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說要自己盯裝修,那麼究竟該怎麼「盯」?

2023-02-22 02:10:07 字數 5760 閱讀 4790

1樓:魚與魚塘

看師傅是怎麼做的,在裝修的過程當中,看師傅有沒有按照要求來。

2樓:懶得可愛的小李

主要盯一些做工的細節。尤其在用料上。一定要真材實料,不可以隨意的糊弄。

3樓:星樂

盯的時候就是要盯裝修公司購買的建築材料,因為有一些建築材料比較便宜,效果也不太好,所以要看他們購買的材料,而且要看他們施工的進度,確保質量的安全。

4樓:行樂

可以在他們做完工之後去檢查他們做工是否精細。這樣他們就不敢去偷懶了。

自己家裝修,盯工到底要盯些什麼?

5樓:鯊魚辣椒

如果我們家裡進行裝修,很多的朋友都喜歡自己在那兒盯著。說句實話,每天盯著,也不知道自己盯的是什麼。純粹其實就是為了盯著盯著,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感受?

裝修的時候確實有必要在那兒盯著,可是我們得需要知道哪些部位需要盯著?哪些部位不需要盯著?

家裡在開始裝修的時候,一般設計師都會來我們家裡現場進行交底。他們主要是給施工隊交底。在交底完成以後,施工隊會把各個定位的點位,還有線彈到牆面和地面上去。

這樣就可以確認具體的裝修的方式以及一些電和水的安裝的部位。

在放完線和定完位以後,我們最好去現場仔細的看看。看看這些所有的點位是不是按照我們要求來進行的。提前去盯著,因為一旦做錯了,後期改起來很麻煩,所以說個人認為這一點是很有必要盯著的。

第二種是由裝修公司負責購買的。無論是哪一種方式,在材料進場以後,個人覺得都有必要進行仔細的檢查。

因為裝修材料是我們裝修的一個關鍵。無論以後出現的質量問題還是汙染的問題,絕大部分都**於裝修材料。所以在這些裝修材料進場以後,我們需要在那盯著仔細的檢查,檢查每一種材料是否合格,每一種材料是否按照我們的要求進行的。

這點千萬不能馬虎。

因為裝修過程中有很多的部位屬於隱蔽部位。隱蔽部位就是在裝修完成以後我們是看不到的,具體做的什麼樣你都不知道。所以這個是很有必要盯著的。

例如:埋在牆裡或者是地面裡的管道或者是線管;像乳膠漆基層的膩子,牆面的抹灰等等,我們都需要自己盯著。

這個隱蔽專案在裝修中很多很多。在這裡順便給大家說一說。首先是牆面的隱蔽,這裡主要包括了牆面的抹灰,還有牆面膩子。

也就是說在刮膩子之前,我們一定要檢查牆面抹灰;在刷乳膠漆之前一定要檢查牆面的膩子。然後還有家裡的水電路的改造,水路在改造完成以後,必須進行打壓。按照規範要求,打壓合格也後才能進行下一步的施工。

電路在完成以後要進行電路的絕緣檢測,通電試驗等等。否則不允許進行下一步的施工。

6樓:青青

主要是防水,電工的接電,瓦工的水平,最後就是面子的事情;

7樓:網友

主要是看有沒有把材料掉包還有就是有沒有偷工減料。

8樓:網友

現在裝修公司都很負責,簽好合同有不好的他們負責。

9樓:七月

看看做工仔細不仔細,衛生間防水做的夠不夠好。

10樓:孫麗

每一種材料是否按照我們的要求進行的。這點千萬不能馬虎。

11樓:網友

你最好每天都去看看的啊,給裝修工人買飯買水會裝修的很好。

12樓:無奈折騰

你要是不懂裝修,就算是盯著也沒用,好多要注意的地方。

13樓:珊

主要看你選用的材料有沒有減料的,有沒有省工的地方。

14樓:張小爽歪歪

你應該找專業懂得人來看著,要不然白看,人家也不在乎你看了因為你不懂。

15樓:靜靜談裝修

自己家裝修,盯工到底要盯些什麼?這幾個施工環節請假也要去盯著。

裝修都要盯工,那盯工到底要盯些什麼呢?

16樓:晚點相遇

盯著刷牆面,還有水電的改造,按要求做工,檢查通電的情況什麼的,這些遮蓋之後都看不到,還有就是材料用的問題。

17樓:愛小樹苗

就是要監督工人是不是在工作當中偷懶,而且也要監督他們把裝修做得更加完美,也避免他們在工作當中有失誤的情況。

18樓:阿飛玩數碼

我認為裝修時主要要盯緊工人是不是投機取巧,用不好的材料,做工不仔細的情況。防止自己錢財損失。

19樓:黃黃和乖乖

第一是盯裝修工人的進度,畢竟有些工人是按天計數收費的,如果故意拖沓,可能會讓業主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第二是盯裝修工人對裝修材料的使用情況,看裝修材料有沒有物盡其用,裝修工人有沒有私自帶走等,畢竟裝修材料是業主出錢買的。

這幾天家裡正好在裝修,盯工的時候到底要盯些什麼?

20樓:我是派大星

要盯工人,有沒有偷工減料有沒有耍小聰明。

21樓:情感分析老師小點兒

線路,油漆,馬桶,還有有沒有偷工減料,也別盯太緊,會給別人一種不信任的感覺。

22樓:君王的孤獨

盯放線和定位家裡在開始裝修的時候,一般設計師都會來我們家裡現場進行交底,他主要是給施工隊交底,在交底完成以後,施工隊會把各個定位的點位,還有線彈到牆面和地面上去,這樣就可以確認具體的裝修的方式以及一些電和水的安裝的部位,在放完線和定完位以後,我們最好去現場仔細的看看,看看這些所有的點位是不是按照我們要求來進行的,提前去盯著,因為一旦做錯了,後期改起來很麻煩,所以說個人認為這一點是很有必要盯著的。

自己請人來家裝修,想去盯工需要盯些什麼?

23樓:小馬買買買

首先就是水電,因為這些都是埋在牆裡面的,不管是材料還是做工,都要去看,還有就是安裝門窗的時候,一定要去盯。

24樓:純芋芯

看每天的工作效率,是否達到目標,開槽走線做工是否按原定計劃,材料使用是否有問題,在牆角找平等細節上是否有問題。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的aqara智慧家居,衛生間和走廊裝了幾個人 體感測器,人來自動亮燈,人走自動熄燈。省電之餘,衛生間這樣的場所,都不用擔心觸控開關燈的風險了。

家裡裝修時盯工要盯什麼?

26樓:匿名使用者

盯裝修主要盯三點,第一是盯材料,第二是盯幹活的質量,第三是盯一些隱蔽的部位。

裝修確實是一件操心累人的事,如果不在家裡盯著,那很容易會出現這樣或者那樣的問題,因為不是你親自過目的,所以他們裝修過程中給你做了什麼暗箱操作的事情你都不知道。那麼如果你在家裡盯裝修,你要盯哪些部分呢?我們從以下3點來說明一下。

1、盯裝修材料

我很是佩服有個別有錢的房東他把鑰匙交給裝修工人,然後就去該幹什麼幹什麼了,實際上你的裝修材料你有沒有數,在使用的過程中他們有沒有因為偷工減料把剩下的料給中途拿走你都不知道,因此當你在家盯著的時候,你應該對你的裝修材料有所瞭解,並且讓他們用節省的方式達到最好的效果。

裝修最主要的費用就是兩部分,一部分是材料錢,另一部分是人工的錢,材料我們一定做到心裡有數。

2、盯幹活的質量

裝修除了材料就是人工,所以在工人施工的時候我們就要監督著,看他們有沒有什麼不合格的地方,在發現不合格的時候及時指出來,比如說在貼瓷磚的時候,磚縫對的不齊或者是不平整等等都可以及時告訴他們改正。

有些施工在結束了之後改正是非常困難的,最好是在施工過程中發現不對就馬上改正過來,所以從某種角度上來說,盯著他們的幹活質量本身也是讓他們能夠在最大限度上滿足自己當初的預期。

3、盯隱蔽的部位

員工都有偷懶的習慣,有一些邊邊角角的地方不容易被人發現,在那裡是最容易偷工減料的,所以在工人做一些比較隱蔽性的工作時一定要觀察細緻了,看他在裡邊有沒有認真妥當的施工。

27樓:90後小妮的生活小妙招

有人會問這麼一個問題,家裡裝修時盯工要盯什麼,我個人認為家裡裝修時盯工,特別要注意的是工人們在某些特別重要的地方是否偷工減料,如果偷工減料的話,容易對自身安全不利,因為房子是你自己長期住的一個地方。

28樓:199103熊

家裡裝修的時候,丁工不是要盯他們的進度,而是要盯這些工人,是不是浪費了你家的材料,裝修時一些細節的地方,比如說地板縫是不是大。

29樓:小馬買買買

家裡裝修尤其在做水電的時候一定要盯的,一方面盯材料防止換劣質的,另一方面要盯做工,像防水這一塊就很重要。

30樓:科普小星球

家裡裝修時要盯著工人是否偷工減料、敷衍了事、是否將該用的材料用在正確的地方上。

31樓:一簾風絮

要盯他們裝修的質量,還要盯他們買回來一些材料是不是真實的,有沒有偷工減料,不要做豆腐渣工程。

32樓:三尺筆鋒談文娛

盯工時你要注意他是否在材料上偷工減料,還用盯他是否虛報材料的用量和工期長短,有些人就靠這種方式獲得利益。

33樓:網友

要注意對一些隱蔽工程進行驗收,主要還是從從水、電、瓦、木、油漆五個方面來盯工監督。

34樓:姚姚相扣

盯工人做工的時候是不是按照規定用品有沒有偷樑換柱,做的工是不是細緻。

35樓:小哈聊娛樂

一定要看裝修工所用的材料是否是指定的材料,還要看裝修工裝修的質量。

36樓:靜靜談裝修

自己家裝修,盯工到底要盯些什麼?這幾個施工環節請假也要去盯著。

裝修時,有必要天天盯著嗎?

37樓:e時光再燃

沒有必要,只需要看一些重要的步驟就可以了,然後裝修結果出來之後,對裝修進行一定的檢驗。

38樓:戰寶兒

有必要,在自己的空閒時間較為充裕時,可以每天進行監工,一方面提高裝修的工作效率,另一方面,可以更明確的選擇自己的裝修風格,對不足的地方進行改善。

39樓:瀟柏晗

有必要的,如果不每天過去看,可能裝修公司的人會自作主張,裝出讓你很不滿意的風格來。

裝修房屋時,是否需要時刻緊盯裝修工人的舉動呢?

40樓:你好靚仔

四。所以說啊,在我看來緊盯著他們去完成裝修工作是有必要的,因為不僅盯著他們的話,就會發生這些工人偷懶以至於延誤工期,還有裝修質量不過關,導致裝修的進度大大的被拖延,所以說在每一次裝修的時候,必須有一個監工,監工的作用就是監督這些工人努力工作,不要偷懶,還有時時刻刻看著他們的裝修質量是否過關,看著他們不要讓他們偷懶,讓他們努力去工作去完成裝修,緊盯著他們的話,就會給他們一些心理壓力,那麼他們就會更好的完成裝修工作。

41樓:夜雨待春風

我認為比如說防水這一類的事是有必要盯的,然後其餘的我們就應該放心地交給師傅去做,因為疑人不用用人不疑嘛,你相信他,就會做得更好。

42樓:e時光再燃

需要。只有這樣才能保證自己的房屋裝修的質量,而且也能滿足裝修工人的需求。

43樓:沒有不開心啦啦啦

不用,驗收的時候,多注意一下驗收成果就行了,材料畢竟都是自己買的,不存在以次充好。

很多人都說眉毛關乎人的運氣,真的嗎?那麼多人去做半永久就

左眉角到左眉尖有疤痕在相學中代表影響人際關係。眉毛在古代相學上講那叫兄弟宮,兄弟為手足啊,為平輩者,兄妹,全在一起了那就兄妹宮,所以看一個人的眉毛那是一個人的人際關係。眼睛是一個人的緣分的發源地,眉毛是一個人緣分的表現,是緣是份全在眉眼之中。眼睛是你的人緣財緣的發源地,鼻子是你能不能賺到錢,這個嘴是...

為什麼很多人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還有那麼多人結婚

比較感性的來說,就是害怕被束縛但又不得不有個結果 你聽說過嗎 死亡是很安靜 很快樂的 那也是沒有憂愁 沒有煩惱的地方 因為墳墓是人類最終的歸屬 不結婚就死無葬身之地。原話是 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那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人往裡鑽,何況當今的婚姻是如此的搞笑。你說,這不是你想說的?那是誰想說的?這句話沒有對...

當你轉點很多人都說那裡生意不好勸你放棄要怎麼辦

這個時候絕對不能輕言放棄,因為別人說那裡生意不好是因為別人幹不好,並不能說明你也幹不好。如果什麼事都聽別人的那你就不用腦子考慮問題了,直接問別人就行了。再者說別人都那麼懂行,那他們是不是早就應該是有錢人了呢!有個當你轉轉點,很多人都說到那裡生意不好做了,你要放不放棄?我當然可以放棄啊!生意不好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