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書有哪些代表人物及代表作品?歷代行書代表人物

2023-02-23 22:10:09 字數 4012 閱讀 4797

1樓:匿名使用者

行書代坦凱表作中最著名的是東晉書法家王羲之的《蘭亭序》,前人以「龍跳天門,虎手喊臥鳳闕」形容其字雄強俊秀,讚譽為「天下第一行書」。

唐代顏真卿所書《祭侄稿》,寫得勁挺奔放,古人評之為「天下第二行書」。而蘇軾的《黃州寒食帖》則被稱為「天下第三行書」。行楷中著名的代表作品讓薯喚是唐代李邕的《麓山寺碑》,暢達而腴潤。

2樓:今朝之文章

行書的代表人物有:王鉛培羲之、顏真卿、蘇軾、明激察趙孟頫、李志敏、沙孟海、董其昌激茄等。

代表作中最著名的就是《蘭亭序》

3樓:x晚風微笑

王羲之的《蘭亭序》讓滲尺,王洵的《伯遠帖》,王獻之的《鴨頭丸帖》,蘇軾的《黃州寒食帖》,顏真坦高卿的《祭侄文稿喊迅》。

4樓:棟察教育

天下三大行書,因為有諸家的稱賞讚譽,世人遂將東晉王羲之《蘭亭序》、唐代顏真卿《祭侄稿》以及蘇軾《寒食帖》與合稱為「天下三大行書」,或單稱《寒食帖》為「天下第三行書。」

5樓:匿名使用者

東晉時期著名書法家,有「書聖」之稱。行書代表作中最著名的是東晉書法家王羲之的《蘭亭序》,前人以「龍跳天門,虎臥鳳闕」形容其字雄強俊秀,讚譽為「天下第一行書」。

(蘭亭序)(王羲之真跡)

02代表人物二:顏真卿。

唐代顏真卿書法精妙,擅長行、楷,創「顏體」楷書,與趙孟頫、柳公權、歐陽詢並稱為「楷書四大家」。又與柳公權並稱「顏柳」,被稱為"顏筋柳骨"。

所書《祭侄稿》,寫得勁挺奔放,古人評之為「天下第二行書」。行楷中著名的代表作品是唐代李邕的《麓山寺碑》,暢達而腴潤。

(祭侄稿)(自書告身帖)

03代表人物三:蘇軾。

蘇軾擅長寫行書、楷書,他的《黃州寒食帖》被稱為「天下第三行書」。與黃庭堅、米芾、蔡襄並稱為「宋四家」。

他曾經遍學晉、唐、五代的各位名家之長,再將王僧虔、徐浩、李邕、顏真卿、楊凝式等名家的創作風格融會貫通後自成一家。存世作品有《赤壁賦》、《黃州寒食詩》和《祭黃幾道文》等帖。

(寒食帖)

6樓:孟周為航

現代書法家傅建增,以左手書法著稱,建立南開大學書畫社,任社長。在大學講授《中國哲學》、《中國文化史論》、《美學》、和《書法》等多門課程,早年拜中國著名女書法家王千為師,後與書法大師吳玉如、李鶴年、歐陽中石、王學仲、範曾諸先生多有交往,書法作品被日本、英國、美國、義大利、加拿大等國家收藏。現任中國書畫家協會副會長、中華詩詞學會理事、中國藝術文化普及促進會理事兼書法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北京東方書畫院院長等職位。

7樓:超夢

蘭亭序 黃州寒食帖 祭侄稿。

歷代行書代表人物

8樓:匿名使用者

行書的代表人物有:王羲之、顏真卿、蘇軾、趙孟頫、李志敏、沙孟海、董其昌等。

王羲之是東晉著名的書法家,被稱之為「書聖」,代表作中最著名的就是《蘭亭序》,被譽為「天下第一行書」。王羲之的風格平和自然,筆勢委婉含蓄。

顏真卿是唐代書法家,很多人只知道他與趙孟頫、柳公權、歐陽詢並稱為「楷書四大家」,但是他的《祭侄稿》,寫得勁挺奔放,被評為「天下第二行書」。

蘇軾很擅長寫行書和楷書,他的《黃州寒食帖》被稱為「天下第三行書」,和黃庭堅、米芾、蔡襄並稱為「宋四家」。蘇軾存世的作品有《赤壁賦》、《黃州寒食詩》和《祭黃幾道文》等。

「天下三大行書」被後人所欣賞,是中國書法史上行書的三塊里程碑,也是很多愛好者必臨摹的作品。

行書的代表人物

行書代表性人物

9樓:小月螺螺

代表人物。

行書代表作中最著名的是東晉書法家王羲之的《蘭亭序》,前人以「龍跳天門,虎臥鳳闕」形容其字雄強俊秀,讚譽為「天下第一行書」。

唐代顏真卿所書《祭侄稿》,寫得勁挺奔放,古人評之為「天下第二行書」。而蘇軾的《黃州寒食帖》則被稱為「天下第三行書」。行楷中著名的代表作品是唐代李邕的《麓山寺碑》,暢達而腴潤。

還有如宋代蘇軾、黃庭堅、米芾,蔡襄,元代的趙孟頫、鮮于樞、康裡巎巎,明代的祝允明、文徵明、董其昌、王鐸,清代的劉墉、何紹基等,都擅長行書或行草,有不少作品傳世。

10樓:匿名使用者

王羲之創作了被譽為「天下第一行書」的《蘭亭序》,顏真卿創作了「天下第二行書」《祭侄文稿》,蘇軾創作了「天下第三行書」《寒食帖》,王珣創作了《伯遠帖》,王獻之創作了《鴨頭丸帖》等。

隸書, 草書, 楷書 ,行書各代表人物是誰及作品

11樓:尼克的右手

1、隸書。

比較著名的名作主要以漢碑為主,有蔡邕《熹平石經》、《曹全碑》、《乙瑛碑》、《禮器碑》、《張遷碑》、《封龍山碑》等碑帖。因為歷史久遠,大多不知道作者。後世有很多隸書大家,如鄭簠、金農、鄧石如、伊秉綬。

2、草書。趙佶《草書千字文》,張旭《古詩四帖》,懷素《自敘帖》,孫過庭《書譜》,《急就章》,林散之《中日友誼詩》,李志敏《草論》,于右任《標準草書》等。

3、行書。王羲之的《蘭亭序》,王洵的《伯遠帖》,王獻之的《鴨頭丸帖》,蘇軾的《黃州寒食帖》,顏真卿的《祭侄文稿》,智永的《千字文》,歐陽詢的《夢奠帖》、《張翰帖》,趙孟頫的《赤壁賦》(此碑內有行書,也有楷書)、王鐸的《擬山園》等。

4、楷書。王羲之的《樂毅論》,顏真卿的《顏勤禮碑》以及《多寶塔碑》為其比較著名的作品;柳公權的《玄秘塔碑》和《神策軍碑》為其代表作。趙孟頫的《膽巴碑》、《妙嚴寺記》,褚遂良《雁塔聖教序》,歐陽詢《九成宮醴泉銘》、《皇甫誕碑》、《化度寺碑》等作品。

12樓:

隸書起源於秦朝,在漢朝達到鼎盛時期,是漢朝的官方字型,有很多漢碑藝術價值都很高。比如《曹全碑》、《張遷碑》、《乙瑛碑》等。

草書分為章草和今草,章草就是字與字之間沒有連線,而今草有連結。章草的代表作是《平復帖》,今草的代表人物有張芝、張旭、懷素、智永、祝允明等人。

楷書形成於晉朝末期,唐代發展成熟並達到鼎盛,代表人物數楷書四大家 歐(陽詢)、顏(真卿)、柳(公權)、趙(孟頫)代表作分別為《九成宮醴泉銘》、《多寶塔碑》、《玄秘塔碑》、《膽巴碑》。

行書代表人物當數「書聖」王羲之了,其《蘭亭序》被譽為天下第一行書,此外顏真卿的《祭侄帖》,蘇東坡的《寒食帖》分別被稱為天下第。

二、第三行書。王羲之的兒子王獻之被成為「亞聖」,二人合稱為「二王」,此外還有「蘇(東坡)黃(庭堅)米(芾)蔡(襄)宋四家」,趙孟頫,唐伯虎,文徵明,祝允明等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隸書:蔡邕《熹平石經》 《曹全碑》也不錯,只是不知道誰寫的。(王敞所作)

草書:張旭《肚痛》

楷書:顏真卿《多寶塔碑》

行書:不用說,王羲之的《蘭亭集序》

14樓:朵】兒

草書:張旭,懷素 】

楷書四大家:歐陽詢,顏真卿,柳公權,趙孟頫。

15樓:蓼國公子

漢隸張遷碑,乙瑛碑,等等,是誰寫的就不清楚了,沒記載,草書米芾,楷書自然是柳公權,顏真卿顏氏家廟·碑,行書王羲之蘭亭序,蘇軾寒食帖,記不全了,就這幾個人是代表人物,自己查吧。

行書的特點及代表人物有哪些?

16樓:漫閱科技

行書,與草書一樣起源於漢代,是介於楷書與草書之間的一種字型。書寫較楷書簡便,辨認比草書容易,以簡易為宗旨,實用性強,便於流行。成為人們信札往返、記事作文的首選。

早期在行書藝術上成就卓著的主要有魏晉時期的鐘繇和王羲之、王獻之等人。唐代則有李邕和顏真卿兩家。宋、明、清幾代也人才輩出。

迄今,行書仍然是人們最常用的手寫字型。

姨母帖 王羲之。

中國書法字型主要代表人物及代表作品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書法字型主要代表。

18樓:皇家蓉抖

篆書:李斯《摩崖刻石》 隸書:《曹全碑》、《乙瑛碑》 楷書:顏真卿《多寶塔碑》 行書:王羲之《蘭亭序》 草書:懷素《自敘帖》

草書 楷書 行書的代表人代表作及風格

啟蒙運動有哪些代表人物,啟蒙運動的代表人物都有哪些?

孟德斯鳩 伏爾泰 盧梭 狄德羅 康德 霍布斯 洛克 伏爾泰 孟德斯鳩 盧梭 伏爾泰 盧梭 孟德斯鳩 狄德羅 啟蒙運動的代表人物都有哪些?啟蒙運動 復的著名代表有伏爾泰 狄德制羅 盧梭等人。他們通過著書立說,編纂百科全書等活動來宣傳唯物主義和無神論,提倡理性與科學,在政治上提出 自由 平等 博愛 等口...

舉出古希臘在戲劇方面代表人物及作品

埃斯庫羅斯 前525 前456 是古希臘最偉大的悲劇作家。他對古希臘悲劇最大的貢獻是在表演中引入了第二個演員,改變了過去古希臘戲劇中只有一個演員和歌隊共同演出的傳統模式,為戲劇情節的發展和戲劇道白的豐富多彩提供了可能和便利條件。埃斯庫羅斯已知劇名的作品共80部,其中只有7部傳世,包括 俄瑞斯忒亞 三...

洋務運動及代表人物

一 洋務運動,又稱自救運動 自強運動。是19世紀60到90年代晚清洋務派所進行的一場引進西方軍事裝備 機器生產和科學技術以維護清朝統治的自救運動。洋務運動前期口號為 自強 後期口號為 求富 二 代表人物 1 代表 恭親王奕欣 文祥 2 地方代表 曾國藩 李鴻章 左宗棠 張之洞。擴充套件資料洋務運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