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第籠是啥?法拉第籠是什麼?

2023-02-18 06:05:04 字數 1450 閱讀 2726

1樓:奔跑吧小

法拉第籠。是一個由金屬或者良導體形成的籠子,是以電磁學的奠基人,英國物理學家邁克爾•法拉第的姓氏命名的一種用於演示等電勢、靜電遮蔽。

和高壓帶電作業原理的裝置。

法拉第籠是什麼?

2樓:覃

法拉第籠是以電磁學的奠基人、英國物理學家邁克爾·法拉第的姓氏命名的一種用於演示等電位、靜電遮蔽和高壓帶電作業原理的裝置。它是由籠體、高壓電源、電壓顯示器和控制部分組成。其籠體與大地連通,高壓電源通過限流電阻將10萬伏直流高壓輸送給放電杆,當放電杆尖端距籠體10釐米時,出現放電火花,根據接地導體靜電平衡的條件,籠體是一個等位體,內部電位為零,電場為零,電荷分佈在接近放電杆的外表面上。

表演時先請幾位觀眾進入籠體後關閉籠門,操作員接通電源,用放電杆進行放電演示。這時即使籠內人員將手貼在籠壁上,使放電杆向手指放電,籠內人員不僅不會觸電,而且還可以體驗電子風的清涼感覺。這是因為人體觸電的原因是身體的不同部位存在電位差,強電流通過身體,此時手指雖然接近放電火花,但放電電流是通過手指前方的金屬網傳入大地,身體並不存在電位差,沒有電流通過,所以沒有觸電的感覺。

可以遮蔽高壓電,比如高壓帶電作業的防護服。

法拉第籠效應是個啥意思啊??

3樓:s向隅姑娘

法拉第籠效應即靜電遮蔽,靜電遮蔽指為了避免外界電場對儀器裝置的影響,或者為了避免電器裝置的電場對外界的影響,用一個空腔導體把外電場遮住,使其內部不受影響,也不使電器裝置對外界產生影響,這就叫做靜電遮蔽。

法拉第曾經冒著被電擊的危險,做了一個聞名於世的實驗——法拉第籠實驗。法拉第把自己關在金屬籠內,當籠外發生強大的靜電放電時,什麼事都沒發生。這是靜電遮蔽的原理。

靜電遮蔽有兩方面的意義,其一是實際意義:遮蔽使金屬導體殼內的儀器或工作環境不受外部電場影響,也不對外部電場產生影響。有些電子器件或測量裝置為了免除干擾,都要實行靜電遮蔽,如室內高壓裝置罩上接地的金屬罩或較密的金屬網罩,電子管用金屬管殼。

又如作全波整流或橋式整流的電源變壓器,在初級繞組和次級繞組之間包上金屬薄片或繞上一層漆包線並使之接地,達到遮蔽作用。在高壓帶電作業中,工人穿上用金屬絲或導電纖維織成的均壓服,可以對人體起遮蔽保護作用。

4樓:網友

「法拉第籠」是一種用於演示等電位、靜電遮蔽等原理的裝置。它是由籠體、高壓電源、電壓顯示器和控制部分組成。其籠體與大地連通,高壓電源將電流輸送到放電杆,根據接地導體靜電平衡的條件,籠體是一個等位體,內部電位為零,電場為零,電荷分佈在接近放電杆的外表面上。

「法拉第籠」還可以有效地隔絕籠體內外的電場和電磁波干擾,這叫做「靜電遮蔽」。

5樓:匿名使用者

是靜電遮蔽,你要是身在北京可以花上30塊去科技館看看或親身體驗一下。

什麼是法拉第籠

法拉第籠原理是什麼?

2023年法拉第把兩個線圈繞在鐵環上,A線圈與電源 滑

a 閉合與斷開開關s的瞬間,穿過線圈b的磁通量都不發生變化,電流表g中均無感應電流,故a錯誤,b正確 c 閉合開關s 後,在增大電阻 r 的過程中,電流減小,則通過線圈b的磁通量減小了,根據右手螺旋定則可確定穿過線圈b的磁場方向,再根據楞次定律可得 電流表g中有 b a 的感應電流 故c錯誤 d 閉...

由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推出BLV的問題

閉合的話,對線圈而言,磁通量變化為0,個人認為線圈中無感應電流產生 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描述的是一個 注意是一個不是多個 閉合迴路中的總感應電動勢 就是說這個迴路上所有地方的感應電動勢的總和,同向相加反向相減 不管這個電動勢究竟是靠切割磁感線產生的還是靠磁場變化產生的。你的這個例子裡面,其實真正有電...

物理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的題,一道高二的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的物理題

ab棒切割磁感線產生感應電動勢為blv r,r與cd棒並聯作為外電路,內外電阻之和為3r 2,總電流為2blv 3r,所以r中電流blv 3r,同理cd棒產生感應電動勢中電流也是blv 3r,所以r中總電流2blv 3r 請給高分!ab產生的流過r的電流 vbl 2r,方向向下 cd產生的流過r的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