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自來水管PPR接頭漏水怎麼辦

2023-02-26 20:55:06 字數 5650 閱讀 5907

1樓:匿名使用者

關總閘,找物業工人重新熔接一下。

2樓:w武瑩

您好第一,關掉水總閘,用完水。

第二,準備好一個電烙鐵和一塊舊塑料、吹風機一個。

第三,先用布擦乾淨,用吹風機吹乾,然後用電烙鐵把塑料熔到ppr管漏處,再用電烙鐵把它們熔在一起就ok了,注意不能有氣泡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溶接一下。電熔比較牢固。

家用的ppr水管接頭漏水怎麼辦?

4樓:齊家網

目前ppr水管在家居裝修的運用中比較常見,如果出現漏水的話,可以嘗試用以下方法來解決: 步驟一:先利用鋸子將ppr管出現漏水問題的位置鋸掉,同時要注意的是口子必須是平整的。

步驟二:然後利用砂紙對管材的斷口進行打磨處理,不過不能打磨的太過嚴重。 步驟三:

使用清潔的布把管材的埠進行清理,將上面的雜質以及其他汙染物清理乾淨。 步驟四:挑選合適的ppr管件,擷取合適長度的ppr管。

步驟五:先把管件和擷取的ppr管熱熔到一起,再把這部分和截開的已固定的ppr管熱熔道一起;熱熔的時候不要旋轉,緩緩插入連線即可。

5樓:教育達人閆老師

回答2、如果漏水的情況很嚴重,那麼我們最好是直接將熱熔管更換掉。關閉水閥,利用鉗子或扳手將熱熔管拆卸下來,換上新的之後,再採用熱熔的方法使接頭熔為一體,防止漏水。

6樓:斯天巧系炫

再纏上麻絲後裝上,用生料帶纏繞也一樣。如果是膠接或熔接處漏水就困難些了,自己較難解決。

1、如果是pvc的水管的話,就可以去買一根pvc的水管來自己接,先把壞了的那根管子割斷,把介面先套進管子的一端,使另外的一端的割斷位置正好與介面的另外的一個口子齊平,使它。

剛好能夠弄直,然後把直接往這一端送,使兩端都有一定的交叉接著距離(長度)然後把它拆卸下來,用pvc膠水塗抹在直接的兩端內側與兩個下水管的外側。

2、接著買防水膠帶來修補下水管,就纏住行了,或者是用砂紙把新露出的埠輕輕打磨,不要太多。也可以,再用砂漿防水劑和水泥抹上去就行了。

3、用乾淨的布將埠擦拭乾淨。如果您自己不能處理的話。找專業的公司比較好一點。用專用膠水塗在埠上,稍微晾一會兒;趁此時在「竹節」接頭內塗上膠水。

4、把埠和「竹節」連線,要反覆轉動,直到牢固。同樣的方法去連線另一端。

5、如果是連線頭出現問題就換掉接頭部分。如果是管身出現漏水,磨去原管身的繡制,在採用焊接方法修補注意需要在修補位置鑲嵌一塊與水管貼合緊密的鐵板做加固處理,如果不瞭解,可以上「

n管件網」看看。

ppr水管接頭漏水怎麼辦

7樓:易書科技

1、最保險的解決方法,就是更換漏水位置的配件管道。關總閥,放水,用ppr剪刀截斷漏水部位管道,用ppr熱湯機,加一段直接就可以。工藝不復雜,熟練工30分鐘就可以解決。

2、擦乾漏水部位,用堵漏王(防水水泥)要買好的。少加點水很稠的情況大面下糊在漏水位置即可。也經常用此方法補救鑄鐵下水管。

3、用聚氨酯防水粉劑(一般用在衛生間防水)調水後塗刷在漏水處。

4、用耐候膠打在漏水處。

8樓:wefatherm微法水管

ppr水管接頭漏水,最好找專業人士來維修一下。先要關閉總閥門,然後要剪掉漏水部位,重新熱熔連線一下,這樣才能保證後期降低後期在遇到問題的風險。

水管焊接需要注意:選擇更加易於焊接的好水管;

選擇控溫準確的焊接裝置,確保溫度控制在260-270℃;

確保焊接模頭清潔,需定期清理和更換;

掌握好焊接深度,避免承插過淺或過深;

掌握好焊接時間,避免時間過長和過短;

焊接前一定要注意檢查水管是否已經有損壞,清潔待焊接部位;

最後,水管在安裝完畢之後需要進行進行打壓測試。打壓測試是排查水管安裝問題的最後關卡,也是避免焊接問題帶來危害的最有效的方法。只有通過了打壓測試,水管才算是真正的安裝完成。

9樓:小北講娛樂

水管接頭漏水的解決方法:

1、我們要先關閉水源。

2、然後把塑料水管接頭給擰開,仔細的檢查一下到底是哪個地方引起的漏水。

3、然後再找到塑料水管接頭漏水的情況過後,再進行針對性的處理。

塑料水管接頭漏水的情況一般有兩種:

1、是上接頭漏水。

2、要麼就是下接頭漏水。

塑料水管接頭由於使用時間過長,還可能會發生水管接頭損壞,所以我們在遇到塑料水管下水接頭漏水的時候,可以先將水管壞了的那一段給切斷,再用一根完好無損的水管和原塑料水管接頭進行對齊,讓替補的那根水管能夠完全放進原水管中,像兩根管道進行交叉的方式,再用膠水進行塗抹,讓兩根水管能夠很好的粘結在一起。

10樓:齊家網

家裡水管接頭部位在滲水,雖然是極細微的漏水當總是不安心,請問應該怎麼辦。第一部 檢查一下 確定是什麼地方漏水 是鐵管的話 你得把閥門關掉 把那個接頭拆下來 一頭用手心堵上 眼從另外一頭看 能不能看到有亮光 很小的 有的話 就說明是接頭有問題 或者直接看外表 有可能是在你上的時候 接頭質量有問題 被上裂開了 這樣就可能會在外面看到裂縫 如果是ppr管或鋁塑管 是直接還是內絲彎 直接的話 最好剪掉重新做一下(你不是專業的話 最好找專業人士) ppr內絲接頭存在質量問題 因為中間是鐵的周圍是塑料的 有時候會被的太緊 會壞的 一般這些不是專業人士最好不要亂搞 最好是請專業人士來看下。很高興為你解答,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部 檢查一下 確定是什麼地方漏水。

是鐵管的話 你得把閥門關掉 把那個接頭拆下來 一頭用手心堵上 眼從另外一頭看。

能不能看到有亮光 很小的 有的話 就說明是接頭有問題 或者直接看外表 有可能是在你上的時候 接頭質量有問題。

被上裂開了 這樣就可能會在外面看到裂縫。

如果是ppr管或鋁塑管 是直接還是內絲彎 直接的話 最好剪掉重新做一下(你不是專業的話 最好找專業人士)

ppr內絲接頭存在質量問題 因為中間是鐵的周圍是塑料的 有時候會被的太緊 會壞的。

一般這些不是專業人士最好不要亂搞。

最好是請專業人士來看下 讓他幫你解決問題。

家用的ppr水管接頭漏水怎麼辦?

12樓:更上百層樓

家用的ppr水管接頭漏水的原因為介面沒有擰緊,存在空隙,使用者將介面輕輕擰緊即可。ppr水管採用熱熔接的方式,有專用的焊接和切割工具,有較高的可塑性。**也很經濟。

外加保溫層,保溫效能更好,管壁也很光滑,不包括內外絲的接頭。

一般用於內嵌牆壁,或者深井預埋管中。 ppr管**適中、效能穩定,耐熱保溫,耐腐蝕,內壁光滑不結垢、管道系統安全可靠,並不滲透,使用年限可達50年。 但施工技術要求高,需採用專用工具及專業人士進行施工,方能確保系統安全。

13樓:易書科技

ppr水管漏水了,需要先關閉閥門,然後再使用專用熱熔膠水,這樣能夠暫時封住水。具體操作如下:

1、用小鋼鋸把漏水的地方鋸掉,鋸口要平。

2、用砂紙輕輕地研磨新的暴露的埠,不要太多。

3、用乾淨的布清潔埠。

4、在埠上塗一層特殊的膠水並稍微吹一會兒,然後再在「竹節」關節塗抹膠水。

5、將埠連線到「竹節」並反覆翻轉,直至其牢固。(注:連線到另一端的方式相同)。

6、一切正常後,在接縫處塗上適量的膠水以確保無滲漏。

至此,ppr水管漏水時就可以封住水了,而且還避免了日後出現類似的問題。

14樓:六哥說裝修

將滲漏的接頭給截斷,重新選擇相同材質的水管及水管接頭,進行熱熔焊接處理。(其他的一些採用膠類物質進行塗抹修補的方式治標不治本,不建議採用),在改造完成後,需要做打壓測試,打兆帕壓力,觀察半個小時內掉壓狀況,如果掉壓小於0.

05兆帕,即可說明焊接符合規範要求無滲漏。

15樓:魚眼看娛樂

處理方法如下:

1、由於ppr管路工藝的特殊性,導致其管路在連線時不可以膠接。

2、切斷水源,將管路里剩餘的水排放乾淨,以防後期焊接時影響作業。

3、將管路損壞處切斷,取連線件將連線件試驗好長度。

4、用焊槍將管路熱熔,連線管路並固定片刻。

5、完成修復。

自來水ppr管接頭處滲水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接頭處漏水,基本上可以斷定是水工焊接未合格,可要求他返工。還有水路施工完畢後一定要求進行測壓試驗,以免落下隱患。

17樓:guxiaohan之歌

綁不了,如果不熱熔的話,只能關水閥再換。

ppr自來水管接頭會出現微滲漏嗎

18樓:湖波煙韻

您好,ppr管道,有兩種連線方式。

一種是熱熔連線的,就是純ppr管件和ppr管道的連線;用熱熔器熔化管道後連線,如果沒連線好,確實是直接漏水,而且漏水程度會很明顯。

第二種是ppr管件有帶絲口的,比如為水龍頭這些的預留口,這是絲口連線的,比如說ppr有帶絲的閥門等,這些如果漏水,會出現微滲漏的。

不過在管道連線好後,一般都會進行打壓測試的,如果測試過沒問題,一般管道就不會有問題了。

希望能幫到您,謝謝!

塑料水管漏水該用什麼膠? 20

19樓:匿名使用者

塑料水管漏水。

用玻璃膠或者502就行。

塑料水管漏水就是用玻璃膠塗膜在水管破裂的周圍,或者是下水管漏水的位置,先不要忙用水,等到第二天再用水,試看看管漏水是否維修好,假如沒有漏水了,就說明玻璃膠已經把漏水的地方粘接在了一起。

優質ppr管道應該光亮飽滿。劣質ppr管與劣質塑料甚至石灰粉混合使用。顏色不自然,切割部分乾燥無油,感覺像是加了粉筆。

優質ppr管材內外壁光滑無凹凸裂縫,劣質ppr管材內壁凹凸不平。手稱量板的重量比劣質ppr管道的高ppr管道重,因為大多數高ppr金屬管道都有3以上的防排水溝銅。

高質量的ppr材料是一種烴鏈化合物,當火焰溫度高於800攝氏度以上,在理想的情況下,有足夠的氧氣燃燒條件下,只有釋放二氧化碳和水蒸氣,應該沒有嗅覺和殘留在燃燒,但由於ppr低劣質量差的塑料管道和其他雜質,燃燒會產生異味和殘渣。

ppr塑料水管滲漏應使用膠水,本方法一般適用於低壓管道,操作壓力不超過4公斤。這種方法不適用於ppr產品,因為ppr材料決定了膠粘劑一般難以溶解。

管壁厚度比較厚,可以用熱熔裝置直接焊接到管壁外,堵住縫隙。可以使用焊槍將焊料直接噴到焊縫上。該方法可用於ppr水管。

最徹底的方法是切斷重灌,只要你不隱藏管道應該實現在牆上,和最徹底的,因為ppr管管道的優勢高於當地的焊接強度,確保管道的總體緊張。

20樓:g燦寶兒

不同的管子有不同的操作方法。

upvc管或給水管:pvc專用膠水、水膠。

pvc專用膠水產品為單組份新型全透明溶液膠,專為解除難粘的透明或白色pvc塑料製品而研發的專用全透明pvc塑料膠水產品,可以使用在塑料與塑料、塑料與金屬、塑料與非金屬互粘或交叉粘接難題。

水膠主要用於表面粘接,粘結強度良好,可以在常溫或者中溫條件下固化,且具有固化收縮率小,耐黃變,無色透明等特點,屬於環保化學品。

ppr或pe管:熱熔膠膜。

熱熔膠膜主要分為熱塑性和熱固性兩大類,主要用於電子產品銘牌、塑料、五金件、手機視窗框和前蓋的粘接;即使在不平整物體表面粘接也可獲得好的效果。

ppr水管接頭漏水怎麼辦,ppr管熱熔連線要領漏水怎麼辦?

1 最保險的解決方法,就是更換漏水位置的配件管道。關總閥,放水,用ppr剪刀截斷漏水部位管道,用ppr熱湯機,加一段直接就可以。工藝不復雜,熟練工30分鐘就可以解決。2 擦乾漏水部位,用堵漏王 防水水泥 要買好的。少加點水很稠的情況大面下糊在漏水位置即可。也經常用此方法補救鑄鐵下水管。3 用聚氨酯防...

家裡自來水管漏水怎麼辦,家裡的水管漏水了,怎麼辦啊?

你好 首先 來水管漏水得自先查清楚是哪個部分的水管漏水,水管漏水出現比較多的部分通常是下水管 水管接頭處等地方。不同部位漏水的處理方法不同。解決辦法 1.如果是接頭漏水,首先要斷開水源,擰開介面。絲口處漏水的話可將其拆下,如果漏的不大可以買組農機膠混合補上即可。如果是金屬接頭,要麼就是擰緊,如果擰緊...

家裡的水管壞了怎麼辦,自來水水管壞了漏水怎麼辦

1 找準漏水的bai 地方。當水du管漏水時,牆面被沁 zhi溼,dao還是能看漏水回 的地方在什麼地答方。水是從上往下,所以順著牆壁的溼痕一路尋去,還是能找到漏水的水管的。2 標記漏水的水管。如果說水管確實在牆裡面,那麼就要請工人來打孔,開牆。如果水管漏水是在牆體外面,就好辦。檢視水管是什麼材料的...