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石油洩漏會對海洋造成什麼危害

2023-02-19 01:05:07 字數 1301 閱讀 687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需要從**的擴散效應說起。我們在一盆水中滴少量油,油膜可以迅速覆蓋整個水面。在物理學上,這可以用油、水之間存在的表面張力(促使液體表面收縮的力)來解釋,表面張力有使液體接觸面達到最大的作用。

1噸**排入海中,會以每小時100~300米的速度擴散,幾天內就可覆蓋12平方公里的海面,而且這種汙染通常要持續3~12個月。

**組成成分以分子量較大的烷烴(碳氫元素組成的化合物)為主,在自然條件下降解需要較長時間,**覆蓋水面後,相當於給海面鋪上了一層不透氣並急劇擴大的「魔毯」,海洋生物特別是生活在靠近海面的生物會窒息。在墨西哥灣,因洩漏源堵不住,每天都有大量**加入浮油陣營。

**所含的苯和甲苯等有毒化合物會進入食物鏈。海鳥被困在油汙中,它們的羽毛一旦沾上油汙,就可能中毒或死亡。油汙還會粘在其毛皮上,使其因無法承受本身的重量而溺斃。

鯨、海象、海豹、海豚等大型海洋哺乳動物在浮油區都無法呼吸,**也會受到毒害。海龜容易攝入油汙,因為它們經常浮出水面攝食。此外,潛在的損害進一步擴充套件到當地生態系統中,倖存的生物,在幾年內會把毒物的影響遺傳給後代。

說說英國石油洩漏對海洋環境有哪些危害

2樓:匿名使用者

石油對海洋環境的危害: 1、石油汙染物進入海洋環境會對水生生物的生長、繁殖以及整個生態系統發生巨大的影響。汙染物中的毒性化合物可以改變細胞活性,使藻類等浮游生物急性中毒死亡。

當海洋中石油濃度在10-4~10-3mg/l時,可以對魚卵和魚類的。

石油洩露的新聞及其對海洋的影響有哪些

石油對海洋環境有哪些危害

3樓:匿名使用者

石油大面積漂浮在海洋上會影響生物呼吸,石油中的有毒物質也會對生物產生毒害作用。

英國石油洩漏處理體制是怎麼樣的?

海底石油洩漏會造成哪些危害?

**洩露對海洋生物會產生什麼樣的影響

海洋上石油洩漏會造成什麼後果?

4樓:匿名使用者

1、汙染水質,一次很小的漏油事件都能夠嚴重的影響到海洋生物的生存。洩漏的石油覆蓋了海水錶面,導致海鳥和很多海洋生物無法正常覓食,因此而餓死。

2、可能影響旅遊業;

3、當發生在近岸或者漁場附近時,處理時容易造成二次汙染。

5樓:網友

可能引起食物鏈發生破壞,如使海鳥不可正常進食。人類無法吃魚,補充維生系。

說說英國石油洩漏對海洋環境有哪些危害

石油對海洋環境的危害 1 石油汙染物進入海洋環境會對水生生物的生長 繁殖以及整個生態系統發生巨大的影響。汙染物中的毒性化合物可以改變細胞活性,使藻類等浮游生物急性中毒死亡。當海洋中石油濃度在10 4 10 3mg l時,可以對魚卵和魚類的 石油對海洋環境有哪些危害 石油大面積漂浮在海洋上會影響生物呼...

刺紋身對身體有什麼害處,紋身會對人體造成什麼危害?

如果你以後去洗紋身,我的天那才叫爽 1 細菌感染 紋身是用針尖在人體上進行刺 紋,對人體 細胞 神經細胞都有危害,是一種破壞 的行為。是人體的第一道防線,能抵禦外界機械性 物理性 化學性刺激的傷害和病原微生物的侵襲。紋身損傷了 容易招致細菌感染。2 過敏 紋身用的顏料有許多種,大都是化學物質,這些化...

早洩會對男性造成了什麼危害,早洩對男人有什麼危害

洩的發病率一直在增長,因此不能忽視它的危害,一旦 男性自尊肯定會受影響,所以心理上已經帶來很大的危害,同時也會影響正常的夫妻性生活,這就是說 也可能導致無法正常生育,此外,發生 還和很多器質性疾病相關,所以不管從哪方面看 的危害都是很大的,要自查。你滿足不了你物件,然後別的男人能滿足她,你說呢?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