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駕照交了報名費但是沒有學,可以退嗎

2021-07-27 21:28:41 字數 1363 閱讀 9384

1樓:hao大森

如果交了學車費,由於駕校的原因沒學成。這時學費是不會退給你的,一次也沒有去學、如果你交了學車費,由於個人原因,申請退學費是可以的。

機動車駕駛證的簡稱,又作「駕照」。

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駕駛證」。

這說明駕駛證是一種「許可證明」。駕駛車輛的許可是通過駕駛證的核發來實現的。

考試(一)申請人應當考試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科目。申請準駕車型為大型客車、牽引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機動車駕駛證的,還應當考試道路駕駛技能考試科目(科目三)。

(二)持比利時核發的機動車駕證的申請人,免於考試,直接核發機動車駕駛證。

(三)外國駐華使館、領館人員及國際組織駐華代表機構人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按照外交對等原則辦理。

(四)申請人在考試過程中有舞弊行為的,取消本次考試資格,已經通過考試的其他科目成績無效,申請人應當重新申請受理。

2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可以。駕校學習的費用有兩部分,一是車管部門的考試費和工本費,二是駕校的培訓費用,全國沒有統一的退費規定。不同進度的學員要退費需要同駕校協商具體細則,如果對協商結果不滿或者協商無果,可以到駕校主管部門交通局運管處投訴。

以南京為例的退費標準:

1、車管部門的考試費和工本費

車管所有關人士表示,根據規定,尚未產生的車管規費都可以退還。如某個學員科目一理論考試已經考過了,但科目

二、科目三都沒有考,那麼,後面兩項收費就可以退還。如果一次都沒有參加過考試,那所有的車管規費都可以退還。

2、駕校的培訓費用

南京交通局駕培處工作人員表示,報名學駕駛時,駕校會與學員簽訂合同,上面都有關於退費的約定。學員退學時,應按照雙方簽訂的合同協商解決退費問題。儘管約定不是統一的,但不管在哪個駕校學習,都有一個基本準則,那就是未發生的培訓費用,一律退還。

3樓:

如果光交了錢沒有體檢,也沒有面籤,那可以全額退款。一般駕校不會有異議,這是行業共識。但如果在駕校上過車或者學習過理論知識,駕校也可以酌情扣除部分費用。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4樓:宇宙中的夜來香

學員報了駕校想不學了要求退錢是可以的,但要分情況討論。如果學員由於個人原因,例如疾病,工作調動,單方面終止學車,假如學員一點沒有學,駕校一般都會全額退還,但假如學員已經考了科目一或者科目二,那就退費就得看這個駕校的退費規則了,畢竟不同地區不同駕校的並沒有統一的退費標準,很難去界定。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說,不同的駕校有不同的規定!

駕照報名費多少錢,現在考駕照報名費多少錢

目前考駕照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公辦駕校,報名費三千的樣子,不包括考試費,一種是私人教練,一口價四千多,所有費用都包括,駕照拿到手兩種的 都差不多。學費在6500元左右,正常情況下3個月可以拿駕駛證。現在考駕照報名費多少錢 以西安為例 參加駕考,首先要到西寧市車管所照相 體檢,通過了這兩項才能到駕校報名...

在上海,考駕照除了報名費還有其他什麼費用

如果你說的是單純的駕照考試,那麼就只有報名考試費用,如果是通過駕校學習考駕照,那麼除了考試報名費以外還有駕校學習的費用。上海小崑山駕校學車除了報名費,還有醫院收取的體檢費,車管所收取的考試費和駕校 考駕照除了報名費中間還需要交別的費用嗎?駕照費用一般由三部分組成 考試費 培訓費 照相體檢費。這是一般...

你交過最貴的考試報名費,是什麼,駕校交了報名費還要交錢?說是考試費?

1全部長這麼大考過的最貴的一場考試是某項註冊資格證,非常難考,但他的報名 在4000元左右,相當高了 我考過了最貴的一次考試,就是我這個專業的一個行業規格最高的一場考試,報名費是7000多塊錢。我曾考過一場試,他是考某項領域的一個頂級的證書,當時考試的報名費用在3萬塊錢左右,而且那已經是56年前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