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造成兒子眼瞼縫針不夠傷殘該如何向對方索賠

2023-02-23 03:40:07 字數 3706 閱讀 6863

1樓:張偉傑律師

報警,先由交警隊勘察現場、調查取證,作出事故認定書,劃分責任,對方應該向保險公司報險;

這種糾紛,不太好協商解決,受害人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賠償,法院規定的案由是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糾紛,比較專業而且繁瑣,建議委託律師**解決,主要涉及:

起訴的被告:司機、車主、車輛掛靠單位、車輛投保的交強險、三者險的保險公司;

證據的收集整理:原告身份證、戶口本、被告個人身份資訊(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事故認定書、車輛投保單、住院診斷證明、住院證、病歷、出院證、誤工損失證明、護理人員收入證明、醫療費票據;

賠償專案:人身損害的: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住院伙食補助費、住宿費、營養費、交通費,沒有精神損害撫慰金;

財產損失的:申請交警隊委託估價公司作出估價意見書,交納估計費、停車費、拖車費;

根據相關規定及證據,詳細計算賠償數額,各省規定了不同的數額標準,而且同一省的城鎮居民和農村居民賠償標準也不一樣;

受害人在起訴前,或在訴訟中,可以申請法院對被告的事故車輛、交納的事故處理保證金財產進行保全。

2樓:小小小**小

1、如果肇事車輛有購買保險,可以將肇事車輛車主、司機和購買保險的保險公司一起起訴進來;

2、先由承保的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部分由肇事者承擔。

3、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4、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六條 同時投保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以下簡稱「交強險」)和第三者責任商業保險(以下簡稱「商業三者險」)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當事人同時起訴侵權人和保險公司的,人民法院應當按照下列規則確定賠償責任:

(一)先由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二)不足部分,由承保商業三者險的保險公司根據保險合同予以賠償;

被侵權人或者其近親屬請求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優先賠償精神損害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5、具體的賠償專案和金額的計算標準在《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的規定裡面有詳細的介紹,建議查閱。

車禍兒子受傷眼瞼縫針家長該如何維權

車禍兒子受傷眼瞼縫針家長該如何維權

3樓:是淚也是累

首先要找到肇事者,孩子的病歷,醫藥**收據不要丟掉。

交通事故 達不到傷殘等級怎麼賠償

4樓:訾秀珍苗胭

一、依據gb18667-2002《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傷殘評定》標準,如果是小指骨折、功能受限或小指缺失,都不能構成傷殘等級的。

二、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規定,交通事故責任者應當按照所負交通事故責任承擔相應的損害賠償責任。

損害賠償的範圍包括:醫療費、誤工費、住院伙食補助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和財產直接損失。造成殘疾的,還有殘疾賠償金,殘疾用具費及精神撫慰金等;造成死亡的,還有死亡補償費,被撫養人生活費等,各賠償專案應按實際情況確定,並一次性結算費用。

各項賠償費用的標準是:

1.醫療費:按照醫院對當事人的交通事故創傷**所必須的費用計算憑據支付,結案後確需繼續**的,按**必需的費用給付。

2.誤工費,當事人有固定收入的,按照本人因誤工減少的固定收入計算;

3.住院伙食補助費:按交通事故發生地國家機關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計算。

4.護理費:傷者住院期間護理人員有收入的按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無收入的,按照交通事故發生地平均生活費計算。

5.殘疾賠償金:根據傷殘等級,按照交通事故發生地人均可支配性收入計算,自定殘之日起賠償二十年,但六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週歲以上的按照五年計算。

6.被扶養人生活費,以死者生前或殘疾者喪失勞動能力之前實際撫養的沒有其他生活**的人為限,按照交通事故發生地居民生活困難補助標準計算,對不滿十八週歲的撫養到十八週歲,對無勞動能力的人,撫養二十年,但六十週歲以上的每增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7.交通費:按照當事人實際必需的費用計算憑據支付。

8.住宿費:按照交通事故發生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出差住宿費標準計算憑據支付。

你的傷情夠不上傷殘等級,只能索求。

醫療費、誤工費、住院伙食補助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和財產直接損失。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同意樓上那位朋友的觀點。像你這種情況估計全部或者大部分要由保險公司來賠償。你問的有沒有達到傷殘等級,這要通過法定的司法鑑定程式才能得出明確的結論。

如果達到傷殘等級,那麼你可能賠償的專案包括了殘疾賠償金、精神損害賠償金等。如果沒有達到傷殘等級,那麼就賠償的很少。估計對方也就不會有打官司的必要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7樓:管東平大律師

要傷殘鑑定,是否達到等級專家說了算。

8樓:匿名使用者

有買交強險吧?你不用管他有沒有涉及評殘,直接把傷者的醫療發票,醫療清單,病歷本,診斷證明,身份證復件,收入證明,完稅證明交給保險公司。保險公司會按社保用藥標準給你賠付。

大膽的做法是保險公司賠你多少,你就賠傷者多少。傷者有異己的話讓他告上法院,告上法院會連帶保險公司告上法院的。到時法院判賠多少就判多少。

覺得這樣做太過份就傷者看多少錢幫他付錢再找保險公司索賠(保險公司不會全額賠償的)

不過我建議用大膽的做法。

9樓:只是發點小心得

後續**保險公司怎麼賠償?

車禍導致臉上留疤,對方該賠償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賠償,是指交通事故當中肇事者給予受害者一定的賠償,交通事故賠償範圍:醫療費,搶救費,傷殘補償,死亡賠償,喪葬費,參加喪葬人員的誤工費,交通費,及根據醫囑賠償的營養費,陪護費,全休證明中的務工天數,資料所需的交通費,等等,上述費用中的大頭,根據各個地方省區的不同,有嚴格的標準,由事故所在地的勞動保障部門及法院釋出的上一年賠償標準,剩下的,比如精神賠償等等,需在合理範圍內,法院方可支援。

發生交通事故,雙方如能達成一致調解賠償意見,具體金額不固定。傷者如若是有明顯過錯行為,但非全責,那麼有2種判決結果:

1、法院按照交通事故,佔責方交通強制保險的賠償上限—11萬(傷殘、死亡)走,超出部分按責任比列計算,這個錢實際是可以直接判給被告,保險公司的。同樣,醫療費也是,只要在交通強制保險限額內的,只要對方佔責就在限額內賠付,超出部分,按責任比例計算。

2、如果沒有保險,根據雙方的責任比例,對相應的損失金額,直接按照比例劃分。

總體來說:即使受害方酒後,無證,只要不是故意,致害方只要佔責任,那麼侵權賠償必然少不了,這個不做最終賠償的依據,只是依照交警事故證明的責任比例走。

車禍 面部縫針 怎麼賠償? 專家 毀容 傷殘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需要去做個傷殘鑑定,看是否能構成傷殘,面部疤痕需要等傷後3個月才能去做,最低等級10級的傷殘標準如下:「o)面部瘢痕形成,面積6平方釐米以上;或面部線條狀瘢痕10cm以上;」

不過按你描述的一般不夠10cm,也就只能就醫療費賠償了。可以去要求賠償面部疤痕的整復費用,也需要3個月後。

車禍腦出血怎麼辦,車禍造成腦出血保險公司怎麼賠償

樓樓的姐姐現在意識是不是清醒呢 如果意識清醒的話不會有很大的問題 畢竟姐姐還年輕 恢復快 我半年前也是出車禍撞到頭腦出血 當時還吐了一星期 什麼都吃不下吃什麼吐什麼 腦出血要靠自己腦部血塊吸收 要注意千萬別叫你姐姐的頭部 搖晃 那樣會更加嚴重 至於後遺症 我是出院後一個多月早上醒來的時候 還會天旋地...

造成鋸縫歪斜或尺寸超差的原因有哪些

1 工件安裝時,未能與鉛垂線方向一致 2 鋸條安裝太鬆或相對鋸弓平面扭回曲 答 3 使用鋸齒兩面磨損不均勻的鋸條 4 鋸削壓力過大使鋸條左右偏擺 5 鋸弓未扶正或用力歪斜,是鋸條背偏離鋸縫中心,斜靠鋸削斷面一側。人體常識 您好 基本總結如下,如果有其他方面問題也可以追問,我會耐心回答 一 避孕 最常...

車禍事故鑑定,對方全責,造成我方鎖骨骨折,現要求對方賠償,一般賠償哪幾個方面,各方面金額大約多少

如果對bai方車輛所保險的保du險公司不同意調解的zhi話,到法院起訴dao,一般要求賠償醫內療費,殘疾 容賠償金,誤工費,住院期間營養費 護理費,交通費,其它實際發生的費用等。各方面金額都有國家規定的標準,比如醫療費以正式發票為準,殘疾賠償金以當地平均收入按傷殘等級計算,誤工費按傷者之前所參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