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千年前,貴州鳳岡是什麼朝代?

2023-02-18 10:10:06 字數 1442 閱讀 2271

1樓:萬里長城

西安市位於渭河流域中部關中盆地,北臨渭河和黃土高原,南鄰秦嶺。東以零河和灞源山地為界,西以太白山地及青化黃土臺塬為界,轄境東西長約204公里,南北寬約116公里。截至2023年,西安面積9983平方公里,其中市區面積1066平方公里。

西安市的地質構造兼跨秦嶺地槽褶皺帶和華北地臺兩大單元。距今約億年前燕山運動時期產生橫跨境內的秦嶺北麓大斷裂,自距今約300萬年前第三紀晚期以來,大斷裂以南秦嶺地槽褶皺帶新構造運動極為活躍,山體北仰南俯劇烈降升,造就秦嶺山脈。

西安市境內海拔高度差異懸殊位居全國各城市之冠。巍峨峻峭、群峰競秀的秦嶺山地與坦蕩舒展、平疇沃野的渭河平原界線分明,構成西安市的地貌主體。

流行於陝西以及西北等地的秦腔又稱亂彈,又叫「梆子腔」,是中國戲曲四大聲腔中最古老、最豐富、最龐大的聲腔體系。流傳於戶縣鍾馗故里的儺舞跳鍾馗,是中國戲曲舞蹈的活化石,儺是中醫的鼻祖。

西安是首批中國優秀旅遊城市,文化遺存具有資源密度大、儲存好、級別高的特點,在中國旅遊資源普查的155個基本型別中,西安旅遊資源佔據89個。

西安周圍帝王陵墓有72座,其中有「千古一帝」秦始皇的陵墓,周、秦、漢、唐四大都城遺址,西漢帝王11陵和唐代帝王18陵,大小雁塔、鐘鼓樓、古城牆等古建築700多處。

天津人文地理歷史介紹

什麼是人文地理?什麼是人文歷史?

瞭解一個地方的人文地理歷史等資料的文獻是什麼

2樓:的人

方誌,就是對一個地方的記載、記述。一個地方、地區的記載包括三個方面的內容:自然地理、人文地理、經濟地理(經濟地理屬於人文地理,但亦可單列)。

一部完善和成功的地方誌應是一個地區的綜合性資料書,它要求對該地區的全部已有事業、客觀條件、社會狀況等作如實記載,也就是實錄歷史,還原歷史。簡而言之,地方誌書者,地方之全史也。它雖有史學之性,但不是國史、正史,也不屬史學範疇,但要比史更全面、更系統;由於它記載面十分廣博,故推而論之,地方誌書有百科全書的性質,亦可稱地方的百科全書,是人們瞭解國情文化的重要文獻之一。

3樓:浩然老師

圖書館裡找縣誌,按照年份排列的。

4樓:泡沫vs神話

在當地圖書館找比較靠譜。

歷史人文人文地理包括六個部分

5樓:道峰山營

歷史人文人文地理包括的六個部分可以歸納為六個「w」:

what:即什麼人事現象?where:

分佈在**?why:為什麼分佈在那裡?

when:何時分佈在那裡,隨時間怎樣遷移?who:

是誰把它分佈在那裡?how:前景如何?

人文地理學是從地域的觀點去研究人文現象的空間分佈規律,著重說明在什麼地方有什麼樣的人文活動和人文特性,**其研究過程,揭示與地理環境的相互關係,並**其發展變化趨向。

一千年前,宋代製出祕色瓷是否正確

不是五代時期就有啦 據文獻記載,相傳五代時吳越國王錢繆命令燒造瓷器專供錢氏宮廷所用,併入貢中原朝廷,庶民不得使用,故稱越窯瓷為 祕色瓷 周輝 清波雜誌 雲 越上祕色器,錢氏有國日,供奉之物,不得臣下用,故曰祕色 對此,趙麟 候鯖錄 趙彥衛 雲麓漫鈔 曾梃的 高齋漫錄 以及嘉泰 會稽志 等書都提出異議...

一百五十年前是什麼朝代

現在是2019年,150年前是1869,是清朝。清朝 1616年 1912年 是中國歷史上最後一個封建王朝,共傳十二帝,總計296年。從改國號為大清開始,總計276年。從清兵入關,建立全國性政權算起為268年。1616年,建州女真部首領努爾哈赤建立後金。1636年,皇太極改國號為大清。1644年明朝...

600年前是什麼朝代,公元618年是什麼朝代

宋,500兩銀子,按照如今國際市場上 的 常規 大概相當於43000多元人民幣http 53034863.blog.這個 介紹很多關於這方面的東西 清朝是統治了260多年,而明朝統治了280多年,你算一下啊 從清王朝滅亡到現在又過了近百年,600年前應該是元末明初的時候.具體說那時的500兩銀子能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