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州是指中國的哪個地區 膠州是青島市哪個區?

2023-02-16 01:20:05 字數 3488 閱讀 857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說的膠州好像是現在的山東省青島所管轄的一些縣級市。

2樓:匿名使用者

「膠州」是指現在的山東省半島處,「滿州」是指現在的東北三省。在晚清**時期,與日本簽訂的《馬關條約》就是將其中的「膠州半島」割讓出去,那時的「膠州」就是現在的山東省東北部;而清末民初,日本侵略中國時。先於2023年淪陷中國東北,想以華治華。

讓清遜帝溥儀當偽滿洲國的皇帝!所以那時的「滿州」就是現在的東北地區。

3樓:匿名使用者

膠州是在山東,滿洲是在東北,偽滿皇宮在長春。

膠州是青島市哪個區?

4樓:暖暖炊煙裊裊

膠州不屬於青島市下面的區,膠州是一個市。

膠州簡介:1、膠州市,隸屬山東省青島市,地處山東半島西南部,膠州灣西北岸。東鄰城陽區、即墨區,西靠高密市、諸城市,南接黃島區,北連平度市。市境介於北緯36°00′—36°30′,東經119°37′—120°12′之間,東西橫距51千米,南北縱距54.

3千米,總面積1324平方千米。

2、截至2023年,膠州市轄6街道、6鎮,常住總人口萬人。實現地方生產總值1035.

9億元,其中,第一產業增加值億元,第二產業增加值億元,第三產業增加值447.

81億元。三次產業比例為:

人均gdp達到萬元。

3、膠州擁有5000多年曆史,仍保留新石器時代集大汶口文化、龍山文化於一體的三里河文化遺址。境內曾是春秋莒國、介國封地,唐朝設立板橋鎮,北宋時期港盛州興,海運**持續繁榮,特設市舶司、膠西榷場,是長江以北唯一的對外通商口岸、全國五大商埠之一,「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節點。

膠州在山東的什麼地方?

5樓:匿名使用者

膠州市位於膠州灣畔,東臨即墨市,青島市城陽區,北接平度市,西靠高密市,西南臨諸城市,南與膠南市接壤。2023年2月膠州市在青島地區率先撤縣建市,是山東省首批沿海開放城市之一。全市現轄13個鎮、5個街道辦事處,總面積1210平方公里,總人口78萬。

到2023年底,膠州市市區人口28萬,市區建成區接近40平方公里。一箇中等開發城市基本形成。

膠州市區位優越,交通發達。膠濟、膠黃、膠新鐵路橫貫境內,濟青、環膠州灣、同。

三、青紅高速公路、204國道縱橫交錯。膠州距離青島港35公里,黃島前灣港30公里,距離流亭國際機場25公里。境內有全國第三個鐵路集裝箱編組站,是進出半島的咽喉,重要的交通樞紐。

膠州物產豐富,文化燦爛。膠州大白菜即魯迅先生所說的膠菜名揚海內外。4500多年前,先民就在這裡創造了燦爛的新石器時代文化——三里河文化。

唐宋時期膠州(板橋鎮)又是全國五大商埠之一,北方唯一通商口岸。膠州是清代「揚州八怪」之一畫家高鳳翰的故鄉。膠州又是膠州大秧歌和茂腔的發源地,膠州大秧歌又是山東三大秧歌之一,三彎九動十八態的舞姿和茂腔的特色唱腔被列入國家重點保護文化遺產之列。

淵源流長的歷史使得膠州素有「金膠州」之美稱。

6樓:匿名使用者

膠州在山東的某一個地方!某個角落!某。

膠州屬於哪個省哪個市

7樓:宇哥

膠州市是山東省轄縣級市,由青島市代管。位於山東省東部,山東半島西南部,青島市境西部,膠州灣西北岸。膠州市總面積1313平方千米。膠州市轄7個街道、11個鎮,市**駐三里河街道。

8樓:匿名使用者

膠州市屬山東省一個地級市,歸青島市管轄 若您的問題已得到解決。 請點選我回答下面的「採納為答案」 祝你每天都有好心情!~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膠州市屬山東省一個地級市,歸青島市管轄。

膠州是青島市哪個區

10樓:匿名使用者

膠州不是青島的哪個區,青島市內有四個區:市南區、市北區、四方區、李滄區;市郊有三個區:嶗山區、城陽區、黃島區。

11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是山東省膠州市,不用帶上青島。

膠州灣是指哪些地方?

12樓:o喜上眉梢

膠州灣就是青島市的海灣啊。青島和膠州市之間的海域都屬於膠州灣。詳細資訊可以在百科裡面看到的,你如果想知道更多,可以去看一下。(手打的啊,謝謝!)

13樓:叫路人甲_行不

膠州市東南方 青島港油港至團島一線以北。

14樓:匿名使用者

膠州灣是一個海灣,山東省地圖看一下,青島南邊少得那一塊就是膠州灣了。

15樓:不知玩味

膠州灣主要指的是中國山東半島的南部。

16樓:匿名使用者

包括威海、煙臺、萊州、平度、蓬萊、龍口、青島、日照。

膠州灣以北有條膠萊河,膠萊河以東的半島地區通常稱為膠東,煙臺、青島、威海都在膠萊河以東,就屬於膠東。

17樓:匿名使用者

膠州灣位於中國山東省山東半島南部,又稱膠澳,有南膠河注入。膠州灣口窄內寬,東西寬15海里,南北長18海里(低潮位時),面積446平方千米,為伸入內陸的半封閉性海灣,天然深水航道水深10~15米左右,無泥沙淤積,冬季一般不結冰。青島港位於灣口北部,是黃海沿岸水運樞紐,山東省及中原部分地區重要的海上通道之一。

灣口西南方為黃島油碼頭,是中國三大專用**輸出碼頭之一。

18樓:嘉禾s拍賣

青島黃島、膠州、膠南、李滄區環繞!

膠州在**

19樓:軍如凡

我不糊弄你。我是一個字一個字打上去的啊。膠州是青島下面的一個縣市,經濟發展是下面幾個縣市裡面較好的。

雖然膠州火車站比較爛,o(∩_o~

注:我是膠州隔壁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膠州是山東省首批沿海開放城市之一。

膠州灣畔,東臨即墨市,青島市城陽區,北接平度市,西靠高密市,西南臨諸城市,南與膠南市接壤。

21樓:匿名使用者

暈,你這牛哈,懸這麼多分。我給你解釋下膠州,膠州市位於膠州灣畔,東臨即墨市,青島市城陽區,北接平度市,西靠高密市,西南臨諸城市,南與膠南市接壤。2023年2月膠州市在青島地區率先撤縣建市,是山東省首批沿海開放城市之一。全市現轄11個鎮、7個街道辦事處,總面積1210平方公里,總人口110萬。

到2023年底,膠州市戶籍人口達到79萬,市區常住人口達到40萬[不含膠東,營海兩街辦],市區建成區45平方公里。一箇中等開發城市基本形成。

我就在膠州住,它是青島的一個地級市,比一般縣城好,但是比起青島來差大了。我在福州南路哈,有空來找我玩,請你吃飯哦~~~

山東膠東是指的哪些地方?

22樓:劉林林

城市的話指包括青島、煙臺、威海;膠東半島即山東半島,指膠州灣萊州灣之間的膠萊河以東的半島地區。

k1202到膠州哪個站,是膠州站還是膠州北站

k1202 k1203詳情 空調快速 貴陽煙臺 16 3509 55 1天17小時20分 0 6273.5硬座 0 6480.5硬臥中 0 6767.5軟臥下 站次 站名 日期 到達時間 開車時間 停車時間 里程 硬座 一等軟座 硬臥上 中 下 1 貴陽 起點站 16 35 0 2 凱里 第一天 1...

膠州最大的正規租車行是哪個,膠州哪有租車的?

現在幾乎租不到了,租車行的車幾乎都租出去了。春節租車一般節前一週就很緊張了。大部分人都是節前半月就租了,用一個月。膠州哪有租車的?現在幾乎租不到了,租車行的車幾乎都租出去了。春節租車一般節前一週就很緊張了。大部分人都是節前半月就租了,用一個月。租車行的車都是哪來的啊 一般有兩種情況 1 車都是在二手...

膠州是青島的附屬市嗎

膠州市市青島市下屬的縣級市,和縣是平級單位,但是要比縣在各方面要稍好一些 膠州市市青島市下屬的縣級市 膠州市位於山東省東南部,膠州灣西北岸,東鄰即墨市 城陽區,南界膠南市 諸城市,西 北與高密縣 平度市毗連。面積1210平方公里。人口75.1萬。轄阜安 中雲 南關 北關 云溪5個街道辦事處,北王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