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多吃四紅食物就能神采奕奕嗎?

2023-02-23 13:05:07 字數 773 閱讀 7412

1樓:辰星

「用這四種食物煮成的粥,就叫『四紅粥』,能充分發揮它們的各種作用,營養會更好。」

付金如說,熬粥要以米為主,最好用糯米,根據米的多少,適量加一些紅棗、花生和紅豆,等到快熟的時候,再放少許紅糖,也可出鍋之後加,味道香甜、養人養顏。

還有一種做法,用紅棗7枚,紅豆50克,適量的帶皮花生一起熬湯,對**貧血或缺鐵性貧血尤其有效。

用這四種食物煮成的粥,叫『四紅粥』,能充分發揮它們的各種作用,營養會更好。熬這種粥要以米為主,最好用糯米,根據米的多少,適量加一些紅棗、花生和紅豆,等到快熟的時候,再放少許紅糖,也可出鍋之後加,味道香甜、養人養顏。還有一種做法,用紅棗7枚,紅豆50克,適量的帶皮花生一起熬湯,對**貧血或缺鐵性貧血尤其有效。

2樓:賣萌

女性多吃四紅:紅豆 紅棗 紅糖 紅皮花生。

所謂「四紅」是指紅豆、紅棗、花生和紅糖。紅豆含有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尤其是鐵和維生素b12,有很好的補血和促進血液迴圈功能,經期時間長、血量大的人可以多吃,孕婦多吃紅豆還能催奶。

花生中含豐富的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有益氣健脾、補血止血等功效,特別是花生皮,可增加身體血小板含量和質量,**貧血特別有效, 花生皮裡還有大量的維生素b1、b2和維生素e,具有抗氧化作用,可抗衰老。

而紅棗養胃、安神,特別是鮮棗,含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鈣鐵,中年女性骨質疏鬆較嚴重,多吃紅棗可改善。而紅糖活血散寒、補血益氣。

中醫處方中,紅糖是最好的藥引子,60克紅糖、6克大棗加上15克老薑煮成水,代替茶飲,對月經不調、閉經等**疾病具有很好的療效。

多吃鹼性食物對女人有什么好處,多吃鹼性食物對女人有什麼好處

鹼性食物能幫助女人養好膚色,同時又能起到延緩衰老的作用。鹼性食物是指被人體吸收後,最終代謝物為鹼性物質的食物。鹼性食物是由礦物質的種類和含量來決定,也是人體健康不可或缺的成分。鹼性食物被稱為血管清道夫,改善血液情況,排除體內毒素,都會有一定的幫助,女人多吃鹼性食物能延緩 衰老。不容易拉肚子,生孩子後...

女人要多吃什麼食物

這些食物女人要多吃,不發胖不貧血,保養卵巢身體好 當然是經常吃的蘋果了。一天吃一個蘋果可以降低冠心病的發生,蘋果中果膠還可以降低膽固醇。所以一天一個蘋果疾病遠離。女人必吃的六種抗衰老食物 魚肉 魚肉可為女性提供大量的優質蛋白質,並且消化吸收率極高。同時,魚肉中的膽固醇含量較低,在攝入優質蛋白的同時,...

女人多吃葡萄有什麼好處多吃葡萄有什麼好處

女性吃葡萄的好處有哪些呢 多吃葡萄的好處 葡萄中含有的天然生物活性物質 維生素和纖維素對肝炎患者十分內有益。中醫認為容,葡萄性平 味甘酸,能補氣血,強筋骨,益肝陰,利小便,舒筋活血,暖胃健脾,除煩解渴。現代醫學則證明,葡萄中所含的多酚類物質是天然的自由基清除劑,具有很強的抗氧化活性,可以有效地調整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