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小米新買的耗電特別快,怎麼辦

2023-02-15 14:50:06 字數 1615 閱讀 1129

1樓:天逸驚鴻

如果手機出現耗電量大、待機時間短的情況,可能與手機的操作或者電池有關,建議您嘗試以下操作來減少電池損耗:

1.在不用裝置時,可以通過按下電源鍵切換到休眠模式。

2.開啟省電模式:設定-(一般)-省電模式-滑動開啟。

3.通過工作管理員(長按home鍵兩秒)關閉不必要的應用程式。

4.不影響使用的情況下關閉藍芽,定位,推送通知等設定以延長待機時間。

5.取消應用程式的自動同步功能。

6.減少背景燈時間。7.調低顯示屏的亮度。8.有條件的話更換手機原廠電池嘗試。

小米手機突然耗電很快,怎麼回事

2樓:小米客服那些事

手機、平板耗電快,建議您可以進行以下操作嘗試:

1、通過設定---電量和效能---耗電排行使用情況來簡單判斷,是否執行比較耗電的軟體導致耗電過快;

2、檢查手機、平板的充電是否正常,儘量使用原裝充電器充滿電後觀察使用;

3、將手機、平板電量充滿後,正常情況下,待機一晚大約耗電10%左右。開啟手機飛航模式,關閉後臺執行的應用程式,放置一晚8個小時左右,耗電一般在2%左右;

4、備份重要資料後恢復出廠或重新整理系統升級至最新版,然後不恢復資料看下耗電量是否正常,排查安裝的第三方應用的影響。

如仍耗電嚴重,可申請售後檢測。

3樓:對與錯打工的

原因一:手機耗電快可能是由於我們正在玩一些比較耗電的遊戲,這些遊戲一般是比較大型的以及螢幕解析度要求較高的。比如王者榮耀、球球大作戰這一類的遊戲。

原因二:由於我們的手機後臺應用開的很多,但又沒有及時關閉。這是由於手機後臺應用在後臺保持沉默,但任然需要點亮支援它的基本執行。

原因三:我們在安裝應用軟體之後沒有及時的關閉應用自啟動,因此這些應用在後臺自動啟動偷偷耗走我們的電量。

原因四:手機的螢幕亮度長時間保持高亮度,以及開啟了手機熱點、藍芽、gps定位等功能,這些功能都是很耗電的。

原因五:最後還有一種可能就是手機電池老化,電量消耗很快。

4樓:玩機技巧大搜羅

你的手機耗電為什麼特別快?看完就全明白了。

5樓:毛妹逗你玩

小米手機耗電飛快,趕快關閉這2個選項,3天都不用充電了。

小米手機電池耗電特別快,怎麼辦?

6樓:狗

建議換個電池吧,我用的品勝的內 置電池,採用全新零迴圈電芯,有效提升充電轉化,續航更持久,換上之後我的手機滿 血復 活,打遊戲,追劇都不是問題。

7樓:轉角遇見帥哥

關掉後臺程式,不用的儘量都關了,後臺程式都會耗電的。

小米三手機耗電特別快怎麼辦

8樓:修機機

1 檢視下是否後臺執行的軟體很多,關閉後臺執行的軟體。

2 手機不要一邊充電一邊玩手機。

3 把手機的亮度調節後合適的亮度。

9樓:網友

少玩手機,螢幕亮度調低,不用手機的時候應用全部關閉。

小米5手機待機耗電特別快怎麼辦?

手機耗電快怎麼辦

若使用的vivo手機,日常生活中需要使用手機的場景越來越多,耗電情況主要和手機執行狀態有較大關係,比如玩遊戲 看 和直播 通話聊天 後臺執行大量程式等場景會消耗較多電量 手機螢幕亮度越高,音量越大,或使用資料網路,隨著使用時間變長,消耗的電量也隨著變多。降低電量消耗,建議操作以下方法 1 普通使用場...

手機耗電快怎麼辦

若使用的vivo手機,日常生活中需要使用手機的場景越來越多,耗電情況主要和手機執行狀態有較大關係,比如玩遊戲 看 和直播 通話聊天 後臺執行大量程式等場景會消耗較多電量 手機螢幕亮度越高,音量越大,或使用資料網路,隨著使用時間變長,消耗的電量也隨著變多。降低電量消耗,建議操作以下方法 1 普通使用場...

手機耗電快怎麼解決?手機耗電特別快應該如何解決?

影響耗電的原因一般有電池容量 螢幕顯示 應用執行 通訊連線等原因,不同的使用狀態耗電情況也不同。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可以按照以下方法優化電池續航能力 1,emui 及以下版本 進入設定 電池,點選一鍵省電,系統會自動幫您找到可能造成耗電的一些功能,您可以手動選擇優化。emui os 進入手機管家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