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中先生的對應詞是什麼,英語中的對應詞是什麼意思

2023-02-19 04:40:08 字數 3435 閱讀 6771

1樓:匿名使用者

sir先生對應的是miss或者mrs

英語中的對應詞是什麼意思

2樓:虔誠的圖騰

對應詞就是相對,或相反的詞,這是英語詞語的一種表達方式。

對應詞 顧名思義 就是要相。

回互對應 它主要包答括以下方面。

此詞性相對,就是說意思要相近,比如大與小,是形容詞。

2.詞義相對 可相同也可相反。

3.有的時候 比如在對聯中要押韻 比如:this-that,these-those。

拓展資料:指不同語言間可以對譯的詞。如:

英語的friend可用漢語的「朋友」來譯,漢語的「朋友」也可用英語的friend來譯。有的意義完全對等,是對等詞。

英語語法是針對英語語言進行研究後,英語語法系統地總結歸納出來的一系列語言規則。英語語法的精髓在於掌握語言的使用。

3樓:墨陌沫默漠末

指不同語言間可以對譯的詞。如英語的friend可用漢語的。

「朋友」來譯內,漢語的「朋友」也可用英容語的friend來譯。有的意義完全對等,是對等詞。有的是以某個或某些意義形成對應,其他意義並不對應,即兩個詞的意義多少不對等。

對應詞,是具有性別、方向、左右等相對但不對立的性質,是能構成一對的詞,不是中文的反義詞。比如父母、哥姐、爺奶等等,下面是對應詞例子:

one— first,two— second,three— third,four-fourth ,five— fifth,six— sixth,seven— seventh,eight—eighth,nine—ninth,ten— tenth,eleven— eleventh,twelve— twelfth

正英語和漢語中有許多詞義相對應的詞,但是,這種對應常常是相對的,在用法上其實並不一定對等。比如,英文eat和中文"吃"的用法就不一樣,兩者的意思也有區別,尤其是它們的比喻意義。例如下棋時,我們說"吃掉"對方一個棋子,但英語就不能用ea(t要用take)。

4樓:多多無影俠

英語的對應詞是在詞性相同的情況下,意思相對或相反的詞語。

比如:1、brother- sister

brother:英 [ˈbrʌðər)] 美 [ˈbrʌðɚn.兄弟;同事,同胞;同志int.(表示生氣或吃驚)我的老兄!

2、uncle -aunt

uncle:英 [ˈkl] 美 [ˈkəl] n.叔叔;伯父;舅父;姑父,姨父。

3、this- that

this:英 [ðs] 美 [ðs] pron.這,這個;這事,這人;這時;下面所說的事adj.

這,這個;剛過去的,即將到來的;今…,本…adv.這樣地;就是這樣;這麼地。

4、morning -evening

morning:英 [ˈmɔ:nɪŋ]美 [ˈmɔ:rnɪŋ]n.早晨;上午;黎明;早期,初期。

5、grandfather- grandmother

6、tomorrow -yesterday

7、father- mother

5樓:帥詩霜郯娟

詞性相同的情況抄下(名詞對名詞、形容詞對形容詞等)意思相對或。

相反的詞語。

例子:(1)

brother

sister

(9)uncle

aunt(2)thisthat

morning

evening

(3)grandfather

?an=0&si=2

6樓:匿名使用者

答:;詞性相同復的情況下(名詞制對名詞、形容詞對形容詞 等)意思 相對 或 相反 的詞語例子:(1) brother sister (9) uncle aunt(2) this that (10) morning evening(3) grandfather grandmother (11) tomorrow yesterday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用的好了的我你拆開出去累成什麼樣:不惹事和她passage

英語的對應詞是什麼意思?

8樓:飛火若冰

對應詞是指和這個詞意思相近或者相反的詞。

對應詞分為同義詞,反義詞:

this-that對應詞的反義詞。

night-evening對應詞的近義詞。

now-past對應詞的反義詞。

9樓:申達鷺

就是意思相近或相反的。

英語中的對應詞是什麼

10樓:飛得更高

詞性相同的情況下(名詞對名詞、形容詞對形容詞 等)意思 相對 或 相反 的詞語例子:

(1) brother sister (9) uncle aunt(2) this that (10) morning evening(3) grandfather

grandmother (11) tomorrow yesterday 所以father對應的是mother

英語的對應詞是什麼

11樓:文庫精選

最低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zzwxxabcd

12樓:吾傅香貝釵

on表示「在……上面」,是指表面的接觸,其反義詞應為beneath(在……下面),也是強調錶面接觸。

請記住英語中的這3對對應詞:

on——beneath

over——under

above——below

滿意望速採納!

只需點選右下角的「採納答案」

即可!謝謝!

英語單詞「his」的對應詞是什麼?

13樓:貴淑英逢媼

his是「他的」意思,是形容詞性物主代詞。

名詞性物主代詞:his

人稱代詞主格:he

人稱代詞賓格:him

反身代詞:himself

英語中的對應詞是什麼意思?

14樓:任性到傷痕累累

在詞性相同的情況下,teacher對應詞是student

15樓:漆雕景明賈雨

答:;詞性相同的情況下(名詞對名詞、形容詞對形容詞等)意思相對或。

相反的詞語例子:(1)

brother

sister

(9)uncle

aunt(2)

thisthat

morning

evening(3)

grandfather

grandmother

tomorrow

yesterday

英語中,什麼叫連詞什麼叫引導詞,英語中什麼是連詞什麼是引導詞它們之間有什麼區別嗎

連詞就是具有連線關係的詞語,它往往連線兩個並列成分,並列成分應該在成分,語法結構上保持一致 若接兩個句子則句子的結構主謂必須一致。如 he is a student but he is mature。中的but就是一個連詞,其前後主謂一致。引導詞是引導從句的,如what which that等,區別...

如何應用英語中的時態詞,英語中時態是怎樣運用的

1 瞭解動詞時態的時 體概念 2 瞭解常考八種時態的基本用法並能夠在真實的情景中恰當使用八種時態進行交際 3 能夠區別容易混淆的時態的用法 4 掌握各種時態及含情態動詞的被動語態的形式和應用 背過,萬無一失 或者體會句子和時態詞的意思,自然就會應用 看那個句子是什麼時態的 必須現在進行時 現在完成時...

英語中,什麼是實詞?什麼是虛詞,在英語中十大詞性哪個是實詞那個是虛詞

實詞就是有具體意義的詞,如名詞,動詞,形容詞,副詞,代詞,數詞。虛詞就是 沒有實際意義的詞,如冠詞,介詞,連詞,感嘆詞。而且實詞的數量是可以不斷增加的。而虛詞是固定的,就只有那些,不會再多。在英語中十大詞性哪個是實詞那個是虛詞 實詞 1 名詞 n.2 代詞 pron.3 形容詞 adj.4 數詞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