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的人不能白蘿蔔嘛?修密咒的人為何不能吃白蘿蔔?

2023-02-19 01:00:08 字數 3327 閱讀 9952

1樓:許經安

白蘿蔔屬於素食也不屬於葷食,這個學佛的人是可以吃白蘿蔔的。

2樓:特別情景劇本

因該可以,因為蘿蔔屬於純素菜,不像韭菜、大蒜那樣被認為是葷菜哦!

3樓:暢遊在知識的海洋

吃白蘿蔔很好啊,能幫助消化、健脾胃。

對於信佛者,最好守五戒,不吃腥葷。所謂腥,即肉類,所謂葷,即蔥蒜、香菜類。不含白蘿蔔。

修密咒的人為何不能吃白蘿蔔?

4樓:活著魂有靈人

修密咒的人都是屬陰的人,蘿蔔本屬陽,如果吃白蘿蔔陽強陰弱就把他們身上的陰氣(或邪靈)逼跑了,就白忙乎了。

學佛的人有哪些蔬菜不能吃?為什麼?

信佛的人不能吃什麼

5樓:酷酷的我

信佛的人酒、肉、蔥、蒜、韭等能夠薰染的植物都不能吃。

在《楞伽經》中世尊講到:

【是故大慧。我見一切諸眾生等猶如一子。云何而聽以肉為食。

亦不隨喜。何況自食。大慧。

如是一切蔥韭蒜薤臭穢不淨能障聖道。亦障世間人天淨處。何況諸佛淨土果報。

酒亦如是能障聖道能損善業能生諸過。是故大慧。來聖道者酒肉蔥韭及蒜薤等 能燻之味 悉不應食。

】譯文:我見到眾生就如同自己的孩子一樣,怎麼會吃他們的肉呢,也不會隨喜肉食,更談不到自己吃了。大慧啊,這一切蔥、蒜、韭菜之類的植物,都是臭穢不淨的,能夠障礙修行道路。

也會障礙世間生人天等善道的福報。何況往生諸佛淨土,更是障礙。酒也是如此,能夠障礙修行佛法,能夠損減善業,能夠生種種過患。

所以呀,志求菩提、依佛修行者,對於酒、肉、蔥、蒜、韭等能夠薰染的植物都不應該食用。

對於剛剛學佛的信徒,應當先受持不殺生戒(包括不自殺、不叫他殺、不為殺業提供因緣等),廣泛參與佛教環保、護生及生命關愛等活動,條件具備的可以在佛菩薩聖誕日吃素。

如果自己發心成為素食主義者,也只能是個人實踐佛法的高雅生活行為,儘量不給家人帶來麻煩,不強求別人效仿,更不能歧視沒有吃素的人。

6樓:匿名使用者

該吃什麼吃什麼,只要對什麼食物都不執著,不去追求口欲,乾淨營養健康就行。

注意不殺生,其實植物也有喜憂哀樂的,只是沒有口眼來表達。水中沒有生命嗎?

信佛就把主要精力放在覺悟佛義上,修自己的心,認識自性是大事。

人的飲食習慣會隨修行慢慢改變的,還是隨緣的好,不要憑空增添執著煩惱和分辨。

7樓:東山無人

如果是受過戒 不吃肉 不喝酒 不吃 蔥 蒜 韭 等五辛 如果 只是信佛 沒有受戒 只要不殺生 就可以了 可以吃三淨肉 就是 不見殺 不聞殺 不為你殺。

信佛的人有什麼禁忌?

學佛信佛的人性格怎樣?忌諱什麼?有什麼講究?

8樓:心語無塵

學佛和信佛是兩個概念,所以就分開來說,學佛的人,因為會相信佛,並向佛學習,所以人的性格會是善良的,是慈悲的,也許有點缺點,可是有一點,絕對不會有害人之心,願意在自己的能力之內儘量去幫助別人,不會違背佛陀的教導,這種人稱佛教徒;

信佛的人,雖然信佛,可是並不太會向佛學習,對佛學沒有太多的理解,有時把迷信當佛教的一部內,和紅塵的普通人一樣,沒有什麼不同,總的來說也是善良的,只是遇到事了,沒有一個平常心,有困難習慣向佛祈求,這種稱善男信女。

與學佛之人和信佛之人交往,也不用忌諱太多,也沒有什麼多的講究,只是尊重對方的宗教信仰,不亂動與佛有關的物品,不在對方吃齋的時候強拉別人去吃肉喝酒,特別對方是學佛之人就加註意。

9樓:匿名使用者

學佛的人,性格冷靜,好靜獨處,不與世爭,不貪名利,忌諱酒色,為超越生死,而修成佛。

10樓:2014戒色

真學佛人能夠放下不爭 不貪 不求 不自私 不自立 性格一定很隨和。

無忌諱無講究 那都是在乎自己的人有的想法,真正的菩薩能夠放下自我。

11樓:文化廚子

真學佛的到火候的 無什麼將就。

12樓:腳下/萬水千

溫和,敦厚,慈善。

忌諱殺生。不吃大魚大肉。

哪些人不適合吃白蘿蔔?

13樓:幹活粉紅色的

氣虛體質的人不宜吃白蘿蔔。氣虛是中醫理論上對人體病症的一中描述,簡單來說就是由於人體元氣不足造成的多種病理變化,包括肺氣虛、心氣虛、腎氣虛等。白蘿蔔屬於涼性食物,而氣虛的人更需要的是補氣補血的食物。

另外白蘿蔔也有行氣的功效,行氣過多會導致耗氣散氣,使氣虛症狀加重。

陽虛型便秘患者不宜吃白蘿蔔。同理,陽虛也是人體病理症狀的一中,一般陽虛的人常感四肢不熱,腰膝酸冷。白蘿蔔營養價值高,且能健胃消食,行氣散瘀,但它並不適合陽虛型別的便秘患者,吃了可能會導致加重症狀。

腹瀉患者不宜吃白蘿蔔。如前面所言,白蘿蔔有行氣通氣,幫助消化等功效,同時它也屬於典型的涼性食物,因此如果有腸胃腹瀉症狀,千萬要慎重吃白蘿蔔,這種情況下只會加重病情和症狀。

正在服中藥的人不宜吃白蘿蔔。民間有白蘿蔔解藥一說,但現代研究表明白蘿蔔其實並不會和藥物相沖。白蘿蔔的兩大功效:

化瘀和行氣,會導致中藥在體內消化和代謝加快,直接影響了中藥的補益作用,因此吃中藥時應避免同吃白蘿蔔。

14樓:慧瑩養生情報

什麼人不適合吃蘿蔔?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看你愛不愛了,貌似沒有什麼不適合的。

哪些人不能吃蘿蔔?

16樓:吃桃蘸大醬

以下是不能復吃蘿蔔的人:

1、氣虛體弱制。

氣虛在中醫理論上,就是人體元氣不足造成的多種病理變化。由於白蘿蔔性涼味甘,有行氣功效,對於需要補氣補血的氣虛患者來說,只會使氣虛症狀加重。

2、腹瀉患者。

白蘿蔔能行氣通氣、促進消化,可如果是腹瀉患者食用,只會加重腸胃腹瀉症狀。

3、陽虛便秘。

陽虛一般體現為四肢酸冷,是人體病理症狀的一種。此類患者同樣不宜食用白蘿蔔,以防加重症狀。

17樓:慧瑩養生情報

什麼人不適合吃蘿蔔?

18樓:曉妙招

那些人不宜多吃蘿蔔?這四種人不要再吃了,知道的人不多,快分享,生活小技巧,生活小妙招,生活小竅門,生活小技能。

19樓:炎黃主

腸胃不好的人不能吃蘿蔔是蘿蔔順氣。

20樓:匿名使用者

哪些人不能吃蘿蔔?他讓那個有些人他是氣虧就不能吃蘿蔔。

白蘿蔔和什麼食物一起吃效果最好,白蘿蔔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七種食物不能共食

1 白蘿蔔 梨 可潤肺 清熱 化痰。梨有潤肺涼心 消痰去火的功效,跟白蘿蔔一起榨汁喝,不僅能掩蓋白蘿蔔的辛辣味,還可以讓食療功效加倍。冬季,脾胃不好的人,如果不能喝太涼的果汁,還可以將二者一起煮水喝。2 白蘿蔔 羊肉 冬季吃羊肉可驅散寒冷 溫暖心胃,還能補氣益血 滋養肝臟 改善血液迴圈。但 肉生痰 ...

白蘿蔔不可與什麼同食,白蘿蔔和什麼不能一起吃

白龍珠不可以什麼同時一般是不能跟紅蘿蔔同時啊,像這種蘿蔔只有只能分開來炒,所以他們兩個不能同時服用。白蘿蔔的食用禁忌。1.蘿蔔是寒涼蔬菜。陰盛偏寒體質 脾胃虛寒不宜食。2.胃及十二指腸潰瘍 慢性胃炎 子宮脫垂者忌食。3.不宜於水果同食。醫生警告白蘿蔔和它不能同食,多數人不瞭解,告訴家人別忽視!白蘿蔔...

白蘿蔔不能與什麼同吃呢,紅蘿蔔不能與什麼同吃?

蘿蔔。當蘿蔔攝入人體後。蘿蔔與木耳不能同吃。所以,它們可加強硫氰酸抑制甲狀腺的作用,經代謝很快就會產生一種抗甲狀腺的物質 硫氰酸,蘿蔔等十字花科蔬菜進入人體後,可迅速產生一種叫硫氰酸鹽的物質,從而誘發或導致甲狀腺腫。蘿蔔水果同吃 蘋果,並很快在人體內代謝產生硫氰酸 近年來科學家們發現。桔子中的類黃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