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喝蘇打水會不會引起高血壓?

2023-02-22 19:20:09 字數 1952 閱讀 4236

1樓:滑茗緒惜兒

天然的蘇打水除含有碳酸氫鈉外,還含有多種微量元素成分,因此是上好的的飲品。我國部分地區有出產天然蘇打水。

蘇打水是低鹽飲料;現在流行的是糖代用品的蘇打水(新增了甜味劑和香料),過量飲用會帶來健康風險。原因是。

1,適量飲用問題不大。

4,而一些不科學的說法:堅持喝弱鹼性蘇打水達酸鹼平衡,可降血壓、血脂是錯誤的。因人喝進去後經胃腸道吸收,身體自身血液酸鹼平衡調節後無易於普通水。

綜上所述,長期大量喝非天然的蘇打水,引起高糖、肥胖、高血脂會幾倍增加患高血壓的風險。

2樓:洛寧慕雲露

我是小眼睛醫生。

專注於心腦血管疾病。

專注於心腦血管疾病。

致力於公眾健康。

熱愛於健身的心內科醫生。

熱愛於健身的心內科醫生。

看到這個問題的時候,我首先也有一點點費解,因為說一句實話,我從來沒有想過蘇打水對於血壓的影響。

還是以前小眼睛醫生其他問題的思路,我。

首先是想告訴大傢什麼是蘇打水。

首先是想告訴大傢什麼是蘇打水。

蘇打水的實質。

可以說是蘇打水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飲料了,包括我自己在運動完之後也會去超市買上一瓶蘇打水,因為蘇打水相比於其他礦泉水來說,味道還是比較可口的。

蘇打水是。碳酸氫鈉水溶液,一般來說蘇打水是弱鹼性的,在平時臨床工作中我們常常使用蘇打水外用消毒。

碳酸氫鈉水溶液,一般來說蘇打水是弱鹼性的,在平時臨床工作中我們常常使用蘇打水外用消毒。

一般來說,我們喝的蘇打水是弱鹼性的,ph值一般在到左右。

說了這麼多,你肯定會覺得弱鹼性對於我的血壓應該沒有什麼影響吧。

但是,我還是建議高血壓的患者儘量少喝一點蘇打水。

這是為什麼呢。因為蘇打水含有大量的碳酸氫鈉,也就是說蘇打水中鈉的含量並不少。

而且根據一項臨床研究報道,短時間攝入大量的蘇打水可以導致血壓的迅速升高,在平時我們測量血壓的我時候,往往會建議患者在測量前的半個小時之前,最好不要飲用蘇打水。

對於本身就有高血壓的患者,是不是短時間內的大量飲用蘇打水,是不是會導致血壓驟升,我覺得這個不會有利於血壓的控制。

我所知道就是這些了,希望能夠對你有幫助。

我是小眼睛醫生。

覺得我的欠佳,可以回覆告訴我。

3樓:邸憶世寧

會引起高血壓,蘇打水就是碳酸氫鈉容液,進入胃後與胃酸發生中和反應,生成二氧化碳,水以及氯化鈉,而高血壓患者是要低鈉飲食的,因為鈉離子會引起高血壓升高。

常年喝蘇打水對人體有什麼好處,長期喝蘇打水對身體有好處嗎?

蘇打水的好處有 營養豐富,調節新陳代謝。壞處有 或引發鹼中毒。個人覺得還是白開水比較好,看看這個,僅供參考,蘇打水的好處 1 蘇打水屬於弱鹼性。人體內環境是弱鹼性。我們每天吃很多肉類 魚類,都是酸性食物。因此,需要進行酸鹼平衡。那麼,多吃些鹼性食品更有利於身體健康 無腸胃病史 2 蘇打水有利於養胃,...

蘇打水對身體有好處嗎,喝蘇打水對身體有好處嗎?

喝蘇打水有什麼好處嗎?平時的飲食大多數都是以酸性為主,而蘇打水屬於弱鹼性溶液,所以對我們的胃部是有好處的,蘇打水能夠有效地中和胃酸。比如說像那些愛吃酒吃肉的人來說,就可以通過喝蘇打水從而改變身體內部環境達到酸鹼度的平衡作用。蘇打水是弱鹼性飲用水,歐美國家將天然蘇打水確定為醫療水,稱之 水 肝臟水 貴...

薑茶可以和檸檬蘇打水同喝嗎

1全部可以,但對於蘇打水的種種 功能 專家指出,蘇打水有較強的鹼性,在腎臟中可以使尿液呈鹼性,有利於腎臟排出尿酸,但酸鹼中和反應在血液裡不會發生,因此蘇打水並不能改變酸性體質,其真正價值是鹼化尿液,促進尿酸排洩。除了痛風以外,蘇打水並不能預防和 其他疾病,至於廣告宣傳的所謂美容養顏 便祕等功效更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