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耀的意思,炫耀的意思是什麼

2023-02-24 11:30:09 字數 3547 閱讀 6665

1樓:天府

刻意的誇耀自己。

炫耀:指在金錢、權勢等方面,特意強調自己,略帶誇大自己,看輕別人的意思。泛指誇耀,以此獲得別人的讚美與羨慕。

炫耀,漢語詞語,意思是光耀的樣子,華麗奢侈,誇耀。出自《楚辭·遠遊》:建雄虹之採旄兮,五色雜而炫耀。

炫耀的意思是什麼?

2樓:充奇邃

炫耀從字面意思看就是。

顯擺,把自己顯得很厲害。

但也有褒義的一方面。

3樓:易春寒

炫耀的意思就是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在眾人眼裡讓他知道你在哪風方面是最好的。炫耀你的。漂亮房子炫耀你漂亮的車子,炫耀你漂亮的男朋友,女朋友。

4樓:記錄c生活

炫耀說白了,不就是顯擺唄?尤其是那種自己有,但是別人沒有的東西的時候,很多人就喜歡去炫耀,殊不知強中自有強中手一山還有一山高,或許你炫耀的東西在別人看來一文不值。

5樓:合夥人金林

釋義:炫耀指從各方面(多指金錢、權力、地位等)特意強調自己;亦指刻意向他人展現自己認可的事物,從而獲得別人的讚美與羨慕。

6樓:匿名使用者

炫耀,就是拿一些別人沒有的東西。來彰顯自己的優越。以此獲得工人一等的優越感的行為。希望我的這條回答,能夠對你有所幫助。認真回答不易,還望您的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炫耀就是,總是認為自己比別人優秀,自己比別人過得好,自己比別人高人一等,在別人面前誇獎自己的意思。

8樓:水果莢心糖

炫耀就是指normal件事情或某件東西跟另外一個或一些進行誇獎,這是一種虛偽心理,顯示自己的身份地位。

9樓:h齊天聖

炫耀的意思是,把自己最自以為榮耀之事或榮耀之物,呈示以別人,以獲得自我滿足。

10樓:飛吧

炫耀的意思就是顯擺一下自己,讓別人知道發財了或者娶了一個漂亮老婆這些都是炫耀的意思。

11樓:黃峰

炫耀的意思就是在別人面前故意分享你的成績或者其他很滿意的東西,希望能幫助到你。

12樓:菠菠菠菠蘿哇

炫耀的意思就是刻意的向別人顯示自己的東西,企圖讓別人羨慕崇拜自己。

13樓:呵呵合作

炫耀的意思就是把自己的成果展示給別人看。從而使自己內心得到一種滿足感。

14樓:愛無止境

就是擺弄個人的優勢,把擁有的一些東西在別人面前賣弄吹噓。

15樓:匿名使用者

炫耀的意思是什麼?本人的理解是使勁的向別人說自己有多好多好。

16樓:在豫園踏青的山谷風

炫耀的意思就是得瑟。就是想讓別人羨慕自己。

17樓:**交好者

炫耀就是說自己有些東西就得非常好,就是顯擺自己。

18樓:信曉星

炫耀的意思就是顯擺的意思。不低調張揚。

19樓:網友

重要的意思就是把自己的事擴大的對別人說。

20樓:清盈

就是有一點點優越條件,就在大家面前誇張的表現。

21樓:酒紅冰藍

告訴別人你有,就是最基本的炫耀的意思。

22樓:異想天開

炫耀的意思是向別人展示自己的優越。

ìåò«êçê²ã´òâë¼

炫耀是什麼意思?

23樓:秦意濃丫

刻意炫耀應該是明明不出色但是因為巧合不然是很拿手的事情才這麼刻意做出來吧。

比如某個人發了個朋友圈這樣子說 『今天的捐血活動簡直是小菜一碟,一下就做好了,也順便幫到別人」 這個你自己來深入認識一下哦。

24樓:jiojio聊娛樂

炫耀,從各方面(多指金錢、權力、地位等)特意強調自己(略帶誇大自己,看輕別人的意思)。泛指誇耀。

拼音:xuàn yào。

釋義:(1)照耀。

(2)誇耀。

出處:靳以《雅會》一:「時時炫耀著自身美麗的春天,在嚴寒的後邊來到了。」

炫耀是什麼意思

25樓:卷卷卷兒吖

炫耀是指從金錢、權力、地位等各方面刻意強調誇大自己,但看輕別人的意思。 心理學上認為炫耀就是我或我們的事物比別人好的滿足感通過張揚的,甚至是挑釁的方式向外宣示的行為。

愛炫耀的人對生活和生命都缺乏安全感,他們企圖通過炫耀自己來找到生活的存在感。缺乏安全感的人,一般都有過強的自尊心。但是自我的能力總是有限的,他們在認為自己無法超越別人,或者不知道如何在這個群體中超越自我,或者自信心不足時,就會採取一種特殊的方式來凸顯自己的價值。

這種方式就是炫耀自己,通過炫耀顯示出自己所處的位置,找出自我存在的價值,將自身對生活的恐懼悄然轉移,實現自我感覺良好的狀態。

其實,炫耀是一種不成熟、不自信的表現。人需要別人的肯定,但是自己過多地炫耀,別人甚至會產生對炫耀者的厭惡情緒。就算自己什麼都比別人強,也沒有理由炫耀。

炫耀只能說明自己膚淺,得不到別人的認同,只會把自己發展的路給堵死。

26樓:心誠則靈

從各方面(多指金錢、權力、地位等)特意強調自己(略帶誇大自己,看輕別人的意思)。泛指誇耀。

基本解釋。一:1.光耀的樣子。

牛尾炬火光明炫耀。——史記·田單傳》

旌旗炫耀。——廣東軍務記》

2. 華麗奢侈。

去炫耀,除雕琢。——鹽鐵論》

3. 誇耀。

除非是為了去炫耀一下他的新衣服。《皇帝的新裝》

27樓:傅姓朝陽

就是不知道自己姓什麼了,牛逼哄哄的,不認人了。

28樓:天網恢恢

遇上好事,到處給別人宣講,來讓別人羨慕。

29樓:夕陽居士

真有本事的人不會顯擺。

炫耀是什麼意思

30樓:心的痕淚

炫耀是一個漢語詞語,讀音為xuànyào,指從各方面(多指金錢、權力、地位等)特意強調自己(略帶誇大自己,看輕別人的意思)。泛指誇耀。亦指刻意向他人展現自己認可的事物,從而獲得別人的讚美與羨慕。

出自《史記·田單傳》。

意思詳細解釋:

1、作「炫曜」。閃耀;光彩奪目。出自《楚辭·遠遊》:「建雄虹之採旄兮,五色雜而炫耀。」

2、華麗。出自清代蒲松齡《聊齋志異·公孫夏》:「自念監生卑賤,非車服炫耀,不足懾曹屬。」

3、惑亂。出自三國魏曹植《車渠碗賦》:「雖離朱之聰目,內炫曜而失精。」

4、顯揚;誇耀。特意強調自己的某樣優勢(含表揚自我)。出自漢代桓寬《鹽鐵論·崇禮》:「炫耀奇怪,所以陳四夷,非為民也。」

5、照耀。

炫耀的近意詞,炫耀意思相近的詞是什麼

炫耀的近義詞有很多如 誇耀,顯耀,炫示,顯示,顯露,顯擺,自詡,賣弄,表現,搬弄,標榜。等。炫耀意思相近的詞是什麼 炫耀 從各方面 多指金錢 權力 地位等 特意強調自己 略帶誇大自己,看輕別人的意思 泛指誇耀。近義詞 炫曜 同 炫耀 誇耀 指向人炫耀自己的長處 優勢 功勞等。顯擺 顯示並誇耀 炫耀。...

一般喜歡裝逼炫耀的都是單身狗是什麼意思

因為單身狗更缺乏安全感,更需要表現自己。請問如何應對別人炫耀女朋友和嘲諷我是單身狗 因為男朋友很強勢有炫耀的資本,炫耀男友也提升自己的地位。比如男人富二代很有錢,公務員又掌握著某部門的實權,男人瀟灑又帥氣等。都是炫耀的資本,有的女人本身具有炫耀和八卦的特點,所以就更勝一酬,不過開朗大方也是好性格。這...

怎麼炫耀自己的男人呢,男朋友總愛炫耀自己,我應該怎麼應付?

想要需要你自己的男人的話,那麼你就是首先你可以炫耀你的物質生活,或者是平時拍一些你的生活 讓別人知道你過得很幸福,其實這樣的話就是在炫耀你的男人 怎麼炫耀自己的男人呢?看這樣你對你的男人很滿意,還要炫耀炫耀,那就使勁炫耀唄,想說啥就說,把所有的好專安在頭上 怎樣炫耀你的男人?如果你的男人是企業家,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