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官職品級對應俸祿?明朝期間官員的俸祿是多少

2023-02-20 15:50:05 字數 855 閱讀 4446

1樓:愛是錯怪

大明朝縣令一級的正七品,月俸為七石五斗糧米,摺合1370斤米左右,按照每斤2元人人民幣折算的話大概相當於2700元人民幣。但是明朝俸祿許多是用實物折算的,所以一般還要減少。而且縣令的幕僚還要縣令私人發工資。

2樓:匿名使用者

明清時期**俸祿都不少,3萬多倆**一年。

求明朝全部**名稱職能和俸祿

大明朝**俸祿是多少

明朝**的俸祿有多少,享受什麼福利待遇?

3樓:網友

明朝**的俸祿非常少,不過他們的家人可以不用交納稅務和服徭役。

4樓:觀點面對面

不同級別的**俸祿是不一樣的。享受的福利待遇也有很多,如省親、休假等。但是高層**很苦逼啦,需要很早上早朝~

明代七品官一年俸祿是多少?

5樓:網友

當年明月說,明初縣令的月薪大概在10幾兩銀子。

但,我覺得這有些不正確,因為明初縣令的月薪是石米,一石米等於60公斤,縣令月薪是450公斤大米。

這個月薪在當時也不算少了,畢竟當時人們不像現在,沒什麼太大的花銷;同時,一個人一個月的吃的糧食也就45斤米左右,900斤糧食的月薪相當於20個人吃一個月。

另外,明初的銀子比較少,不像後期美洲、歐洲大量銀子湧入大明,明初銀子比較少,很值錢。

明代中前期各級**的俸祿有多少?是發俸銀還是發俸米?

明朝**會領到一袋什麼作為俸祿?

漢代官位名稱,古代漢朝的官職名稱和品級

漢 三國時期 太史令 職掌文史 星曆的 大農丞 管領鹽鐵事務的 中郎將 統領皇帝侍從的 典屬國 掌管少數民族各部的事務的 大長秋 皇后的近侍,用來宣達皇后的旨意以及管理宮中事務的 武騎常侍 皇帝的侍從 都尉 即郡尉,武官名,掌握一郡的軍事,官階略低於太守,秩比二千石騎郎將 統帥騎兵的將官,秩比千石 ...

中國古代官職表,按照品級從大到小排列。宮鬥群急需

正一品 文職京官 太師 太傅 太保 榮譽官職,相當於人大 政協之類的 殿閣大學士 政治局常委 文職外官 無 武職京官 領侍衛內大臣 北京軍區司令 掌鑾儀衛事大臣 機關事物局 安全域性長 武職外官 無 從一品 文職京官 少師 少傅 少保 太子太師 太子太傅 太子太保 榮譽官職,相當於人大 政協之類的副...

你對明朝「天子守國門」和清朝倆次逃跑的看法

天子守國門值得歌頌,但清朝2次逃跑不能全部怪罪與它,人家英法和八國聯軍的實力當時你想打也是失敗,雖然逃跑是恥辱的,但不逃跑就是愚蠢的。前面的朋友說的很對,因為明以蒙古為敵,而把都城遷到北京的正是朱棣。因為蒙古時不時的會來騷擾邊境,就是在關外進行活動。所以遷都北京有一部分原因是可以隨時出兵作戰。當時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