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織衫和羊絨衫和羊毛衫哪種毛最多?

2023-02-25 14:45:06 字數 6387 閱讀 9065

1樓:匿名使用者

針織衫:是個大名詞,範圍很大。

其中也包含了「羊絨衫」和「羊毛衫」

在針織衫裡:100%的兔毛衫含毛最多。

羊絨衫與羊毛衫比相對羊絨衫多。

羊毛衫和羊絨衫的區別?

2樓:說生活出品

羊毛衫難清理,學會這一招舊好了。

3樓:晚夏落飛霜

羊毛衫和羊絨衫的區別就是羊毛和羊絨的區別,區別如下:

1、保暖性不同。

羊毛衫和羊絨衫雖然都是出自羊的身上,但是保暖性有所差別,羊絨的保暖性是羊毛的倍,保暖性極佳。

2、縮水性不同。

羊絨衫洗後不縮水,而羊毛衫洗後則會遇到嚴重的縮水問題。

3、**不同。

羊絨出自山羊,是生長在山羊外表皮層,掩在山羊粗毛根部的一層薄薄的細絨,入冬寒冷時長出,抵禦風寒,開春轉暖後脫落,自然適應氣候,屬於稀有的特種動物纖維。

羊毛生長在綿羊身上,羊絨只生長在山羊身上,綿羊並沒有絨。

4、觸感不同。

羊絨衫手感柔軟、絨面豐滿、保暖性好、吸溼性強、光澤自然柔和、穿著舒適等特點,較同樣厚度的羊毛面料相比重量輕很多,且多為絨面風格。

與人體**接觸時,可使人產生柔、軟、輕、滑、糯、暖、爽的舒適感。

羊毛衫直接接觸**會有扎的感覺。

4樓:匿名使用者

1.原料不同,羊絨衫的原料比羊毛衫更昂貴、稀少 1、出處不同 羊絨衫和羊毛衫,從字面看就是一字之差,這也是它們最根本的區別---原料不同。羊絨衫取于山羊身上細細的絨毛;而。

2.羊絨衫的手感比羊毛衫更好 1、觸感更好,更加柔軟 羊絨衫觸感細膩柔軟,輕盈絲滑,色澤柔和。

3.羊絨衫的耐穿性更高 雖然羊絨衫的**高一些,但是品質很好。一件好的羊絨衫可以穿十幾年。

4.羊絨衫質感優雅,氣質高貴 羊絨衫因為自身軟糯絲滑,觸控起來如嬰兒的**,細膩柔軟。所以。

5樓:程建設泣畫

顧名思義,羊毛衫的成分是羊毛,而羊絨衫的成分是俗稱軟**的羊絨,**相差很大。

請教針織衫和羊絨衫有什麼區別,哪個更保暖? 25

6樓:無知者無謂嗎

羊絨衫更保暖。

針織衫一般都是純棉的,棉的優點就是吸汗透氣,一般棉都會使用在春夏秋做為可以貼身穿的衣服,所以保暖性不是很好。

羊絨衫是保暖性比較好的面料,它是羊身上的毛做成 的,一般都是羊毛衫的價位都比針織衫還有毛衣的價位高。

7樓:匿名使用者

羊絨衫更保暖,像北方的知名品牌羊絨衫鄂爾多斯、鹿王、雪蓮、珍婭等等牌子,都很保暖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針織衫泛指工藝,一般服裝面料有針織跟梭織兩種。

羊絨衫就是指面料。

9樓:獅子的愛貓

羊毛衫原來是指用羊毛紡織的針織絨線或單股毛紗加工成的針織衫。在羊毛衫類產品中,由 於所用原料的不同,還有一部分是用其他毛織制的羊絨衫、兔羊毛衫、絨線衫、駝毛衫、馬海毛衫等,羊毛衫已成為這些毛類針織品的總稱。

所以 針織衫指的是製造方法,羊絨指的是材料……沒法比較噢。

一般來說 羊絨衫更保暖 o(∩_o~

10樓:麼瑞雲

當然是 羊絨衫更保暖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選羊絨衫啦!很輕,美觀,時尚還有檔次。"豬豬名品折扣店".恆源祥的品牌,款式不錯。可以看看去。

針織衫和羊毛衫有什麼區別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範圍不同。

針織衫:針織衫包括所有采用針織工作制作的服飾。

羊毛衫:羊毛衫的範圍比針織衫小,是指用羊毛織制的針織衫。

二、設計款式不同。

針織衫:針織衫的設計款式多樣,蕾絲,珍珠,印花,條紋,塗鴉等各種元素的運用較多。

羊毛衫:羊毛衫的設計款式通常是最為普通的經典版。

三、保暖性不同。

針織衫:針織衫中的棉針織衫類的保暖性較差。

羊毛衫:羊毛衫的保暖性比針織衫好。

13樓:會飛的鯨魚

什麼樣的針織衫才能搭配得出好氣質?

14樓:5o丶

-親愛的針織衫和羊毛衫從名字上就有區別阿。

針織衫是用棉或滌綸還是什麼的材料織成的。

羊毛衫雖不能說是100%。但是起碼也有點0 0.

15樓:匿名使用者

羊毛衫和針織衫的區別:

首先是原料,既然是毛針織衫,那紗線中至少含有動物的毛(牛毛、羊毛、兔毛等),這些歸屬於短纖維,單純使用動物毛單價非常高,所以可以使用棉或人造纖維來混紡。中長纖維與短纖維的物理特性差異很大,而且人造纖維還有許多的附加價值,比如常見的功能性布料:吸溼排汗、殺菌除臭遠紅外統統都屬於針織布的紗線原料,紗線的特性先天決定了一多半的成品毛針織衫的特性。

接著是紡紗。工藝很多,但好的人造材料基本都是在模仿天然動物毛或高階棉花的特性,比如同樣粗細的紗線可能是20~75丹尼,裡面可以包含兩種材料甚至多種不同特性的材料,細說會很長,這裡先跳過,真的有很多人想要了解的話這個議題可以單獨開一個專欄。紡紗工藝也非常多,膨體紗、氣捻紗、竹節紗、中空紗、op紗、咖啡紗……

紡好的紗錠到達針織廠就可以製作針織布了,原理同當年媽媽織毛衣相同,只是採用了機械化生產,用多段針排列組合全針、半針和平針,用細細的紗線織造細而密的花紋,可以理解成手工毛衣的單面布料體積等比例縮小10倍~100倍,線花紋還是那些個花紋,只是更迷你更不容易辨認罷了。這個環節所產生的胚布通常有單雙面之分,針織布的顏色由所使用的紗線決定。

羊毛衫 與普通毛衣的區別

16樓:高中孫老師

區別如下:

1、紡織原料不同。

毛針織品指主要是用是以羊毛、羊絨、兔毛等動物毛纖維為主要原料紡成紗線後織成的織物。而毛衣是指使用毛線織出來的針織衫。

2、種類不同。

羊毛衫分為羊仔毛衫、雪蘭毛衫、兔毛衫、化纖毛衫、混紡毛衫、山羊絨、羊絨衫等以毛為原料,是最大眾化的針織毛衫,其針路清晰、衫面光潔、膘光足,色澤明亮、手感豐滿富有彈性。

而毛衣只是針織衫的一種,毛衣所有的工藝都只是針織衫工藝的一部分。

3、重量不同。

同等保暖效果的情況下,羊毛衫比普通毛衣更加輕薄保暖,穿著更加美觀。

4、**不同。

羊毛衫市場**在200-300元左右,質量更好的則**更高,而毛衣的市場**在100-300元之間,基本沒有更高的**。

17樓:網友

毛衣包括很多種:羊毛,牛毛,貂毛,兔毛,海馬毛,棉線衫,腈綸衫等等!羊毛衫是指羊毛編織的,有全毛和非全毛之分。羊毛衫是毛衣的一種。羊毛衫與普通毛衣比起來,羊毛衫更暖些。

18樓:hotly羽絨服

羊毛的保暖度比普通棉毛的要高出很多 又薄又保暖 就是比較難儲存。

19樓:匿名使用者

羊毛衫和毛衣的區別是:毛衣包含羊毛衫;而羊毛衫僅指用羊毛編織成的毛衣,羊毛三衫更暖和。

20樓:霹靂啪啦

它們都是毛織品,但是羊毛衫毛的含量會更高一些,而且羊毛衫的手感比普通毛衣要好很多。

下面是辨別羊毛衫和普通毛衣的方法:

看:看它是否又厚薄不一的情況,看毛線條是否均勻一致;

摸:羊毛衫手感比較好,光滑柔軟。而普通毛衣有可能會扎手;

識:羊毛衫吊牌上面會有毛含量,而且含量較高,但普通毛衣則含量一般;

燒:可以揪下來一點點毛燒一下,聞聞是否有燒焦羽毛的氣味,高質量羊毛衫這種味道比較大。而普通毛衣味道較淺或者沒有。

羊毛衫和羊絨衫那種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羊絨衫比較好。具體有以下幾種區別:

1、保暖性不同。羊毛衫和羊絨衫雖然都是出自羊的身上,但是獲取途徑是不一樣的,所以保暖性也有所差別。羊絨的保暖性是羊毛的1.

5—2倍,保暖性極佳,而且只有山羊身上才會有羊絨產生,綿羊是生產羊毛衫的。

2、縮水性不同。羊絨衫洗後不縮水,而羊毛衫洗後則會嚴重的縮水問題。千萬不要使用熱水清洗羊毛衫,也不可以用力的揉搓衣服,清洗完畢後要先將羊毛衫的水分用手壓出去,然後裹著乾布進行甩幹,不可以脫水時間超過2分鐘,晾乾時候也不可以進行暴曬。

3、抗起球性不同。很多人都說自己買了很貴的羊絨衫卻會起球,而有的人則買了幾百塊的羊毛衫卻不怎麼起球,這其實和羊絨本身也有關係,就算是純羊絨衫,依舊避免不了會起球的問題,所以如果不喜歡起球的衣服,還是買羊毛衫比較好。

4、輕薄性不同。羊絨的密度要比細羊毛的小,所以比細羊毛製品輕薄一些,穿起來也很輕鬆,羊毛製品一般都很重,細羊毛的鱗片排列比羊絨緊密且厚,而且在冬季穿的過於厚重會很臃腫。

22樓:說生活出品

羊毛衫難清理,學會這一招舊好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羊絨衫比羊毛衫暖和,**貴一些。

24樓:泡泡魚

我喜歡羊毛羊絨的 羊絨的 特容易起球 買個品牌的毛衣 穿起來又舒服又好看 還保暖 建議選擇正規店買。

25樓:鹿王羊絨線

羊絨衫及羊絨針織品輕薄柔軟,手感細膩、滑糯,保暖性好的優良效能得到了廣大消費者的一致好評,隨著人們物質和文化水平的不斷提高,對羊絨衫及羊絨製品的消費熱情也日漸高漲。

26樓:檢測 張立鵬

首先你要區分:羊絨跟羊毛是2個東西。羊絨(cashmere)是生長在山羊外表皮層,掩在山羊粗毛根部的一層薄薄的細絨。

山羊絨與綿羊毛**相差很多,純山羊絨一公斤1000元左右,綿羊毛也就是幾百。

羊絨(cashmere)是生長在山羊外表皮層,掩在山羊粗毛根部的一層薄薄的細絨,入冬寒冷時長出,抵禦風寒,開春轉暖後脫落,自然適應氣候,屬於稀有的特種動物纖維。羊絨衫以其獨有地保暖、柔軟舒適效果,以及產量少,為最珍貴的毛衫。

27樓:七秒記憶de魚

羊絨衫比較好,絨舒服又保暖。

羊絨衫和羊毛衫相比哪個好?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種產品從檔次來講不具有可比性。羊絨有軟**之稱,是奢華的代名詞,而羊毛衫是普通產品。

從品牌情況來看,羊絨的品牌運作與羊毛衫比較明顯要差,所以國內高檔的羊毛衫**並不比羊絨衫**低多少,甚至比中檔的羊絨衫還高。

從設計情況來看,羊絨因在染色方面有一定侷限性,所以色彩方面不如羊毛衫。

從保暖情況來看,羊絨衫要好於羊毛衫。但羊絨衫最好貼身穿著,這樣保暖性更好。羊毛衫由於其纖維較粗,不適合貼身穿著。

從服用行來看,羊絨衫纖維較羊毛衫纖維細,穿著中有氣球現象,而羊毛衫一般不會或情況較輕。

近些年羊絨衫普及程度明顯提高,有很多以假亂真、以此充好的,甚至衍生出綿羊絨的概念。在購買時請向商家詢問含絨量等關鍵指標。

依照國家標準,純絨產品不低於95%,含粗5%以內。歐美標準通常在98%的樣子。

29樓:說生活出品

羊毛衫難清理,學會這一招舊好了。

30樓:囧空谷幽蘭

當然是羊絨衫 超貴的 我們家自己買材料請人加工 一件衣服也要200多 但是真的很保暖很保暖 這種羊絨衫商場裡一般是1000起步的 羊毛衫就便宜了 保暖效果沒有羊絨衫好。

31樓:夢火鄉

肯定是羊絨衫啊 我故鄉是產這個的 羊絨比羊毛的成本貴10倍多。

32樓:

羊絨衫好啊!即暖和又保暖!

哪個牌子的羊毛衫好 ?

33樓:小袋學長

羊毛衫品牌很多,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

由於毛織物的舒適效能也很優越,又用其作為針織內衣的原料和襯衣的原料,並對其固有的特性進行改造。

人們看好毛織物的優良服用效能,且致力於開發新的毛織物整理工藝,如機械耐洗羊毛整理,柔軟有光羊毛整理,冷色系乾燥涼爽羊毛整理,更加優化羊毛的效能,使其能滿足多種服裝的需要。

挑選技巧:

檢查衣服尺碼、形狀及手感;毛紗有無粗節及過大的結頭;有無不良的縫接、多餘的線頭;有無破洞、缺口、梁色疵點和油汙等。

檢查袖口、下襬處羅紋的彈性,可用手撐開袖口或下襬,然後放鬆,看其是否能很好的復原。同時,應注意袖口或下襬口羅紋的收縮力不可過大,否則在穿著時會緊箍感。

檢查縫接質量。對袖套口、前後領口、肩縫、側縫等結合部位的縫接質量應特別注意。在檢查時,用手握緊需檢查部分的兩側,稍稍用力拉,使接縫可以清晰地展現在眼前。

選擇套頭的羊毛衫,領圈的彈性是否合適、套口處有無漏針、套口線顏色是否正確、線頭是否清理等都是格外注意的地方。選擇開襟衫類,注意前開襟的套口線顏色是否正確,有無漏針,針鈕線是否鬆散,鈕眼的質量,鈕釦和鈕眼益的配合也應引起注意。

針織羊毛衫用洗衣機洗會變形嗎,針織衫用洗衣機洗,會洗破嗎

不能,毛類衣服的纖維結構比其他面料的纖維結構疏鬆絲,所以容易變型,這是絲毛類衣服本身存在的問題。大多數羊毛衣物在洗滌標籤中都有標明 不可機洗 或 只可乾洗 羊毛衫的洗滌方法 1 羊絨衫上一般都有洗滌方法表示,請按洗滌 指示妥善處理。一般來說,除經過防縮加工處理過的羊絨衫可以用洗衣機洗滌外,一般羊絨衫...

襯衣裡面可以穿針織衫嗎,針織衫和襯衣的穿法

你好可以這麼搭配。如果樓主的 格子襯衣是比較大的 可以搭配在 針織衫的 外面 樓主也看韓劇吧我看韓劇裡 大部分 都是這麼搭配的 本人說一下 我看見 類似 樓主這樣的搭配哈里面 穿的一件 圓領t恤 或是 薄的針織衫v領的或是圓領的外再搭配 一件 格子襯衫 或是 牛這類的翻領襯衫 就是帶翻領這一類的襯衫...

針織衫和衛生紙一起洗了,現在表面都是碎屑,怎麼解決

您好!針對針織衫上的衛生紙屑,建議採用拍打或者是黏貼的方式去除。若是沒有效果,則建議重新清洗。若針織衫可水洗,則可參考以下毛衣的清洗方法進行洗滌 請先檢視衣物標籤,如果毛衣可以水洗,請按以下方法清洗。1 洗滌前先拍去灰塵,然後在冷水中浸泡10 20分鐘,毛料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宜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