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中武松打虎的過程,武松打虎的簡要過程?

2023-02-19 08:15:05 字數 1109 閱讀 3253

1樓:獅子

傍晚時分,武松走出 「三碗不過岡」 酒店,不聽酒家景陽岡上有猛虎傷人的勸告,乘著酒興隻身經過景陽岡,在大青石上放翻身體睡覺時遭到吊睛白額猛虎襲擊。

武松躲開了猛虎的一撲、一掀、一剪,經過一番殊死搏鬥,赤手空拳將傷害人命的老虎打死。

2樓:脆脆翠萃毳

傍晚時分,武松走出三碗不過崗的酒店,不聽酒家勸告,趁著酒興上了景陽岡,在大廳時尚放翻身,睡覺的時候遭遇老虎的襲擊,武松躲開了老虎,一撲一掀,一剪最後武松赤手雙拳把老虎打死了。

3樓:橙子學社

武松在打虎在酒店喝了酒,吃了2斤牛肉。然後上山打死了老虎。

武松打虎過程?

4樓:我們的回憶

今天我們來講。

來一下武松。

打虎的故。自事。武松打虎,bai

是施耐庵所著《du水滸傳》中的故zhi事,主要講述梁山dao好漢武松,雙拳將虎打死的事情。

武松在離景陽岡不遠的酒店裡,喝下了十八碗酒,他倒提著哨棒,腳步不穩地正想向景陽岡走去。店家追出來喊道:「走不得!

最近岡上有隻老虎,已經傷了二三十條人命。」武松聽了,笑了笑說:「你休來嚇我,便真個有,我也不怕!

」武松走了一陣,覺得酒力發作,正想找個青石躺下入睡,忽的從亂石後面跳出一隻吊睛白額的猛虎來。武松雙手揮起哨棒,卻打在枯樹上折成了兩截,老虎逼近,武松左手按住老虎,右手舉起鐵錘般的拳頭,用盡平生之力打了六七十拳,老虎再也動彈不得了。

簡要敘述武松打虎的故事情節

水滸傳武松打虎的具體情節

景陽岡中武松打虎的詳細過程?

5樓:顛覆天下巨蟹

(豪飲十八碗)——看到官府告示)——躺在大青石上休息)——發現老虎)——與老虎搏鬥並打死老虎)——下山時遇到獵人)梁山好漢武松回家探望兄長,途經景陽岡,至酒家沽飲十八碗,醉後欲行趕路。酒家告以岡上有虎傷人,勸其勿行。武松不信,在岡上果遇一條吊睛白額大蟲。

武松奮起平生之力以雙拳將虎打死,為當地老百姓除去一大害。

水滸傳武松打虎的故事

武松打虎武松吃了多少牛肉,水滸! 武松打虎前吃了幾斤牛肉?

四斤以上,第一回兩斤,後來喝完3碗叫店家添酒後,又要了兩斤。這還是明確寫了的,總共喝了18碗,添肉時才喝了6碗,之後沒寫著添沒添肉。而且宋代單位和現在還不一樣 1宋兩 40到41.3克 1宋斤 640到661克 總之,武松屬於大胃王級別的吃貨!喝了十八碗酒 吃了4斤牛肉 酒店叫三碗不過崗 酒叫透瓶香...

對武松打虎的評價,武松打虎對武松的評價(300字左右)

人物一出場的描寫,武松顯得並不光彩,一幅落魄的形象,他是因打架鬥毆而躲避於柴進府上的。但在府中又因性情暴烈而不受歡迎,即使如柴進那樣廣納天下豪傑的仗義之人也開始對武松怠慢起來。這從武松在柴進府上後期的待遇可見一斑。此時很難從武松身上看到豪俠之氣的。景陽岡打虎,武松這一英雄形象立時光彩起來,轉眼成為威...

景陽岡武松打虎簡介,景陽岡武松打虎400字簡介

武松回家探望哥哥,途中路過景陽岡。在岡下酒店喝了十八碗酒,踉蹌著向岡上走去。興不多事,只見一棵樹上寫著 近因景陽岡猛虎傷人,但有過往客商,應結夥成隊過岡,請勿自誤 武松認為,這是酒家寫來嚇人的,為的是讓過客住他的店,沒有理它,繼續往前走。太陽快落山時,武松來到一破廟前,見廟門貼了一張官府告示,武松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