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石榴,從小到大的顏色和變化是什麼?

2023-02-20 23:00:09 字數 4400 閱讀 8687

1樓:不丿言

秋天石榴,從小到大的顏色和變化是什麼?

落葉灌木或小喬木石榴(punica granatum)的花。石榴株高2~5m,最高可達7m。樹幹灰褐色,石榴花。

有片狀剝落,嫩枝黃綠光滑,常呈四稜形,枝端多為刺狀,無頂芽。單葉對生或簇生,矩圓形或倒卵形,長2~8cm不等,全緣,葉面光滑,短柄,新葉嫩綠或古銅色。

。花朵至數朵生於枝頂或葉腋,花尊鐘形,肉質,先端6裂,表面光滑具臘質,橙紅色,宿存。花瓣5~7枚紅色或白色,單瓣或重瓣。漿果。

球形,黃紅色。

石榴花是單性花,一棵樹上的花有雌花和雄花之分,雌雄花都很好看。雄花的基部較小,側面成鈍角三角形,花後會脫落;雌花的基部有明顯的膨大(開花時就能看出來),只有雌花會結果。

石榴是落葉灌木或小喬木。株高2~5m,高達7m。樹幹灰褐色,有片狀剝落,嫩 枝黃綠光滑,常呈四稜形,枝端多為刺狀,無頂芽。

單葉對生或簇生,矩圓形或倒卵形,長2~8cm不等,全緣,葉面光滑,短柄,新葉嫩綠或古銅色。花朵至數朵生於枝頂或葉腋;花尊鐘形,肉質,先端6裂,表面光滑具臘質,橙紅色,宿存。花瓣5~7枚紅色或白色,單瓣或重瓣。

漿果球形,黃紅色。種子多數具肉質外種皮,9~10月果熟。石榴栽培種分果石榴和花石榴。

兩大類。

2樓:藍天jing學長

親~石榴從小到大顏色變化是由綠色變為淺黃色,再變為紅色。石榴屬落葉喬木或灌木,一般在9-10月成熟,此時果皮顏色為紅色,果皮厚,種子多數,漿果近球形,外種皮肉質為半透明色,多汁,可以食用。

石榴外皮顏色變化順序是怎樣的?

3樓:教育達人娜娜老師

石榴的外皮一般先是青色,然後變成黃色,到最後變成紅色就是熟透的顏色。一般石榴的成熟過程顏色變化順序都是這樣的。也有的石榴不會變紅,一直都是黃色或者是青色。

4樓:小朋友

石榴外皮先是青綠色,逐漸變青中帶黃黃中帶紅,最後變成一半紅一半黃。

5樓:呼延惜靈

它的外皮先是青綠色,逐漸變得青中帶黃,黃中帶紅,最後變成一半兒紅一半兒黃。

春夏秋冬石榴樹有什麼變化

6樓:匿名使用者

1、春季,石榴樹在乾枯的樹枝上長出嫩紅的新芽,慢慢新芽越長越大,變成了一片片嫩綠的葉子。葉對生或簇生,呈長披針形至長圓形,或橢圓狀披針形,長2-8cm,寬1-2cm,頂端尖,表面有光澤,背面中脈凸起;有短葉柄。

2、夏季,石榴樹開花了,花多紅色。

3、秋天,果實成熟了。成熟後變成大型而多室、多子的漿果,每室內有多數籽粒;外種皮肉質,呈鮮紅、淡紅或白色,多汁,甜而帶酸,即為可食用的部分;內種皮為角質,也有退化變軟的,即軟籽石榴。

4、冬天,石榴樹的葉子枯黃,慢慢掉落,枝幹變得光禿禿的。

7樓:typist肥羊

1、石榴樹簡介:

石榴樹高2--4米,粗度10~30公分,石榴樹姿優美,花期長達數月,每年。

五、六月間繁花怒放,燦若雲霞,花紅似火,分外鮮豔,可謂集食用與觀賞於一體。

2、石榴樹的生態習性:

喜光、有一定的耐寒能力、喜溼潤肥沃的石 灰質土壤、花期5-7月,石榴,是中國栽培歷史悠久的果樹,分佈範圍廣泛,既宜於大田,也適於庭院栽培,還宜於盆栽;既能生產果實,又可供作觀賞。石榴在北方為落葉性灌木或小喬木,在熱帶地區則為常綠果樹。樹高一般為3~4米,也可高達5~6米。

根際易生根櫱,可用於更新或分株繁殖,但在栽培條件下,一般多將根櫱挖除,留單幹或多主幹直立生長。

3、石榴樹四季特徵:

春天:石榴樹的枝幹上會冒出一些紫紅色的小東西,是小嫩芽。

夏天:嫩芽變成大葉子,上面還有幾個葫蘆形的花苞。之後花苞變成石榴花,花瓣像愛心。

秋天:結出了一個紅彤彤的石榴。石榴個頭大大的、圓圓的。

冬天:葉子枯黃,風一吹,葉子便往下掉。

4、石榴樹的結果年齡:

石榴樹的結果年齡時期,因繁殖方法和品種的不同而有差異,實生石榴,3~10年才能開花結果,而以觀花為主的重瓣紅石榴或瑪瑙石榴,播種當年就可開花。石榴樹的連續結果年限,可長達50~60年,以後則產量逐漸減少而進入衰老期,進入衰老期後,其結果年限仍可維持20~30年,所以,石榴樹的壽命,可長達百年之久,如果栽培管理得當,其壽命可達200年以上,但經濟栽培年限,只有70~80年。

5、石榴樹的作用:

其實石榴樹全身都是寶呢,它的果實不僅可以食用,它的果皮也是很用途的。比如說腹瀉的時候,可以食用果皮來止瀉,或者說可以起到殺蟲的作用。並且還有一個很特別的用途,就是可以當作染料,染黑色的染料就可以用它,還是比較的天然的。

石榴樹的葉子,如果炒一炒可以代替茶葉哦。

8樓:匿名使用者

石榴樹只在五月開花,其他季節不開花,是紅色的花。

石榴從春到秋的變化

9樓:杏花春雨

石榴樹春天發芽、長葉,夏天開花、坐果,秋天果實長大、成熟,冬天落葉、休眠。顏色變化:綠色--紅色--黃色--灰色。

石榴樹的葉子會變什麼顏色

10樓:漣漪清淺w茉

紅色,石榴樹屬於秋色葉樹種,秋天會很絢爛。

11樓:匿名使用者

枝條剛發芽的時候是紅色,等到長大就就變綠色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石榴秋天是什麼樣

12樓:哥只是個

秋天,石榴樹上的葉子有的還是那麼翠綠,有的已經變得金**黃,還有的落在。

了地上,花兒全落光了,代替它們的是一個個大大的石榴,把樹枝都壓彎了。這些石。

榴娃娃正扒開黃綠色的葉子向外望呢!它們得意地笑著,有的笑得裂開了嘴,有的笑。

破了肚子,露出了一粒粒紅瑪瑙似的果實。這時,你如果品嚐一粒的話,馬上會有一。

種又酸又甜的汁兒,流遍你的全身,讓你越吃越想吃。

秋天還會把顏色分給誰石榴

13樓:劇量薄訪夢

一陣秋風刮過,一個個金黃的石榴在樹中搖曳。

秋天的雨把顏色給了樹葉,一場秋雨過後,樹葉變得金燦燦的,在陽光照耀下像渡了金似的;

秋天的雨把顏色給了楓葉,只挑了紅色給它們,不信你看,那一片片楓葉紅的似火,-熱情地像姑娘的紅唇。

描寫秋天石榴的句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1、石榴,它的外表並不好看,它沒有蘋果那樣紅潤光滑的外表,令人一望而產生羨慕的心;也沒有菠蘿那樣的誘人香氣,讓人聞了不由得饞涎欲滴,它只有一層粗糙的黃皮,土裡土氣的。在它的表面還有一個裂口,像咧著嘴在傻笑。開始,我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我就去問媽媽,媽媽就說:

「那個裂口原來是開花的地方,慢慢地,花落了,石榴漸漸地長大了,最後,就定了形,成了現在這個樣子。」

2、石榴的外表並不好看,沒有蘋果那樣紅潤的光澤,使人一望變產生愛慕之心;也沒有菠蘿那樣誘人的香味,讓人聞了不由得饞涎欲滴。它只有一層粗糙的。帶著裂口的黃皮,象在咧著嘴傻笑。

但是,剝開石榴的皮,你就會看到一排排整整齊齊的石榴籽,每顆石榴籽包著一層粉紅色的菠膜,亮晶晶的,又白又嫩象一顆顆鑽石,又象是小孩的牙齒。望嘴裡送一粒,甜甜的汁液就流進了我的腸胃裡,舒服極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秋八月,石榴樹上掛滿了許多圓圓的石榴,把樹都壓彎了腰。剛開始石榴是淺綠色的。剝開它那光滑的皮,就可以看見那淡紅色的石榴子,摘下一顆,放在嘴裡一咬,真是酸極了。

當你吃了沒熟透的石榴,再吃別的東西,牙齒會感到痠痛,因此沒熟透的石榴最好別吃。

中秋時節,石榴樹上掛滿了圓圓的果實,有的略現稜角。石榴和蘋果大小差不多。它的外皮先是淡黃的,漸漸地出現了一點淡紅,最後變成深紅,甚至褐色,這時就不那麼平滑了。

石榴樹的葉子是由紫變黃由黃變綠對嗎

16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石榴樹的葉子是由紫變黃由黃變綠不對,只有到秋天才變黃,絕大多數植物葉片之所以呈現綠色,這是因為葉片中含有大量的葉綠素的原因。葉片除含有大量的葉綠素外,又含有一定比例的類胡蘿蔔素,類胡蘿蔔素由胡蘿蔔素與葉黃素構成。胡蘿蔔素呈橙黃色,而葉黃素呈黃色。

葉綠素是參與光合作用過程中,在一系列生物酶的促進下而產生。

而影響植物光合作用的主要因素有多種。如:光照的強度及時間、環境中二氧化碳的濃度、植物體所吸收的礦質元素、水、溫度等。

由於天氣轉涼氣溫下降,影響了某些生物酶的活性,因此對光合速率產生了較明顯的影響。葉片中葉綠素的生物合成量減少,而胡蘿蔔素的量增加。這就是秋冬天氣轉涼以後抽出的梢葉為什麼呈現黃紅色的主要原因。

如果葉片中有變色的類似圓開形或不規則形的變黑褐色斑,則一般為葉斑病,可用25%丙環唑乳油1500倍液噴霧防治。

形容孩子從小到大的成語,形容從小到大情誼的成語

天真爛漫 伶牙利齒 少年老成 浩然正氣 知書達理。1.天真爛漫 ti n zh n l nm n 釋義 指人 心地單純,坦率自然,也用來比喻青少年或兒童心地單純善良。用法 作謂語 定語 狀語 形容兒童等。造句 他的性情又是那樣天真爛漫,篤實敦厚。2.伶牙利齒 l ng y l ch 釋義 伶 聰明,...

從小到大沒幾個真心朋友是怎樣的體驗

現在的社會人心真的是個很難讀懂的問題,有時候覺得四大名著都比人心要更容易讀懂些,就算解一道很難的數學題也只需要幾個小時或者幾天,但是解人心卻需要一輩子的事情,人生在世出門總要靠朋友,如果身邊連一個靠得住的朋友都沒有的話是件很可怕的事情,而且現在真心的朋友真的沒多少,現在只要人一進去了社會什麼套路都有...

中國官場的級別順序?從小到大怎麼排

根據 公務員法 我國幹部級別為 領導職務層次分為 國家級正職 國家級副職 省部級正職 省部級副職 廳局級正職 廳局級副職 縣處級正職 縣處級副職 鄉科級正職 鄉科級副職。綜合管理類的非領導職務分為 巡視員 副巡視員 調研員 副調研員 主任科員 副主任科員 科員 辦事員。公務員法 第十九條規定,公務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