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吃飯怎麼辦,孩子不愛吃飯怎麼辦?

2023-02-21 05:50:07 字數 5646 閱讀 5114

1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一招就解決孩子在家不愛吃飯,孩兒他娘都搶著吃。

2樓:軟軟大測評

我給你要個飯糰就完事。

3樓:網友

用玩具或者吸引注意力。

讓他看電視,然後你在喂他。

一般就會吃下去了。

孩子不愛吃飯怎麼辦?

4樓:檸檬一家人

1、家長首先應平靜地看待這種現象,可以試著提供多種健康的食物供寶寶選擇。在每餐中,有寶寶喜歡的食物,也有新品種,並慢慢增加和變換食物種類。每個新品種要儘量嘗試10~15次,不管他吃不吃,都要讓他頻繁地看到、聞到、觸到。

2、將新品種放在孩子喜歡的食品旁,並鼓勵他去觸控、聞、舔這個新食物。當寶寶跨出第一步,哪怕只是聞了一下,就及時給予適當鼓勵。

3、提供健康的「手拿食品」,讓寶寶可以自己進食,一旦他吃到了自己手上的食物,就會有種滿足感與成就感。家長喂寶寶時,也可以讓他自己手裡拿個小勺,這會增加他的主動感,對進食更有興趣。

5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不愛吃飯怎麼辦?其實只要孩子是健康的,大部分孩子厭食的根源是父母老不讓孩子好好吃飯。

6樓:語勒新聲

這個是爸媽特別頭疼的問題,一呢要注意形成飯點概念,到時間了大家一起在桌子面前吃飯。二呢,要注意色彩搭配,增加小孩子的食慾。

7樓:kiwi育兒學堂

只需一個小小的「魔法」

8樓:卷湛宇文綺晴

一歲多的寶寶應該考慮斷奶了,母乳吃不飽,還不好好吃飯,斷了母乳,寶寶也就不想了,寶寶也好好吃飯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兒童不愛吃飯,家長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調理:

1、給孩子吃補鋅劑,比如孩子吃飯不好是由於缺鋅導致的,要給孩子服用維爾高蛋白鋅,具有良好的調理孩子缺鋅的作用,對於由於缺鋅導致的吃飯胃口不好,具有明顯的效果。

2.要改善孩子的飲食結構,孩子長期不良的飲食習慣,也會導致孩子脾胃虛弱不愛吃飯。

10樓:旁鑫篤柏

一定要想辦法讓寶寶。

接受米飯。

11樓:校皎隗念露

如果寶寶不愛吃飯的話,如果寶寶如果缺鋅的話,給寶寶補一補鋅;如果不缺鋅的話,那應該就是有積食的原因造成的話,是可以去藥店裡買些。

「小兒消積顆粒」

12樓:城嫣岑天路

像這樣的情況,寶寶需要斷奶。

13樓:柔情西瓜啊

可從以下幾方面入手來糾正孩子的飲食問題:

1、合理安排膳食,定時進餐,保證衛生;生活規律,睡眠充足,定時排便;營養全面,多吃粗糧雜糧和水果蔬菜,節制零食、甜食,少喝飲料,尤其是冷飲。

2、改善進食環境,吃飯固定地方,儘量不談論和吃飯無關事情,使孩子集中精力進食。

3、加強精神護理,保持良好情緒。不打罵、恐嚇、懲罰,以免引起孩子反感更厭食。還要避免「追喂」等過分關注孩子進食行為;當孩子故意拒食時不能遷就。

4、加強體育鍛煉,尤其是跑步、游泳等耗氧運動。

5、不要盲目吃藥,莫濫用保健品;可以在醫生指導下適當服用調理脾胃,促進消化吸收功能的中、西藥。

6、家長以身作則不挑食,給孩子一個好榜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肯吃飯怎麼

吃飯時人最基本的自下生存需要,也是孩子生長髮育的基本需要,從孩子降生開始,家長就非常關心孩子的吃,為讓孩子吃飽吃好,保證孩子英語的需要,家長們可謂是絞盡腦汁:有說好話的、有序元的、有追著喂得、也有嚇唬的,什麼樣的都有,但孩子就是不領情,任憑家長怎麼規勸,就是不肯吃飯。

其實孩子不肯吃飯,一般來說是有原因的:

1、缺乏安全感

有的家長工作、學習很忙碌,沒有時間和孩子在一起。到了吃飯的時候,也是匆匆將孩子喂好後,把孩子交給老人或者保姆,馬上去幹自己的事,孩子缺乏安全感,只好用不肯吃飯來引起家長的關注。

2、油膩的東西吃得太多,來不及消化、確實不餓。有的家長認為雞鴨魚肉營養價值最高,使勁咬孩子多吃,結果引起了孩子消化不良,沒有食慾。

3、身體不佳、情緒不好。可能是喉嚨疼,吞嚥有困難……。身體的不是、情緒的波動都可能導致孩子食慾不佳。

4、行為習慣不好,純屬是湖南。從小養成了挑食、偏食、邊吃邊玩等不良習慣,或者是有意識的胡鬧,以引起家長的關注。

針對孩子不肯吃飯的現象,家長不要著急,也不要將「他怎麼不肯吃飯」掛在嘴邊,這樣反而會強化孩子不肯吃飯的行為。孩子餓了肯定會吃的,一切順其自然。家長可嘗試著採取下列辦法:

1、分析原因,尋求對策。家長要先了解清楚孩子不肯吃飯的原因,如果是缺乏安全感,借不吃飯來引起家長的關注,家長就應每天抽出一定的時間與孩子一起活動,讓孩子有安全感。如果是行為習慣不好,純粹是胡鬧,就不要勉強或勒令他吃飯,乾脆讓他離開餐桌,不過要記住,在下一餐之前,除了開水只玩,不要給孩子甜食、零食,而且下一餐,還是要求她按時就餐。

如果孩子真的餓了,一定會好好吃飯的,這種方法能夠把孩子的食慾調整過來,達到進食的目的。

2、以自己的情緒、行為感染孩子、影響孩子。家長進餐是不是家長有一些不良的習慣,如邊看報紙邊吃飯,邊聊天邊吃飯等不良習慣,應以良好的情緒,適當的速度吃飯,給孩子起一個榜樣作用。

3、以退為進,少盛勤添。一次只盛。

三、四湯匙的飯菜,吃完了就表揚他,結果孩子會越吃越起勁。

4、利用「外援」,邀請鄰居小朋友一起來吃飯,在競爭中也會及其孩子的好勝心,使他們食慾大增。

「不要到點了才叫醒孩子。提前十幾分鍾,讓孩子有一個緩衝、放鬆的過程。」

15樓:軟軟大測評

我給你要個飯糰就完事。

16樓:咧嘴呲牙獸

一招就解決孩子在家不愛吃飯,孩兒他娘都搶著吃。

17樓:類美錯飛荷

有沒有給孩子查過微量元素,如果寶寶食慾不好,偏食,挑食,可能跟缺鋅有關係。如果缺鋅可以喝三精的葡萄糖酸鋅口服液,補充一下,多吃含鋅高的食物如蛋黃等。

18樓:釒鷄飯

我家孩子也不喜歡吃飯,他們說買鈣鐵鋅吃。

19樓:y喜歡純牛奶

雖說廣告都說孩子不吃飯要補鋅什麼的,這是一方面。

其次我個人認為還是應該提起小東西吃飯的興趣把飯菜給他擺點花樣,娃娃臉什麼什麼的。

買點好看可愛的餐具,超市都有賣。

希望能幫到你。

20樓:超級多的事

零食物品沒零花錢買東東東所謂我心憂。

21樓:年小巫

何必那麼麻煩,打一頓就好了。

22樓:甲哦

兒童三寶,零食要少吃。

23樓:小黑歐巴歐巴

很多家長都會抱怨自己的孩子不喜歡吃飯,餵食的時候需要花上很多的時間,在這個時候,家長就要當心了,孩子的飲食跟家長的引導有很大的關係,不要採取強迫性的行為逼迫孩子進食,引導孩子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才是上策。那麼小孩不吃飯怎麼辦?媽網百科就來給大家支支招,幫助家長解決這個困擾已久的問題。

【充足的睡眠很有必要喲】

在這個時候相信家長肯定會覺得奇怪,吃飯和睡覺怎麼就聯絡到一塊了呢。其實寶寶消化道活動與他的大腦皮質的功能密切有關,如果睡眠不足會抑制丘腦下部的進食中樞,從而明顯地減少消化液和胃腸道的蠕動,因此充足的睡眠是提高食慾的先決條件。

【飲食定時定量方法妙】

定點定時、定點進食會使孩子形成條件反射,每當臨近吃飯時,他的消化系統便會活動起來,產生飢餓感,從而為進食作好準備。

【提高進食興趣,搞點花樣很受用】

家長可經常變換食物的烹調方法,以改善食物的色、香、味,這樣就能提高孩子的進食興趣,促進食慾。

【強迫進食,適得其反】

很多家長覺得寶寶吃飯吃得少,一定非讓他多吃幾口。其實由於受到生理、心理和環境因素的影響,寶寶有時會多吃一點,有時則可能會少吃一點,這是件很自然的事情,家長不必憂心如焚。如果強迫孩子進食,反而會引起寶寶的反感,久而久之便會產生厭食情緒。

【適當的活動,少不了】

戶外活動可加快新陳代謝,有助於食物的消化吸收,但進食前半小時內不要進行劇烈活動。

【在餐桌上訓斥,行不通】

有研究表明當一個人處在憤怒、悲傷或焦慮時,幽門括約肌會放射性收縮,使食物滯留在胃中,導致食慾下降,甚至會造成胃炎。吃飯時訓斥或打罵孩子不僅會降低其食慾,也會使孩子用拒食來表示反抗。

【餐前零食,堅決反對】

有些孩子每天在正餐之間要吃喝許多高熱量的零食,如巧克力、糖果等,或者喝大量飲料,這既會使血液中的糖含量過高,還會產生飽腹感,從而沒有了飢餓的感覺,所以到了正餐時間他根本就沒有胃口吃飯,而過後又要以點心零食充飢,從而形成了一個惡性迴圈。

小孩老不吃飯怎麼辦

24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一招就解決孩子在家不愛吃飯,孩兒他娘都搶著吃。

25樓:曲奇

喜歡吃麵包蛋糕和餅乾和吃飯也是一樣的,兩份的量當然吃不下了。彆強迫他吃了,個人體質不一樣的。如果要改變他的飲食習慣以米飯為主食,那就定時定點定量吃,不吃就沒得吃,餓一頓沒關係的,千萬別逼他吃,會得厭食症的,吃的時候米飯也要少少的,要讓他覺得很容易做到。

一個月後再多加一湯匙這樣慢慢增加。

幾分鐘就尿一次要問他是否不舒服,要檢查是否紅腫,溼褲子穿著他也不舒服吧?好玩也是有時間限度的。

26樓:軟軟大測評

我給你要個飯糰就完事。

27樓:石聽風

這位家長你好,向您說的這種情況有很多家庭都在上演。我的孩子以前也是這樣。我們當時和您一樣著急。

不過通過4天的調整,現在直接不怎麼想零食了。方法告訴你哦:每天清晨醒來第一件事就是讓孩子喝一杯溫開水,可以稍微涼但是一定不能熱,之後起床洗刷完成,讓他玩一小會,早餐讓他吃飽一點,之後休息半小時,帶他到外面(只要離開家)的地方玩耍,記得帶上水瓶,這樣在玩的時候他的注意力就會分散到他感興趣的地方,就不會有餓的想法了,即便是突然有點餓了也不會吵鬧要吃零食,萬一孩子要零食就告訴他外面這裡沒有商店不能購買或者是沒有帶錢,然後抓緊時間轉移他的注意力到其他事情上。

中午吃午飯不要讓他吃太飽,下午再次帶他出去玩,要到不同的地方玩,不要讓他把一個地方玩夠了就行,晚上也不要吃太飽(吃飯前讓他喝水,飯中也要喝水),讓他早睡覺。上述方法連續4天,絕對有效。記得一定要多讓孩子喝水、吃水果。

即便2天不吃飯,光喝水還有水果就沒有一點問題,放心。

28樓:宇宙之翼

小孩不吃飯很簡單的,就是不給他吃零食,這個一定要全家人配合。我的孩子小時候2歲就自己吃飯了。因為我們餓過他幾次,有一次不吃晚餐,我們說,沒吃飯就什麼都沒有吃,結果真的什麼都不給他吃,晚上說肚子餓,我說,沒辦法,誰叫你不吃晚飯呢,只能等明天吃早餐了。

到了第二天早上,吃得很多。這樣2次以後,再也沒有不吃飯的狀況出現了,餓一餐餓不壞的,一定要有這樣的規矩。

關於故意尿褲子,這個是典型的欺負你們奈何不了他,很簡單,尿了就穿尿褲子,不給換和脫,他自己也難受。誰叫你尿褲子呢,只能穿尿褲子了。不過這個情況要區分對待,畢竟還不到2歲的孩子,如果是故意示威,一定要把他的氣焰壓下去,如果是不小心,玩忘記了,也要原諒他。

孩子不愛吃飯,怎麼辦,如果孩子不愛吃飯怎麼辦呢?

可能身體存在積食,可以用谷芽麥芽山楂煲湯喝 這個是爸媽特別頭疼的問題,一呢要注意形成飯點概念,到時間了大家一起在桌子面前吃飯。二呢,要注意色彩搭配,增加小孩子的食慾 只需一個小小的 魔法 寶寶不愛吃飯怎麼辦?其實只要孩子是健康的,大部分孩子厭食的根源是父母老不讓孩子好好吃飯。孩子不愛吃飯怎麼辦 不是...

孩子積食不吃飯怎麼辦,小孩積食不愛吃飯怎麼辦

我給你要個飯糰就完事。小孩積食不愛吃飯怎麼辦 積食,就是食物殘渣堆積在體內,很難排出,會引起便秘 腹脹 不愛吃飯等情況。對於寶寶來說是很痛苦的,及時調理才重要。脾胃的主要作用是運化身體所需的營養物質和水分,為身體的各個器官及生長所需輸送養分,出現積食的問題,很可能就是脾胃受到了影響。而針對這一問題,...

小孩不愛吃飯怎麼辦,孩子不愛吃飯怎麼辦?

這個是爸媽特別頭疼的問題,一呢要注意形成飯點概念,到時間了大家一起在桌子面前吃飯。二呢,要注意色彩搭配,增加小孩子的食慾 寶寶不愛吃飯怎麼辦?其實只要孩子是健康的,大部分孩子厭食的根源是父母老不讓孩子好好吃飯。我給你要個飯糰就完事 第一 孩子愛吃的東西,不可以讓孩子貪食,以免吃壞肚子或不再有吸引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