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女兒的心情,出嫁閨女的心情感言

2023-02-18 03:50:04 字數 4589 閱讀 309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區別很大,但是也不需要過分擔心,畢竟還是喜事嘛~~!

高興的當然是男方啦,人家那邊是添人進口了,以後家裡出出進進的又多了一個人,而且在不久的將來又會多一個的。女方家裡是少了一個人,而通常,女兒又都是家裡的心肝寶貝,父母必然是捨不得的,在你嫁出去以後首先家裡冷清的我想就應該是過年吧,以後過年家裡就只有兩位老人了,所以作為女兒應該經常回家看看的。

在現代社會,其實這些也不不要過分擔心了,現在都是獨生子女,男方女方家裡都只有一個子女,應該更好的安排一下兩邊老人的生活不妨接過來一起,也不是兩全之策。

至於婚前恐懼症,因個人不一樣,具體的表現也不盡相同。有的人輕些,有的人重些,而有的人根本就沒有事情。你也不用過分擔心的,順其自然吧。

還是那句話,畢竟是喜事呀。應該高高興興的,邁進你人生中的另一座里程碑,結婚了,就是真正的大人了,肩上的責任又多了一份,應該更好的去完成。

最後祝你幸福~!

2樓:頭以非

我覺得,女兒出嫁時母親一定是又興奮又難過。 興奮: 女兒終於要嫁人了,孩子終於長大了,不用再勞苦用心的了。

難過: 在女兒結婚時爸媽都會找個地方哭的,到了那天臨出門的時候,爸媽的眼淚嘩的下來了,很難受,爸媽養了女兒20多年,多不容易。辛辛。

3樓:匿名使用者

嫁是少了一個,娶是多了一個差別大著呢!婚前最恐懼的就是結婚後不自由,老公會不會像以前那樣對我好~~~嫁過去後他家裡人會喜歡我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終於走了 又可以二人世界了。

估計是這麼想的。

出嫁閨女的心情感言

5樓:洛洛不是各各

首先你心裡憂喜參半。

女兒長大了就意味著自己的努力沒白費。

但是這樣的話就意味著女兒不再是自己的。

他會有新的家庭等等。

希望他長回家看看。

6樓:網友

傷感,回家少了。開心,有了新的家庭。

女兒出嫁,父親是什麼心情?

7樓:傾之苦旅

很不捨的心情。

今年五月中旬,我匆忙趕回家參加老姐的婚禮,她把我接回家後就去上班了,回家後收拾收拾就睡了,半夜突然醒來,聽到客廳裡有哭聲,我以為我睡幻聽了,結果下床貼到門上聽,還真是哭聲,是我爸!

我開啟門我爸哭的那叫一個慘,問他為啥哭,他說:「我養了二十幾年的女兒就要嫁到別人家了,捨不得。」好嘛!

我也開始哭,然後我媽醒了,也開始哭,最後乾脆都沒睡了,就哭,就說我姐小時候怎樣怎樣。

到了結婚那天,都很忙,可是到出門的時候我簡直要哭瞎了,朋友們都在安慰我,我要收起眼淚的時候看見我爸一個人站在視窗抹眼淚,我又開始哇哇哇哭起來了,太心酸了。

婚禮上主持人還煽情了一波,說著從我姐出生再到現在父母已不再年輕的時候,我媽哭了,我爸隱忍地轉了轉頭,用手快速地拭去眼角淚水的時候,委屈,不捨,心疼,全一股腦化作淚水,他們哭得很傷心。

後半場的婚禮我姐幾乎全程麻木程式地走完過場,後來她說,當時她的腦海裡都是從小到大跟爸媽一起的各種片段,心酸又不捨,絲毫沒有嫁人的甜蜜,這種感覺,是她現在回想起婚禮最銘心刻骨的感覺。

我爸經常跟我說,你和你姐真的算是我的掌上明珠了,含在嘴裡怕化了,放在手裡怕飛了,從小那麼寵愛著的姑娘嫁人了,嫁人的物件家裡條件又不好,我心疼你姐,但她能好好過日子就行,老爸現在還得使勁工作幾年,還要給你們多掙點,以後過日子不會受別人家欺負的資本。

我想我這一輩子最幸運的事情就是有這樣的父母,只希望以後的日子,我和我姐都能好好過日子,一起努力好好地回報父母。

8樓:學會珍惜微笑

女兒出嫁的時候,父親的心情是非常難過的,因為他的貼心小棉襖離開了他,他擔心自己的女兒能不能得到很好的照顧,所以他會有一點難過。

9樓:拉不拉卡

父親心裡五味雜陳,既捨不得把自己的女兒交給別人,又不得不這樣做,父親一定會為女兒的婚事感到開心。

10樓:嘉興爸爸森

父親的愛啊跟媽媽不一樣,你出嫁他可能會表面上默不作聲,其實心裡早已經非常非常捨不得了,只是平常不怎麼表達而已。

11樓:溫衡一一

我覺得是一種欣慰的、開心的心情吧。女兒找到了值得託付,對她好的人,作為父親自然會覺得很欣慰。

12樓:某丞

女兒出嫁,父親應該是會覺得很難受吧,自己家的小寶貝要去別人家了,所以肯定非常捨不得。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開心的心情,為自己養育多年的女兒終於有了人愛而高興,也為女兒有了家庭,走向新的人生階段而高興。

描寫女兒出嫁時做父母的心情的句子

女兒出嫁父母的心情

14樓:冰雨夢悠悠

我覺得,女兒出嫁時父母一定是又。

興奮又難過。

興奮:女兒終於要嫁人了,孩子終於長大了,不用再勞苦用心的了。

難過:在女兒結婚時爸媽都會找個地方哭的,到了那天臨出門的時候,爸媽的眼淚嘩的下來了,很難受,爸媽養了女兒20多年,多不容易。辛辛苦苦養大的閨女嫁了就是男方的人了 哭 是悲喜交加的情感釋放。

這就是所謂的樂極生悲。

還行吧,難過好像多了一點。

15樓:風清月愛神

父母首先是高興的。

畢竟孩子已經長大了,但是也是有些傷感。

會想起孩子好多的往事,但是畢竟還是大喜事。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媽肯定高興的一塌糊塗,現在才23歲,老媽早就巴不得我早點走了,不管是死是活只要人不在就好了。老爸看我不見了有時候會急著差點都要報警了。

女兒出嫁,母親是什麼心情?

17樓:江然_錦

母親是捨不得的心情。

小時候,你是家裡的小公主,父母總在他們的能力範圍內給你最好的,小心呵護著你長大;20來歲,你又有可能因為學習或工作遠離家鄉,一年團聚的次數屈指可數;後來,一個男孩闖進了你的生命,他分享了你給父母的愛和時間。

終於有一天,你決定嫁給他!出嫁那天,父母的心情是難以言喻的,說不清是開心,難過,還是不捨。畢竟寵了二十幾年的寶貝女兒要一個人去適應另一個家庭,總會擔心她受到委屈。

對將要出嫁的女兒,父母還是會竭盡所能給她最好的,沒別的,只是希望女兒今後的生活幸福、快樂。就像一位父親所說的:這(女兒出嫁)是沒有辦法的事,每個人都要經歷的,我只希望,我的孩子今後幸福、快樂!

我爸媽這幾年總是調侃我什麼時候帶男朋友回來,他們也想知道女兒有男朋友是什麼的感覺,想喝女婿的酒。平常在家我都會做力所能及的家務,這幾天上班很累,洗碗什麼的都是媽媽來做的,今天吃完飯後,坐在沙發上休息,我媽說她以後不能讓我做太多家務了,我問為什麼?

她說,她現在要慢慢習慣以後女兒出嫁後不在身邊的日子。我聽了真的心裡特不舒服,我媽也是一副要哭出來的樣子。她真的很捨不得我嫁人,我也沒法想象以後嫁人,不能跟爸媽在一起的生活。

前幾天我媽還說到她剛嫁到我爸家裡的時候,新婚後一個星期都沒回外婆家裡,因為那個時候媽媽不太懂這些,知道我大舅打**給我媽,問她怎麼不回家,是不是有什麼事,外婆天天在家門口那條路口望著我媽,很想我媽。

我媽聽了後真的哭得不能自已,立馬回了外婆家。我真的好愛我的爸媽,真的,這世上只有父母最愛我,不摻一絲雜質愛我,我結婚的時候,他們肯定是最心疼的。

18樓:花無缺

女兒出嫁,母親的心情是喜憂參半,喜的是女兒嫁給了自己的如意郎君,憂的是擔心女兒在婆家會受委屈。

19樓:文化知多少

母親的心理肯定是又難過又開心,難過的是女兒從此就不在自己身邊了,開心的是女兒找到了自己的幸福。

20樓:嘉興爸爸森啊

母親肯定是捨不得你呀,因為她也是女生嫁到別人家,怕你受委屈,怕你在對方家裡生活的不幸福。

21樓:網友

女兒出嫁,母親的心情是非常難過的,因為母親會擔心女兒在婆家是否能夠得到寵愛,同時又非常捨不得自己的女兒。

22樓:溫衡一

我覺得母親是一種不捨、擔心的心情吧。捨不得女兒離開自己,也害怕女兒嫁過去過得不好。

23樓:網友

不用說母親很難過,因為女兒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樣陪著自己了,她又是開心的,畢竟女兒找到了自己的歸宿。

24樓:你看小何怎麼說

母親肯定是既開心又難過啊,開心是你有一生的伴侶,難過是你就要離開自己了。

爸爸嫁女兒是什麼樣的心情?

嫁女兒的心情怎麼形容

25樓:瞿融

每個父母都是這樣想,自己的女兒從小陪養到大,在一起生活,都想自己女兒大了,能給她找一個幸福快樂得生活,嫁個好的女婿對吧,都是自己親生的生兒,不管嫁給誰,只她幸福,但是做父母的都是有點捨不得,心裡都是有點酸酸的疼,每個父母親都是這樣子,難免的。

26樓:蔻蔻

細心養育了幾十年的好白菜自己一口沒吃,全送人嘴裡了。

27樓:卷水

是出嫁不是出家。美國電影《新娘的父親》。

待嫁女兒父母心情的詩,女兒出嫁表達父母此刻的心情的詩句

閨女成年待嫁人,為人父母終放心。含辛茹苦養育大,不在身邊心酸酸。含辛茹苦二十年,醜鴨蛻變美如仙。女兒心思母難料,何嫁郎君悲喜前。女兒出嫁表達父母此刻的心情的詩句 如果你確實想改變,我相信每個人都會可以大聲的說話,按心理學角度來說,內向並不是你最主要的聲音小原因.希望你別介意我這麼說,你可以尋求一下心...

女兒出嫁丈母孃的講話,結婚典禮女兒出嫁女婿對丈母孃丈母爺所說的話

說句真心話 我看到的絕大多數都是哭著離開的 告訴女兒在那吃飽穿暖 就像遊子離家一樣的叮囑 有什麼事不開心就回家來住段時間 在那要和人好好相處 要學會長大等等 望採納 結婚典禮女兒出嫁女婿對丈母孃丈母爺所說的話 老爸,老媽,你們把女兒給了我,我就作為兒子,給予你們了!女兒出嫁時岳母單獨給女婿說些啥 女...

對女兒的愛的說說心情短語,女兒句子說說心情短語

媽媽對女兒的愛的句子 1 親愛的孩子,你有著最令人羨慕的年齡,你的面前條條道路金光燦燦,願你快快成長起來,去獲取你光明的未來。2 願你像那小小的溪流,將那高高的山峰作為生命的起點,一路跳躍,一路奔騰,勇敢地勇敢地奔向生活的大海。3 要改變不良心理行為。要有責任心 中學生責任心可分為國家責任心 社會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