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可以吃檳榔嗎,女人能吃檳榔嗎?為什麼?

2023-02-20 02:50:05 字數 5106 閱讀 6557

1樓:秋涼未安

吃是肯定可以吃的啊!

但是常吃檳榔會導致咀嚼肌變大,改變臉型。偶爾可以吃吃,常吃的話就算了,常吃檳榔就再也不能美美噠了。

2樓:北域名醫

女孩子可以吃檳榔。

檳榔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元素和有益物質,檳榔原果的主要成分為的酚類、的多糖、14.

0%的脂肪、的粗纖維、的水分、3.

0%的灰分和的生物鹼。

檳榔還含有20多種微量元素,其中11種為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檳榔種子含總生物鹼。

6%,主要為檳榔鹼,並含有少量檳榔次鹼、去甲基檳榔鹼、異去甲基檳榔次鹼、檳榔副鹼及高檳榔鹼等,均與鞣酸集合存在。

還有鞣質、脂肪、甘露醇、半乳糖、蔗糖、兒茶精、表二茶精、無色花青素、檳榔紅色素、皂苷及多種原矢車菊素的二聚體、三聚體、四聚體等。

點選檢視大圖">/

3樓:高考曹老師

檳榔棕櫚科檳榔屬常綠喬木,莖直立,喬木狀,高10多米,最高可達30米,有明顯的環狀葉痕,雌雄同株,花序多分枝,子房長圓形,果實長圓形或卵球形,種子卵形,花果期3-4月。

檳榔原產馬來西亞,中國主要分佈雲南、海南及臺灣等熱帶地區。亞洲熱帶地區廣泛栽培。

檳榔在南方一些少數民族還有將果實作為一種咀嚼嗜好品。

檳榔瘦肉湯的做法。

用料:南北杏10克、瘦肉300克、檳榔50克、枸杞子10克、紅棗4顆、蜜棗2顆。

1、先把檳榔洗淨稍微浸泡一下,把硬梗剪掉。

2、把紅棗、南北杏、枸杞子洗淨,浸泡。

3、把瘦肉洗淨,然後氽水備用。

4、把所有材料放進湯鍋裡面,加入水,武火煮開文火煲小時,加點鹽就可以喝了。

5、這個湯在煲的時候,帶有淡淡的花香和藥材的混合香味,滿屋的清香,頓時讓你感覺身處水清沙細的海南椰林國度!這個喝下去,咽喉馬上就感覺到舒服!火氣盡消!

4樓:文爺降臨08瑏

為了您潔白的牙齒和健康的身體,女生千萬別吃檳榔哦。 (一)常見之危害: 嚼食檳榔,除了使牙齒變黑、磨損、動搖、牙齦萎縮造成牙周病,口腔黏膜下纖維化及口腔黏膜白斑症外,還會導致口腔癌。

據調查,百分之八十八的口腔癌患者有嚼食檳榔的習慣。 (二)嚴重之健康危害: 1.

檳榔誘發的癌症前期病變: (1)口腔黏膜下纖維化: 常見於頰黏膜,其次為顎區。

口腔黏膜會有燒灼感,潰瘍、變白,最後造成張口及吞嚥困難。其中有部分口腔黏膜下纖維化的病人,會變成口腔癌。 (2)口腔黏膜白斑症:

常見於頰黏膜、舌、口底及唇角。黏膜白斑會慢慢由清白變混白,其中亦有一部份白斑病人會變成口腔癌。 2.

口腔癌: 檳榔俗稱菁仔,其成份中的「檳榔素」具有致癌性。其新增的「石灰」則為助癌劑。

世界衛生組織經回顧嚼檳榔與癌症之相關文獻,所作之結論: (1)菸草伴同檳榔一起嚼食確定為人類致癌原因。 (2)抽菸且嚼食檳榔,易導致口腔癌及咽喉癌。

為了您的健康請勿嚼檳榔,如吸菸者更須戒除,因為兩者合併使用,更容易引起口腔癌、喉癌、咽癌和食道癌,且吸菸、嚼檳榔又合併喝酒,則有更加乘的致癌效果。 3.牙齒之傷害 因嚼食動作頻繁,超出正常負荷,造成牙齒咬耗(磨損),以及牙床動搖。

5樓:騷陳聊車

建議不要吃檳榔,檳榔味道比較大,而且目前為止好多都會導致口腔癌。

6樓:懶得取名字君

可以是可以。但是後果比較麻煩。一。吃檳榔能經常引起口腔疾病。牙齒磨損發黃。二檳榔對身體的各個器官都有不同程度的影響。尤其是生育器官。

7樓:滄浪亭人

嚼檳榔的風氣流行於東南亞,印度,大陸南方及臺灣。雖然流行病的研究發現,嚼食檳榔與口腔癌的發生有密切關係,但全世界吃檳榔的人數約有兩億人,而且還不斷增加中。

意見建議:牙齒咬耗磨損,牙周病,牙齒動搖,口腔黏膜下纖維化(嘴巴張不開),白斑性黏膜潰瘍,口腔癌,食道癌。過量檳榔鹼引起流涎,嘔吐,利尿,昏睡及驚厥。

女人能吃檳榔嗎?為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不要太多,是藥三分毒,而且擯榔的味道也不好聞。

因為擯榔有殺蟲、破積、下氣、行水的功效,是我國名貴的「四大南藥」之一。主治蟲積,食積、氣滯、痢疾、驅蛔、外治青光眼,嚼吃起興奮作用。

檳榔中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元素和有益物質,如脂肪、檳榔油、生物鹼、兒茶素、膽鹼等成分。檳榔具有獨特的御瘴功能,是歷代醫家治病的藥果,又有「洗瘴丹」的別名。因為瘴癘之症,一般都同飲食不規律、氣滯積結有關,而檳榔卻能下氣、消食、祛痰,所以在藥用效能上被人們廣泛關注。

草藥名: 檳榔(betel nut)

常用的驅蟲藥。為棕櫚科植物檳榔的乾燥成熟種子。主產於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及中國的廣東、海南、廣西、雲南等地。

檳榔味苦、辛,性溫 。歸胃、大腸經。功效殺蟲,消積,下氣,行水。

主治蟲積,如蛔蟲、絛蟲、蟯蟲、薑片蟲等,食積氣滯,脘腹脹痛,水腫,腳氣,瘧疾等病證。現代藥理實驗證明,檳榔有驅蟲、抗病毒和真菌等作用。

食用檳榔果可以食用,沾滷水咀嚼,初次咀嚼者會面紅,胸悶,屬於正常現象。

毒性過量檳榔鹼引起流涎、嘔吐、利尿、昏睡及驚厥。如系內服引起者可用高錳酸鉀溶液洗胃,並注射阿托品。

9樓:默默

養生學家說過 當你特別想吃什麼東西的時候就證明你的身體裡缺少這個東西 所以可以吃 但是什麼東西都要講個量和度。

10樓:闢菲

冬天的時候``我經常吃```什麼東西都一樣 ``適量就行 過量就不好了 ``

女孩子能吃檳榔嗎?

11樓:碧菡懷自怡

能吃,但是不宜多吃。

檳榔可有很多好處呢。

可以促消化、治病、美容。

但是!注意!

世界衛生組織癌症研究中心最近向國際社會發出警告說,咀嚼檳榔或檳榔子將會致癌。

世界衛生組織癌症研究中心指出,加入菸草的檳榔可以導致口腔癌、咽癌和食道癌,而不加入菸草的檳榔也會導致口腔癌。各種檳榔製品中含有的檳榔子會導致一種口腔癌前病變(口腔黏膜下纖維化),隨時可能會轉化成癌症。

據報道,全球每年發生39萬例口腔癌症(口腔癌或咽癌),其中萬例發在南亞和東南亞地區,佔58%,而這些地區居民大都有咀嚼檳榔或檳榔子的習俗!

12樓:慕竹青將卯

但你知道嗎?檳榔早被世衛組織列為一級致癌物。據悉,在湖南,60%左右的口腔癌患者都和吃檳榔有關!

你身邊有喜歡檳榔的人嗎?提醒大家,最好戒了吧!

13樓:網友

可以吃啊,就是吃多了也不好,裡面有尼古丁的,而且樣子不太好看,邊吃邊吐口水,跟男朋友剛談戀愛還是不要吃的好,哈哈(吃多了牙齒也會黑哦)

14樓:知le道

女孩子可以吃,只不過一般都是男士吃得比較多就是了。但是檳榔吃多了會致癌,我以前所在的臺灣公司那個老闆就是得了口腔癌。而且吃的時候是嚼一會兒就把汁吐出來,然後再嚼再吐,最後把渣也吐掉,因為那個汁是暗紅色的粘稠狀的,女孩子吃起來嚼嚼吐吐的也不太雅觀。

所以說,就算能吃也還是少吃唄。

15樓:網友

流涎、嘔吐、上腹痛、腹瀉、眩暈、抽搐、呼吸困難、血壓下降、蛋白尿,甚至引起肺水腫、心臟麻痺、困難、哮喘、血壓下降、蛋白尿,甚至引起肺水腫、心肝麻痺、呼吸衰竭而死亡。平時經常嚼食檳榔可使牙齒鬆動,與口腔、喉、食管、胃等部位發生腫瘤有關,有致癌作用。

16樓:柏南露

最好不要吃!

吃多了會上癮!

以前我去海南(那裡盛產檳榔)

那個導遊告訴我們不要吃檳榔,因為裡面含有大量咖啡因和尼古丁,吃檳榔就等於吸菸,對身體不好。特別是女孩子。

17樓:網友

嘎嘎,能吃,不過少吃比較好,其實男人也是~少吃比較好。

18樓:瀧斯廖日

女孩當然可以吃擯榔啊。

只是要少吃。

那東西傷身體。

為了我們女孩子的健康。

要少吃哦。吃檳榔過量,會產生中毒症狀,輕則興奮、眼神呆滯、全身發抖、走路不穩、行為怪異或粗暴;重則導致急性精神病,包括聽幻、自我膨。

脹、被迫狂想、譫妄亂神等。

嚼食檳榔,易使牙齒變黑、磨損、動搖、牙齦萎縮造成牙周病,口腔黏膜下纖維化及口腔黏膜白斑症外,還會導致口腔癌。

19樓:網友

最好不要吃。

看過報道說吃多了容易得食道方面的疾病,好象是食道纖維化引起食道癌!

20樓:mr行行

能吃的,只要不要吃的太多就沒有關係。

21樓:網友

可以,最好不要吃,這東西會上隱。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一般流氓混混才吃。

23樓:雲曦

其實女人不是不可以吃檳榔,只是一般檳榔大多是男性咀嚼食用而已,就像抽菸一樣,多為男性抽菸,女性抽菸很少一樣。值得一提的是,檳榔雖然也是一味中藥,但長期咀嚼可能會發現口腔黏膜纖維化甚至發生口腔癌,所以不管男女,都不建議作為長期咀嚼嗜好品。有關研究報告曾稱,在嚼檳榔較為流行的國家中,口腔癌的發病率是名列前茅。

另外國際癌症研究中心,更新的一級致癌物目錄中檳榔果、檳榔咀嚼塊也在其中。最好不要食用,可以選擇代用品如口香糖。

24樓:匿名使用者

沒聽說女的不能吃檳榔啊,不過我是不喜歡那股味道的。

檳榔女生為什麼不能吃

女生為什麼不能吃檳榔

25樓:匿名使用者

檳榔這個東西能不吃就別吃。

女生可以嚼檳榔嗎?

26樓:紫菀夢蓮

沒吃過~~我也想試試。

戒菸可以吃檳榔嗎,檳榔可以戒菸嗎

吃檳榔到底能不能戒菸?檳榔都有什麼作用?可以的,其實上面說的戒菸口香糖挺好的,我戒菸也是吃的它,挺方便,我沒覺得怎麼難受就不抽了 可以啊 注意量.適當搭點別的東西.1.取青檳榔一個,鑽一個小洞,滴入兩滴菸袋油,再把檳榔放入開水中,寖泡1小時後取出,太陽下晒乾,隨身攜帶,煙癮犯時聞幾下,就不想吸菸了,...

感冒吃檳榔有沒有影響,感冒能吃檳榔嗎?

沒有,檳榔能快速將你血液中的血糖轉變成能量,讓你身體微微發熱和出汗,但是對於感冒沒有好處,而且容易引起咳嗽。感冒了能不能吃檳榔?榔沒有治感冒的功效。檳榔的功效主治 驅蟲 消積 下氣 行水 截瘧。蟲積 食滯 脘腹脹痛 瀉痢後重 腳氣 水腫 並不存在說治感冒的作用,所以感冒還是吃感冒藥的,感冒偏方也是因...

吃檳榔有害嗎 吃檳榔有什麼危害?

吃檳榔有什麼危害?一 會讓牙齒變黑 磨損 動搖,牙齦萎縮出現牙周病,還會導致口腔黏膜出現白斑。二 會導致口腔癌的發生,在臺灣地區很多人口腔癌的發生都是跟長期咀嚼檳榔有關係。三 食用過量的病人會產生中毒的症狀,輕微的可能出現興奮 全身發抖 走路不穩等,嚴重的會導致急性精神病的發作,幻聽 自我膨脹 被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