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麼方法清潔傢俱好,清潔傢俱的方法有哪些?

2023-02-22 02:10:05 字數 5320 閱讀 4371

1樓:匿名使用者

1.茶水法:油漆過的傢俱沾染了灰塵,可用紗布包裹略溼的茶葉渣抹擦,或用乾布沾冷茶水擦洗,便會使傢俱特別光潔明亮。

但是用茶水擦試傢俱之後,記得要用蘸有清水的微溼的抹布再將茶水擦乾淨。因為茶水通常會有茶漬,殘留在油漆表面會影響傢俱原來色澤;

2.牛奶法:如果牛奶過期不能喝,也別扔掉,可以用它來保養傢俱,用一塊乾淨的抹布放到牛奶裡浸一下,然後用此抹布擦桌子等木製傢俱,去除汙垢效果很好,最後記得再用清水擦一遍,不然會有牛奶殘留有奶臭。

這種方法適用於多種皮質、漆面、大理石、寶利板等傢俱;

3.啤酒法:取1400毫升左右淡色啤酒煮沸,加入14克糖和28克蜂蠟,攪拌均勻使之充分混合。

當混合液冷卻後,用軟布蘸取後擦拭木器,等汙漬擦乾淨後再用清水把殘留物擦乾淨,最後用軟的幹抹布擦乾;

4.白醋法:用白醋和熱水以1:

1的比例相混合來輕輕擦抹傢俱表面汙漬,如果汙漬較難清除,可以讓醋水稍微停留在汙跡表面上,然後再用一塊軟布用力擦。因為醋痠軟化汙垢使之脫離傢俱表面。這種方法適用於紅木傢俱的保養,以及其他油墨跡等汙染後的傢俱清潔。

2樓:匿名使用者

肥皂保潔法:每隔一段時間,應將木製傢俱清潔一次,洗時可用軟柔的抹布或海棉以溫淡的肥皂水進行擦洗,乾透後,在用傢俱油蠟摸擦使光潤。

牛奶保潔法:用一塊乾淨的抹布放在過期不能喝的牛奶或一般的食用牛奶裡浸一下,然後用此抹布擦桌子等木製傢俱,去除汙垢後效果很好。最後用清水擦一遍。適用於多種傢俱。

茶水保潔法:油漆過的傢俱染了灰塵,可用紗布包裹溼的茶葉渣擦抹,或用冷茶水擦洗,會使傢俱特別光滑明亮。

白醋保潔法:用等量的白醋和熱水相混傢俱表面,然後在用一塊軟布用力擦。本法適用於紅木傢俱的保養以及傢俱被油墨汙染後的清潔。

啤酒保潔法:取1400毫升煮沸的淡色啤酒,加14克糖及28克蜂蠟,充分混合,當混合液冷卻後,用軟補塗擦其木器,等後在用軟的乾布抹擦。呵呵,在 http:

裡有很多實用的家庭小知識,樓主可以去借薦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要看傢俱被什麼東西弄髒了。可以用雙氧水,醋,清潔劑,還可以重新刷漆等等方法。建議對症下藥。

4樓:匿名使用者

清潔傢俱的方法:

一、肥皂保潔法。

每隔一段時間,應將木製傢俱清潔一次,洗時可用柔軟的抹布或海綿以溫淡的肥皂水進行擦洗,乾透後,再用傢俱油臘塗刷使之光亮。

二、牛奶保潔法。

用一塊乾淨的抹布在過期不能喝的牛奶裡浸一下,然後用次抹布擦桌子等木製傢俱,去除汙垢效果很好。最後再用清水擦一遍,適用於多種傢俱。

三、茶水保潔法。

油漆過的傢俱沾染了灰塵,可用紗布包裹溼的茶葉渣擦抹,或用冷茶水擦洗,會使傢俱特別光潔明亮。

四、啤酒保潔法。

取1400毫升煮沸的淡色啤酒,加14克糖及28克蜂蠟,充分混合,當混合液冷卻後,用軟布蘸其擦木器。本法適用於櫟木傢俱的清潔。

五、白醋保潔法。

用等量的白醋和熱水相混揩擦傢俱表面,然後再用一塊軟布用力揩擦。本法適用於紅木傢俱的保養以及其他傢俱被秧苗油墨跡汙染的清潔。

六、檸檬保潔法。

如果在擦亮了或上了清漆的木器被火柴等熱力燙留下痕跡。可先用半隻檸檬揩擦,再用浸在熱水中的軟布來擦。最後再用乾的軟布快速揩乾,擦亮即可恢復如初。

七、牙膏保潔法。

傢俱表面的白色油漆,日久會變黃,看來很不清爽。可用抹布蘸點牙膏或牙粉擦試,油漆顏色即可磨擦,以免把油漆擦掉,破壞傢俱表面。此外,傢俱上有了灰塵,不要用雞毛撣之類拂掃。

因為飛揚的灰塵會最新落到傢俱上。應該用半乾半溼的抹布抹除傢俱上的灰塵,這樣才會抹乾淨。

八、蛋清保潔法。

日子久了,家裡白色的皮沙發上有幾處的汙垢特別頑固,讓人頭疼。這時,你可以取適量蛋清,用棉布蘸取,反覆擦拭皮沙發等皮革製品表面較髒的地方。此方法用於皮革製品的清潔特別有效,而且蛋清還有一定的拋光作用,使用之後皮革會呈現出原來的光澤。

清潔傢俱的方法有哪些?

用什麼方法清洗傢俱既簡單方便又幹淨呢?

5樓:種淑英應甲

家中的新舊傢俱經歷了時間的考驗,問題也隨之而來,髒汙、劃痕、開裂、甚至變形,這都會讓人看了很不舒服。大問題有廠家保修,小問題自己就能搞定。本資訊**於趕集網。

a、藤器或竹器製品用久了就會有積垢,變色,可用食鹽水擦洗,既可去汙,又能使其柔松有韌性。平時用溼手巾擦擦可使其保持清潔。

b、在貼防火板的茶几上泡茶,久而久之會留下難看的片片汙跡。這時,您可以在桌上灑些水,用香菸盒裡的錫箔紙來擦拭,再用水擦洗,就能把茶跡洗掉。

c、熱杯盤等直接放在傢俱漆面上,會留下一圈的燙痕。一般只要用煤油、酒精、花露水或濃茶蘸溼的抹布擦拭即可,或用碘酒在燙痕上輕輕擦抹或塗上一層凡士林油;隔兩日再用抹布擦拭燙痕即可消除。

d、煙火、菸灰或未熄滅的火柴等燃燒物;有時會在傢俱漆面上留下焦痕。如果只是漆面燒灼,可在牙籤上包一層細硬布輕輕擦抹痕跡。然後塗上一層蠟,焦痕即可除去。

e、傢俱上的商標擦掉後會留下不乾膠的殘留物,又粘又髒,可用粗橡皮擦去效果不錯,地板上的口香糖也可用橡皮擦去。

f、家中白色桌面、白色椅子很容易弄髒,和抹布不容易擦去髒痕,不妨試著用牙膏擠在乾淨的抹布上,只需輕輕一擦,傢俱上的汙痕便會去除。用力不要太大,勿傷漆面。

傢俱髒了有什麼清潔的方法

木質傢俱的清潔方法??

6樓:合夥人金林

實木傢俱建議使用「喝剩下的茶水」塗在油汙上,然後用玉米粉均勻塗抹,不但去除掉油汙,而且會讓實木傢俱更加明亮。

實木傢俱在這幾年也是熱銷貨,不過由於缺乏系統的保養知識,很多家庭對於實木傢俱的打理相當草率,也加劇了一些其實非常具有收藏價值的實木傢俱的損耗。

關於實木傢俱尤其是白色傢俱發黃變色的問題,推薦「蛋黃去黃」法,用蛋黃打散後刷塗在發黃的部分,可以有效地將發黃的部分「美白」。

木質傢俱護理技巧:

1、實木傢俱在較乾燥的環境下使用時,需採用人工加溼措施。如:定期用軟布沾水擦拭傢俱或使用室內加溼器。

2、衣櫃、書櫃等較高櫃體的櫃類,其櫃頂不要壓放重物,以免櫃體受力過重以致變形或傾斜,以致櫃體銜接處出現裂縫或門關不嚴。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節前大掃除 家居清潔有妙招

7樓:蘇適軒新中式傢俱

您好,傢俱清潔是一個不可缺少的過程,下列為大家推薦幾種有效的清潔傢俱方法。

一:牛奶擦拭:牛奶是個好東西,不僅可以補充我們的營養,而且在清潔維護傢俱方面也非常有用。當然,我們可以用家裡沒有用完或過期牛奶擦拭傢俱,尤其是木質的傢俱,去汙效果很好哦。

二:蛋清擦拭:雞蛋的蛋清可以用來擦拭皮革做成的傢俱,在清理髒東西的時候,還能增加皮革的亮度,讓皮質傢俱煥然一新。

三:茶水清潔:喝完後不要倒掉剩下的茶。你可以用紗布把茶渣包起來,用來擦拭漆面的傢俱,這樣可以快速除去灰塵,使其更明亮。

四:酒精清潔:可以用酒精來擦拭木質的沙發。先用刷子蘸幾下稀釋後的酒精刷邊,然後吹乾,會有很好的清潔效果,還能消毒哦。

五:食鹽清潔:沙發上的軟包可以說是一個很難清潔的地方,縫隙裡面不僅有很多的灰塵,還會沾有很難清理的油汙。

在這個情況下,我們可以用鹽來清洗,首先用一塊乾淨的抹布擦乾淨上面的灰塵,然後在汙漬上撒一些鹽,等到鹽滲入並吸收後,再用真空吸塵器把鹽吸掉。

六:牙膏清潔:牙膏裡面含有研磨劑,具有很強的去汙效果;可以用來清潔木質傢俱和其他電器外殼上的汙垢。用少量牙膏蘸到布上,擦拭木質傢俱上的汙垢,傢俱很快就會乾淨。

8樓:易書科技

1)木質傢俱應經常用軟布順著木的紋理去塵,去塵之前,應在軟布上蘸點兒木質傢俱專用清潔劑,儘量不要用乾布揩抹,以免擦花。

2)實木傢俱在較乾燥的環境下使用時,需採用人工加溼措施,比如:定期用軟布蘸水擦拭傢俱。

4)儘可能用墊子墊在熱盤子下,以免熱盤底或食物湯料外溢,玷汙或損壞桌面。儘量避免讓傢俱面接觸到腐蝕性液體,尤其是酒精、指甲油等。

5)注意保持室內乾燥,經常通風,以免傢俱受潮黴變。切忌放在強陽光下暴曬,但是也不能放在過分乾燥處,以防木料開裂變形。

6)大衣櫃、書櫥等傢俱,其櫃頂不要壓放重物,不然櫃門會出現凹凸形狀,嚴重的則會出現門關不嚴的情況。

9樓:四通搬家

四通搬家公司精通傢俱拆裝和家政服務,就來說說傢俱清潔方法。

板式傢俱

板式傢俱的本身防潮能力還是有的,都是有經過封邊處理,最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板式傢俱的接縫處,這個部位是板式傢俱最容易受潮的地方,如果不進行處理,會引起傢俱開裂甚至變形。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保持傢俱的清潔衛生,尤其是接縫處,清潔時,可以把溼布擰乾,在進行擦拭清潔,最後一定要用幹抹布擦乾。如果是處於潮溼的環境,建議傢俱邊可以放上一包活性炭除溼。

如果已經出現了受潮的跡象,那我們要先注意下是否通風,受潮部位可以放上一包活性炭進行除溼。

實木傢俱

相比較於板式傢俱,實木傢俱本身沒有進行特殊的防潮處理,我們在保養時也要注意這一點,並且,實木傢俱出現受潮後,變化很明顯,表面會出現變色甚至滋生黴斑,長時間不去處理會導致受潮處膨脹變形,開裂等情況。

一般實木傢俱若是出現了受潮的跡象,切不可放在太陽底下暴曬,只需要放在通風處陰乾就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實用小方法吧:

1.吹風機。你可能度過了一個愉快而浪漫的夜晚,但你肯定不想用木質餐桌上凝固的蠟油來為你留下美好的記憶。

把吹風機開到風速最低、溫度最高,將蠟油融化;用紙巾將融化的蠟油擦掉,然後將一塊抹布浸泡在一半醋一半水的混合液中,撈出抹布重擦蠟油所在的區域。如有必要,重複一下這個過程,即可輕鬆除去蠟油。順便說一下,吹風機也可以除掉銀質燭臺上的蠟油:

用吹風機將蠟油軟化,然後直接揭掉便可。

2.啤酒。你家有沒有過期的或跑了汽的啤酒?不要扔掉,你可以用這種啤酒來清潔木質傢俱!用一塊軟布將啤酒擦到傢俱上,然後再用另一塊乾布擦掉就完成任務了。

3.茶水。用茶水來清潔木質傢俱或地板是很棒的。可以用一升水煮上兩袋茶葉,然後等待冷卻。

冷卻後將一塊軟布泡在茶水裡,隨即撈出並擰出多餘的水,用這塊布擦掉塵土和汙垢,再用一塊乾淨的軟布擦乾,傢俱和地板就光潔如初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1. 經常用軟布順著木的紋理,為傢俱去塵,去塵之前,應在軟布上沾點噴潔劑(碧麗珠),不要用乾布擦抹,以免擦花。

2. 實木傢俱在較乾燥的環境下使用時,需採用人工加溼措施,如:定期用軟布沾水擰乾擦拭傢俱。

3. 定期打蠟,每隔6~12個月,用膏狀蠟為傢俱上一層蠟,上蠟之前,應先用較溫和的非鹼性肥皂水將舊蠟抹除。

4. 儘可能的用墊子墊在熱盤子下,以免食物湯料外溢,沾汙或損壞桌面。

5. 儘量避免讓傢俱面接觸到腐蝕性液體、酒精、指甲油、亮漆去除劑。

歐式傢俱如何清潔雕花,紅木傢俱如何清潔雕花?

因為傢俱上雕花是採用不同的雕刻技法做出來的。所以在清潔的時候也要因雕花不同而異。對於採用浮雕做出來的小面積雕刻圖案,可以用柔軟的小毛刷或棉布順著木紋的方式輕輕 耐心地擦拭就可以了。對於那些採用圓雕 鏤空雕 透雕的雕花,比如圈椅的扶手 沙發的靠背等部位,這些部位因為雕刻深度和細膩程度,不是浮雕能比的,...

如何清潔白色傢俱,怎樣清洗白色傢俱汙漬

白色傢俱顯得整潔 清新自然,可以被當作藝術的化身,因而是現代家庭比較鍾愛的傢俱之一。然而,白色傢俱也比較容易被弄髒,表面的油漆脫落後也會慢慢變黃,顯得又舊有髒。那麼,在使用的過程中我們要怎麼去保養?有什麼簡單的辦法可以更快更有效地保潔嗎?小編就來跟你講。1 茶水保潔法 油漆過的傢俱沾染了灰塵,可用紗...

紅木傢俱怎麼清潔才是正確的,紅木傢俱怎麼清洗?

用棉紗半乾擦,三個月或六個月保養一次,縫嘻用軟毛刷,紅木傢俱用軟毛巾擦拭,不能用溼毛巾 三個月到六個打蠟一次 紅木傢俱不易暴晒 受潮,儘量不要碰撞,會損壞傢俱,影響美觀 紅木傢俱怎麼清洗?紅木傢俱的清潔只需遵循三步即可。除塵紅木傢俱的清潔,除塵是第一步,可選用鬃毛一類的毛刷將紅木傢俱表層尤其是細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