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A貨一定是天然翡翠麼?什麼是A貨翡翠?

2023-02-19 15:55:07 字數 6129 閱讀 7988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天然翡翠在加工過程中只採用物理手段,比如鑽,切,磨,削等,沒有經過任何化學處理的,形成的產品就是所謂的a貨。

什麼是a貨翡翠?

2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聽珠寶商說自己的翡翠是「a貨」不是「b貨」,許多消費者對此並不瞭解。其實,「a貨」指的是未經任何人工化學處理的天然翡翠,其玉質、顏色、結構都是天然的。「b貨」是指經強酸浸泡處理後又用有機物加以固結的翡翠。

這種處理用強酸浸泡翡翠以清除地子中的褐黃色或灰色,再以真空注膠填充翡翠中經酸液侵蝕而出現的空間。經過處理後的翡翠在強光源下觀察,顯龜裂紋,結構鬆散,在裂隙處可見膠的存在,還有所謂「c貨」是經人工染色的翡翠,其玉質是真的,顏色是人工加色的。以及「b+c貨」經強酸浸泡處理後,加入染色劑再用有機物加以固結的翡翠。

但目前市場上一些無良商人常常用「b貨」、「c貨」以及「b+c貨」冒充高檔「a貨」**,大家在購買是最好找那些信譽***的珠寶專營店,而不要輕信街頭商販的話。

3樓:煮酒論翠

翡翠原石只經過開料、切片、雕琢、打磨、拋光等物理加工過程,變成翡翠成品或半成品,即為翡翠a貨。只有a貨翡翠才是天然翡翠,具有佩戴意義和收藏價值,b、c、d貨都可以稱為假貨。

翡翠b貨是在翡翠加工過程中,進行了化學處理,常用方法是採用強酸對翡翠進行長時間浸泡,酸洗後填充明膠或者樹脂加以凝固。

翡翠c貨是指人工加色的翡翠,沒有經過酸洗和注膠,內部結構沒有受到破壞。但其顏色不是天然的,而是人工注入,時間長了會褪色。

翡翠b+c貨,是指既經過強酸和注膠,也經過人工加色的翡翠,內部結構受到破壞,不經久耐用。翡翠d貨是指用其他品種冒充翡翠,分為玉石類、玻璃和塑料類。

請問天然翡翠跟a貨翡翠有什麼區別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a貨就是天然翡翠的一種叫法~有經過人工處理的叫b貨、c貨、b+c貨。

5樓:主人主角

都是真的,就是叫法不一樣。

就好比你的大名和你的小名一樣,叫法不一樣,都是一個人。

翡翠**和翡翠a貨的區別是什麼?

6樓:網友

翡翠**和翡翠a貨的區別為:狀態不同、**不同。

一、狀態不同。

1、翡翠**:翡翠a貨一旦在正規銷售渠道上市,就是翡翠**。

2、翡翠a貨:翡翠a貨是**前的翡翠**。

二、**不同。

1、翡翠**:翡翠**因為是在正規渠道銷售,在**上相對較高。

2、翡翠a貨:翡翠a貨由於還未在正規銷售渠道上市,**上相較於翡翠**更便宜。

7樓:金姑娘

翡翠**=翡翠a貨=天然翡翠(也就沒有經過人工處理的翡翠)

8樓:網友

翡翠a貨就是指天然的翡翠,不經過人工處理染色注膠的。

9樓:楊婷婷

a貨 就 是bai 指 天 然的 翡翠 ,沒 經過 作du

假 處理;而 **就。

zhi 是 經過 處理的好 翡 翠dao ,專 如 果 是 a 貨, 我 們 就看 種、水、屬 色 、 工 、大小 、瑕疵 等 多 方 面 綜合 評 價 , 不 過 翡 翠a貨比 較 好 , 很受歡 迎 的 ,翡 翠祿來 家 的 翡翠 a 貨 質 地 就 挺 好 ,他還是 新 浪 微博翡翠領 域知 名 博主。

這是天然翡翠a貨嗎?值多少錢啊

10樓:_煙埖憶冷

這個是a貨,並不會很少見,挺常見的。不會很值錢,從外面上看頂多值個20000。

11樓:我乃孫大聖是也

用放大鏡看,人工沁色時,顏色交接處邊緣生硬有明顯裂跡絲狀,天然色顏色交接深淺逐漸過渡不生硬、無沁色絲狀。

12樓:吉儉門巳

天然a貨的**受地域限制很大,雲南必北京深圳要便宜得多,大概相差好幾倍,所以是不一定的,你要懂一點a貨知識,還要會講價。

13樓:潛素芹田培

發個圖來看下,翡翠**低至幾十元,高至幾百萬,要看翡翠的品質如何。種水和顏色。

14樓:軍梅城娟

翡翠a貨:未經人為優化處理的天然翡翠。

翡翠的**受顏色、質地、種水、大小,雕工等綜合因素影響。根據品級**從十幾元到億元不等。

15樓:盛水蓉暴如

料子發實,機雕工,無傷無裂無瑕疵情況下我的估價是500以內,水頭不怎麼通透您好,從**上看種水一般,當然沒有見到實物的估價都會有誤差的,天然翡翠a貨真品的觀音掛件,如果實物比**還要通透瑩潤那麼價值還會更高些,買賣環境不一樣,賣價也不相同,商場和旅遊區成交價高些。

a貨翡翠都有證書麼?沒有是不是假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翡翠證書是國家地礦部門以及具有國家認證有資格的單位出的,a貨翡翠經過鑑定後得到的證書為a貨證書!上面明確寫著a貨 或者備註a貨 !非a貨翡翠經過鑑定後出具的證書上面則寫有人工處理 染色 注膠等 同時不會註明a貨!

證書有假的 假的證書網上**無法查詢 證書編號不存在或者機構不存在! 還有配真證賣假貨的要注意 這種情況證書**和實物有細微區別 因為不是同一件東西 而只能找相似的假貨來配合** 這種一定要注意證書上的質量數字,質量是對不上的 而且差距比較大!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目前國內市場上並不是所有的翡翠都有證書的,證書是必須拿去送檢才會有。但是的確是很多假貨因為知道拿去送檢會打不上a貨,而故意不送檢欺騙消費者。

翡翠一般有三種,a貨、b貨、c貨,翡翠a貨的證書還是比較多的,因為它是真貨,是一種品質的保證,賣家會願意有這個證書來證明他的東西是好的。

當然有證書還是需要自己去查詢核對下和商品是否一致,你可以在國內最大的珠寶鑑定證書查詢**360珠寶衛士上查詢到證書真偽資訊。

所以,如果你要購買的這個珠寶沒有證書,請小心!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每件貨品都應當出具質檢證書,一千多的沒有是因為利潤小,店家覺得不值得做證書。

19樓:嘆哋址3655點

證書一定是真的嗎?證書比錢還難做嗎?

翡翠有翡翠a貨鑑定證書,可信嗎?

20樓:lv晶晶

證書一般要以地方質量技術監督局開出的為準,除了中國地質大學開的寶玉石鑑定證書,其他大學均要持懷疑態度!

1,「蜘蛛網紋」(酸蝕網)現已不作為鑑定依據。

2,手感發粘可能是因為粘到了油膩的東西或者是翡翠拋光後打的蠟所致。

3,打火機一燒有塑料的味道,也有可能是表層的蠟影響。

a貨:翡翠原料及成品,全為真品,沒有一點人工作偽,貨真價實。高檔的翡翠具有財產性、保值性、投資性。

不但是物質財富,也是精神上的財富。因為這類高檔翡翠製品十分稀少,而且愈來愈少。致使許多做翡翠**的人,也很少遇到過這類產品。

它的**節節上升。一些最高檔次的翡翠製品,如手環、馬鞍戒戒面、項鍊及一些翡翠藝術品,其**可達幾十萬到幾百萬港元,甚至上千萬港元。有些富翁為追求這類成品,達到了瘋狂的程度。

質量鑑別。①質地。天然翡翠質地透明或半透明,表面油潤亮澤,仔細觀察,可見近圓形的稍透明「鹽粒」和圍繞其周圍的纖維狀物質。

②硬度。天然翡翠是硬玉,摩氏硬度是7度,用鋒利的刀具刻劃,不會留有痕跡;假玉硬度低,利刀可刻劃出痕跡。

③翠性。天然翡翠對著強光觀察,可見其中有其他礦物顆粒的翠色閃光,稱為翠花或翠性;用玻璃、塑料、瓷料製成的偽品都無此種「翠性」特徵。

④相對密度(比重)。天然翡翠結構堅硬緊密,無氣泡,密度較大,敲擊時聲音清脆;偽品則結構較松或有氣泡,密度較小,敲擊聲音沙啞不清脆。

⑤色澤。真品翠色濃豔純正。而有些偽品是用白玉、蛇紋石、澳洲玉、韓國玉、雲石甚至雜石,經脫色後,灌入高硬塑料漿並作加色處理,或浸入綠色液體制成「加色翡翠」,在強光下觀察,可見綠色紋路,雜亂而細小;有的雖不顯紋路,但渾濁不清,光澤差,其重量比真品輕。

⑥聽聲音。步驟:1.準備一根瑪瑙棒,一條繩子。(一般商家都有的,一定要問他要,不要顧面子)

2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假證套證一般珠寶小白看不出來。可簡單判斷翡翠鑑定證書是否權威真實,從而知道所買翡翠為a貨還是人工處理的。

簡單判斷翡翠鑑定證書是否權威真實從以下幾方面看:

1.看證書起始第一行,是不是有「 cma」國家計量認證標誌,「ma」包含在c裡面;有無「cal」國家質監審查認可。cma對於cnas認可的檢測和cal對於cnas的校準基本類似,前者是中國特色,後者是國際慣例。

cma是china metrology accreditation(中國計量認證/認可)的縮寫。取得實驗室資質認定(計量認證)合格證書的檢測機構,可按證書上所批准列明的專案,在檢測(檢測、測試)證書及報告上使用cma標誌。

標誌cal :是質量監督檢驗機構認證符號,國家授予的權威性標誌。(授權認可,帶有執法性)cal是質量技術監督部門根據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對其依法授權或依法設定承擔產品質量檢驗工作的檢驗機構進行合理規劃、界定檢驗任務範圍,並在對其公證性和技術能力進行考核後,准予其承擔法定產品質量檢驗工作的行政行為。

cnal是由原中國實驗室國家認可委員會(cnacl)和原中國國家出入境檢驗檢疫認可委員會(cciblac)的合併重新組建的。cnacl和cciblac均為亞太實驗室認可合作組織(aplac)和國際實驗室認可合作組織(ilac)的正式成員。並簽署了ilac—mra(相互承認協議)和aplac—mra(相互承認協議)。

2.所有合法出具的證書背面都有鑑定者簽名,且必須是兩人或兩人以上簽名,才有法律效力。一名是鑑定者的簽名,一名是檢查者簽名。

3.最後看鑑定證書每項檢測專案,先看鑑定結果是否為翡翠(a貨),如果是a貨,會附帶上;如果不是a貨,則會寫成:「優化翡翠手鐲」等型別。

另外也可以通過以下方式查詢:

1.網路查詢。在網路資訊化的時代,翡翠鑑定機構也跟著時代的步伐,基本上正規的翡翠鑑定機構都會在網上設立自己的**,利用網際網路為大家提供自家鑑定證書的真假,如果消費者拿的是假的鑑定證書,那麼在**裡是沒有資訊的,一般來說,**查詢入口都會在比較顯眼的地方,剛開啟**就會看到的那種,在這個入口可以查詢有關鑑定證書的相關資訊,如果是假的,那麼自然也查詢不出來。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信的吧。翡翠有abc貨之分,a貨便是天然翡翠,鑑定證書上寫的也只有a貨才是「翡翠」,而如果是b貨,那麼寫的就是「翡翠(b貨)」或者「翡翠(優化)」,而c貨的話就會寫的是「翡翠(染色)」,這些是真正的翡翠鑑定書上面才會有的字,也可以根據這來判斷是否是真的鑑定書。

另外也可以通過以下方式查詢:

1.網路查詢。在網路資訊化的時代,翡翠鑑定機構也跟著時代的步伐,基本上正規的翡翠鑑定機構都會在網上設立自己的**,利用網際網路為大家提供自家鑑定證書的真假,如果消費者拿的是假的鑑定證書,那麼在**裡是沒有資訊的,一般來說,**查詢入口都會在比較顯眼的地方,剛開啟**就會看到的那種,在這個入口可以查詢有關鑑定證書的相關資訊,如果是假的,那麼自然也查詢不出來。

拓展資料:

翡翠為中國人發現。幾百年來,雲南西部各族人民費盡千辛萬苦,把翡翠傳入內地、沿海,又用血和生命的代價,最終把翡翠推向世界,使翡翠藝術品大放光彩。自 從翡翠走向世界,參與世界貴重珠寶**以來,**直線上升。

所有貴重寶石中,只有翡翠的**未受世界經濟影響,自20世紀80年代中期至今,特級翡翠的價 格暴漲了近三千倍之多,目前還在看漲,這有多方面的原因,主要是隨著經濟社會發展,人們對翡翠認識不斷加深及特級翡翠越來越少所造成的。

然而,隨著翡翠地 位的看漲,**的看漲,翡翠的人工處理品越來越多,冒充高檔翡翠**以謀取高額利潤。這時就需要掌握一些翡翠怎麼鑑別的方法,避免購買時盲目無頭緒、上當 受騙。

a、b、c貨翡翠如何鑑別:

a貨翡翠是指不經任何人工化學處理,也就是純天然的意思,具有保值、升值潛力。翡翠b貨是用低檔 次翡翠經過人工化學處理優化的產品,酸洗去了翡翠的雜質、黑點,使翡翠看起來乾淨無雜質,但是翡翠的結構已被破壞,已無任何價值。翡翠c貨是在b貨的基礎 之上人工染色,亦屬劣等品。

b貨翡翠是用檔次很低的真翡翠經強酸浸泡再注膠形成的,顏色有漂浮感,無色根,翡翠表面被溶蝕成麻點狀,無翠性,翡翠表面有膠感。

c貨翡翠怎麼鑑c貨翡翠與b貨翡翠的差別,就在於c貨有改色的問題,常染綠色和紫色,在強光下可看到顏色和晶體顆粒有分界線,翡翠表面見顏色沿絲網狀分佈,無色根。

b貨翡翠手鐲一定會褪色麼,B貨翡翠手鐲一定會褪色麼

戴了幾年,色澤怎麼樣呢?a貨翡翠手鐲,是越戴越漂亮的 您的問題,具體是不是真品a貨翡翠手鐲,補充 看看就知道,發到這裡就可以!天然的翡翠手鐲會掉色嗎?天然的翡翠手鐲不會掉色的。一般翡翠有a貨 b貨和c貨的分法。a貨是指天然產生 未經人工處理的翡翠。b貨是指原本種水 顏色較差的翡翠經過強酸 強鹼浸泡,...

A貨是什麼意思翡翠A貨就是天然翡翠天然的才是最好的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對翡翠的需求越來越大,並且對翡翠質量的要求也越來越高。一顰一笑緬甸老坑天然a貨冰種翡翠飄翠鑲嵌觀音掛件翡翠a貨從原石到成品或半成品,採用的只是物理加工而不是化學處理,翡翠只發生了外觀形狀的改變,而翡翠的內部結構沒有發生變化。翡翠b貨從原石到成品或半成品,不僅採用物理加...

這款翡翠手鐲是a貨麼,這款翡翠手鐲是A貨麼

首先,bai 這是一款天然翡du翠a貨手鐲,可以放心。zhi但這樣的 dao,有明顯的美化,內後期經過軟體修容改了光度和色度,實物是一支豆種豆青的平普類手鐲,種粗,水短,色斑駁,而不是圖中所見的帶綠色的手鐲,這是兩碼事,直接導致 會相差懸殊。這樣的手鐲,沒有紋裂的話,玉器市場 不會超過1500,請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