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電腦開機主機板上的訊號啟動過程

2023-02-18 18:10:07 字數 1996 閱讀 3536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開機了 主機板上的訊號隨之啟動。

電腦開機主機板自檢順序是什麼

2樓:古幡比奈子

1. 開機鍵→主機板控制晶片向→cpu發出reset訊號→cpu初始化。

2. 當電源供電穩定後,晶片組便撤去reset訊號,cpu馬上就從ffffoh處開始執行指令進入bios。

3. 系統bios的啟動**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進行post(加電自檢)。

4. 顯示rom-bios的版本、版權資訊以及檢測出的cpu型號、主頻和記憶體容量。在這個過程中,自檢程式還要測試→dam(記憶體)→控制器及rom-bios晶片的位元組數。

繼續檢驗中斷控制器→、定時器→、鍵盤→、擴充套件io介面→、ide介面→、軟碟機等裝置並進行初始化。在此之前,機器一直判斷使用者是否按了「del」鍵,如果按了就進入rom-bios中的系統設定程式,將系統的配置情況(如軟、硬碟型號)以引數的形式存入cmos ram中,然後重新啟動。)

5. 自檢程式將根據cmos ram中的內容來識別系統的一些硬體設定,並對這些部件進行初始化。

6. 開始從硬碟讀取資料,引導作業系統。

電腦開機上電的順序,是先主機板後,在風扇? 5

3樓:匿名使用者

先主機板後風扇,因為電源供電先給主機板線路,然後到風扇。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主機板是聯絡電腦各部的中間橋樑,只有主機板先通電了,才能傳遞到風扇。

5樓:匿名使用者

先主機板,後風扇!

因為你只要給電腦通電,不需開機,主機板就已經處於加電狀態了。你開機的瞬間,風扇開始工作!

6樓:匿名使用者

先主機板,然後風扇開始轉動。

7樓:網友

按下開機鍵之後,接下來就是bios資訊載入就是一些主機板的資訊---接下來就是post自檢(也叫加電自檢)--cpu和記憶體---自檢硬碟---自檢軟碟機--自檢光碟機-等等。 上面說的都是我們表面看到的,其實自檢很複雜,涉及bios中的ram和rom儲存塊,原理很複雜,一般瞭解表面的就夠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紫5v 待機 綠5v 與地短接低電平 到i\o(或者南橋) 南橋工作 後面北橋 與記憶體自檢 隨後硬碟 顯示卡 這就是啟動順序。

筆記本開機後各個硬體的啟動順序是什麼?

9樓:輝錕寸歡悅

沒有外設的話,不存在先後問題,直接開啟電源就可以了。

10樓:網友

先開機,bios自檢,檢測各個硬體,然後啟動系統。

11樓:堂斯

不是硬體,是如何引導的吧?

這裡有說明步驟,你看看就會懂得。

pc機主機板電源的電路原理、電路的構成及工作原理pc開機上電過程,求詳細說明。 150

12樓:大鵬和小鳥

pc機主機板電源是一個它激式,脈寬調控電源。其中利用一個小功率伺服電源作為激勵電源和與pc機建立開機聯絡訊號。一旦主機按下啟動按鈕,電源的激勵脈寬才能發出。

主電源才開始工作,為主機板和各種外設提供基礎工作電源,比方光碟機電源,硬碟電源,散熱風扇電源,音效卡電源等等。同時根據電流的需求改變脈寬,贏得高穩定的電源供給。

13樓:匿名使用者

pwm脈寬調製的開關電源,一般是多項的,就是說開關管和控制器是多路的,主要是降低每路的電流,使得更可靠,效率更高。這個只要找一下簡單的開關電路圖就明白了。正常情況下,只要插上電源線,pc電源有一路5v給主機板是不斷的,主要是滿足開機要求。

pc按鍵按下後,給電源一個訊號,這是主電源才有輸出。上電後,主機板自檢,主要是讀bios裡面的程式,然後執行,自己過後,啟動系統的引導區,將許可權交給作業系統。

描述一臺計算機啟動全過程及相互硬體的作用

急記憶體條插入主機板後無法開機,主機板上記憶體條的指示燈會常亮

也就是說,記憶體條都是好的!一個插槽不能用,是嗎?b75的新板子,插槽壞的可能性不大!這個情況,可以考慮cpu記憶體控制器的問題,雙通道記憶體控制器的一個通道失效!也不是說u壞了 這個可能性也極小 可能的u沒裝好,或者cpu底座裡有異物.你拆開檢查下 為什麼不買 華擎b75 pro3 呢,大板,4條...

電腦開機主機燈亮的,滑鼠不亮,螢幕顯示無訊號

電腦出現這種情況,可以嘗試以下方法解決 1 重新接下vga線,電源線,重新接插下,開啟顯示器開關。2 撥下顯示卡,清灰並用肉眼檢查顯示卡元件外觀,電容鼓起的話,則顯示卡燒壞。換同型號電容即可。同樣的記憶體也插拔下,擦拭下觸點的位置。3 換件檢查,把主機輸出接在電視上,檢查,記憶體調換,顯示卡臨時替換...

請問臺式電腦開機顯示屏上只顯示無訊號指示燈也一閃一閃的這是怎麼回事

方案一顯示器顯示無訊號輸入,開機後一分鐘有報警聲,報一會,停一會後再報,主機內還有咯咯的聲音,感覺風扇聲音好空。記憶體已經取下後重插了,風扇取下後,風扇與主機板連線的地方有白色粘稠的東西,解決方法如下 1.顯示卡,拔下來擦一下金手指試試2.pci插槽的部件壞了也可能出現這種問題方案二問題 由於顯示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