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那裡可以找到史鐵生的《輕輕地去輕輕地來》啊?

2023-02-19 21:55:04 字數 2661 閱讀 6213

1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我與地壇>>好看。

求兩篇史鐵生的文章

2樓:匿名使用者

《輕輕地走與輕輕的來》其中的一段:

倘若在五十光年之外有一架倍數足夠大的望遠鏡,有一個觀察點,料必那些情景便依然如故,那條小街,小街上空的鴿群,兩個無名的僧人,蜻蜓翅膀上的閃光和那個痴迷的孩子,還有天空中美妙的聲音,便一如既往。如果那望遠鏡以光的速度繼續跟隨,那個孩子便永遠都站在那條小街上,痴迷地眺望。要是那望遠鏡停下來,停在五十光年之外的某個地方,我的一生就會依次重現,五十年的歷史便將從頭上演。

真是神奇。很可能,生和死都不過取決於觀察,取決於觀察的遠與近。比如,當一顆距離我們數十萬光年的星星實際早已熄滅,它卻正在我們的視野裡度著它的青年時光。

第二個是《我與地壇》其中的第七章,我選出一段來看看是這個嗎?

但是太陽,他每時每刻都是夕陽也都是旭日。當他熄滅著走下山去收盡蒼涼殘照之際,正是他在另一面燃燒著爬上山巔佈散烈烈朝輝之時。有一天,我也將沉靜著走下山去,扶著我的柺杖。

那一天,在某一處山窪裡,勢必會跑上來一個歡蹦的孩子,抱著他的玩具。 當然,那不是我。 但是,那不是我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提供連結,《相逢何必曾相識》

《合歡樹》連線:

4樓:

好像這兩個都是出自於史鐵生的書《記憶與印象》

第一篇是叫 《輕輕地走與輕輕地來》

第二個的內容是。

最後的練習是。

沿懸崖行走。

夢裡我聽見,靈魂。

像一隻飛虻。

在窗戶那兒嗡嗡作響。

在顫動的陽光裡,邊舞邊唱。

眺望就是回想。

誰說我沒有死過?

出生以前,太陽已無數次起落。

悠久的時光被悠久的虛無吞併。

又以我生日的名義。

捲土重來。午後,如果陽光靜寂。

你是否能聽出往日已歸去**。

在光的前端,或思之極處。

在時間被忽略的存在之中。

生死同一。應該是的吧~~

史鐵生的書都寫得蠻好的~望採納。

史鐵生的《老家》全文

求一篇作文《我心中的史鐵生》或《永遠的史鐵生》,600字以上,除去詩歌與**,謝謝,第一時間採納

史鐵生的墓誌銘怎麼寫? 5

5樓:匿名使用者

輕輕地我走了,正如我輕輕地來」--我說過,徐志摩這句詩未必牽涉生死,但在我看,卻是對生死最恰當的態度,作為墓誌銘真是再好也沒有。

6樓:匿名使用者

二十歲看透人生百態,世事變遷。

史鐵生的《老海棠樹》原文

誰能解釋史鐵生的《我與地壇的》中心思想?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與地壇》 注重講作者與地壇的關係和他與母親的愛 .感受智者精神的魅力,以及澄淨的思和深切的悟帶給我們的啟迪和引導。 一個被命運打倒而最終又站起來的人與一座古園的故事。

《我與地壇》是讀了以後忍不住想流淚感激上蒼的文字,春華秋實,一草一木,陌生的情侶,古老的地壇……一切有生命的無生命的,在史鐵生的筆下,在他的心目中都是那樣溫和而有觸感,他溫情而不濫情地用紙筆來描述他眷戀著的世界。

《我與地壇》全文感情深厚雋永,哲理含蓄博大,感人至深,是史鐵生以自己的親身經歷為基礎,敘述多年來他在地壇公園沉思流連所觀察到的人生百態和對命運的感悟。當史鐵生在"最狂妄的年齡"突然癱瘓之後,坐著輪椅,他每天來到一座古代帝王荒廢的祭壇--地壇,在時空的交叉處,思索著歷代哲學家們都苦思了一生的問題--死與生。

史鐵生的《我與地壇》,他會告訴你許多許多。作者在歷盡苦難折磨之後突然進入了一個明朗的境界,用一種拷問的方式面對自己的心靈,幾乎在絕境中找到了存在的理由與存在的可貴。

8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文章是在追思他的母親吧。

史鐵生的作品都有哪些比較有名?

9樓:來不易

史鐵生主要作品:

《我與地壇》、《秋天的懷念》、《我的遙遠的清平灣》、《插隊的故事》、《務虛筆記》、《法學教授及其夫人》、《老屋小記》、《奶奶的星星》、《來到人間》、《合歡樹》、《病隙碎筆》、《命若琴絃》、《原罪·宿命》、《鐘聲》、《我的丁一之旅》、《一個謎語的幾種簡單猜法》、《中篇1或短篇4》等。

其中以《我與地壇》《我的遙遠的清平灣》《合歡樹》尤為出名。

10樓:

《我與地壇》散文被收錄人教版高中語文書;長篇**《務虛筆記》 ;病隙碎筆》2023年度中國文學最為重要的收穫。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與地壇》《以前的事》《活著的事》《病隙碎筆》

12樓:白月光

《我與地壇》《我的遙遠的清平灣》《合歡樹》《秋天的懷念》《禮拜日》《病隙隨筆》《記憶與印象》《命若琴絃》《往事》《自言自語》《務虛隨筆》《老屋小記》《重病之時》《輕輕的來與輕輕的走》《皈依是一種心情》《愛才是人類唯一的救助》《靈魂的重量》《複雜的必要》《宿命的寫作》《無病之病》《好運設計》《多夢時節》《死神與少女》《靈魂的事》等等。

讓我們銘記這位率真、可愛的作家。祝福他一路走好。

誰知道。奶茶叫賣錄音,那裡可以找到 奶茶叫賣錄音

如果在網上找不到合適的叫賣錄音,建議你自己合成一個叫賣錄音,簡單又省事兒。2 開啟後,點選文字轉語音。3 把珍珠奶茶的叫賣廣告詞輸入進去。4 關閉鍵盤,修改音色 新增背景 修改語速。5 點選下一步。6 在出現的背景 介面,對背景 進行修改。7 點選儲存,在彈出框裡面修改備註,一個叫賣錄音製作完成。8...

有誰知道我怎麼才能找到女朋友呢,有誰知道我怎麼才能找到女朋友呢

女生寫的如何追mm 我是女生,看到有的男生想追自己喜歡的女孩子又不敢追,還想人家倒追她,我很反感.從一個女生的角度,我比較瞭解女孩子的心理。女孩子大多不會主動出擊,去追求自己喜歡的男孩,除了確實太喜歡了或者是那種比較有個性的勇敢的女孩子。所以,如果你很喜歡一個女孩子,並且認為她對你也有點意思,那就主...

小說誰知道在哪可以看啊,免費小說誰知道在哪可以看啊

像67k 就能啊,而且是離線快取,免費 望採納 現在市面上的免來費 挺多 源的,除了幾個大廠以外,就是盜 我個人是在暢讀書城看 完本的免費 多,更新快,哪怕付費也經常做限免活動 天簽到也可以拿大量書卷看書 最主要的是沒彈窗 七貓免費 追書神器免費版 不僅可以免費看書,還可以掙零花錢。多多讀書 手機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