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氣費交了可以申請退款嗎,暖氣費交完了可以退費嗎

2023-02-17 22:50:04 字數 5461 閱讀 2396

1樓:蔣律師**

個人在得物賣東西須要貨物發票。得物個人賣家入駐條件如下:

1、必須有國外門店掃貨三個月的採購發票或者商品的採購單(如果是國內掃線下的產品就必須去提供增值稅發票)。

2、對應的訂單都要有對應的付款證明。

3、付款賬戶跟自己申請入駐的企業要一致。

4、提供入駐企業蓋完章的**保證函。

1、得物個人賣家入駐是比較好賣的,特別是通過降價且保真的情況下,更容易把產品賣出去。

2、但入駐得物是需要一定的規則的**的商品必須是賣家的原創潮牌,賣家必須要有營業執照許可證,賣家必須有**商品的商標註冊證,賣家必須擁有一般納稅人資格證明,產品必須要有權威質檢報告以及產品清單,需要繳納20000到50000左右不等的保證金,交易成功的商品,平臺會扣除2%到5%的佣金。

2樓:法師兄莊法務

賄賂立案最新標準:

1、謀取不正當利益,向國家工作人員行賄,數額在三萬元以上的;

3、將違法所得用於行賄的;

4、通過行賄謀取職務提拔、調整的;

5、向負有食品、藥品、安全生產、環境保護等監督管理職責的國家工作人員行賄,實施非法活動的;

6、向司法工作人員行賄,影響司法公正的;

7、造成經濟損失數額在五十萬以上不滿一百萬元。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三百九十條。

【行賄罪的處罰規定】對犯行賄罪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罰金;因行賄謀取不正當利益,情節嚴重的,或者使國家利益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情節特別嚴重的,或者使國家利益遭受特別重大損失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行賄人在被追訴前主動交待行賄行為的,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其中,犯罪較輕的,對偵破重大案件起關鍵作用的,或者有重大立功表現的,可以減輕或者免除處罰。

3樓:長沙張樂律師

暖氣費交了一般是不可以退的,但暖氣若是達不到居住者的要求,那麼可以和工作人員協商,要求其退款。而在交暖氣費之前,就明確了自己不需要開通暖氣,那麼可以拒絕繳納暖氣費,並要求其停止供暖。

如何正確使用暖氣:

1、為了保證足夠的安全,在暖氣管道上的閥門最好是不要隨意的將其開或關。當暖氣在第一次運轉的過程中,是需要進行除錯的,且每家都需要將閥門調到合適的位置,並手動將散熱器的放氣閥開啟,排出內部的空氣,等到散熱器熱起來即可。

2、若是在房間安裝了散熱器,那麼一定要保證散熱器的周邊是有足夠的空間能夠散發熱量的。而且嚴禁在散熱器的周邊堆放任何的雜物,否則將會嚴重影響到散熱器的散熱效果,同時對堆放在散熱器周邊的物品也會有一定的損壞。

3、散熱器在安裝好之後,業主不要且隨意的改變其方位。散熱器的安裝一般都是在利於室內採暖的區域,能夠很好的保證空氣對流及室內平均溫度,若是隨意地改變的房屋,將導致室內溫度不平衡,要是發生洩露,將造成非常大的麻煩。

暖氣費交完了可以退費嗎

暖氣費能退嗎

4樓:清湯芥麥面

暖氣費能退。具體如下:

1、暖氣費交了如果達不到供暖的要求是可以要求退費的。通常在暖氣開通前、是可以要求停止供暖並拒絕繳納暖氣費的。但是一旦開始供暖繳納過費用後就無法退還了;

同時供暖前已交的暖氣費如果不打算用的話、可以交熱損多餘的款肯定能退。可以諮詢所屬物業和所屬。

執力公司辦理相關手序。業主和執力公司、物業要答相關供暖協議的業主對於閒置的住房有權選擇交。

執損、如果打算交執損後還要居住要問清物業有關規定有的物要採取停水電、再開通收取開通費等;

2、供暖前已交的暖氣費如果不打算用的話、可以交熱損、多餘的款肯定能退。城市居民住宅供熱的使用面積包括套內供熱面積、用熱的陽臺面積及供熱的公共面積;

其中、居民套戶內使用面積計算在利用坡屋頂內空間時、頂板下表面與樓面的淨高低於米的空間不計算使用面積、淨高在米—2.

1米的空間按1/2計算使用面積、淨高超過米的空間全部計入使用面積;

用熱的陽臺面積按結構牆體內表面所圍成的水平投影面積計算。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五百七十七條 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承擔繼續履行、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第五百七十八條 當事人一方明確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為表明不履行合同義務的、對方可以在履行期限屆滿前請求其承擔違約責任。第五百七十九條 當事人一方未支付價款、報酬、租金、利息、或者不履行其他金錢債務的、對方可以請求其支付。

5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暫停供熱:

《北京市供熱採暖管理辦法》第十八條規定:具備分戶獨立採暖系統型式的使用者,在不影響其他使用者正常採暖及共用供熱設施安全的前提下,經與供熱單位協商,就暫停供熱時間、交納基本費用等事項達成一致後,可以由供熱單位暫停供熱。

《北京市居民供熱採暖合同(按面積計費版)》明確了:本市對基本費用有規定的,按規定執行;沒有規定的,每個採暖期的基本費用按簽訂合同中「採暖費總計」的60%支付。

未供熱退費:

《北京市居民供熱採暖合同(按面積計費版)》明確了:

退費額=日平均熱費×未供熱天數。

日平均熱費=採暖費總額/本採暖季法定供熱天數。

報修退費:《北京市供熱採暖管理辦法》第二十條規定:住宅使用者發現室內供熱採暖設施異常、洩漏等情況時,應當及時向供熱單位報修,並承擔室內自用採暖設施維修、更新的相關費用。

溫度未達標退費:

《北京市供熱採暖管理辦法》第十四條規定:供熱單位和使用者對室溫是否達標存在爭議的,可以委託具備室溫檢測資質的第三方機構進行檢測。

《北京市居民供熱採暖合同(按面積計費版)》明確了:經供、用熱雙方共同確認或者第三方檢測機構認定,採暖使用者臥室、起居室室內溫度未達到合同約定標準的,應當退還相應的採暖費,並承擔其他相應責任。

退費額=日熱費單價×溫度未達到約定標準的臥室、起居室建築面積×溫度未達到約定標準的天數×退費比例。

日熱費單價=採暖費總額/(本採暖季法定供熱天數×計費建築面積)

《北京市居民供熱採暖合同(按面積計費版)》明確了:退費比例按臥室、起居室約定採暖溫度計:室內溫度低於約定溫度2度之內的,退費比例為40%;室內溫度低於約定溫度2度(含)以上、4度以下的,退費比例為60%;室內溫度低於約定溫度4度(含)以上的,退費比例為100%。

取暖費交了能辦理退費麼

6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暖氣費交了一般是不可以退的。

供暖的溫度有具體的標準和協議約定且溫度達不到約定要求時,繳費者可以要求退還該時段內的取暖費。使用者應當按照規定的熱價按時交納供熱費用。對無正當理由拒交供熱費用的使用者,供熱企業可以按有關規定加收滯納金。

熱力企業(單位)的供熱質量必須符合規定的供熱質量標準。達不到規定供熱質量做此標準的,熱力企業(單位)應當按照供用熱合同的約定對使用者進行補償或賠償。

拆改室內共用供熱設施、擴大采暖面積、增加散熱裝置或者裝飾裝修房屋妨礙對設施進行正常維修養護的,由純陸迅城市管悉困理綜合行政執法機關責令限期改正。

取暖費交了能辦理退費麼

暖氣費可以退費嗎

取暖費交完能退嗎

7樓:律臨張瑩瑩律師

取暖費交完是否能退需要根據情況來定。

能退暖氣費交了如果達不到供暖的要求,是可以要求退費的,通常在暖氣開通前是可以要求停止供暖並拒絕繳納暖氣費的,但是一旦開始供暖,繳納過費用後就無法退還了。供熱補貼範圍是市級財政全額供養的行政、事業單位人員(離、退休人員按原級別補助,老幹部遺孀享受熱補標準比照老幹部級別補助)。凡家住本市且具有本市城鎮居民戶口的職工,其住宅經職工所在單位核定符合房改政策規定、沒有集中供暖設施且採取清潔能源分戶自採暖方式的,憑核對證明發給職工住宅清潔能源分戶自採暖補貼。

符合條件的使用者申領採暖**補貼的辦法有所變化。使用者在交納年度採暖費時,向供熱企業現場提交申領材料,並由供熱企業負責資料的稽核,稽核通過後,供熱企業按每平方米21元的應繳採暖費減去每平米2元的應發採暖**補貼的金額收取採暖費。也就是說,符合條件的使用者稽核通過後按每平米19元的標準繳納采暖費。

法律依據

《北京市供熱採暖管理辦法》

第十六條 供熱單位應當直接向使用者收取採暖費。供熱單位委託金融機構或者其它服務單位代收採暖費的,應當向使用者公告受委託的收費單位,受委託單位不得向使用者收取任何額外費用;未經供熱單位委託,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向使用者收取採暖費。

收取採暖費應當提供本市國稅機關統一印製的發票。第十七條 使用者與供熱單位簽訂合同的,由合同約定的交費人支付採暖費。未簽訂合同的,由房屋所有權人或者承租**規定租金標準公有住房的承租人按照規定支付採暖費。

採暖費由使用者所在單位負擔的,單位應當負擔。

供暖費交了之後能退嗎

8樓:律言聽法

經測定,確認被測房間供熱溫度不達標,屬於供熱單位原因的,供熱單位應當採取措施,保證供熱溫度達到規定標準。

在供熱溫度達標之前的期間,為室溫不合格的天數。對被測房間室溫不合格的天數,供熱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向使用者退還供暖費:

供熱溫度高於或者等於16℃、低於18℃的,退還供暖費的20%;

供熱溫度高於或者等於14℃、低於16℃的,退還供暖費的50%;

供熱溫度低於14℃的,全額退還費用。

因使用者遮蔽暖氣片、擅自改動室內供熱設施等原因,致使供熱質量不達標和造成相關損失的,責任由使用者承擔。

對採暖期內未供熱的,供熱單位應當按照實際未供天數全額向使用者退還供暖費。

供熱單位向使用者退還供暖費的,應當在每年採暖期結束後至六月三十日前通知使用者並辦理退費。雙方另有約定的除外。供用熱雙方發生供熱爭議的,可以申請供熱行政主管部門調解,也可以依法申請仲裁或者提起民事訴訟。

買單位的二手房水電費和暖氣費問題

1 需要簽訂房屋租賃合同,明列水電費有租房戶承擔。2 有合同的租賃費和水電費可以入賬。計入管理費用 辦公費 租賃費和管理費用 辦公費 水電費用 科目 中。3 憑證後需要附上雙方的合同原件或影印件依據。買二手房,水電煤氣和暖氣怎麼過戶到自己名下 具體操作要求如下 1 結清水錶賬單 大多數的房產上下家不...

取暖介面費,國家對暖氣介面費收取有規定嗎?

國家計委 財政部關於全面整頓住房建設收費取消部分收費專案的通知 中明確規定 取消一批不合法 不合理的收費專案。各地執行的行政事業性收費專案,凡與本通知公佈取消的收費專案 見附件 性質 內容相類似的,不論冠以何種名稱,一律取消。取消與城市基礎設施配套費重複收取的水 電 氣 熱 道路以及其他各種名目的專...

國家對暖氣介面費收取有規定嗎

燃氣開口費是指城市煤氣建設集資費,2001年原國家計委 財政部 關於全面整頓住房建設收費取消部分收費專案的通知 中取消的收費專案就包括暖氣集資費。2002年山東省物價局 關於明確魯價費發檔案有關問題的函 又重申在新的城市基礎設施配套費政策出臺前,檔案中明令取消的收費專案均一律停止執行。仍繼續收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