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居住哪個區最好,上海買房哪個區比較好

2023-02-23 11:35:05 字數 5325 閱讀 3742

1樓:手可摘鑫玥

上海居住徐彙區最好。

在上海就有最適宜居住的區域,這個區域中不僅生活壓力非常小,而且節奏緩慢,很多定居上海的人都會把這裡視為首選之地。這個地方就是上海的徐彙區,提到徐彙區,大家首先想到的便是教育吧!上海的徐彙區是教育之最,無論是外地人還是上海人都對徐彙區的小學充滿信心,這完全得益於徐彙區學校的實力。

上海買房哪個區比較好

2樓:教育評論員說

1、閔行區。

從交通方便度考慮閔行區,閔行區在上海的西南方向,轄區包括部分外環及中環,著名的虹橋機場及高鐵站、旁邊的上海站、上海交通大學閔行校區身在其中。

閔行區的成熟度及方便度都是相對不錯的。十年前的莘莊是城市的邊緣地帶,轉眼之間成為了副城市中心,可見城市發展的快速。

閔行成熟度好,經濟發展快速,被評為全國綠色生態模範城區,閔行區人均綠地全市第一。如果選擇閔行可以考慮選擇在虹橋鎮、七寶鎮、莘莊鎮和梅隴鎮,因為這些地區發展已經非常成熟,配套都趨於完善。

對於閔行而言,從交通、規劃、教育、投資、自住的角度,在不考慮成本的前提下,閔行是首選。僅僅從環境來講,即使浦東的中環感覺還遠比不上閔行外環的生態環境。

2、松江區。

松江區也處於上海的西南,與上海市區隔著一個閔行區。著名的上海松江大學城身在其中。松江大學城距離上海中環大約30公里,35分鐘的車程;按照上海大都市圈考慮,這個距離不算遠,而且比較合理。

3、青浦區。

青浦區有三個比較成熟的居住區,分別是徐涇、華新鎮、趙巷鎮。徐涇到虹橋機場的直線距離4公里左右,8分鐘車程;華新鎮較遠,大概19公里,與虹橋機場20分鐘車程;後面的南匯、奉賢、崇明由於處於上海的邊緣地帶,普遍性在50公里上下,車程一小時不等,因此,價效比不如嘉定、松江、青浦三個區域。

4、嘉定區。

從生活設施成熟度來看選擇嘉定。嘉定和寶山、浦東、閔行、金山等同屬上海工業重鎮。嘉定主城區板塊一直是上海銷售金額的首位,並且是上海最受歡迎的買房區域之一。

嘉定區雖然是傳統的郊區,但目前已經發展成為上海的城市副中心之一,成熟度非常高。嘉定區內有地鐵11號線、靠近虹橋機場及緊依普陀區。嘉定板塊定位在現代服務業、世界體育運動休閒業、高科技產業等。

5、普陀區。

普陀,位於上海中心城區西北部,下轄8街道、2鎮,人口萬。普陀,是滬寧發展軸線的起點,上海連線長三角及內地的重要陸上門戶和交通樞紐。

景點有真如寺、長風公園、玉佛寺、莫干山路50號、夢清園、麗娃河等。

3樓:鑽誠投資擔保****

具體看個人生活、工作等方面的需求。

買房需要考量:

目的在購房前,消費者一定要考慮明白為什麼買房,是自住、改善住房條件,還是作為投資?如果是自住,可選擇交通、生活設施比較便利的小區或二手房;如果是改善住房條件,就選擇大戶型;而若是投資,則還要結合當下的經濟狀況。

位置房產是非常個性化的,位置永遠是決定其價值的關鍵因素。因此,購房者一定要根據自己的目的選擇不同位置的房產,比如選學區房、市中心房還是地鐵沿線房?如果為了孩子上學,當然要選擇學區房,而且由於其地理位置的優勢,投資價值也相對較大。

戶型一般來說,如果是作為投資的話,建議選擇小戶型。如果是改善生活條件,當然要選擇大戶型。不過,小戶型住宅是最近住宅市場上推出的一種頗受年輕人歡迎的戶型。

年輕人參加工作後,在經濟能力不太強、家庭人口不多的情況下,購買小戶型住宅不失為一種明智的過渡性選擇。但在購買小戶型住宅時應注意,功能佈局要合理,如何能在不大的面積內營造一個舒適的空間,是購買小戶型的關鍵。另外,在一個整體樓盤中,許多小戶型房多分佈在樓體的北面和邊角位置,採光和通風的條件不好,而且離電梯間比較近,易受干擾,購買時需注意這些問題。

開發商在目前的調控狀態下,開發商的因素是最重要的。我的建議是選擇大開發商,因為它的資金實力、技術能力、抗風險能力都相對較強,後期的物業也比較靠譜。小開發商很容易出現資金鍊斷裂的問題,這樣會影響到交房、房屋質量以及後期的物業等一系列問題。

此外,在買房前,購房者一定要先看開發商的國有土地使用證等證件是否齊全。不要輕易交付訂金,一定要看到正式合同內容並經過認真考慮後再交付,並要求開發商把廣告宣傳作為合同約定寫入合同條款。而消費者簽訂房屋購買合同時,一定要認真把握面積、**、收費方面的條款以及違約責任、房屋質量、物業管理等條款,避免給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很多人認為**是很重要的因素,但我認為,在這幾個因素中,最不重要的就是**。在目前的經濟環境下,**不會有大的下降或者**。當購房者確定了地段、購買目的後,**不會相差太大。

4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虹橋路哈密路口的程橋一村房子,地段不錯,離地鐵才100米,原房價賣到6萬,現在才5萬甚至萬,確實是價效比很合算,這房價看不懂,那可是虹橋開發區域啊?!

5樓:別永芬針卿

上海每個區每個地塊都有好的商品房,關鍵是化多少錢買多大房?

以浦東購二房二廳100平方米為例:

400萬–八佰伴商圈周邊。

300萬–塘橋環龍路。

200萬–周浦地區。

100萬–航頭奉城地區。

6樓:匿名使用者

共富新村板塊發展前景很好,將來是北上海之心的核心圈區域,一號線地鐵南北高架等交通非常方便,玉蘭公館等高檔小區及商業和教育等設施氛圍逐漸完善,2023年上海地王就在共富板塊,離共富二村500直線距離米,未來售價接近9-10萬每平。共富新村聯誼路以南,富長路以東,正在大規模拆除,規劃高階居住區江景房或大型綠地公園,這片以後就是上海市北部的豪宅區域,以後的房價是要超過10萬每平的。現在房價才4萬元出頭,也是大上海房價**窪地,同樣是外環附近,像共富新村到人民廣場的距離其實是比莘莊到人民廣場的距離還近的,目前辛莊房價比共富高出至少50%以上,所以共富可能是外環內最具價效比和發展空間的區。

上海有幾個區?那個區最好?

7樓:老巫婆你送後

上海有16個區,黃埔區最好。截止2023年,上海有16個區:黃浦區、徐彙區、長寧區、靜安區、普陀區 、虹口區、楊浦區、浦東新區、閔行區、寶山區、嘉定區、金山區、松江區、青浦區、奉賢區、崇明區。

最好的是黃浦區,黃浦區為上海市中心城區,也是上海最繁華的地區。

南京東路、人民廣場、豫園外灘、新天地、淮海中路這些著名地段中心都在黃浦,黃浦區是上海最核心的地段,坐擁上海最高檔的住宅地區和最繁華商業。

8樓:困難解決局

上海作為我國的繁華大都市,是我國的經濟交流中心。上海的市轄區分為黃浦區、徐彙區、長寧區、靜安區、普陀區、虹口區、楊浦區、寶山區、閔行區、嘉定區、浦東新區、松江區、金山區、青浦區、奉賢區、崇明區,共16個。浦東區是16個區中最繁華的一個。

9樓:晏小堂

上海市共有16個區,分別是:黃浦區、徐彙區、長寧區、靜安區、普陀區、虹口區、楊浦區、閔行區、寶山區、嘉定區、浦東區、金山區、松江區、青浦區、奉賢區、崇明區。其中黃浦區、徐彙區、長寧區、靜安區、普陀區、閘北區、虹口區、楊浦區、浦東新區九區為市區,青浦區、松江區、嘉定區、金山區、閔行區、寶山區7區為郊區。

市區裡面就是黃浦區最好,首先因為這個區不連線城郊,在各個方面相對於其他區都是發展較迅速的。並且現在的黃浦區已經合併了以前的南市區和盧灣區,毋庸置疑,這個區在逐漸壯大,前景相比其他區來說最好。黃浦區作為上海市中心城區,是金融機構密集區,素有"金融區"之稱。

它的教育事業、衛生事業、文化事業、體育事業、交通運輸也較發達。除此之外,黃浦區的風景名勝也是數不勝數,包括福州路文化街、外灘、豫園、人民廣場、上海美術館、上海城市規劃館、上海博物館、上海大劇院等。

對於郊區來說,嘉定區最好。到人文區域嘉定走一遭,你們可以發現嘉定發展的合理性,包括生態公園,地鐵沿線,高鐵的佈局,整個居住環境,譬如:嘉定博物館,孔廟,南翔小籠,汽車博物館,郊野公園,毛橋生態村,華亭人家,另外還有多個展館都在建設或規劃中。

教育資源包括嘉定一中,交大附中,桃李園實驗中學,外國語學校等。並且嘉定區在去年還被國家評為上海僅有的兩個文明區之一。

10樓:悲哀的寂寞

2023年,上海合計共有15個區一個縣,劃分如下:

中心城區7個包括:黃浦區(原黃浦區加原南市區加盧灣區),靜安區(原黃浦區加原閘北區),徐彙區,長寧區,楊浦區,虹口區,普陀區。

半中心區半郊區1個:浦東新區。

郊區7個包括:寶山區,嘉定區,閔行區,松江區,青浦區,奉賢區,金山區。

郊縣:崇明縣。

上海比較好的區主要是指中心城區,包括原來的法租界、英美租界地區。由於歷史原因,上海蘇州河以北的城市面貌原來要落後於蘇州河以南的幾個中心城區正核心區。隨著城市不斷的發展建設以及南北平衡戰略的推進城市的建設,城市面貌日新月異,許多後起之秀不斷湧現,譬如長寧區的天山古北地區;徐彙區的徐匯濱江;黃浦區的南外灘地區;新靜安區的大寧、蘇河灣地區;虹口區的北外灘;楊浦區的五角場、大連路地區、新江灣城;普陀區的長風生態園區等地。

上海的城市正不斷向多極化方向發展。以前南市區是上海最差的地方之一,和黃浦區合併之後鳳凰涅槃。而曾經被譽為上海最窮的赤膊區閘北區,也已經和上海的掌上明珠靜安區合併,上海正不斷提供強弱區的合併或者強強聯合(強強聯合的典範是黃浦區和盧灣區的合併)將上海中心城區聯為一個有機的整體,為可持續發展提供自發源動力,持續消除弱勢地區,抬升整體區域價值。

11樓:開不敗的野花

上海現有16個區,沒有縣了。

浦東新區,黃浦區,虹口區,楊浦區,靜安區,長寧區,徐彙區,普陀區,寶山區,閔行區,青浦區,嘉定區,松江區,奉賢區,金山區,崇明區。

這16個區各有特點特色,無法比較誰好誰不好。

12樓:liah丶

上海最好的肯定是市中心的城區,比如黃浦徐匯楊浦虹口等,非常繁華而且有潛力,地段也很好。

比較差的主要是郊區,比如閔大荒閔行區,屬於上海邊緣的郊區,各方面都比市區差了一大截,屬於社會 底 層 工薪階層主要居住的區域閔大荒。

13樓:俄克拉荷馬婷婷

閔行是上海非常差的區。很多都是上海最早期的動遷戶,閔行區而且治安特別差,混亂的現象非常多,是上海最不適宜居住的窮人區。

14樓:暗黑散打

上海最好的區老靜安:其實北黃浦的喧囂與繁華不亞於靜安甚至於超過靜安,但是大上海真正的繁華是典雅雍容,南京西路上的恆梅泰是如此令人陶醉。靜安寺的人文與現代共存,體現了上海的海派文化。

而眾多的豪宅圍繞在側,更為靜安的繁華增添底氣。靜安區屬於上海市最中心區域,是公認的**地段。坐享便利的交通和深厚的人文底蘊、發達的商業環境,屬於高檔豪宅居住區。

它也是上海極富魅力的一個城區。今天,在它成為上海現代頂級商務區與奢華居住區的代名詞時,老上海的文化積澱同樣在這裡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上海最差的區閔大荒10.閔行:新閔行是很多外來精英人士的聚集地,包括蓮花路地鐵站、莘莊地鐵站、七寶站沿線等。

然而像顓橋、北橋、江川路等地方卻感覺與市中心相去甚遠。老閔行相當偏遠,堪稱上海最大的滾地龍底層滬窮滾地龍大本營的頂級天堂。

上海迪士尼附近的酒店哪個好,上海迪士尼周邊有哪些不錯的酒店

上海迪抄士尼樂園酒店,雖然貴一點,但服bai務相當du好,而且有接駁車和渡輪接送,zhi有專屬花園,游泳池。dao 最便宜的在1200元左右,雖然貴,但是享受。早起的話,每天7點鐘就能到樂園門口排隊,早到一分鐘,少排一小時 估計你是想五一去,那樣的話,最好做好心理準備,6 30就開始排隊了,所以最好...

上海哪家駕校好,上海哪個駕校比較好?

告訴你怎麼選駕校吧!我報了駕校後的經驗教訓。1.報名的時候問清楚中途還要收哪些費用,比如有的說報名費3900,看起來好像比別人低,但實際上中間每次考試或者到考場練車時會另外收你100或者200的費用的。加起來就不止這些了,所以首先要問清楚,講清楚。甚至最好在合同上註明一下,中途再另外收哪些費用,收多...

上海哪個區生活便利,交通方便,請問上海哪個區買房比較好 就環境,生活質量,上班交通等考慮

沒有哪個區好之bai說,只有du環路,2環以外到zhi4環以內,是北京的最強大dao地段。正好是一個繁華迴帶。2環以內答太多衚衕平房了,佔用了大量面積,所以根本談不上繁華二字。四環以外又太偏,而且建成區還比較分散,資源也配置不夠,所以也不提。東西城別看有景點有西單王府井,最近些年真的不行,感覺二環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