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鄰國現在的歷史課本中,中國是什麼樣的形象?

2023-02-19 22:55:05 字數 727 閱讀 7677

1樓:匿名使用者

西班牙歷史書寫韓國以前是中國領土,後來把韓國輸給日本了。韓國表示強烈反對。西班牙教科書上的「中國在和日本的戰爭中失去了韓國」等與韓國曆史以及社會發展不符的內容已被更正。

駐西班牙韓國大使館調查了西班牙主要5大出版社發行的11類中高教科書,調查結果表明與韓國相關的記述被修正。***表示這些教科書在西班牙國內的中學、高中的使用率達80%。舉其中的一例,在西班牙桑蒂利亞納中學3學年的地理、歷史教科書上記載的 「1894~2023年,中國在與日本的慘烈戰爭中,失去了韓國和臺灣」。

韓國是中國的領土諸如此類的表述在修訂版中被刪除。「安納亞」社將高中一學年的世界史教科書的韓日強制合併的年份由錯寫的2023年改正為2023年。在同本教科書中,由原來記載的韓國貧民街居住人口達30~40%,描寫為「新興經濟國」,在修訂版中分類定義為主要先進國。

作為糾正教科書的一個環節,韓國駐西班牙大使館將與***以及韓國學**研究員共同開展工作,與西班牙國內的出版社進行接觸。(韓國)***表示:「正由於西班牙的主要教科書對中南美的教科書以及全國教育有相當大的影響,所以期待效果能擴散到中美和南美多數國家。

如何評價元朝在中國整個歷史中的地位

元朝結束了五代以來長期的 局面,實現了統一多民族國家的鞏固和發展。元朝的統一有利於民族融合的進一步加強,促進了多民族國家歷史的發展,為經濟和文化的發展創造了條件。元朝時期行省制度的建立奠定了我國行政區劃的基礎,由宣政院管轄和澎湖巡檢司的設立不僅鞏同了祖國的邊疆,而且證明了這些地區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領...

在美國曆史教材中,又是如何記載中國歷史的

對於歷史,我們從小就開始接觸,先是大人們以口述的方式而進行的總括引導,其次就是從初中開始一直陪伴我們走過高中甚至大學的歷史課。從中國的古代文明經過層層江山易主直至現代文明,我們在這個學習的道路上不知重複了多少個回合,其中的繁榮衰敗,跌宕起伏,我們都已文字的方式把它看的明明白白。而我們學到和看到的都是...

在《中國孩子的呼聲》中,這個中國孩子的呼聲是什麼

雷利代表他的家庭,代表所有的中國孩子,通過加利向整個國際社會呼籲 救救孩子,要和平不要戰爭!主要就是呼籲要和平,不要只戰爭等等的。救救孩子們 要和平不要戰爭!他的呼聲是 要和平不要有戰爭,不要讓更多的孩子失去父親,和平那麼美好,戰爭與痛苦同在,和平與幸福同在,讓我們在快來到的21世紀讓戰爭死去 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