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修路時,有切割地面的時候為什麼要一邊灑水一邊切割

2023-02-22 22:50:06 字數 5547 閱讀 8756

1樓:不滿一杯

第。一、切割時會產生大量的灰塵,對工人施工造成困難,看不清楚畫線。

第。二、危害健康,長時間吸入大量粉塵,容易對呼吸系統造成影響。

第。三、切割時的溫度很高,防止溫度過高造成機器損壞,耽誤施工進度。

2樓:也可就

普通一點的有個****軟體km-player,其中右鍵選單-捕獲-捕獲**,可以讓你錄製下你想要的片段。缺點是耗時間,你要擷取的**有多長,你就需要開啟**器捕獲功能多長時間。相當於一邊看一邊捕獲。

最簡單的一個是rmvb切割軟體,可以在****時記錄下需要切割部分的開頭時間和結束時間,然後在那個軟體裡處理,輸入開始時間和結束時間,完了之後另存為,再開啟該**一次,擷取下一個片段。

因為**都是一幀一幀合成出來的,用專業術語叫做渲染,就像一張完整的**一樣,你需要那部分,需要自己用「剪刀」去切割你想要的成分,不能夠讓它自動分離開原來合成的界限。我經常玩**的,上述三個軟體都是我常用的。

我們這修路但是沒有灑水車來灑水,請問施工方有沒有責任和義務提供灑水服務?

3樓:尤

這個一般看你跟人家怎麼談的,不行就只能租一個灑水車去灑一下,如果長期需要,建議直接購買一臺灑水車,現在最便宜的灑水車**基本在5萬左右,您可以算一下成本。

剛鋪好的水泥路上為什麼要切縫?

4樓:網友

混凝土路面切割的縫稱作『縮縫』。混凝土凝結硬化過程,水泥水化要釋放大量熱量,導致混凝土溫度升高;大部分水泥水化反應結束,混凝土溫度開始下降。在降溫過程,混凝土已經凝結硬化,降溫產生的收縮會導致混凝土開裂,並且裂縫方向比較隨機,嚴重影響路面質量和使用壽命。

因此,一般在混凝土澆築後8~12小時(必須在混凝土路面溫度開始降低前),間距4~6米要切割縮縫,切割深度約為路面板厚度的三分之一,這樣可以誘導混凝土收縮裂縫沿切割縫產生,防止出現隨機裂縫。然後,路面縮縫要灌注瀝青或密封膠進行密封,防止雨水雪水進入路基。

所以,混凝土路面的收縮裂縫是不可避免的。切割縮縫,就是為誘導控制混凝土路面收縮裂縫的部位和方向。

5樓:匿名使用者

恩,我雖然沒有專家那張滿嘴吐沫腥四濺的嘴,不過可以解答你的疑問,水泥路之所以留縫,是因為路到夏天以後受溫度過高會水泥路密度微變導致路面炸裂而損毀。生活也是這樣,要時不時的跟老婆(老公)之間留一些距離,時不時的隔離一些時間。你的生活將遠離平淡的漲裂從而更和諧美妙。

沒有了距離,只會漲裂破碎,路是如此,生活亦是如此。

6樓:匿名使用者

防止路面溫度過高導致路面不平減少公路使用年限。

地板磚被切割機切了一個四釐米的洞,怎麼修補

7樓:一有文化的流氓

1.找一塊匹配的瓷磚,最好是跟其他瓷磚相搭配的。在安裝時有些業主會保留一些以防破損。這樣做是很明智的,然後用灌漿鋸清除破損地磚周圍的泥漿。

2.用錘子和釘子敲破損瓷磚的中心。目的是在不損害瓷磚下面地板的情況下,在瓷磚上鑽出一個洞,用玻璃刀(雲石機——專門切瓷磚的,不過自己用買一個有點貴)在瓷磚上劃出「x」形。

注意不要劃到瓷磚四個角,最好留5到10釐米。如何用錘子和鑿子敲碎破損的安華的瓷磚,撬出磚塊。

3.清理該地方,清除碎片。具體包括整平地面,給地面拋毛了。然後灑水,等水浸幹後再用鋸齒鏟把粘合劑均勻地鋪到新地磚的底部。

4.把新地磚放到地板上,用手輕輕地壓。新地磚與其他地磚要保持等距。放置一夜,讓粘合劑風乾,之後灌漿(填縫劑),用溼海綿清除過剩的泥漿。

注意事項:瓷磚鋪貼之前一定要泡水,不然貼上效果不好。

在修復地磚時需帶上防護鏡,畢竟新手操作,難免誤傷。

24小時之內不要在修好的瓷磚上行走。

8樓:你我同在一片天

可以正塊換下,怕麻煩把那個洞繼續切的四方,然後切同樣大小的小磚放入。

9樓:匿名使用者

換一塊了,沒別的辦法,怎麼補都看出來痕跡的。

為什麼下雨天灑水車還要在路上撒水?好像經常看到的。

10樓:我是你港姐呀

有時下雨也給道路灑水,要看下的是什麼雨?如果朋友細心觀察,你會發現只有在幾日均為連綿細雨的時候才會灑水。

因為連綿細雨衝不走道路上的黑泥漿(落塵、車輪磨損塵、道路磨損塵、垃圾碎屑等組成),這些黑泥漿不單會對車身汙染,在車輪的高速旋轉下也會揚起濃密細小的汙水霧滴,也同樣會飛揚汙染路人的手臉和衣物,更會被路人吸入進肺裡影響人的健康,所以還要繼續撒水,環衛處:雨天頑漬汙垢更容易清除。

「灑水車雨天灑水,其實絕非多此一舉。」區環衛處運輸科的副科長王瑩說,市民在雨天所看到的其實是沖洗,而非市民想象中降塵降溫的灑水。雨天,道路兩側汙垢、頑漬、積泥受雨水浸刷,轉變為泥漿,影響交通安全,而此時進行沖洗,清潔路面的效果比晴天要好,路面更容易洗乾淨,同時也能消除車輛打滑,行人滑倒的隱患。

所以,市民看到的其實是灑水車趁著下雨地面溼潤時,利用灑水車高壓水沖洗路面比較髒的地方。「而且目前蕭山城區工程車輛比較多,車子開過拋、撒、漏現象嚴重,雨天灑水就是為及時清理這些泥巴。」

另外,雨天灑水也是基於安全和清掃保潔兩大因素的考慮。據介紹,經雨水沖刷後,樹葉、紙屑及塑料袋等幾乎與路面相粘連,清掃極為困難。環衛人員在保潔時,不得不花大量的力氣去清掃,不僅效果不理想,而且對保潔人員的安全、交通通暢都帶來影響。

因此,雨天仍採用灑水車沖洗,再進行清掃,其最終目的是為更好地保潔路面。

11樓:網友

現在的灑水車作業不單單是起到給路面壓塵的作用了,灑水車的前沖洗功能能將馬路**的垃圾、泥沙等衝至路牙邊上,這樣環衛功能清理起來也方便快捷,還有就是不用到馬路**去清掃也降低了工作的危險程度。

12樓:謝謝

其實很簡單:因為晴天的時候有很多很難清除的泥垢,經過下雨天的浸泡後,再加上灑水車的噴灑可以把泥垢沖洗到路邊方便環衛工人的清掃。

而且,由於下雨天的外出行人和車輛較少,灑水車還能起到比平常更好的效果,下雨天清掃過後的馬路能預防車輛打滑和行人滑到的隱患,可謂是一舉兩得啊,

13樓:孔

下雨天灑水車工作,絕不是多此一舉。下雨天,會道路兩側汙垢、頑漬、積泥受雨水浸刷,轉變為泥漿,影響交通安全,而此時進行沖洗,清潔路面的效果比晴天要好,路面更容易洗乾淨,同時也能消除車輛打滑,行人滑倒的隱患。

14樓:匿名使用者

閒的沒事幹,這也能夠是上了一天班。

15樓:匿名使用者

上班就得有事幹啊,關他是什麼事呢!

16樓:漢迎楣

老是說好的 車禍也多了怎麼不說。

公路上為什麼要灑水

17樓:無語倫比

灑水是城市精細化管理需要。城市道路路面應採用灑水或噴霧降塵、一定水壓沖洗的方式進行清潔作業。現在城市機掃、灑水率達到了95%以上,也就是說城市的主次幹道都是水洗出來的。

灑水車灑水的主要作用是抑塵和壓塵,因為空氣是流動的,灑水壓塵是必不可少的,特別是對可吸入顆粒物pm10的控制,一定程度上起到淨化空氣的作用。

高溫天氣降溫和增加空氣溼度需要。尤其是在降水少、風沙多的地方,特別是在高溫、炎熱、乾燥天氣下,灑水車灑水可以加大灑水力度,不但可以降塵,還可以降低路面地表溫度,增加空氣溼潤度,讓環境更加舒適。

18樓:匿名使用者

某些人可能會認為灑水是浪費,很討厭。

實際上各地市區路都有給路面灑水的作業,這樣可以保養路面,從而延長道路使用壽命和加強空氣環境的淨化。

天氣炎熱,路面溫度高,如果不灑水的話會導致路面開裂(熱漲冷縮)。

路面灰塵大,尾氣排放出來的空氣顆粒,汽車行駛來容易楊起灰塵來,灑水可以讓路面不楊塵,沙塵隨著水滲透到路面的縫隙裡。

現代很多公路都使用了瀝青路(柏油路),瀝青高溫後會變軟,加強市區車流太密集,不灑水就會導致路面變型。灑水降溫後保持硬度,可以有效避免變形。

19樓:晨曦二世祖

因為路熱,灑水可以吸熱,水蒸發把路面的熱量吸收,涼快!

施工地灑水灑水有助於是否有助於減少霧霾天數

20樓:鈐山鎮

施工地灑水屬於降低建築粉塵有效手段,可以間接較少霧霾天數。

建築工地環保措施如下:

一、揚塵管理。

1、加強對可能產生揚塵的物資管理,袋裝水泥、粉煤灰、石灰等在裝卸及使用過程中,應避免從高處摔落,應輕拿輕放,不應用力摔打。

2、在切割瓷磚、砼等塊體材料時採用溼作法。

3、對施工現場的道路、砂石等建築材料堆場及其他作業區,在連續高溼地面乾燥時,要經常灑水溼潤,保持塵土不上揚。

4、散體物料、建築垃圾必須按照規定實行車輛密閉化運輸,裝卸時嚴禁凌空拋散。要嚴格控制攪拌機械的揚塵。腳手架等設施要先除塵後拆除,並做到拆除時有人監控安全和環保。

二、煙塵管理。

1、生活區食堂爐灶儘量採用液化氣、煤氣和電,不得使用木料和竹片等,減少煙塵汙染。

2、工地嚴禁焚燒垃圾和廢物料及油氈、塑料等,專人及時清理垃圾。

3、現場不準熔化瀝青,杜絕廢氣和煙塵汙染。

4、現場水泥進庫防止揚塵,注意控制水泥庫的進貨量。

三、聲環境管理。

(一)聲環境管理。

1、嚴格控制施工噪音,噪音排放應符合國家規定的《建築施工場地環境噪音排放標準》(gb12523-90)。

2、應科學合理安排作業時間,必須夜間施工的,要按規定辦理施工許可證,降低施工噪音。

21樓:人活一個狀態

施工場地灰塵很多,如果沒有包圍容易造成塵土飛揚,瀰漫空中。但是霧霾並非工程塵土所致,主要還是工業汙染排放,所以工地灑水並不會減少霧霾天數。無論怎樣,保護自己都是最重要的。

霧霾天氣減少外出,家裡安裝霧霾過濾網。貼附在風扇空調淨化器紗窗上都能過濾霧霾,簡單經濟,掏保搜尋店鋪1號家淨。

使用氧氣切割需要注意那些點

22樓:有誠封銳藻

3全部氧氣切割是利用可燃氣體同氧混合燃燒所產生的火焰分離材料的熱切割,又稱氣割或火焰切割。

它具有裝置簡單、靈活方便、***等優點,它適用於切割厚度較大、尺寸較長的廢鋼。

注意事項:一、材料上,被氣割的金屬材料應具備下列條件:

①在純氧中能劇烈燃燒,其燃點和熔渣的熔點必須低於材料本身的熔點。熔渣具有良好的流動性,易被氣流吹除。

②導熱性小。在切割過程中氧化反應能產生足夠的熱量,使切割部位的預熱速度超過材料的導熱速度,以保持切口前方的溫度始終高於燃點,切割才不致中斷。

二、氣壓:氧氣一般調到,乙炔一般調到。

三、切割時,把槍把端正,火焰離鋼板2-5mm。

在修公路的時候,灑水車在前面灑水,壓土機在後面壓實,這樣做的目的是什麼,

23樓:匿名使用者

在乾旱地區,填土不是最佳含水率,無法保證壓實度,所以必須要先灑水,撒水量需要計算。

24樓:匿名使用者

土裡沒有水分會導致路基壓不緊實,灑水是為了增加水分。

25樓:匿名使用者

目的就是為了壓實啊!

線切割機能切割玉石嗎?玉的硬度在6 5 7左右

不能。線切割只能加工導體。例如金屬。非導體不能加工。用金剛石線切割機床就可以切割玉石,金剛石線切割機床是用線切割方式加工非導電脆硬材料的裝置。只要比金剛石砂線硬度小的都可以切割。只能切能導電的工件ok zzf123 不能,線切割是電加工 石頭硬度6.5 7密度2.79這是玉嗎 肯定不是和田玉,很可能...

在直播時有電流聲,為什麼直播時有電流聲?怎麼解決?

電腦沒有及時清理,堆積系統垃圾太多,電腦反映緩慢,應及時清理電腦的系統垃圾和防毒。耳麥損壞,可以把耳麥和其它耳麥或電腦比較,必要時更換耳麥。電腦有靜電,也是主要原因。用手接觸電腦機箱的鐵質部分如果電流聲消失,就把一段銅線,一端接電腦後面的螺絲上,一端接地,效果極佳。麥克風是否在加強狀態,把麥克風加強...

郴州桂東在修路嗎?現在郴州到桂東坐車要多久?路修好之後呢

郴州到桂東路段幾乎全線都在修路,首先,郴州到資興段,由4車道擴建到八車道工程進行得如火如荼,運氣不好的話會遇到塞車 其二,資興 具體應該說是東江 至桂東段,細細說來有三條線同時在施工 a,資炎 資興至株洲炎陵 高等級公路,現在施工的路段從東江一直到彭市,路相當難走,下雨天幾乎走不了 b,彭市至桂東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