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和月亮是什麼關係?

2023-02-19 02:25:10 字數 987 閱讀 4419

1樓:老農黑土

同在一個太陽系的關係。月亮和地球都因為太陽的引力而進行規律的運動。

月球,俗稱月亮,古時又稱太陰、玄兔、嬋娟、玉盤,是地球的衛星,並且是太陽系中第五大的衛星。月球直徑大約是地球的四分之一,質量大約是地球的八十一分之一。月球是質量最大的衛星,月球表面佈滿了由小天體撞擊形成的撞擊坑。

月球與地球的平均距離約38萬千米,大約是地球直徑的30倍。

拓展資料

月球正面大量分佈著由暗色的火山噴出的玄武岩熔岩流充填的巨大撞擊坑,形成了廣闊的平原,稱為「月海」,實際上「月海」中一滴水也沒有。月海的外圍和月海之間夾雜著明亮的、古老的斜長巖高地和顯目的撞擊坑。

它是天空中除太陽之外最亮的天體,儘管它呈現非常明亮的白色,但其表面實際很暗,反射率僅略高於舊瀝青。由於月球在天空中非常顯眼,再加上規律性的月相變化,自古以來就對人類文化如神話傳說、宗教信仰、哲學思想、曆法編制、文學藝術和風俗傳統等產生重大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月球。繞著地球轉,地球繞著太陽轉。太陽、地球和月球之間的具體關係如下:1、地球是太陽系。

的行星,地球圍繞太陽轉,一週是陽曆一年。2,月球是地球的衛星,月球繞地球一週是陰曆一個月。3,太陽是太陽系的中心,地球是太陽系的一顆行星,月球是地球的天然衛星,地球和月球。

4,組成的行星系統圍繞太陽公轉,地球上出現了四季的差異。5,在地月行星系統中,隨著月亮繞著地球轉,地球自轉,白天和晚上都有差異。6,當三者排成直線時,會出現日食。

或月食現象。7,月亮從**擋住陽光照射到地球上,就會出現日食。8,地球從中間擋住陽光,照向月亮,就會出現月食。

地球與宇宙的關係,地球和宇宙是什麼關係

宇宙有數不清的星系,其中一個就叫太陽系,太陽系裡面有個地球。地球在宇宙中就像一粒塵埃。宇宙的構成 宇宙,一個起源於自身結構組織,由其運動左右,具有多區域 廣袤範圍 漸變性 多重表現的可被思維認知的集聚體,並具有不同區域 不同階段,不同成份 不同量 不同運動 不同機理的特點,其體系與構成物即是由大 等...

自己和姨是什麼關係,姨和自己是什麼關係

親阿姨,就是你媽媽的妹妹 關係稱,姨甥關係呀!阿姨和侄兒的關係 懂得要尊重長輩記住哦 姨和自己是什麼關係 老漢告訴你,你與二姨是姨甥關係,就是咬嘴,一般人不好說,但書面是這樣講的。姨媽跟自己是什麼親屬關係 關係介紹 姨媽是自己的媽媽的姐姐或者妹妹,常常來說呢,是稱媽媽的姐姐為姨媽,而媽媽的妹妹成為小...

明基和巨集基是什麼關係?聯想和巨集基是什麼關係?

巨集基是臺灣公司,明基是巨集基在中國蘇州開的一家公司。除了都是臺灣企業外。沒有任何關係。沒有什麼關係,只是名字有點相同罷啦。不過巨集基的品牌有很久的歷史,是專業的電子產品生產 研發企業,歷史要比明基悠久哦!都是基字輩的,明基原來是巨集碁的下屬,後來才單幹的。原本巨集碁集團是從代工到品牌,經營多元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