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天氣變化的成語,形容天氣變化的成語

2023-02-25 10:40:07 字數 3589 閱讀 6990

1樓:匿名使用者

金風送爽、雁過留聲、秋色宜人、天朗氣清、一葉知秋、春種秋收、春蘭秋菊、春花秋月、秋色宜人、秋風過耳、秋風蕭瑟、秋雨綿綿、一叢金黃、一叢火紅、秋意深濃、秋蘭飄香、秋風過耳、丹楓迎秋、楓林如火、秋風習習、春暖花開、三九嚴寒、煙雨濛濛、寒東臘月、晴空萬里、豔陽高照、陰雨連綿、風和日麗、飛沙走石、風雪交加 夏日炎炎 金風送爽、雁過留聲、秋色宜人、天朗氣清、 一葉知秋、春種秋收、春蘭秋菊、春花秋月、 秋色宜人、秋風過耳、秋風蕭瑟、秋雨綿綿、 一叢金黃、一叢火紅、秋意深濃、秋蘭飄香、 秋風過耳、丹楓迎秋。

2樓:25劉小呆l晴

天朗氣清 晴空萬里。

形容天氣變化的成語 5

3樓:匿名使用者

昏天黑地,冷暖無常,電閃雷鳴,黃沙蔽日,傾盆大雨,狂風大作,暴風驟雨。

4樓:子夜飄影

金風送爽、雁過留抄。

聲、秋色宜襲人、天朗氣清、

一葉知秋、春。

種秋收、春蘭秋菊、春花秋月、

秋色宜人、秋風過耳、秋風蕭瑟、秋雨綿綿、

一叢金黃、一叢火紅、秋意深濃、秋蘭飄香、

秋風過耳、丹楓迎秋、楓林如火、秋風習習。

春暖花開、三九嚴寒、煙雨濛濛、寒東臘月。

晴空萬里 豔陽高照 陰雨連綿 風和日麗、飛沙走石、風雪交加安適如常。

變幻無常。春暖花開。

滴水成冰。紛紛揚揚。

風和日麗。皓月千里。

虹銷雨霽。焦金爍石。

流金鑠石。悽風苦雨。

秋高氣爽。十冬臘月。

鑠石流金。天寒地凍。

五黃六月。雪窖冰天。

雪虐風饕。風和日麗、雨過天晴、晴空萬里、陰雨綿綿、秋風瑟瑟、風高雲淡、豔陽高照、秋風送爽、春暖花開、丹桂飄香、酷暑難當、寒風凜列、白雪皚皚。

5樓:匿名使用者

風雨突變;狂風暴雨;六月的天,小孩的臉;傾盆大雨;風起雲湧;烏雲密佈;版風馳電掣。就想到這些了,不權夠的話去這裡看看http://www.

6樓:匿名使用者

滴水成冰,狂風暴雨,黃沙滿天,烈日炎炎,乍暖還寒。

形容天氣變化大的成語有哪些?

7樓:咪浠w眯兮

1、回寒倒冷。

【拼音】: huí hán dǎo lěng【解釋】: 回:掉轉;倒:顛倒。天氣一會兒熱,一會兒冷,變化無常。形容反反覆覆,變化不定。

【示例】: 我多麼希望將陽光播種在黑夜裡,播種在回寒倒冷的地方。

2、乍暖乍寒。

【拼音】: zhà nuǎn zhà hán【解釋】: 乍:剛剛開始。忽冷忽熱。形容春秋季節,天氣寒暑變化無常。

【示例】: 如遇惡劣天氣,氣溫乍暖乍寒,故請注意及時增減衣服,做好預寒及防暑工作。

3、變化無常。

【拼音】: biàn huà wú cháng【解釋】: 無常:沒有常態。指事物經常變化,沒有規律性。

【示例】: 隨著年齡的增長,人們開始對生活的變化無常冥思苦想。

4、變化多端。

【拼音】: biàn huà duō duān【解釋】: 端:頭緒。形容變化極多。也指變化很大。

【示例】: 這些鐘乳石,形狀變化多端,顏色各異。確實值得一看。

5、變化莫測。

【拼音】: biàn huà mò cè

【解釋】: 測:估測。變化很多,不能預料。

【示例】: 面對變化莫測的前程,我們不要標新立異的輕率,要有腳踏實地的勤懇,還要有披荊斬棘的決心。

8樓:青山隱隱

1、 氣象萬千 qì xiàng wàn qiān解釋:氣象:情景。形容景象或事物壯麗而多變化。

2、變幻莫測 biàn huàn mò cè解釋:是指事物變化迅速,捉摸不定,變化多端,難以揣測。

3、瞬息萬變 shùn xī wàn biàn解釋:瞬:一眨眼;息:呼吸。在極短的時間內變化快而多。形容變化很多很快。

4、變幻不測 biàn huàn bù cè解釋:指變化無常,無法**。

5、雲譎波詭 yún jué bō guǐ解釋:譎:詭:

怪異,變化。好像雲彩和水波那樣,形態不可捉摸。原形容房屋構造就象雲彩、波浪一樣千姿百態。

後多形容事物變幻莫測。

6、變幻無常 biàn huàn wú cháng解釋:指事物經常變化,沒有規律性。

7、鬼出電入 guǐ chū diàn rù解釋:比喻變化巧妙迅速,不易捉摸。

8、千變萬化 qiān biàn wàn huà解釋 : 形容變化極多。

9、翻雲覆雨 fān yún fù yǔ解釋:形容人反覆無常或慣於耍手段。

10、反覆無常 fǎn fù wú cháng解釋:無常:變化不定。 形容常常變化,一會兒是這樣,一會兒又是那樣,變動不定。

形容天氣變化變化快的成語

9樓:太和資訊

昏天黑地,冷暖無常,電閃雷鳴,黃沙蔽日, 傾盆大雨,狂風大作,暴風驟雨,氣象無常。

形容天氣轉好的成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風和日麗、陽光明媚、萬里晴空、萬里無雲、春暖花開、春意盎然、綠草如蔭、春光明媚、雲淡風輕、秋高氣爽、碧空如洗、皓月千里、虹銷雨霽、碧空萬里、風輕雲淨、日麗風清。

描寫「天氣變化」的成語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天氣變化」的成語有:天朗氣清、一葉知秋、電閃雷鳴、寒冬臘月、風和日麗。

1、天朗氣清[tiān lǎng qì qīng]:朗:明朗。形容天空晴朗,空氣清新。

[出處]晉·王羲之《蘭亭集序》:「是日也,天朗氣清,惠風和暢,仰觀宇宙之大,俯察品類之盛。」

2、一葉知秋[yī yè zhī qiū]:從一片樹葉的凋落,知道秋天的到來。比喻通過個別的細微的跡象,可以看到整個形勢的發展趨向與結果。

3、電閃雷鳴:閃電飛光,雷聲轟鳴。比喻快速有力。也比喻轟轟烈烈。

4、寒冬臘月[hán dōng là yuè]:臘月:農曆十二月。指冬季最寒冷的臘月天。

5、風和日麗[fēng hé rì lì]:和風習習,陽光燦爛。形容晴朗暖和的天氣。

「風恬日暖蕩春光;戲蝶遊蜂亂入房。」清·吳趼人《痛史》:「是日風和日麗;眾多**;都來祭奠。」

形容天氣變化大的成語

描寫夏天天氣變化的成語

12樓:匿名使用者

綠樹成蔭、

驕陽似火、爍玉流金、

吳牛喘月、炎炎夏日、

烈日炎炎、暑雨祁寒、

秋收冬藏、烈日當空、

揮汗如雨、大汗淋漓、

電閃雷鳴、寒來暑往、

桃紅柳綠、冬溫夏清、

流金鑠石、豔陽高照、

寸草不生、赤地千里、

無冬無夏、夏爐冬扇、

四時八節、夏雨雨人、

揮汗成雨、冬溫夏凊、

火傘高張、熱氣騰騰、

赤日炎炎、簟紋如水、

冬日夏雲。

13樓:為教育奮鬥

綠葉成陰夏天,傾盆大雨:驕陽似火,烈日當空。

形容變化大成語形容變化的成語

煥然一新 變化多端 判若兩人 判若雲泥天壤之別 天淵之別白駒過隙 白雲蒼狗 瞬息萬變 日新月異 變化如神 日異月更 日異月殊 1 滄海桑田 桑田 農田。大海變成桑田,桑田變成大海。比喻世事變化很大。2 日新月異 新 更新 異 不同。每天都在更新,每月都有變化。指發展或進步迅速,不斷出現新事物 新氣象...

關於天氣自然變化的作文,天氣變化的作文400字

天氣變化的作文 霧早晨,好大的霧啊!我興沖沖地跑到大橋上看霧。大橋彷彿被烏雲烘托著。橋下有幾隻帆船在航行,像幾片深萍在大霧裡忽隱忽現,看不出是在水上浮著,還是在空中飄。岸上,較遠處的一棟棟樓房,一排排廠房,一根根菸 都被濃霧掩蓋住了,灰濛濛的,什麼也看不見了。近處的馬路 樹木 車輛,還依稀可見。太陽...

形容天氣多雲的成語,形容天氣很熱的成語

好,蔽日干雲 唐 張文成 遊仙窟 於時金臺銀闕,很高興能為您解答 brgy 解釋,蔽日干雲 拼音。出處 b r g n y n 簡拼 擋住太陽,直衝雲霄。形容十分高大 形容天氣很熱的成語 有火傘高張 皎陽似火 熱火朝天 酷暑炎炎 夏日可畏 焦金爍石 流金鑠石 吳牛喘月 五黃六月 揮汗成雨 汗流浹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