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晚上就口發乾,舌頭髮白是怎麼了?

2023-02-21 05:50:06 字數 2305 閱讀 5612

1樓:網友

一到晚上就口發乾,舌頭髮白。應該是上火症。需要多喝水。吃些敗火藥。如果症狀還未減輕,到醫院做個相關檢查。祝你身體健康。

2樓:血影寒天

很正常的冬季缺水而已,睡前多喝點溫水,嘴唇乾裂可以塗點唇膏,不要經常用舌頭舔。

3樓:畢加鎖

你好,應該是上火了吧,建議注意休息加強營養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也可以測一下血糖是否血糖高引起。

4樓:後珍

遇到這種情況趕快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有沒有病,再醫療,幹萬不要拖,檢查結果出來了,抓緊時間醫療,不要耽誤,以免病重。

5樓:網友

你這個情況不妙啊 ,你快點去醫院瞧一瞧 ,不要再拖啦。

6樓:陽從白雪女朋友

晚上口發乾,舌頭髮白是脾胃溼寒,火氣大,胃氣鬱滯,胃火旺盛,喝點消滯丸,下火藥就可以啦。

7樓:熊孩子嘍嘍

這種情況大多數是由於你本身的脾胃功能差所導致的這種情況,所以說,可以口服一些調理胃腸道菌群的藥物來**我建議你可以口服一些正常生理,平時的話,多吃蔬菜,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來改善本身的胃腸道症狀,上述的情況就會得到緩解的。

8樓:開開心心哦

口乾伴有舌苔厚白,是痰濁中阻或者痰溼內阻的表現。

由於痰溼內阻,或者痰濁中阻,導致津液的運化佈散出現問題,出現津液的虧虛,出現口乾。由於痰溼內阻或者痰濁中阻,會出現舌苔厚白。

口很乾舌頭髮白是怎麼回事

9樓:邶逸求磊

整個舌頭一大片都是白的?,白苔還是,舌頭的肉質偏白。

口乾是表象,可陰虛和可陽虛。舌苔白的化,應該是偏寒,且舌苔厚白又感覺不是很乾淨的膩感的話,有可能兼有溼氣,而且多為混雜症。舌頭的肉質偏白,要麼血虛,要麼血虛兼寒。

這些都是可能,不能分清主次先後根源的話,也很難準確的指導臨床。

最好上圖。

晚上睡覺嘴乾燥!第二天舌頭表面發白了!怎麼會事?

10樓:高啊頂

建議諮詢醫生,這兒很多人會給你看似合理的答案,會誤導很多人的。求採納。

11樓:卯轟皖羚史食

腎虛,又或者是你開了電熱毯。

12樓:匿名使用者

舌頭表面細胞失水死亡,沒什麼影響的。

13樓:lclde背後

你缺水,晚上喝點水睡覺。

嘴最近總是發乾,而且舌頭髮白怎麼回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排除血糖升高,可能是溼邪,需要進一步診斷,中醫調理。

15樓:戶霓

估計是上火了,缺水,要不就是身體有其它問題,建議去醫院做個詳細檢查,平時多喝水,飲食清淡。

16樓:班丘清秋

查血糖和肝功能,順便看看大生化。

舌頭髮白,發乾,發澀,這是怎麼回事?該吃

17樓:舜湛養琳怡

你好,是脾虛溼盛的表現,服用西藥後出現則是跟藥物傷胃有關的。這種情況可以採取健脾利溼的措施進行調理,建議服用一段時間參苓白朮散。

夜裡口乾舌燥,一直想喝水,但是喝多少都不解渴,舌苔很厚發白。誰知道怎麼治,哪種藥物管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說一下我的建議啊,你參考一下。

我認為是脾、腎兩虛。

建議你可以用知柏地黃丸或者歸脾丸。

19樓:匿名使用者

描述的症狀有點怪,要比較準確的判斷必須看看舌象。

20樓:

多為陰虛,跟胃沒什麼關係。

試下睡前吃些枸杞子,或者用西洋參切片,泡水飲,趁熱喝。

21樓:寶寶巴士vqnqe啊啊啊

你想法排除 糖尿病。

剩下的那就是 陰血虧虛- -知柏地黃丸。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亂吃藥,胃主水,缺水乃虛的症狀,怎麼能說是火。亂搞。

土克水, 水虛乃土旺之現象, 脾屬土,而土旺需用木治,肝屬於木,請試試補肝產品以及查一查脾臟是否有問題。

23樓:襪子頭頭

這個病要去看中醫的。我不是很專業。不過我可以肯定的告訴你。這不是胃的問題。而是肝和脾的問題。去找中醫看一下。別擔擱了。

我的媽媽40歲一到下午晚上眼睛就發乾發澀視力模糊怎麼回事

可能太累了。建議多看綠色的東西。然後買瓶眼藥水,保持眼睛放鬆和溼潤。輕微夜盲吧.吃點魚乾油.和維生a就好了 一到晚上眼睛就又幹又模糊,這是怎麼回事 很明顯,是你血液開始混濁了,而眼睛是人體最細小的血管組成.故而首先出現輕微堵塞的就是眼睛.為什麼是11點左右呢,因為人經過一天的活動,血液更加混濁,而根...

舌頭髮澀是什麼原因,舌頭髮幹發澀是怎麼回事

認為,一個人舌頭感覺的改變常常有多種預示。以下3種症狀生活中十分常見,供參考。舌澀 體內有燥熱。舌頭髮澀是指舌上有如食生柿子時的感覺,這種情況多與舌頭乾燥同時出現。認為,舌澀的產生主要是由於燥熱傷津所致。舌熱 心火太旺盛。舌頭髮熱發燙是指舌上有火燒樣的疼痛感覺。這種情況的產生多因火邪內盛,上炎於舌所...

我一到晚上就心情不好怎麼辦,一到晚上就心情不好,怎麼辦

恩,你說的這種情況很多人都曾經出現過,不用擔心。這種情形每個人的感受其實也不太一樣。有的人是由於工作完成不了一看晚上又到了,覺得焦慮。有的人是由於晚上的氛圍覺得寂寞。你是哪一種情況呢?晚上是人的情緒比較感性的時刻,可以選擇與朋友多聚聚,也可以看看歡快的電影,聽聽快節奏的歌曲。最主要的,是找出什麼在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