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小學畢業了,明年再上升初中,學籍明年還存在嗎?

2023-02-20 08:15:07 字數 3712 閱讀 3544

1樓:一嘆

學籍依然會存在,而且學籍處於孩子所讀的小學之中。

可以在明年升初中的時候隨孩子一起升入初中,可以放心孩子的學籍回存在,但是我建議沒有什麼特殊情況的話不要讓孩子晚一年進入初中,到初中有特殊情況休學也可以。

2樓:問答官小李學姐

小學畢業之後,明年是可以升到初中的學籍,明年是會儲存在自己的小學階段,只有自己在初中報道了,才會把學籍建設在初中,在初中重新修訂自己的學籍。

3樓:教育達人張老師

小學畢業之後,小學的學籍就不存在了,上了初中之後,初中階段會自動再建立起新的學籍。

4樓:冰山00烈焰

不行。小學和初中的學籍由縣級教育主管部門統一管理,你小學已經畢業,學籍應該隨著你的人走,你卻沒有到相應的初中報到,你的學籍沒有對應的學校,會認為失學。你應當先辦理休學,讓學籍暫停,等明年再恢復才對。

5樓:帳號已登出

學籍當然會存在的。因為學籍是跟著學生走的。當學生上了中學之後,學習就會跟進中學。

中學裡邊也會有學籍,所以不用擔心學籍不在。他會隨著學生一起轉到所在的學校直到畢業都在檔案裡。

6樓:不丿言

這個今年小學畢業了,你就必須要上初中的,如果你不上初中的話,學籍就不在了。而且你要不上初中的話,你得有理由,只能是休學或者是轉到初中去休學的。

7樓:節妞

可以的。你學籍一直在小學,然後等你明年再去上中學的時候,學籍也會隨著你到中學的。

8樓:帳號已登出

也就是說,如果今年小學畢業了,那你就可以直接升入小升初。也就是說,不用等來年再去上學呀,應該直接上中學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學籍是與身份證號碼繫結的,只要你還在上學,你的學籍就會一直存在。

10樓:網友

你今年已經小學畢業,參加小升初考試了,那說明你已經上中學了。那麼你不可以說你明年在上中學呀,所以說正常上中學就好。

11樓:知心大姐姐胡老師

您好!孩子升入初中以後,小學學籍自然的就轉入初中。如果小學沒有學籍,初中可以辦理。

12樓:fly小穎

這個不確定,需要諮詢小學班主任問相關資訊,或者去教育官網諮詢。

小學六年級畢業以後沒有上初中學籍會備撤除嗎?

13樓:網友

不會的,學籍在小學。你可以去小學校問下。

我初中畢業,就沒讀了,出來差不多快一年了,現在想再回去重新讀,還有學籍嗎?

14樓:川式生活

初中畢業了一年的話,正常手續的話,想回去讀高中是不可能了。

國家還沒有普及十二年義務教育,所以目前你是沒機會回去讀了。

當然,你可以通過一些關係看看行不行,畢竟是想讀書,國家還是支援的。只要學校個教育局認識人,打點一下應該也是有機會的。

15樓:

你是往屆初中畢業生,可以參加中考上高中。建議抓緊複習初中知識,準備明年參加中考。中考報名時間在4月份,你可以提前帶著初中畢業證到當地教育局招生辦諮詢相關事宜。

中考可以報考普通高中、職業高中、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也可以報考3+2大專(是中專學校與大專院校聯合辦學,在中專完成3年學習後,再到聯合辦學院校完成2年課程,拿到大專畢業證)。

孩子小學畢業想去別的地方上初中,學籍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小學畢業後,如果需要去外地上初中,那你需要先讓孩子取得外地的戶口,然後再尋找到接收孩子讀書的學校,才可以轉學去的,這個學籍就重新開始計算。

17樓:節妞

孩子小學畢業想去別的地方,上初中的話,你可以把你的學籍就是從現在的地方轉到你孩子想去想去的地方就行了。你們當地有關的。教育局把自己的學籍弄過去,學籍給弄過去就可以啦。

18樓:問答官小李學姐

孩子小學畢業之後想要去別的地方,上初中可以在小學升初中之前聯絡外地的學校,並且參與當地的小升初考試,如果考試合格就可以上到外地的初中,被初中錄取之後,也可以把學籍直接轉到學校。

19樓:帳號已登出

這個無論你到**上初中。你的學籍是都可以轉到初中的,也就是說,如果你在那裡個初中裡申請了入學,那就可以把學籍轉過去。

20樓:為愛停留可否

學籍是網上系統可以轉的,你諮詢學校老師,只要接收就會給你解決的。身邊也有很多這樣的例子。

21樓:一度一八

孩子小學升中學的話按照規定是一般,在哪個小學上學?直接深入配套的中學。如果你想轉入其他地方,那要轉學籍甚至。

戶口要過到當地。或者你在當地有房產證明。每個地方的規定和要求都有一定的不一樣。

22樓:網友

如果你初中是想要到別的地方去學習,那麼你就必須要在小學階段就最好轉過去,這樣你參加小升初的畢業考試時,就可以在這個地方上初中。

23樓:來自八寶山和藹可親的藍寶石

第一回原來的學校找到你的學籍號碼,到新的學校提供號碼就可以了,第二就是升入初中之後,是能夠重新辦理學籍的,所以你帶著戶口本就行了,問題不大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孩子小學畢業了,想去別的地方上初中,你孩子的學籍可以留在你家本地。

25樓:爆米花

現在的初中教育屬於九年義務教育,你可以在明年初中對小學生進行招生資格申報和審查的時候,去初中學區所屬地的小學中心學校申報辦理。

在孩子小學拿上初中招生資格審查表。和房產證,戶口本,等材料!

26樓:無名無名我無名

學籍現在已經全國聯網,學生轉學只需要學生學籍和原學校的標識碼,到接收學校的學籍管理員。

今年去上初中學籍卡上顯示去年小學六年級已經畢業上初中怎麼辦?

27樓:曲鳴好難

現在已經沒有以前的那種學籍卡了,但是你可以找學校管理學籍的老師打一份學籍明細資料的。

小學畢業後初中沒在片區報名學籍會登出嗎?

28樓:花花

學籍不會抄登出的,不用太襲擔心了。往往學籍會轉到片區對應的初中的,開學後你及時去小學對應的初中找學籍管理員去查一下孩子的學籍在不在,及時辦理學籍異動手續。

一般的學校規定是開學前報道並且交過學費予以學籍,如果沒報名高中,你的學籍可能還在初中,如果你考上這個學校沒去上,先去學校教務處問一問,如果有的話交學費就可以了,沒有的話就要聯絡教育局了。

現在孩子戶口學籍都在孝感,今年讀六年級,打算明年小學畢業後轉到武漢上初中,該怎麼轉?

29樓:科學普及交流

先到武漢的小學就確認一下。對方小學願不願意接收。

如果願意接收再去諮詢需要進入小學就讀的條件有哪些。

孩子今年15了快初中畢業了,學習成績不好不想上高中了,學點什麼技術好啊

初中生眼光一定要放長遠一點,寧願花個一兩年認真學一門技術,也不要立刻出去打工,先學一門技術才是出路。現在很多初中生都去學it,本來網際網路就挺熱門的,好好學出來就很有前途。這個要因材施教 根據孩子意願選擇 例如烹飪等都是不錯的!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電腦是很不錯的,出來基本不愁找工作的問題,還...

初中生畢業了,不上高中,學點什麼技術好

初中生學技術,要選擇好就業的,實用型的,可持續性發展的技術,比如學廚師技術,從事餐飲這一塊,男生學中餐,西餐的比較多,女生學西點的比較多。呵呵,初中畢業就不念了,能幹什麼呢,無非是一些別人不願意乾的活。比如體力活,因為你沒有接著上學,沒有一技之長是不行的。所以一定要有一技之長,最好是接近大眾生活的,...

初中學生,快畢業了,分數在四百分左右,我該上什麼學校

現在400多上不了高中,建議看看有什麼孩子感興趣的東西,自己瞭解看看,成績如果不是偏上的話其實不建議讀高中因為跟不上進度而且難度高。上中專,讀高中或復讀初三。中專的話,向你推薦 廣州市商貿職業學校 首先各地的分數都不一樣,我們連雲港中考總分是800分,400分是沒有辦法上高中了,但是可以考慮以後的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