你也會這樣。

還有哦,和人交流時一直盯人眼睛可不好,特別不是很熟的人,要看著對方鼻子或者以下的地方。同一個道理咯,你越覺得你不敢正視對方你就真的越沒膽量和人繼續交流了。那麼就抬頭挺胸,大方得體的和你想交流的人交流吧。

23樓:那蘭緹煙火

這就是不自信和害羞得表現嘛,多多練習和人交流啊。

24樓:旖旎飛語

講話時看著對方的眼睛是禮儀。如果強迫自己去看的話更露怯了哦`

你可以嘗試看對方的嘴,或者找個臉上的什麼地方。

慢慢來,你可以的。

25樓:會計視野

自卑的表現,要克服哦。

同一個人談話時,不敢看對方的眼睛,只是盯著自己的衣釦不停玩弄,這表示什麼心理?

2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就是大腦難以做到一邊思考如何應答,一邊還注視著對方。特別是當人們保持眼神接觸而又試圖使用不熟悉的詞語時,

27樓:阿李

事實上,當一個人跟你說話時,把目光移開可能並不是故意無禮或尷尬不自信,只是認知系統超負荷運轉了。

28樓:21傳

當一個人跟你說話時,把目光移開可能並不是故意無禮或尷尬不自信,只是認知系統超負荷運轉了。

29樓:老婆娘

是因為內向不自信或可能在說謊。

30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交談時~或者說已經做了父母的你們在和孩子交談時,也是這麼要求他們的?

31樓:熱心白曉度

志願者在測試中盯著的圖畫臉龐既有直視鏡頭的,也有看向其他方向的。他們進行聯想的詞彙也有容易聯想的詞,和存在大量競爭聯想詞。

32樓:魏大大

平時雞蛋,芹菜這些都是很常見的蔬菜,但是兩者一起搭配會有怎樣的效果呢?

33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有三種原因:一是害羞;二是對自己不自信;三是喜歡對方,怕眼神相對。

與人溝通時,我不敢看對方的眼睛

34樓:熱血青年

其實也沒有必要老是。

盯著對方的眼睛看。

話題聊上之後可以將目光轉移到別的地方。

剛開始說話前一定。

要對勢那樣顯得比較尊重。

35樓:我的世界

看鼻子上方眼睛下方的部位,既不尷尬又顯示尊重。

36樓:劉小浪

是男生的話,要不你就是含羞要不就是你喜歡他。

當一個人和你說話時不看你的眼睛是為什麼? 40

37樓:淋心小雪

有兩種:一種是害羞或害怕與你對視,怕被你看穿怕被你看不起所以不敢和你對視…二種是沒拿你當回事,根本就是不愛理你;(但也有一種是故意這麼做的,有時高傲是為了俺飾自卑,其實現實中有很多人會有這種心裡)望採納加分啊!!

與人溝通的說話技巧,與人交談時的技巧有哪些

其實你這種擔心是正常的,不過只要知道交友的幾種原則就可以獲得真正的友誼。一 先從雙方統一的問題談起,比如興趣啊,愛好啥的。二 給他讓人說話的機會,使之暢所欲言,這樣會讓他覺得你是一個很好的傾聽者,這也是溝通的一個重要方式。三 對他的願望和想法表示同情,這樣也可以算你的開朗。四 把你的想法戲劇性的表現...

跟別人交談時,不論男女,一直看著別人的眼睛是禮貌還是不禮貌,女生喜歡男生盯著你的眼睛看嗎

盯著人家眼睛看會讓人家感覺不自然,尷尬,難以適從,但是人家說話你要看著他才顯得禮貌,所以一般是看鼻子中上方那個位置,剛好在眼睛附近。是禮貌bai 的。無論男女,在交流時得du到對方尊重的注zhi視,都會感dao到愉悅。如果是你感覺彆扭的話專,可以看屬 著對方眼睛及鼻子的三角區域,既不會讓你尷尬也可以...

把真誠的目光勝似千言萬語和和別人交談的時候,我用耳朵

和別人交談的時候,我既用耳朵,也用目光傾聽,因為真誠的目光勝似千言萬語。用目光傾聽閱讀題答案 聽別人說話是一種交流.交流最需要的是真誠.看著別人,認真地傾聽是一種尊重和禮貌.要讓對方感覺到你的誠懇和真心,這樣的交流才是心與心的交流,要想別人和你成為朋友,喜歡和你交往,就要讓別人覺得你是真誠的.平時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