綽了水的青菜用水浸泡了4天能吃嗎?

2023-02-21 17:45:08 字數 4011 閱讀 8436

1樓:棉花糖

建議不要吃了,沒什麼營養了,泡了4天,亞硝酸鹽也會增多,吃了對身體無益。

2樓:我們d彼此

泡製前將各種蔬菜的老根、黃葉剝除,洗淨晾於,切成條(塊),人壇醃製。菜要裝滿,儘量少留空隙,以液麵靠近壇口,鹽水淹沒蔬菜為宜。在壇口周圍水槽中注入涼開水,扣上扣碗,放在陰涼處。

7~10天后即成。做好的泡菜如食用時不適口味,還可以作些調整:不脆可以加點酒;太酸可以加些鹽;發黴變味,則是壇中熱氣太高,或取用工具不潔所引起,此時應將黴點去掉,加入食鹽和少量白酒,移放陰涼處,每天敞口10分鐘左右,約3~5天黴味自然消失。

如發現泡菜軟爛發臭,說明泡菜已變質,不能食用,菜滷也不能再用。

在初次製作泡菜時,可適當加些醋或糖,以加速發酵,增加乳酸,縮短泡菜製作時間。如用陳湯製作泡菜,2~3天后即可食用。泡菜滷用的次數越多,泡出的菜越是清香鮮美。

但每次泡菜時,視菜的數量,適當補充些鹽、花椒、薑片、白酒。

取食泡菜要使用專筷,切不可帶油,避免油與生水進入壇中。泡菜不能長期存放,要隨泡隨吃。壇口水槽要保持清潔,並經常換水注滿。

綽了水的蘿蔔菜用水泡了4天能吃嗎

3樓:我的花圃

綽了水的蘿蔔菜,用水泡4天,如果沒有換過水,最好別吃了,裡面的營養成分流失比較多,還容易滋生有毒有害的物質,食用容易引起胃腸不適、拉肚子甚至中毒,危害身體健康。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了,否則拉肚子啊。

青菜放水裡泡一天還能炒吃嗎

5樓:拾萬里之外

1.備齊食材。

2.將上海青葉子掰下來,洗淨控水。

3.鍋中倒入適量植物油。

4.油燒至八成熱加入上海青翻炒。

5.翻炒幾下加入適量食鹽。

6.待上海青炒軟後,調入少許雞精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青菜放水裡泡一天,要看什麼季節或溫度,冬季沒有問題,可以繼續吃,夏季這樣浸泡,即使能吃也不好吃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要,有菜味都走了,而且也會流失維生素。

8樓:淡淡稻花香

當然還可以炒著吃的,沒事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吃是能吃,只是口感不太好了。

10樓:玲子是超人

可以的呀 不過如果泡爛了就不行了。

綽過水的青菜能放在淡鹽水裡面儲存嗎

11樓:網友

建議當天吃完,蔬菜加了鹽,時間久了,比如隔夜,會產生亞硝酸鹽,這個對人體是有害的。所以,綽過水的青菜能放在淡鹽水裡面,也不要過夜。

青菜用開泡三天炒幹水還能吃吧?

12樓:律政巧佳人

一般青菜用開水泡,三天之後炒幹水是能吃的,但是那個味道可能會比較乾澀,我們可以先把它過水,然後再把它煮一下,這樣味道會好一點。

13樓:楊小平

這個最好不要喝,不健康的。

14樓:冰凌花的芬芳

反正青菜是多麼好的菜,你最好別做了,泡完三天了,能總吃了嗎?不吃了,你特別是南方,更白扯。

15樓:浮生兀楚

可以,青菜只要不壞就沒有問題。

16樓:飛吧

青菜用開水泡了三天已經腐敗變質了,建議丟棄不要食用,就是不腐敗也是索然無味了,炒出來寡淡無味,不要心疼這點青菜抓緊丟棄。

17樓:李星

我建議你青菜呢泡了三天那就不要再吃了已經沒有一點意義了沒有贏營養啊。

18樓:愛游泳的小海豚

也沒什麼能不能吃的?就看你想不想吃?最好壞了,別吃了。

19樓:荷蘭

不能吃了,沒什麼影養了。

20樓:雨靈寒

吃是能吃。

但是這樣不好吃,而且青菜的營養都流失完了。

最好吃新鮮的。

21樓:劉楊瑞

用水泡了三天了,最好就不要吃了。

22樓:出群

青菜如果泡三天之後,這個營養價值沒有了,就不要吃了。

23樓:在香山寺欣賞交響樂的小飛俠

青菜用開水泡三天,那就不新鮮了。即使青菜不爛,炒了也不好吃。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壞就可以吃,水菜一般泡三天該爛了吧。

25樓:匿名使用者

青菜用水泡三天,如果沒有腐爛的情況下就可以吃。

26樓:飄飄說教育

你把青菜用開水泡了三天,也許青菜都變質了,應當碰吃了。

27樓:來自卯洞含情凝睇的薔薇石英

不能吃,三天易爛併產生亞硝酸鹽,對人體健康違害及大。

28樓:熱愛生活

不要吃,也不能吃了。時間太長可能變質了。吃了也沒營養。

29樓:凡人陶正偉

問題沒講清楚呀。按你的說法應該是做泡菜吧。燒開水加鹽晾涼後倒入青菜內,過二三天後就可取出,擠幹水份,用小米椒炒著吃,很好吃。

30樓:冬天又飄飄

可以吃的不過變成了泡菜。跟辣椒炒一下,味道還是很不錯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吃吧,現在泡三天之後應該可以吃蝦條的時候做泡菜就是這麼做的。

32樓:義從靈

不能吃,吃了對身體不好。

青菜殺蟲4天,下過一次雨,然後我放在水裡泡了2個小時再煮著吃,請問對身體有害

33樓:綠萍也妖嬈

噴過殺蟲劑的蔬菜,不能在水裡浸泡很長時間,十分鐘、一刻鐘足夠了,否則泡出來的農藥又會回浸到蔬菜裡去,你泡兩個小時也太久了,起反作用了。

34樓:集**生

現在的農藥大部分是高效低毒的,這樣處理的菜很安全了。比市場的菜更安全,放心吃!

35樓:網友

要拿鹽水泡就可以吃。

焯水後的青菜能放冰箱冷凍嗎

36樓:是

等到青菜徹底涼了,把水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5666237

弄乾,裹上保鮮膜就可以了。

焯水,就是將初步加工的原料放在開水鍋中加熱至半熟或全熟,取出以備進一步烹調或調味。它是烹調中特別是冷拌菜不可缺少的一道工序。對菜餚的色、香、味,特別是色起著關鍵作用。

焯水的應用範圍較廣,大部分蔬菜和帶有腥羶氣味的肉類原料都需要焯水。焯水,又稱出水、飛水、淖水。

37樓:祝我一路順風

能,我用這種辦法抄儲存過香椿襲,焯水後特綠bai,晾涼後冷。

du凍到冰箱,到冬zhi季拿出來解。

凍後做菜吃,味dao道尤存。唯 一一點就是葉子會在解凍後脫落,洗的時候要用漏勺。我們孩子 小的時候我把焯水後的油菜剁碎,分成小份凍到冰箱裡,做米粉的時候隨用隨拿的很方便,並且營養也不會流失太多。

注意一點,一定要密封好。

38樓:毅劉文采

要冷藏,如果你一下不想吃的話,最好放些鹽,然後放點維生素'c

少許防止硝酸鹽生成。

39樓:原地的走

徹底涼了,水弄乾,保鮮膜一上就可以了。

40樓:q蛋殼豆豆

可以,但一定要密封好。

41樓:還珠嘟嘟嘟

當然不能啦 如果是冷水還可以 但最好不要放太長時間 熱水的話 估計不可以了 因為熱脹冷縮嘛 所以蔬菜會蔫吧的。

已經鋪設的複合地板邊緣水浸受潮鼓包怎樣恢復原狀

實木地板具備彈性好 溫馨和舒服的長處,給人以迴歸天然之感,因而備受花費者青眼。但實木地板在應用和保養程序中,廣東實木地板,如選材和鋪設不當,就會湧現一些 常見病 如蟲蛀 扒縫 響聲 髒板 花臉 起鼓和起翹等,下面就針對這些 病症 談一下地板診治和地板頤養的方式。蟲蛀 由於木材裡蟲子的咬蛀,地板名義常...

做夢夢到別人用水管呲了我一身水,是鬧著玩的,後來知道他是暗戀

夢見貯滿水的bai水池,預示身體du康健。夢見zhi乾涸的水池,會 dao忍飢挨餓。男人夢見在貯 版水池裡洗澡,會富有。權女人夢見在貯水池裡洗澡,不久要分娩。夢見和妻子一塊在貯水池裡洗澡,夫妻生活和諧,幸福。夢見和朋友在貯水池裡洗澡,會得到人們的愛戴。夢見仇人在貯水池裡洗澡,會上當受騙。夢見給貯水池...

按照我國地表水等級,可用於農業灌溉用水的最低標準是什麼

為評價我國地表水水質,我國有關部門曾對全國878條河流,總長度為87100km的河流水體進行綜合評價。評價結果表明我國地表水可分為五級,其汙染程度和可利用情況如下。一級水 水質良好 符合飲用水,漁業用水標準,佔評價河流總長度28 1 二級水 輕度汙染,符合地面水水質衛生標準,可作漁業用水,經處理後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