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是不是不能戴玉佛,女人佩戴玉佛有何講究

2023-02-26 21:05:05 字數 3041 閱讀 7699

1樓:米洛

「男戴觀音女戴佛」實際上是民間的一種祈願,在佛教裡並沒有這種說法。

「男戴觀音」,主要是因為過去經商的、趕考的等等都是男子,常年出門在外,並且男子往往性格較為暴躁,而漢傳佛教的觀音菩薩都是女身,是慈悲柔和的象徵,「男戴觀音」則是希望男子能夠柔和。

「女戴佛」,「女戴佛」的「佛」指的並不是佛陀釋迦牟尼,而是彌勒菩薩,並且是大肚彌勒菩薩的造型像。因為古人認為女人比較小心眼,而大肚彌勒菩薩的造型像是笑臉大肚,寓意快樂有度量,因此「女戴佛」則是希望女人能夠多一些平心靜氣,豁達心胸。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反了,女人就應該戴佛,古有男戴觀音女戴佛的說法,因為「觀音」與「官印」諧音。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男性戴玉佛比較多。但也沒有說法是女人不能戴玉佛。

4樓:飛燕十三

男戴觀音女戴佛,但是南方也有女人戴觀音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說 男戴觀音女戴佛……貌似是……

女人佩戴玉佛有何講究

6樓:且看天地造化機

現今之善男信女及在家居士,多以玉製(或金銀等)佛像、觀音像掛件為護身符,不僅不戴在衣服外,還緊貼**,入廁不摘,洗澡也不摘,褻瀆之罪絕非淺淺!還妄想依此植福消災,豈有如願之理?!更有傳言所謂『男戴觀音女戴佛』之說!

印光大師乃大勢至菩薩化身,於此弊端之始就極陳其過,鑑於此流弊之氾濫,特錄大士之法語示眾!唯願大眾惜福,莫遭罪業!(所引即為印祖《復鄔崇音居士書》)

建議恭敬的供奉佛菩薩,不要佩戴佛菩薩,阿彌陀佛!

7樓:送福緣

男戴觀音,女戴佛。

對佛像要尊重,不要戴進不潔淨的地方,比如廁所,不要光身佩戴,夫妻生活時也不可佩戴,如果不帶不可放在雜物裡面,也不要壓在枕頭或別的什麼下面,可以找個乾淨的小盒子放在高處,一份恭敬得一份福慧,十份恭敬得十份福慧,阿彌陀佛。

8樓:匿名使用者

佛是供奉的,不是佩戴的,如果真的佩戴禁忌比較多,男戴觀音女戴佛都是商家的說法,佛教沒這個說法。

什麼人不適合戴玉 女生佩戴玉的禁忌有哪些

9樓:du知道君

玉乃石之美者,其質潤、體純、色美。千百年來,多少文人志士、達官貴人都與玉結下了不解之緣,留下了傳誦千古的讚美篇章,如雲:玉不能言最可人,情不必訴最暖心。

因人們對美玉的喜愛,所以賦予了玉多種多樣的特性。據中醫藥藥性檢測析解 ,玉石味甘,性平,無毒,歸肺經,因「玉之潤諸可清浮躁之心」,故能養心神,心神安而臟腑和,臟腑和故而元氣得充,古稱玉是蓄養元氣的物質。所以,多見古人以玉枕治躁擾不寧、面紅目赤、風火牙痛。

另外,口中含玉能生津止渴,除暑中之熱。亦見承德的皇家避暑山莊內飾採用了玉石鋪地以消暑,實乃天然空調也。因此, 一般中醫認為, 外用玉石多取其性寒。

玉為金石之物,加之其晶瑩透明之性而與肺相應,肺主皮毛,故佩戴玉鐲等玉飾後 ,元氣得充,臟腑機能協調,心神得養,目得以明。俗話有講:『人養玉三年,玉養人一生』一說, 但佩玉之人亦應元氣充沛才適宜。

因此佩戴玉飾也是有講究的。玉有收斂之性,能源源不斷地吸取人體的陽氣,使它本身變得更光、更亮、更有靈氣, 與此來說,人們身上的陽氣就被玉吸收了,所以平素體寒怕冷的人不適合佩戴玉飾。 如已有肩周炎、關節炎、強脊炎等經脈閉阻不通的患者佩戴玉飾,病情也會有所加重。

案列:某女士 因肩肌勞損多年不愈來中醫院診室求治 。接診中醫專家搭脈診時,其雙手冰冷,卻還佩戴一寬大厚重的玉鐲。

由此對她講解說道: 經脈遇寒則凝,得熱則行,別說天天戴一石頭,寒涼體質的人冬天在石礅上坐半小時,就可能下肢寒涼。 建議她暫且取下手腕上的玉鐲,不要時時都佩戴著。

此外,一些喜玉之人愛在腰間用紅繩掛玉飾,如果已有腰痠、腰痛、寒涼洩瀉、宮寒、陽痿、**的問題,也不宜如此掛戴。

女戴玉佛有什麼講究?戴之前佛像是不是一定得開光?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自己開光。唸佛名就算是開光了。不僅外面帶著佛,心裡也要帶一個。

要常唸佛菩薩名號,那樣就能得到佛菩薩加持了。而且要有恭敬心和真誠心念佛。不知你帶的是不是慈氏菩薩?

11樓:貓也來到

女子帶佛並無太多講究,就是來月事的時候最好收起佛像,不去佛門重地。

12樓:匿名使用者

佛菩薩聖相 皆不宜佩戴身上 唯可在家供養 以戴身上 不恭敬如法故也 日間常唸佛號 將佛號佩戴於心 則常吉祥。

不是迷信,什麼樣的女人不適合戴玉你明白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體寒怕冷和肩周炎、關節炎、強脊炎等經脈閉阻不通的一定不要戴玉,如果長期佩戴的話會使病情加重,切記!

女人戴玉是非常有講究的,不是你的玉一定不要亂戴,玉是很有靈性的,如果是別人戴過的,就算給你戴了,它也是幫原主人消災的。

老人常說,如果出門在外面遇到一點意外,而一直戴的玉碎了,那一定是它在幫你擋過了災難。

古人常說人養玉三年,玉養人一生,如果人的身體好長期佩玉可以滋潤玉,玉的水頭也就是折光度會越來越好,越來越亮。

人有三種玉不能戴是哪三種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流行戴玉飾,很多人說能辟邪,殊不知,卻有部分人越戴越邪,無論任何圖案和形狀。

以自己之體會總結以下幾類不宜戴玉器。

身體弱的人不宜戴玉。

八字用神弱的人不能戴玉。

小孩不要戴玉。

很多女人最好不要戴玉。

玉冷主陰,主沉浮,易招邪祟之事,戴之前最好考慮一下自己的情況。

15樓:匿名使用者

許玉都種顏色比岫玉、田玉、藍田玉、翡翠、瑪瑙甚至水晶等等三種顏色翡翠稱福祿壽聽著比較吉祥意思看提問我鑑定翡翠其玉種所問題請補充些資料比**。

16樓:鈕發須古香

不是很清楚,應該吧。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很清楚,應該吧。

戴玉是不是真的能保佑自己,淨空法師 掛戴玉佛像,真能消災保平安嗎?

不能 神佛也不是保佑世人的 都是教育世人的 玉石只是裝飾而已 沒有任何作用 能力 能量保佑誰的 我們不能迷信 要有道理 沒道理的都是迷信 淨空法師 掛戴玉佛像,真能消災保平安嗎?答 這個問得很好。我們戴護身符,不但中國,外國也有這個習俗,外國人戴十字架也是保平安的。你問他為什麼戴?保平安的,耶穌保佑...

上墳可以戴觀音的玉墜嗎女人能佩戴觀音玉墜嗎

上墳是去祭拜祖先,盡孝道,這正是以菩薩為榜樣的行為,可以佩戴。你要懂得你佩戴觀音的目的是以菩薩為榜樣,時刻謹記菩薩的教誨。上墳可以戴玉觀音,佛教也無此類特殊規矩說明上墳不能佩戴。但值得一提的是,正經的出家人沒有戴佛像的 也就是說問題不在於上墳能不能帶佛像,而是佛教本無贊成戴佛像的說法。佩戴佛像只是流...

男人的玉是不是女人不能碰,為什麼男人帶的玉女人不能摸

可以隨便碰,你不怕得病就可以啊 祝願所有百友幸福健康 男人的寶貝我不碰,男人死後要和寶貝一起的。哈哈哈。男人的寶貝別的女人不能隨便碰 為什麼男人帶的玉女人不能摸 傳說玉帶久了會有靈性的,而且會長出小的 如果女人麼了以後就會失去靈性 不會吧,我男朋友的我經常摸的哦 怎麼從來沒聽說過,在哪聽的 和田玉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