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喜歡童年裡的哪個人物 為什麼請並舉出一個事例?

2023-02-19 13:05:08 字數 1860 閱讀 6456

1樓:網友

喜歡外祖母伊凡諾夫娜,與對外公那類人的厭惡相反,作者通過對外婆等人的回憶,表達了對以外婆為代表的勞動人民的熱愛、崇敬之情。外婆善良慈祥,愛親人,愛鄰居,愛所有的人。她心甘情願把生活中的一切壓力都承擔下來而毫無怨言。

生活的困苦、丈夫的毆打、兒子的忤逆……都熄滅不了她內心深處的仁愛之光。

2樓:開心的壹家人

我最喜歡同年級的人物,應該就是孫悟空啦,從小就看西遊記長大的,最喜歡孫悟空了。

童年(高爾基)中你最喜歡那個人為什麼請說出理由 5

3樓:手機使用者

小茨岡,因為他活潑開朗、勤勞能幹,是一個善良的人。

ps.希望你能喜歡。

4樓:lightning土豆

伊凡--因為他最有童心,也最善良,他可謂當時黑暗社會殘存的一絲人性。

5樓:花開時的憂傷

阿廖沙。他心地善良,善惡分明、是非分明。

6樓:鍾雲琴

阿繆沙,因為他能忍受。

(給點分嘛,莫小器)

在《童年》中,哪個人物給你印象最深,為什麼?請你摘抄一些作品中對這個人物的精彩細節描寫加以分析。

7樓:安永巷

高爾基,年幼時常聽大人們提起,卻不知道他是誰,欲知他的身世,柯達人們總是說你還小不懂的。初中時瞭解到了他,他的身世如此悲慘,但也獲得了許多名號、榮譽。並且他還為後世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而《童年》也正是他寫的一本自傳體**。

這本書講述了高爾基悲慘的童年,看完後我不禁想到了自己的童年。每個人都有童年,我的童年包括大家的童年估計都是充滿了快樂的,然而高爾基的童年如此殘酷,他也成為了如此了得的人,我感到很是敬佩。高爾基早年喪父,一直跟著媽媽和年邁的奶奶過著貧困的生活。

然而他並沒有抱怨過,而是努力的學習,長大後想要孝敬媽媽,這點我也是很佩服的。此書記載了高爾基悽慘的童年的故事,裡面夾著一些苦澀,和做人的道理。

看了這本書,我很慶幸自己生在了這個充滿人道的社會主義國家,這裡沒有傷人的鞭子,沒有層出不窮的暴行,這裡的人們善良、團結、充滿愛心。走進書香四溢的校園,成為一名莘莘學子,開心的迎來充實的一天。校園裡老師們熱心的傳授給我們知識,我們如同一個個樹苗在這個平和的社會里漸漸長大。

讓我們珍惜現在吧,珍惜每一秒,長大後回報這個人道的國家。讓書中親人朋友間勾心鬥角的事永遠不要變成現實,讓這個人道主義的國家一直延續吧。

我們也將要向高爾基學習,古人說的好:「見賢思齊焉」。

8樓:璍仔

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外祖母,因為她慈祥善良聰明能幹熱愛生活,對事都很忍讓有著聖徒一般寬大胸懷,她如一盞明燈照亮了阿廖沙敏感而孤獨的心。在這冷冰冰的世界裡只有外祖母庇護關心這阿廖沙給他給予無限的溫情和鍾愛。

《駱駝祥子》《童年》中你最喜歡的一個人物是誰?並說明理由!

9樓:帥櫻艾沛柔

呵呵,我們上學期天天寫這個。

我最喜歡駱駝祥子裡的祥子,祥子來自農村,他老實堅忍,善良健壯,如同駱駝一般,靠自己的力量掙飯吃,但是在那個舊社會,他最終還是因為生活的壓力,變得頹廢落魄,如同行屍走肉一般,他的一生反映了那個年代的縮影,他不讓好人有飯吃,在他身上,我們能看見一個社會底層人物的變化,所以我喜歡祥子。

感覺怪怪的?!差不多就行了……

在童年中哪個人物給你印象最深,為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因為他經常打我。

11樓:匿名使用者

相知相識相信相吸的人…我的哥哥。第一次打我的人,我恨的不能忘的人,…我的小時同桌。

你最喜歡西遊記裡的哪個人物,為什麼

孫悟空因為他很厲害。而且聰明。他可以保護好身邊的每一個人。即使那樣會很累。但是他從來沒有任何怨言。他只希望自己的師傅自己的師兄弟平平安安健健康康。他還很酷!大鬧天宮,吵得玉帝老兒不得安寧,即使被太上老君扔進了煉丹爐也沒有死。因為他不會死!大丈夫能屈能伸。他既伸了,也屈了。被壓在五指山下五百年,不能動...

《鋼之鍊金術師》你最喜歡哪個人物

主角兩兄弟,哥哥愛德華 艾爾利克和弟弟阿爾馮斯 艾爾利克,我都很回喜歡,尤其是兩答兄弟之間的感情羈絆太讓人動心。在小的時候,兄弟兩人觸犯了鍊金術最大的禁忌 人體煉成,愛德華失去一隻腳,而阿爾失去整個人,失去了弟弟的愛德華用自己的手臂為代價,把自己弟弟的靈魂封印在了鎧甲上。兩兄弟一起開啟了尋找恢復身體...

你最喜歡中國的哪個節日?為什麼,你最喜歡過哪個傳統節日?為什麼?

我國傳統的中秋節 這是我國僅次於春節的第二大傳統節日。也稱仲秋節 團圓節 八月節等,是我國漢族和大部分少數民族的傳統節日,也流行於朝鮮 日本和越南等鄰國。因為秋季的 七 八 九三個月 指農曆 八月居中,而八月的三十天中,又是十五居中,所以稱之為中秋節。又因此夜浩月當空,民間多於此夜合家團聚,故又稱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