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讓十歲的女孩養成好的學習習慣

2023-02-26 08:00:07 字數 1987 閱讀 6804

1樓:手機使用者

既然是培養習慣,就不是一兩天的事情。首先家長要有耐心,正確引導,持之以恆。]

怎樣引導5歲的孩子養成學習的好習慣?

2樓:匿名使用者

1、講明道理。讓孩子懂得為什麼要養成這些好習慣,願意按要求去做。

2、指導做法。先教孩子怎樣做,孩子會做以後,放手讓他自己做。

3、嚴格要求。要求一經提出,就要嚴格地去做,不因偶發事情而放鬆要求。

4、鼓勵為主。讓孩子體會好習慣的益處,多鼓勵多表揚。

禮貌看起來是種外在行為的表現,實際上它反映著人的內心修養,體現一個人自尊和尊重他人的意識。父母要教育孩子,學習使用文明禮貌用語,如「您好」「請」 "謝謝」 「對不起」 「請原諒」。同時,要注意培養孩子的文明舉止,見人要熱情地打招呼,別人問話要先學會傾聽,並有禮貌地回答,保持服裝整潔,站有站相,坐有坐相。

養成良好的道德習慣,兒童才能和別人友好相處,積極追求美好的事物,自覺遵守社會行為規範,具有高度責任感,將來才能成為社會上成熟可敬的人。它包括各種行為規則,尊敬關愛長輩,不隨地大小便、不損壞花草、樹木、愛護公共財務,遵守交通規則,能換位思考、團結友愛等等。

良好的學習習慣對兒童的學習興趣與學習成績有很大的影響,與兒童的成材直接相關。它包括自主學習、合作學習、**性學習。學習好的孩子學習習慣都比較好,而學習不好的孩子多數並不是因為腦子笨,而是沒有良好的學習習慣。

如:不長時間看電視、玩電腦遊戲,不需要父母的督促、陪伴能自覺完成學習任務。

如何培養十歲男孩好的生活習慣和學習習慣?

3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一個蘿蔔一個大棒,該表揚的時候就要表揚,該狠的時候必須狠下來。要讓他知道錯的後果是嚴重的。讓他犯錯的時候要謹記錯誤的後果。

做的對的時候應該要表揚獎勵。讓他懂得有付出才有回報。他想要的東西是要靠他的行為得來的。

這種把握的尺度要握在家長的手中。學習習慣的養成不是一朝一夕。我認為六年級的時候才給他計劃。

教育要慢慢來。10歲-12歲是個很重要的期間。家長要好好培養孩子的心理。

要讓他知道你們不是嘮叨,不是監視。讓他的心理話可以和你們家長說。這需要家長一個唱白臉,一個唱黑臉,相互配合了。

如果養成的不良習慣。才10歲而已。這個時候完全可以改正過來。

要狠心。讓他改過來。不管怎樣。

必須嚴。不能松。把這個時期度過了。

在向他解釋和獎勵。這樣他內心的怨氣就會被理解出去。不會憋在心裡,導致在後面的叛逆期爆發。

教育十歲女孩 心得

4樓:匿名使用者

以上都太繁瑣了,都是不知在哪弄得長篇大論,我就說2點 ,1.多溝通。2.不要逼著他幹這幹那,讓他有一個自己的天地。

5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的孩子多大了? 既然你都把孩子帶了這麼大了 還沒有屬於自己的一點心得?

還要在網上提出這樣的問題 這跟你的孩子在考試的時候作弊難道不是一個性質?

請當父母的多反省一下自己 教育的缺失 教育方法的缺失真的會給一個孩子的童年帶來不可想象的災難。

如果你的孩子今天在網上看到你提出的問題 他會怎麼想 怎麼看。

多拿出一點時間吧 工作 應酬 真的比孩子更重要?

孩子的第一個老師不在學校 而是該在家裡 自己花點心思去找一本書 認真讀下吧。

你的一言一行都是對孩子的教育 別管孩子看沒看見。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往好的方面說,1.要經常誇獎他。

2.按照孩子興趣與特長,從小培養孩子以後的發展3.細心,要每一點都給他講透,記住,它的發問,就是在學習!

4.多關注孩子,有時孩子犯錯誤只是為了讓你關心他5.談話,要多根孩子交流,要和孩子交朋友,你們成了朋友,他有什麼事都願意跟你說,你還怕孩子變壞麼?

6.在打架罵人等嚴重問題出現時,不能急!不能上手就打,那絕對會起反作用,有時冷戰一陣子也是很管用的。

7.根據孩子不同的年齡階段,要有不同的解決,教育方法。

如何讓十歲小男孩學習認真,如何讓十歲的孩子有毅力,主動學習?

讓他見識下社會的暴露 告訴他,看完書做完作業並且正確率達到一定值之後,手機遊戲還是電腦遊戲還是出去玩都隨意,如果他反對把他關在家裡看你玩手機電腦。如何讓十歲的孩子有毅力,主動學習?說實話,80之後的孩子很多都是處於懶散的 大多數 就像和所說的 引導他去學,讓他當成遊戲看待,別逼著學,只會開始厭煩,從...

怎樣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的案例,如何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案例 陳洋,男,11歲,城關一小五年級三班學生。該生性格內向,沉默寡言,與同學的交往很少,班級的工作不積極參與。上課時很少認真聽課,從來不舉手發言,總是搞一些小動作,課後作業總是不完成,簡直到了他的作業哪天若完成了都是奇蹟的地步。老師找他談話,態度很誠懇,事後依然我行我素,真正讓所有教師都感到了教育...

怎麼才可以讓自己主動學習,養成學習習慣。讀的進去書呢

那你就制定學習計劃 每天按計劃行動啊 21天養成習慣 做著做著自然就習慣了 首先要定一個小來 目標自 笑 然後去努力實現它。你要清楚自己的動力是什麼,是為了不辜負家長和老師的期望,對得起這麼多年的辛勤付出還是為了自己的未來 夢想 興趣甚至是愛情。找到自己真正動力後,要開始尋找自己裡實現目標有多大的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