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介石警衛有姓司的嗎

2023-02-20 02:55:06 字數 1791 閱讀 5155

1樓:情感顧問陳最

蔣介石的警衛,最早設立於2023年6月16日,也是蔣介石擔任黃埔軍校校長的當天,胡公冕為衛兵排的衛兵長,這是第一支警衛隊,以後擴編以王世和為營長的特務營、以金佛莊為團長的警衛團、以姚琮為師長的警備師。蔣介石的警衛還有宣鐵吾、何雲、錢大鈞、愈濟時和王世和都畢業於黃埔軍校,至於其他警衛還有很多,並且有很多姓司的警衛。綜上所述,蔣介石的警衛有姓司的。

2樓:改夏侯菡

蔣介石的警衛,最早設立於2023年6月16日,他擔任黃埔軍校校長的當天,胡公冕為衛兵排的衛兵長,這是第一支警衛隊,以後擴編以王世和為營長的特務營、以金佛莊為團長的警衛團、以姚琮為師長的警備師。芒介石的警衛還有宣鐵吾、何雲、錢大鈞、愈濟時和王世和都畢業於黃埔軍校,至於其他警衛還有很多,並且有很多姓司的警衛。綜上所述,蔣介石的警衛有姓司的。

3樓:帳號已登出

當然有了,蔣介石的警衛非常多,其中就包含了不少姓司的警衛。132他就5設立了總司令部警衛團,下轄三個營,由金佛莊擔任團長。

4樓:桂巧苼

蔣介石的警衛,最早設立於2023年6月16日他擔任黃埔軍校校長的當天。蔣介石任命胡公冕為自己的衛兵長,成立了一個衛兵排來保護自己的安全,這也是蔣介石的第一支警衛隊。

2023年5月時候,蔣介石對自己的衛兵排進行了擴編,成立了3個排的衛兵隊。2023年3月9日又再次擴編為特務營,下轄3個連,由王世和擔任營長。

4個月以後,蔣介石就任國民革命軍北伐總司令,他又再次對自己的衛隊進行了擴編,設立了總司令部警衛團,下轄三個營,由金佛莊擔任團長。

2023年4月18日,國民**定都南京,總司令部警衛團再次擴編為了首都警備師,由姚琮擔任師長。儘管這時候名義上蔣介石的警衛隊伍越擴越大,但實際上真正對他貼身警衛的不過僅有一二十人,這些人便是與蔣介石形影不離的侍從衛隊。

這支隊伍最早正式成立於2023年3月,蔣介石擔任軍事委員會委員長後成立的委員長衛士隊,下轄4個區隊1個侍衛班,其中的侍衛班便是最為核心與蔣介石寸步不離的貼身侍從。

儘管蔣介石的警衛部隊的名稱一再有所改變,但作為最核心的侍衛一直保留,到2023年5月的時候,隨著蔣介石就任**,也改名為了**府警衛總隊,由周覺先擔任隊長。他們負責蔣介石在**府內以及外出行程和巡視各地時的隨護安全。

蔣介石每到一地,作為蔣介石警衛總隊的特勤人員都要提前到達現場,並佈置相關的安全警戒工作。表面看上去似乎蔣介石每到一地沒有崗哨林立,戒備森嚴的氣氛,其實在他出現地點的周邊各個角落,交叉路口早已經分佈了數十名便衣警衛,並提前對可能接觸到的人員進行了甄別檢查。但即便如此,緊跟著蔣介石身邊的貼身警衛,也不敢有絲毫的鬆懈,即便能站在他身邊的都是國民黨的高階將領,眼睛也不敢有絲毫的鬆懈,隨時準備應變突如其來的狀況。

5樓:寧小蝦米

沒有,這個要查歷史檔案才能找到知道。據我所知是沒有的,根據我的歷史知識是沒有這個人的。

6樓:各種愛求水

國防部警衛團」應該說是蔣介石嫡系「近衛軍」,或「御林軍」。據知,它是由軍委會警備旅改編而成的,排以上軍官都是**陸軍軍官學校的畢業生,絕大多數為浙江籍。其中營級以上軍官一般都曾在蔣的侍從室當過侍衛官,如團長董兆鈞,是軍校八期畢業生,營長林覺民,是軍校十六期畢業生,都是由侍從室的「內衛」下調的。

該部隊的士兵全是從蔣的老家奉化、青田各縣招考而來的學生,具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入伍後經過嚴格的軍事與政治訓練,成為蔣的「忠誠衛土」。它在南京的主要任務是,擔任蔣介石官邸、國防部本部及下屬各廳局的警衛。

7樓:呼洛靈

有姓司的,是的是的。

8樓:流懷菊

蔣介石的警衛有心思的。姓氏的還是有。

司馬是一家嗎,司氏的由來,司姓和司馬姓氏有關聯嗎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 這道問題問得很好,我需要一點時間編輯答案,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司馬和司是兩個不同的姓氏,司馬是複姓,在古代的時候為西晉國姓,為複姓中的大姓 司為單姓,歷史上的複姓如司國 司城 司士 司鴻 司德等,其後裔亦多改為單姓司者,稱司氏。2 不同司馬姓氏源於西周,以官職為姓。西...

蔣介石的歷史地位?有什麼功與過,蔣介石的歷史地位

如果我們從五百年後看上個世紀的歷史,蔣的歷史地位不應低估。他的兩大歷史功績,一是北伐統一了全中國 二是抗戰領導了中國歷史上最大的民族戰爭並且取得勝利。一般的史家,都認為東北張學良改旗易幟,只能說中國是形式上的統一。殊不知古人云不戰而屈人之兵乃是兵家的上策。東北的和平統一正是蔣實力的體現,避免了生靈的...

求一本玄幻小說女主姓鳳男主姓司的書名的

烈火狂妃 獸性王爺 硬要寵 簡介 正義和 其實只是在一線之隔,只要是你心存善良,其實邪亦是正,但是心存惡念,那麼正亦是邪,若心被自己的師兄弟推下了山崖。結果掌握了邪神之力,成為了一代邪神,隨即便是捲土重來報仇血恨,求一部女子為主角的玄幻 女主的名字是鳳一 男主不記得了 作者也不記得了 推薦 天醫鳳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